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普吉岛+清迈游)

PeggymmP LV.7
2016-03-07 22:28 3823/24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

所以我们就任性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程。

这次的泰国自由行是我第一次自己plan的一个行程,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很烦,所以之前的都是我朋友计划好,我带个脑袋出游就可以了。
所以这次我也是一直碎碎念很烦,但是自由行还真的是可以玩得很free。

开始的时候我是奔着海岛浮潜去的,所以一开始帮所以重心都放在普吉岛上。
后来在微信公众号上又看见介绍甲米,心又纠结了一下,但是深思熟虑一番还是决定去了普吉岛清迈

机票和落地签问题

由于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旅游,所以机票价格就不那么的美丽。
我的机票来回都是在携程上购买的。
去:香港快运HK Express  23:40~02:10  两个人价钱共1240元   香港——普吉
中途: 亚洲航空10:35~12:25  两个人价钱共600元左右(具体忘记了)   普吉——清迈
返:泰国亚洲航空 11:50~15:25  两个人价钱共1625元  清迈——澳门
PS:这次我是在携程买的来回机票,所以在出发前的一两天携程就会汇合所有在2.23日从全国各地出发去普吉的小伙伴们,个人感觉这个群很不错,大家都可以在群里面互相介绍好吃的好玩的,互相帮助。赞一个~\(≧▽≦)/~

说走就走比较任性的旅程,所以我们只可以选择落地签证。
一直在留意最近很多关于落地签的消息,消息说每人需携带4千或以上的泰铢或外币进国,如果被抽查发现不足就会拒绝进国;
又有很多落地签的朋友说排队时间很长,有的排6个小时,有的4个小时,当时我就慌了。准备晚上在机场度过了。
----------------重点看过来----------------
我们航班很准时就抵达普吉国际机场,机场不大,因为我简单在穷游里看了看攻略
所以:
1)在出发前把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落地签申请表)打印出来并且把资料填写,贴上照片【如下图】
2)填写入境登记卡,此登记卡会在飞机上派发【如下图】
3)重点是:必须放点人民币在护照中,只要他们看见是给tips了,自然做事快。我们每人夹了10rmb在护照里面。
只要你准备好以上的资料,当然还有签证费,我们当时是1300泰铢一个人,但是群里的分享有人是1000,有的是1200,有的是1400,具体原因不明。
我们是凌晨2点多到的机场,一下机就直奔标着“FOR VISA ON ARRIVAL”,你会看见旁边很多人在填表什么的,如果你把表格都填好了,你就直接递资料即可,然后办事的看见我们的tips之后2分钟就把我们的证签好了,没有任何问题。然而我们就去排队入境,但是那长队看着都怕,目测要等起码大半小时,当我们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帮我们签证的那个Tai people走了过来,心跳了一跳,不是要查什么的嘛。然后我们就跟着他走,原来他是带我们去了一条完全不用等候的队伍过关。OMG!实在太惊讶了,这样我们从下飞机到签证到过关全程十分钟都不用。所以,亲们,给不给
tips就你们自己看着办囖。

我是在淘宝把接机、送机和酒店到酒店的车都全部订好,所以我们离开机场后就有车在等我们了,感觉一切都很顺利。
由于是凌晨,所以我就book了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作为过渡,我订的是Jinda Rosort,人民币264.38元一个晚上,酒店离机场就那么十几分的路程。
其实说不上酒店,民宿的感觉,但是很干净,很新,房间很大,一切都不错。

Day 1

Jinda Resort →→→芭东海
早上10点,在淘宝上预订好的车很准时的到达酒店接我们
在普吉,我选择了在芭东海滩附近的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酒店。两晚价钱一共人民币796元。
个人觉得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酒店顶楼有一个无边泳池。
马杀鸡来泰国就一定得试试,超级舒服~极力推荐:Let'sRelax,虽然价格在当地算偏高,但是相对于我国还是很便宜的噢。重点是中等价格五星级服务。手法也很不错。
我们酒店旁就是泰国连锁的Let‘s Relax按摩。
下图是价格表:

到了酒店之后,由于要两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就先去吃一餐。
酒店离班赞市场非常近,步行五分钟不用,所以第一餐就选择了去班赞市场买海鲜加工。
海鲜加工被砍是肯定的事情了,我们两一只龙虾,一斤海螺,两只皮皮虾,两只虎虾,4只八爪鱼,就这些一共400多人民币。
然后就直接上二楼加工,我们就到了穷游推荐的“Your Kitchen你的厨房”进行加工,外加了一个菠萝饭一共就100左右人民币,所以这餐海鲜大餐就吃了500多人民币,贵不贵我也不那么懂衡量了。

普吉游客很多,所以物价相对于清迈也是略高。
下午三点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租了一台摩托车,摩托车400泰铢24小时,汽油自己加,汽油在很多店铺门口用玻璃瓶装着的就是,不过肯定比加油站的贵,但是没办法,好难才会遇上一个加油站,所以被坑也是得要的。
(当然摩托车不是我开啦O(∩_∩)O哈哈哈~)

回想起来,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当时何来的勇气,我们开摩托车从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神仙半岛。
历时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沿着山路走,真的勇气可嘉。亲爱的负责开车,我负责看导航,完美配合哈

东海滩就是普吉最普通的海滩,人较多,如果说漂亮的就去卡伦海滩吧,人一般,水很清,我们去的那天浪很大,沙滩上面的沙滩伞是要租的,印象是200泰铢到晚上六点(这个记得不太清楚了),总而言之,推荐卡伦海滩。

然后我们就一直直奔往神仙半岛观赏日落,那美景尽收眼底,身心舒畅,一切烦恼真的抛之脑后了。

途中遇到了一个观景台,三个海滩的美景一览无遗。

一路往普吉岛的最南端进发。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位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
没有水泥丛林阻挡视野,每每进入傍晚时分,就是观看落日余晖美景的最佳地点。

虽然路途有点遥远,大概用时一个小时的摩托车程才回到芭东区,但是绝不会令你后悔。

晚上我们就安排去看普吉岛最出名的西蒙人妖,淘宝提前购票,其实就是人妖跳舞show,很一般,我的隔离位都在睡觉了。
人妖身材不想吐槽了,表演完就会一字排开在门口拉你拍照,我们俩觉得太恐怖了,都没有合照。
最起码100泰铢一张相片,如果给得少会糟歧视的噢。
我还是感觉人妖在芭提雅看会好一点哈哈哈
闻说芭提雅淘汰的人妖就在普吉,普吉淘汰的人妖就在清迈哈哈哈

Day 2

最期待的就是今天出岛游,这个一天游也是在淘宝预订好的。
跟的是SeaStar中文导游团,斯米兰岛一天游,费用:480元一人。
用时: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80分钟的快艇才到斯米兰
(所以提醒大家:上年纪的亲建议真的不要选择斯米兰,去的过程真的很痛苦,一来一回用时7小时,现在回来我想想在船上大浪的时候还是有点想吐的感觉+_+)
早上就会按照预定时间在酒店大堂接人,一般很早,我们的是7点=_=,然后坐两个小时的车到达码头,在码头附近吃早餐,这个SeaStar感觉挺不错,一日三餐都是包含的, 但是就是简简单单吃饱,不要太高要求,有包含晕浪药。
米兰岛上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每年的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对群岛保护性很强,我们从上快艇就要把拖鞋脱掉放在码头,所以重要提醒来了!!!!~
最好都在淘宝淘一双潜水袜,一整天光脚的感觉超级难受,沙子很烫,我们还光着脚丫爬山,毕生难忘,烫死脚底所以真的打算去斯米兰的亲一定要备一双袜子,就算是自己平常穿的袜子也总比光着脚丫好。哈哈
但是~斯米兰岛真的真的真的好!漂!亮!好!美!丽!请开图~~~~~~~
图片完全没有处理过,原!图!

也说一说浮潜:
我们在4号岛和8号岛浮潜,开始的时候还是蛮紧张的,很不习惯用嘴呼吸,可是你学会之后你就根本不想上船了,浮在海面上看着海底的生物真是太舒服,因为在船上实在好晕哈哈哈哈哈
海龟我们就没有遇上了,海底大概五米深,各种小鱼珊瑚还是很多,第一次浮潜感觉还不错。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在退潮前就会原路撤返,又经历80分钟快艇到码头,码头也安排了简单的晚餐给我们补补体力。晚餐过后,5点就开始发车回酒店,2个小时的车程。
晚上,我们从芭东有名的江西冷商场往酒吧街去的,因为酒吧街就在它的斜对面的右手边。
东海滩边上有很多的酒吧,白天看似比较安静,黄昏后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
街上随处可见卖东西的小商贩,介绍看“成人表演”的等等
总而言之,晚上很热闹,如果喜欢热闹的可以选择在这附近,如果喜欢安静的还是选择远离这里好点吧。

普吉飞往清迈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泰国北部第一大城,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DAY 3

我们是中午12点25分的机到达清迈
一下飞机就感觉嗖嗖冷,和普吉相比温差也蛮大的,而且飘着毛毛细雨,所以感觉挺冷的。日夜的温差也是蛮大的。

我们订的酒店是在宁曼路,所以离机场比较近只是十几分钟的车程,我就没有在淘宝预约接机的车。
一出机场门口,各公司的巴士就等着你,所以完全不用害怕没车这一说。

我们订的酒店是S17宁曼酒店。
到达酒店后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首先肯定先去酒店附近的宁曼路闲逛一下
宁曼路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各式各样的咖啡店,喜欢小清新的亲们就一定会喜欢上这里。
而且,清迈的消费比普吉的消费还略便宜一点。
据说在清迈租摩托车一天才250泰铢,而在普吉起码要400以上。哈

下图的是iBerry咖啡厅:

装逼之后我们就出发去逛逛清迈最出名的古城,然而我们就第一次坐双条车就被坑了哈
从宁曼路出去古城,在攻略上说只需要40-50泰铢,然而我们给的是100泰铢初来报道交了点学费哈哈

首先我们在塔佩门逗留了一会儿,和鸽子玩了起来哈哈

清迈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舒服。人不多,闲逛起来很舒服。
在古城里面,除了各个出名的寺庙之外都是各种特色的门店。还有还有一些古老的“名贵房车”哈哈哈哈

来到清迈,就一定要尝试一下泰北菜。我们选择了Daddy Nimman 餐厅。
自从这次到泰国游玩,我深深爱上了冬阴功,连即食面也是冬阴功味,真是酸爽酸爽~哈哈
我们太疯狂了,两个人吃了六个菜,结算一共是200多人民币。
吃的我们都是拖着肚子出去的。

DAY 4

这一天做了一件人生中很重要的事,累并快乐着。

Day 5

我们是乘坐泰国亚洲航空的飞机,从清迈飞回澳门的。
令人气愤的是,我的旅行箱被他们给扔烂了,有一个轮子都不见了。真是气死宝宝了。
廉价航空服务就是这样。

泰国,我们会再来的!

啰啰嗦嗦终于把我第一次的游记写完了~

世界很大

我想再出去看看。

哈哈。

希望我的总结对大家自由行旅游有所帮助。

2016-03-07 23:04

引用 PeggymmP 的文字:

啰啰嗦嗦终于把我第一次的游记写完了~

给个赞

2016-03-08 00:41

2016-03-08 06:48

2016-03-08 07:21

2016-03-08 07:33

美食大餐

2016-03-08 07:42

引用 PeggymmP 的图片:

3顶必赞,好攻略!

2016-03-08 08:35

2016-03-08 09:17

2016-03-08 09:25

2016-03-08 09:28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09:53

2016-03-08 10:14

2016-03-08 10:35

时尚繁华的曼谷,阳光与海的普吉,慢慢生活的清迈,都值得你细细品味!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8 10:4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8 11:26

2016-03-08 12:29

2016-03-08 13:46

引用 cycmandy 发表于 2016-03-08 11:26:2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ycmandy:希望帮到你啦

2016-03-08 18:1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8 08:35:21 的回复:

3顶必赞,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08 18:14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3-08 00:41:21 的回复:

给个赞

回复samnet1:谢谢,希望帮到你。

2016-03-08 18:15

引用 PeggymmP 发表于 2016-03-08 18:15:04 的贴子:

谢谢,希望帮到你。

去过普吉岛 两次
>>  未去过 清迈 (计划中 Planning in progress )

2016-03-09 00: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4:58

亲 打扰问下 看到你订的是s17酒店 我也想订这个 但是蚂蜂窝上没找到大家都评论 请问 住在这个酒店飞机声吵嘛 卫生条件如何 望回复 谢谢

2016-06-19 07:53

请问楼主在淘宝那个店家买斯米兰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