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6日清新之旅☆(初见丽江大理)

• 出发时间/2015-12-25

年末,天气冷的人懒惰太久,又因为阴天雾霾笼罩,心情低落已久,烦透了现在的生活,上班途中听到交通频道说现在去丽江的机票0.75折,查了看,加上燃油机建才200+,于是临时做出了去云南的决定。

广告一下台湾游记:
【Hello宝岛☆台湾11日自由行】(台北花莲垦丁台中南投清境)http://www.mafengwo.cn/i/5368304.html

ONE

长沙——丽江

晚上11点的飞机去丽江,将近2点才到丽江古城,住的浮生缘客栈,老板是个北京人,提前就和我们联系好说上了车联系他,他来接我们。抵达机场喊了去哪儿的车车服务,从三义机场接我们到丽江古城大概40分钟。民宿老板在古城南门路口接我们。

D

TWE

丽江古城——泸沽湖

今天的行程是在携程上报的泸沽湖两日游,从丽江古城到泸沽湖非常不好走,因为泸沽湖开发不久,交通还没有完善,一路上有很长一段路完全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人坐在面包车上都坐不稳,摇摇晃晃,几次都弹起来了。

一定要带点干粮在路上,因为一路上没几个商店,商店里的东西也比较匮乏,而且中午的团餐超级差,而且非常咸。但是路上有卖苹果的一定买来吃,5元一斤而且超级甜,水分足。
       途中会经过可以看到雪山的观景台,下车拍了几张继续坐车。到泸沽湖大概要4小时。

抵达泸沽湖景区看到的第一眼是介个样子,我觉得很美。
         没过多久,好多村里的妇女有的还带着孩子提着一袋袋的苹果来乞求我们买,一袋子苹果大概5、6个,长得都很丑、很小,要卖10元一袋,不便宜,但是他们的策略是装可怜+不停地念叨和纠缠,通行的小伙伴好心买了一袋,接着另外的妇女也会过来继续纠缠,觉得找到了个冤大头似的。

导游带着我们乘坐360度环游泸沽湖,漂亮的地方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泸沽湖的水是真的很清。

接着坐猪槽船游湖,可以拿面包喂食海鸥。

下一个景点叫:草海,大家看图。

村里的学生放学结伴回家,

走在路上会有很多农村妇女问你要不要编辫子,根据复杂程度1—2元一支。

环湖结束以后,导游带我们吃完饭,导游叫小扎西,家在小落水村,他当导游带团,带游客到小落水村,这样不仅赚团费,还会带动他们村里的经济。
       晚餐还是很丰富,但是也没有很好吃的东西,

晚餐后,组织我们篝火晚会,在以前这是他们当地人唯一的娱乐活动,但现在进行篝火晚会是为了游客的需要,参加活动的都是他们村里的人,稍微活跃一点的阿哥阿妹都上了,所以这项活动也挺勉强的,总觉得就是在自娱自乐。

篝火晚会结束后回酒店,导游说是湖景房,但是没有灯,晚上根本看不出是湖景房啊,于是用相机长曝光来看看。
        于是就有了这张。

凌晨5点醒来了睡不着,我到阳台站了会,突然觉得远处天空闪了一下,于是我抬头看看天空,有许多星星,这在长沙也不多见,突然,天空划过一道光,像是一颗星星掉下来划过的一道光!对啊,就是流星啊!我开心坏了,这还是第一次见到流星呢!赶紧许了一个愿。

8点吃过早餐后来到泸沽湖最佳观景台俯瞰里格半岛,空气清新视野极佳。

THREE

Day3:泸沽湖——丽江古城

然后就和泸沽湖拜拜了。
        下午5点回到丽江古城,今天正好是圣诞节,于是决定随便找一家客栈落脚,晚上去酒吧热闹一下,感受一下节日气氛。

晚餐决定在大众点评找一家人气高的,这家“小厨子私房菜”评价挺好的,以性价比高出名。用餐环境一般,菜做的不错,但是不和我们俩的口味。雪山鱼不错,肉很鲜美,鱼皮也好吃,纳西烤肉配着炸过的薄荷叶,这个搭配挺好的,但是吃多会腻。那盘小菜就是“水性杨花”了,这个季节的水性杨花有点老,不好吃。

圣诞节的气氛还是很浓厚的吧~~

往四方街的方向走,去找今晚的住宿。

一路上会有很多人问你是不是要找酒店,我们随便跟着一个人去,但是他家已经没有房间了,就推荐我们住他亲戚家的客栈,290一晚,我们看了看不算满意但不想再找了就同意了,还要交押金200,但是不推荐这家,因为老板不厚道,待会再说原因。

从客栈出来往观景台走,俯瞰古城全景,晚上灯光都开了还是很漂亮的。

其实古城好看的就是这些有特色的客栈,所以一路走一路逛,看到漂亮的客栈就进去参观一下。

在酒吧一条街上走了一圈,发现好多酒吧都是些大叔大妈唱唱跳跳,歌也老掉牙也没什么档次,就是瞎胡闹。有的呢就是一些穿着暴露的歌手、舞蹈演员蹦蹦跳跳,鬼喊鬼叫,最后找了一家新开的,叫烟花的酒吧,主持和歌手素质相对高点。

从酒吧出来,快12点,往客栈走,经过这家叫“后福”的民宿,我和老板说想进去参观,老板是两姐弟,很热情的叫我尽管参观,然后还叫我们坐坐喝喝茶,于是坐着喝茶聊了会天,拿了张名片,1点多回自己客栈。

FOUR

Day4:丽江古城——大理

第二天醒来,准备出发去大理
        我们问老板搭乘去大理的高快站怎么走,他说可以跟他报大理一日或两日游,就有大巴车,我们不想报团,就问坐“高快”要多久,他说5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坐火车去大理。因为我查了攻略知道,从丽江古城搭汽车到火车站+火车上1个半小时+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一共是3个小时。但是!后来到大理问了客栈,原来从丽江古城坐高快到大理古城也才3个小时,所以丽江客栈老板为了报复我们不跟他报团就跟我们瞎说,太坏了!

早晨的丽江古城。

抵达丽江古城预先定好的客栈,就在附近找饭店吃中饭。
       路过这家咖啡店兼客栈,装修是我的菜,下次来一定住。

这使我们今天的客栈,大理老故事文化客栈,在大理古城外,但是离古城门很近,所以性价比高,也十分推荐!在微信上团购的,295一晚。

客栈也有包车服务,我们定了今天下午的环洱海半日游,一日游或者半日游都是200块一车,可以4个人拼车,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第一站是大理三塔景区,因为不烧香拜佛就没进去,只在外面照了张照片。

下一站:喜洲
       司机会带我们去喜洲开发的景区,要门票的,建议大家不要去收门票的景区,那里已经商化比较严重,到喜洲就是来感受白族的古老的民居建筑群落和当地居民生活,这里相对古城物价便宜东西特色一些。

喜洲有很多卖喜洲粑粑的,但是好吃的只有少数,这家和尚喜洲粑粑就非常好吃!一种是肉馅的,一种是玫瑰花糖和红枣馅的,第二种好吃!

非常推荐这家阿达暇的鲜花饼、玫瑰雪片糕和玫瑰花黑糖。玫瑰饼个人认为比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卖的任何一家都好吃,而且不油腻。雪片糕很香,黑糖一罐25,买来送人很好。

这只边牧是那家我喜欢的咖啡店+客栈老板借我们带出来玩的,这边的人还是相对淳朴的,我们要给她押金都不用,说尽管牵出去玩吧。

这家叫 喜林苑 的客栈还是比较有来头的,而且住宿也不便宜,就拍几张照好啦。

从喜洲出来到玉矶岛,是靠近双廊的一个小岛,路上也是各种特色小店和客栈。可以边走边逛。

这家民宿真的超级喜欢,院子就临洱海,阳光又好,他家的住客就在院子里的小亭子下打牌喝茶聊天。

环洱海回来到客栈房间,装修也新也蛮好看的。

然后去大理古城里面觅食喽~~

古城最具标志性城楼,五华楼,灯光开了还是挺美的,小时候看的天龙八部的故事情节一幕幕浮现,哈哈,好有穿越感。

个人更喜欢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酒吧也更文艺一些,相比丽江古城的酒吧,商业化没那么严重。而且还有一些例如像坏猴子之类的外国人开的酒吧,不过也是被炒作的消费有些偏高了。

大理的物价比丽江古城便宜太多了,推荐买莲雾,好便宜又好吃,释迦不要买,不好吃

FIVE

Day5:大理——丽江

今天白天的计划是租电摩游玩。
        第一站:龙龛码头。

全是柿子哟,好眼馋却吃不到,

在大众点评找了这家人气高的“老李小吃”解决中餐,这家推荐!价格便宜味道好,只是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因为分量实在太多了,可我好多都想吃,老板在我点了三道菜后就说够了够了,我家菜分量很多的,但我完全听不进去,又点了两道菜,于是上来之后就傻了。
      炒松茸、炸凉粉、树皮树花炒蛋、土豆焖鸡、酸木瓜炒肉,除了最后一道吃不惯,其他味道都不错,不过还是没有我们大长沙的湘菜好吃啦。

回到大理古城,逛了逛,去了苍山门。

来了这家很火的77号西饼店,点了提拉米苏蛋糕和一份忘了叫啥名的香草奶油土司,这家店是个的过来太太开的。光顾的也有很多欧美国家的游客。

推荐大家在大理古城多喝这种鲜榨石榴汁,好像是10元一瓶,15元两瓶。当时还嫌贵呢,结果后来去西安买了好多石榴回来自己榨汁,发现十块钱的石榴就只能榨这样一瓶。

下午在大理古城边的客运站搭乘回丽江古城的大巴,3小时车程。
        到丽江古城看到这家“阿哩哩”,以为是大众点评上那家有很多明星光顾的腊排骨火锅店,结果都不太好吃,还纳闷呢,原来正宗的那家叫“啊哩哩”,一字之差却失之千里。

客栈是临时找的,平时要400,的房间因为是淡季,我和他还价到250一晚,是家庭房,还是很划算的。

SIX

Day6:蓝月谷——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今天是在淘宝上报的团,422一人,包括去雪山往返车费,雪山门票、往返缆车、租羽绒服的而费用,还有氧气瓶和水各一瓶。
       建议大家带点饼干、巧克力去,并且把去雪山的安排放在整个行程的最后两天,虽然我们没有高原反应,但是也有不少人有过高原反应,会影响之后的行程。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确实漂亮,我觉得颜色好像漱口水啊,但是很美啊~~~

回到丽江古城后直接住那家邀请我们喝茶的姐弟俩的客栈,“后福”客栈,推荐给大家哦,要去的亲我可以告诉你们帅哥老板的微信,人很好还挺会聊天哦。

晚餐是在古城外面的“鑫哈一旦黑山” 吃的黑山羊火锅,我们俩和同住客栈的三个人一起吃了544,没吃饱,哈哈。但是味道非常赞哦。

SEVEN

Day7:丽江古城——长沙

今天是下午7点的飞机回长沙,所以也没安排其他行程,就在古城瞎转悠一天。

瞎转走到这家正宗的啊哩哩腊排骨火锅店,北京青年那帮演员都来过这家,这家的老太太可会做生意了,她家房子也大,装修也不错,关键是她家的火锅确实也不错,推荐!

关键是她家还有绝佳的俯瞰古城的地理优势。

临近回程时间,“后福”老板给我们叫了去三义机场的面包车,80块,5个人摊还是划得来的。
        行程结束,觉得大理力的感觉比丽江好,over。

2016-03-08 20: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9 11:25

引用 亲亲俺的baby 发表于 2016-03-09 11:25:17 的回复:

回复亲亲俺的baby:

2016-03-09 11:26

美女超好

2016-03-09 22:38

引用 偶爱嘉年华 发表于 2016-03-09 22:38:06 的回复:

回复偶爱嘉年华:太有品味啦

2016-03-09 22: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3:51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3-14 13:51:10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