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在日本~武汉赏樱3日游~(更新完毕)

Yomiiii (杭州) LV.9
2016-03-07 22:44 2597/9
  • 出发时间/2015-03-23

碎碎念

几天前发了第一篇游记,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码字分享的感觉,因此想陆陆续续把旅程都搬上来,既给自己养成记录的好习惯,也尽我所能地给蜂蜂们一些建议~进入春天了,早樱也可开始开了,所以我想分享去年3月底的武汉赏樱行~
          一提到樱花,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日本,可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为了赏樱去趟日本确实也比较麻烦,去年的3月我还处于从英国毕业回来疯狂找工作的阶段,再加上ZZ要上班也请不出太多假,因此我们决定避开周末去武汉赏樱3日游,顺便还能跟我在英国的室友约个会~

时间:2015.03.23——2015.03.25
           人数:2        行:厦门航空直飞             住:武汉万达瑞华酒店

Day1:杭州萧山——武汉天河机场,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楚河汉街
           Day2: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武汉植物园、武汉长江大桥
           Day3:晴川阁、江汉路、汉口老街区、汉口江滩,武汉天河机场——杭州萧山

出发啦! Day 1

一大早就出门啦,早上8点半的飞机,厦航直飞,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武汉天河机场,直接打车去了酒店~当时酒店挑了很久,最后选择了思聪老公家的万达瑞华酒店。酒店就在楚河汉街,离东湖景区相对较近,是传说中万达集团打造的七星酒店,酒店很新,所以内部设施自动化程度很高,各种金色,思聪老公家土豪气质一览无余~夜景更是美~

到达酒店刚好中午,整理了下行李就准备出发去户部巷解决午餐。户部巷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是武汉“过早”文化的缩影,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户部巷是外地人去的地方,我还特意问了下武汉当地的朋友,她说其实里面好些店味道都是不错的,本地人也会去呢,所以虽然已经过了早餐时分,我们依旧去觅食啦~现在的户部巷已经成了武汉乃至全国各种小吃的集聚地,任何时间都是人头攒动。

最先尝试了朋友推荐的石记热干面(貌似朋友推荐了石太婆热干面,记不太清了),让放了辣椒,结果ZZ第一口就被辣到不行,我硬撑着吃了半碗后也放弃了,辣到飙泪T T,之后又尝试了徐嫂糊汤粉,感觉像胡辣汤加米粉加油条,油条是我的最爱~还买了豆皮,对于糯米物质我真的超级爱,无奈胆不好不能多吃,只能眼睁睁看着ZZ吃,其他还尝试了四季美汤包和烧卖,感觉一般,最后到达蔡林记热干面,这家的面比较对胃口,芝麻酱超级香浓超级好吃,糊米酒也好好喝,满满的桂花香,一杯下肚瞬间满足~

下午就直接从户部巷出发去黄鹤楼,出了户部巷跟着度娘给的路线,走不多远上一条大的斜坡很快就能到黄鹤楼,运气要不要这么好,居然赶上了30年一遇的黄鹤楼大修缮,犹豫了一会要不要进去,还是决定进去逛逛,好歹也是武汉的地标嘛!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山顶,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可惜天气不是特别好,能见度略低。楼内每层都有一些小型展览,楼外还有小花园,亭台楼阁,兜兜转转也要1、2小时左右。

从黄鹤楼出来就顺路去了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即阅马场,为一座西式两层楼房,俗称“红楼”。周一闭馆,所以我们只在外面停留了一会儿~

之后去了昙华林,传说中的武汉文艺第一街,真的还蛮失望的。就跟鼓浪屿类似的都是些鼓吹小文艺小清新的店,真的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连拿起相机的欲望都没有,所以找来找去只找到了一张照片,凑合着看吧~

逛完昙华林就直接回酒店了,跟2个在英国时的朋友约了晚上吃饭,地点是他们定的,当时也没仔细记,所以这里也不详述喽~吃完饭步行回酒店,顺便逛了逛汉街,“汉街”商业步行街位于楚河南岸,沿河而建,包括购物、餐饮、文化、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主要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都是万达的家业啊,夜景美美嗒~

第一天就结束啦~

Day 2 重头戏!赏樱!

早上打车去东湖磨山赏樱~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位于东湖磨山景区南麓,占地260亩,有樱花树10000株。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武汉东湖。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磨山樱花园以仿日本建筑的五重塔为中心,配以日本园林式的湖塘,小岛,溪流,虹桥,鸟居,斗门,甚至管理间和售票处也是设计精细的仿日建筑。樱花开放期间,该园将定时播放日本民间小曲,并提供众多日本风味小吃。整个景区体现出浓郁的东瀛风情。(from 度娘)。
        司机师傅说每周从周五开始,路上就堵的根本动不了,因为距离武大也很近,都是去东湖和武大赏樱的,所以建议周末要赏樱花请赶早~景区可以单买樱花园的门票,我们买的是磨山景区的门票。东湖的樱花园在最近几年越来越为人所知,所以游人也越来越多,但是相对武大的游人来说,还是少了很多。整体来说,东湖的樱花园名不虚传,有种在日本的赶脚~本来还想去武大看看,刚好有同学在武大看樱花,给我实时分享了赏樱状况,人多到可怕,果断放弃了,狂且东湖的樱花一点也不比武大差~还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和二月兰,接下来是大量图~假装在日本

还有一波人物照~

东湖磨山景区占地很广,出了樱花园我们还在周边闲逛,也收获了不少春景。大片的郁金香也开的正好,虽然没法和杭州的相比,但和周围的参天大树倒也相互搭配,相得益彰~

成群的小羊、羊驼也跟真的一样,萌翻~

如果你有时间有体力,也建议可以绕着东湖骑行。另外,很多人来东湖玩都会自备干粮,因为园区内可选择的餐饮非常少,周边也只有一些农家乐,所以如果要长时间在景区内游玩建议自己准备零食~出了景区,我们搜了下 附近的农家乐,再搜了下附近的景点,发现武汉植物园在附近,一路上也有些小餐厅,于是就打算一条线走下去了。植物园其实各地的差不多,适合漫无目的闲逛,往往还会有惊喜,我们的惊喜就是一大片桃林~

逛完植物园也差不多4点啦,决定回酒店休息下,结果在近武大的地方硬生生被堵了40分钟T T,回到酒店休息完毕又去了户部巷觅食,跟着攻略去了大中华酒楼,点了推荐的武昌鱼、莲藕排骨汤喝其他一些小吃,莲藕排骨汤排骨嫩莲藕脆超赞,武昌鱼就一般,可能平时家里常吃鱼比较挑。户部巷距离武汉长江大桥非常近,就当饭后消食了。长江大桥底部有电梯可以直接到达桥面,每人2元。晚上的长江大桥很壮观~个人觉得比白天的好看太多~

从桥上看到的夜景~

Day 3

第三天打算去汉阳、汉口老城区看看,坐公交一路过江,就到了第一站:晴川阁。晴川阁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晴川阁游客不多,倒也清静。

晴川阁上能望到长江大桥和对岸,水略浑浊~

接着继续坐公交到达江汉路,位于武汉汉口中心地带,周边都是一些带有历史气息的古老城区,在此之间随意漫步,感受市井生活别有一番感觉~

汉口江滩~

拍拍逛逛中最后一天也很快过去啦~朋友送我们去了机场,晚上8点的飞机顺利飞回杭州~ending~

题外话

春天还是欢迎大家来杭州踏青赏花~打算更新一篇和杭州有关的游记,分享些隐藏美景~

2016-03-08 12:22

2016-03-08 12:28

引用 chenchenzhaoshi 发表于 2016-03-08 12:22:18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chenchenzhaoshi:有空了会更新哦~

2016-03-08 13:30

2016-03-08 13: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01: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6:51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6-03-14 16:51:10 的回复:

回复smilebillie:哈哈 写的停不下来~

2016-03-14 17:02

引用 wangzhuo 发表于 2016-03-14 01:00:3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angzhuo:更多武汉有趣好玩美食美景可关注我的微博图文实拍介绍,新浪微博:金沙之恋0728

2016-03-18 06:0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chenchenzhaoshi:更多武汉有趣好玩美食美景可关注我的微博图文实拍介绍,新浪微博:金沙之恋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