sabah-一来就爱上的城市

欣 (广州) LV.4
2016-03-07 22:24 219/4
  • 出发时间/2016-02-29

第一天---出发&神山游

这一次去沙巴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独自跟朋友去国外旅行。感觉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兴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自主旅行,而且听闻那边的人大多数都会粤语或者普通话,即使你英语不太好也没有关系,肯定能沟通得来。
    我们是同过亚航订购的机票,订得是AK212,晚上0:05起飞,预计3:15到的一个航班。结果航班延误了半小时,拿完行李去到酒店都已经是5点左右。幸好之前我们之前有在七洲网订好接机的车,不然的话会更晚。

稍稍休息了一下之后,就马上开始我第一天的行程—沙巴神山一日游。8点前就有车来接送我们,今天我们的导游叫小陈。大概开车开了1.5小时后我们到了一个小镇稍作休息。在那个小镇就能够看到神山了。

在小镇休息了15分钟之后,我们就坐车半小时到神山植物园。进入植物园之后,导游就会开始讲解那些很特别的植物。植物园里面很凉爽,大概是海拔特别高的原因吧。听导游说,神山有4059.2千米高。

逛完植物园之后,我们继续乘车到奶牛场。在那里可以喂奶牛和山羊,里面还有一家店买雪糕的,特好吃。我记得喂山羊的时候,那山羊特调皮,老是咬的衣服和头发,哈哈,幸好我不怕。把它喂饱了之后,它就乖乖地给2哦拍照啦。

喂完这么可爱的小羊和奶牛,之后我们就要坐一个小时车去吃饭的地方。途中我们还穿过一片片的云海,可惜拍不了照,那感觉实在太梦幻了。吃完饭之后,我们就要开始爬那些很原始的山路,然后去走树顶吊桥。不过进去之前,要交RM5的相机税。吊桥走下来之后,还有那个波令温泉可以去泡,不过天气实在太热,一点想泡的欲望都没有。

从温泉那里走下来之后,我们得知“大王花”有开,也就是死人花,我们毅然坐车过去看,不过这要另外付门票RM30/人。听导游介绍,大王花是婆罗洲才有的一种花,也就是沙巴文莱,印尼这三个地方才有的,花的直径长有80CM,非常珍惜。大王花是有毒的,人一碰的话就会毒。而且,大王花花期就只有5-7天,死后会有一种尸体发臭的味道,非常得臭。
   小陈说,大王花凋谢后就开始发臭,然后就会引来苍蝇,然后培育人员会挑一公一母的苍蝇在里面交配。当然,花是有毒的,苍蝇交配完就会死亡。然后,以苍蝇尸体为基础,用5年时间慢慢长成一个足球大的一颗种子,然后种子再经过9个月的时间来开花,但是花期就只有短短的5-7天,非常地稀有。所以这次我们上来神山,刚好就看到3朵大王花,这真的是非常幸运,上天在眷顾我们。

看完大王花,就结束我们神山一日游的行程了。我们要坐三个小时的车才能回到市区,不过今天神山一日游真的非常不错,看到神山,羊,牛,吊桥,温泉,大王花,各种各样的植物园。一个字:赞!
   回到市中心之后,我们就去了双天海鲜酒店去吃海鲜。其中我特喜欢这个湿奶油老虎虾,特别好吃,那些汁我都用来拌饭了。

吃完饭就这样结束我们的第一天,感觉今天好充实!

第二天--美人鱼岛浮潜

第二天早上我们7点半有车来接送我们从酒店出发。做了大概1个半小时到码头,再坐了45分钟的双体快艇出海。那个海真是大,好像在坐过山车一样,就这样颠簸了45分钟,我感觉我这个不晕船的人都感觉有点不舒服了。不过,坐着这样的快艇出海,还经历这么大的浪,感觉还是很爽的,是一个不错的经历。

历经了45分钟的船,终于到了美人鱼岛。我心里就只有一个字:美!!!我都不会形容了,看再多也不腻。

可惜我没有带水底相机,水底世界同样非常漂亮。浮潜完,吃完饭之后就休息40分钟,期间尽情地拍照。之后我们就继续坐45分钟船回去码头。然后就坐1个小时车去丹绒阿鲁沙滩看日落。就一字:美。期间坐在日落吧还有一杯饮料给你喝,然后一边喝着东西,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听着表演者唱着很抒情的英文歌,然后看着夕阳在海岸线最长的海面落下。此情此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第三天--美人鱼岛深潜

今天其实同第二天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浮潜就变成了深潜。深潜之前,教练会跟你讲解深潜用具的用法。同时还会教你3个动作:一是在海底护镜进水了,要应该怎么把眼镜里面的水排出来;二是口进水了,怎么通过呼吸器把水吐出来;三是教你在深海里面解压。这三个动作要在海岸边考验通过了,才能进行深潜的。当然我们都顺利通过这3个动作的考验。然后就再次作快艇出去远一点的地方深潜。
     在海底,我们完全不用游,你只需要放松,懂得呼吸就好了。教练会在后面拖着你下沉的。在海底里面看到有五颜六色的珊瑚,还有好可爱的,好多好多的小丑鱼,还有还有好萌呆好萌呆的海龟,海龟还慢悠悠地在我们面前游过呢,超级萌的。可惜这些都照不了相。

很不舍得看完日落,就要左1小时车回市区。太美好了,我一点都不想走。。。。
回到市区之后就找了佑记肉骨茶尝尝。。。
第二天!太美好了!!

第四天--红树林

下午从酒店出发,坐车坐了15分钟,我们就去到水上清真寺。

简单在水上清真寺拍了一下照。我们就继续坐车到红树林。

日落过后,我们就去看萤火虫。满河边的萤火虫一闪一亮的,就想满河边的圣诞树一样,享受着轻轻地风,慢慢地荡着船,一抬头就看到满天的星星,还有船家将萤火虫引到身边。这感觉真的太迷人,太舒适了,根本就不想走。可惜,萤火虫和星星的光亮太微弱,相机根本拍不下来。只能用眼睛深深地记在脑海里,记在心里。

第五日--沙巴市区游

早上我们睡到醒,然后就去加雅街买手信。恰好跟一位做TAXSIT的华裔大叔聊上天,然后下午他就带着我们走遍沙巴市区,还尝了椰浆饭,超级好吃的。

最后就坐着华裔大叔的TAXSIT去机场,一边看着日落,一边去机场。
真的好不舍得,这里的一切一切都太美了。这里的人,这里的风,这里的海。。。一切一切都这么地让我舍不得。我下次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