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NO.7&8&9【江浙沪8日游】在建筑与美景中穿越时空

• 出发时间/2014-08-29

概述

【2014年8月29日-2014年9月6日】
一直想去江浙一带玩,正好大三的时候一个比赛的全国决赛在南京,去比完赛之后就顺便玩了那一圈
好在导师比较好说话啊,来回的路费报销了,而且在南京的住宿也都是比赛的组委会提供的
江浙这一带的交通都比较方便, 所以既然去了就都玩一圈吧~
同行的是一起比赛的队友

行程

我们8月27号坐火车从广州到了南京,之前都是在准备比赛和比赛的事情
29日比赛完了下午才开始正式玩
住宿的话是住在翠屏山宾馆,离着南航的一个校区很近,正好我有个高中同学也在那里

【Day1】
29日比完赛之后就是中午了,我们先从东南大学那里打车到了夫子庙,南京打车还是不算很贵的,所以打车也挺合算
去夫子庙吃了鸭血粉丝汤和鸡汁汤包,那里的连锁店的味道都不错

因为夫子庙晚上比较热闹而且秦淮夜景比较好看,所以我们吃了饭直接坐公交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看里面还是很沉重的,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煽情的话就不说了

晚饭是问的南京的同学,重点推荐了【大牌档】,真的是去南京必去的
我们去的是新街口的德基广场那里的
我们点了,烤鸭包,虾黄豆腐,狮子头,古法糖芋苗,黄金锅贴,都超级好吃啊啊啊,而且两个人吃了才84!!

吃完之后天还没黑,我们去了【总统府】,不过已经关门了,就没进去
不过我们本来想找附近的先锋书店,找了老半天就是挨着了但是看不见,后来才发现是在总统府里面= =

然后又打车去了夫子庙,看秦淮夜景,然后买买手信和明信片什么的
不过可惜那时候没带相机。。。拍不出好的夜景

【Day2】
30日上午是比赛的颁奖典礼,所以也只玩了半天
这天是我在南航上学的高中同学一起玩的
中午先随便吃了点,然后先去了【南京博物院】
这个真的我感觉很值得去的博物馆,尤其是那里的民国街,民国风情的各种街道、店铺

从博物院出来总算找到了【先锋书店】(可能是五台山店,记不清了)
据说最美的书店,在里面看看书喝喝咖啡,休息一下

休息了一小会后去了中山陵,坐公交或者地铁都可以(同学带的记不清了= =)
可以先坐观光车上去,吹着风看沿路的景色
然后到了牌坊那里就可以自己往上爬了,作为中山大学的学生,去那里有种看望自己校长的感觉,嘿嘿

中山陵出来我们去了【狮子桥】那里吃饭,狮子桥也有大牌档
不过我们去的另一家,可惜忘了名字
但是赤豆元宵,锅贴,小笼包和流沙包都很好吃!

吃完饭又溜达去了【玄武湖】看了一下夜景,回去的时候还被同学拽着强行去南航看了一下
然后回住的地方发生了望山跑死马的情况,在立交桥上看到宾馆了,可是就是走不到...又打车绕的= =

南京的旅行就算结束啦
然后31号从南京坐高铁去苏州,99.5
【Day3】
31日下午到的苏州,先从火车站打车到住的地方,就在狮子林附近的如家住的,周围就是狮子林、拙政园,很方便,住的单人间一晚137
中午去吃了裕兴记的枫镇大面,真的超级好吃!!
晚上又去了裕兴记,吃的什锦两面黄,跟枫镇大面是两个招牌
就在狮子林和拙政园附近的那条主街上

下午去逛了【狮子林】,据说是假山最值得看的一个园林,里面真的随便拍都是桌面的那种
学生票门票才20元。

【Day4】
9月1日的时候,跟我一起的队友他先去了拙政园,我有点发烧所以没去
然后中午他回来我们一起去了【平江路】
跟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如家狮子林店),走着就到了
平江路是一个挺长的路,各种神奇的小店和好吃的
我们去吃了杨家将的乌米饭和米豆腐,我挺喜欢吃的!
然后还有路尽头的一家店的桂花蜜汁藕,也是一觉,隔了好几年还是怀念那个味道,真的是甜而不腻!

下午坐地铁去了【枫桥】和【寒山寺】
是的,就是《枫桥夜泊》的那个姑苏城外寒山寺的那里!
慢慢逛慢慢拍
寒山寺学生票10元,枫桥学生票12.5元,真的好合算

从寒山寺的后门出来,能打车直接去【虎丘】
本来不是很想去的,门票比之之前略贵,学生票40元
不过进去之后觉得还是挺值得去的,里面树很多,很阴凉,空气好
而且一开始坐游览车上去的时候,兜风的感觉很棒
相当于中国比萨斜塔的存在

玩回来又去了平江路那里一个叫三味的店吃的晚饭
点了柠汁蝴蝶骨,豆豉鲈鱼和扬州炒饭,味道还可以吧
【Day5】
2号的时候我去了拙政园和园林博物馆,也都是在狮子林就是我们住的附近,走着就到,同学去玩别的了
在住的地方也就是狮子林门口有一个小摊卖的滋饭糰很好吃!

【拙政园】是最大的那个园林,确实能逛很久而且景色也很棒,不同的地方都能呈现不同的精致
可惜我逛的没有很仔细,就是各种拍拍拍而已
在荷花开的时候来其实会更美,这时候荷花都开过了

【园林博物馆】就在拙政园旁边,很多园林的介绍,概览,还有建造的过程技艺介绍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坐高铁去上海了,才不到40的车票钱,很快就到啦
先去了住的地方,就在外滩附近,因为上海住宿比较贵,所以我们住的就是青旅,那个青旅一般吧,而且队友找的我也忘了叫啥了,一晚65
外滩附近的建筑真的很好看,欧式建筑,随处都是可以拍婚纱照和杂志封面的地方
中午在附近吃的生煎和牛杂粉丝汤,就是普通的小店

然后下午坐公交先去了【上海博物馆】,按照类别分的场馆,比如书画馆,青铜馆,陶瓷馆(具体名称可能有出入)等等,是逛起来最不容易乱的博物馆

出来之后去了【迪美购物中心】
那里韩膳宫的肥牛年糕火锅超好吃而且很便宜!

然后坐地铁去东方明珠塔的时候,底下商城那里有一个卖吉士果的一种小吃,也是我之后好几年还想吃的
炸的吉士果又酥又软又香,然后配的冰激凌和巧克力酱也很好吃!
可惜广州没有卖的

然后在【东方明珠】那里逛一下拍一下
再去【南京路】逛一下,之后就走到【外滩】那里
外滩那里吃个饭在外滩那里吹吹风拍拍照聊聊天
惬意

【Day6】
上海住了一夜之后,3号就准备出发去嘉兴的【西塘古镇】了
直接买的汽车票方便一点,买上海西塘
提前要定在西塘的住宿,我们定的是“彼岸阳光”的双标(虽然一男一女而且不是男女朋友,但是那里单人间很少而且有点贵,就凑合了一下= =)
(而且很奇怪我最近写游记发现,只有去香港的时候是完全和女的,去厦门是跟舍友然后跟了一堆男的= =去澳门好歹后来还拐了珠海的一个女生,其他全是和男的。。。这是工学院的悲哀么= =)
西塘古镇里大部分客栈和民俗的店家都可以直接去汽车站开车接你们的,然后直接开车进古镇不需要门票钱,店家也会给你一些游玩的建议
我们的不临江临江的可以看一下小桥流水人家渔火的感觉
古镇可以好好逛,吃吃买买,比如管老太的臭豆腐和豆花,还有钓钟烧,然后找个饭店吃个小龙虾,再来条鱼或者螺丝,我们吃的那家店忘了名字了= =
晚上我那队友还去酒吧听歌喝酒去了= =然后我不感兴趣就在住的地方看电视了

【Day7】
西塘住一晚后,4号早上坐大巴到杭州,客栈老板也会把你送到汽车站的
大巴40左右吧
到了也是中午了,随便吃点
然后去住宿的地方,是一家叫紫罗兰的商务酒店,住宿环境还不错而且在西湖附近已经算便宜的了,两晚310单人间
然后下午去【浙大】校园逛,去的应该是玉泉校区
看他们的院系设置和我们自己的院系设置对比一下感觉挺好玩的

晚上一个在杭州同学的姐姐请我们吃【绿茶】
有几个菜也是后来去杭州又点的,一个菠萝油条虾,一个面包诱惑,一个绿茶酥鱼,可是第二次去杭州的时候去的那家绿茶这几个菜都一般....还是要分不同的店的,不过当时光顾着吃了= =没拍照

【Day8】
9月5日这天我跟同学分开玩的,早上走着到西湖那里,我也是比较拼,直接徒步走西湖一圈
然后按照西湖十景每个打个卡拍个照
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只不过双峰插云不在西湖周围了,后来骑着车子去灵隐寺的时候看到的
走的时候可以买一个西湖的手绘地图,边走边看,还可以留作纪念
西湖十景每个地方都会有碑,我就不都发上来了
还有新的西湖十景,有时间也可以挨个都去一遍

走完一圈我在附近的一个店租了自行车, 20元不限时,我同学去租的15或者20一小时,可能是在西湖里面,我找的就在西湖断桥那里很近,押个证件就可以,不过最好不要押身份证和学生证,因为去其他地方还要用,押校园卡比较好
我看着地图骑车子,骑一会就能到【岳王庙】,进去逛一下,门票学生票才12.5

出来之后又骑着车子准备去灵隐寺,路上看到了双峰插云的碑

然后一路骑着到了【灵隐寺】,那个时候特别阴凉,骑车子太享受了
到了之后没地方停车子加上快回去跟同学集合了没进去
15年的11月份又去了一次杭州,和小学同学去了一次灵隐寺
灵隐寺里面的感觉很棒,就是佛教圣地那种凉爽惬意的感觉,很适合去
上香,许的愿望还在等结果,哈哈

从灵隐寺出来又骑着车子去了【中国美术学院】,外面看建筑很有风格,在附近的普利欧喝了咖啡吃了点点心,那家点心不错!
骑车子逛杭州城真的很有感觉,非常推荐!

晚上同学带着去吃了西湖醋鱼和诸暨三鲜还有东坡肉,西湖醋鱼特别好评!!
可惜也忘了叫什么名字的店了,但是去杭州一定要要吃西湖醋鱼啊!

第二天返程之前还吃了周素珍的鲜肉大馄钝,哇,也是超级大而且超级鲜!

9月6日就返程了,坐卧铺直接从杭州广州,半天加一晚就到了
总算浪完啦~
这次浪的感觉对南京印象最好!典型的现代化和古香古色建筑结合
而且城市规划非常好,我觉得天气也特别好,虽然我同学说9月份南京十年没碰到过这么凉爽的天气
哈哈,果然自己是出游保证
不过玩这么多天还是很累的,整个下来花了2500左右(加上买了很多手信,主要还是因为来回路费和南京住宿不需要花钱才会便宜很多)
还是很怀念广州的小伙伴的,回来小伙伴去接站然后吃好吃的去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8 12:26

2016-03-08 12:28

引用 古井无波的清瘦瘦 发表于 2016-03-08 12:26:4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古井无波的清瘦瘦:哈哈,其实我文笔也很烂啊,只能用好看和好吃来形容,只不过就当流水账一样

2016-03-08 13:05

2016-03-08 13:4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