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清迈 & Pai之旅❀ 清迈拜县六日五晚自由行✈

2016-03-07 22:48 10149/11
  • 出发时间/2015-08-05

美好的回忆

去清迈绝对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旅行,英语水平一塌糊涂的我们,加上第一次出国,两个姑娘就这样独自出门啦,请年假的时候领导都开玩笑我会不会留在清迈回不了祖国的怀抱了,,哈哈、事实证明清迈还是要自己去感受,千万不要跟团游束缚自己了哦。
  最开始同行的闺蜜炜哥想去泰国游,最初定的大概是普吉岛吧,不知道最后怎么跑偏了决定了去清迈拜县,可能是看了许多游记中拜县的照片,一下子就觉得拜县是这次旅行的意义!!后来全部行程定好后,看到有篇游记说许多拜县的游记都是误导蜂友的,但是我在拜县的三天确实是觉得拜县这个像童话一样的地方没有女孩子会不喜欢,就连同行的女汉子炜哥也沉迷在拜县的自然风光里,不得不说,这次的旅行让我觉得我们生活的世界是这么美好。或许是我去的地方太少,也或许是我的见识不多、但是对于我来说,拜县是我一定还要再重游的地方。

行程计划

2015.08.05     南京---上海    上海----清迈 住清迈Yantarasri Resort(不错的酒店,前台有一个会点中文,很热情)
2015.08.06     大象洗澡半日    下午双龙寺  住清迈Yantarasri Resort
2015.08.07     清迈----pai            住Pai lsland Resort(强烈推荐的酒店)
2015.08.08     pai一日游        住Pai lsland Resort
2015.08.09     pai----清迈       晚上狂夜市   住99号画廊
2015.08.10     清迈古城一日游
2015.08.11     行程结束!
 由于炜哥的假期不能提前太久确定,机票只能提前一个月买,买的春秋航空,价格已经不记得了,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反正机票加酒店吃饭什么两个人一共14000。

关于相机,炜哥带的是佳能入门级的单反、我带的索尼微单随便拍一拍的。

旅行开始!!

坐上了从南京上海的火车,天气很好,心情也大好,到了上海后直接坐大巴去了机场飞清迈,到清迈是晚上十点,在机场大厅有个专门叫车的吧台,把你要去的酒店告诉她,她就写下金额,你觉得价格合适就ok了,坐一会就会有车来接啦,很方便。到达酒店已经是深夜一点了,在机场换了泰国的手机卡,卡在国内买好了,我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某宝只要39元。
  第二天预定了骑大象和给大象洗澡的行程,也是某宝订好的,睡觉~晚安~
   对了,我猜大概炜哥有多动症吧、在房间转悠许久后,终于把我们换好的泰铢全部成功的锁在了酒店的保险箱里、但是!她不会打开了、密码也不知道按了啥,最后只能麻烦前台的帅哥上来给我们开保险箱。。好好教育她一番后、身心疲惫的我终于可以睡觉了。

第一天 大象洗澡

早上的清迈,阳光强烈。
起床喽~酒店的餐厅环境很好,周围都是植物,树上面有时候还会有小松鼠,很可爱。

酒店院子里的花开的正艳

吃完早餐后,就去大象营咯~~~
                 香蕉是大象的.....

清迈有三家比较有名的大象营,美莎,美旺,湄登,由于只有美旺有大象洗澡,而且炜哥不愿意丛林飞跃,所以去的是美旺大象营。早上会有人来酒店接,坐车一个小时后到达,在车上还看见路上的电线杆有小松鼠爬过。
坐在象背上,大象也要吃香蕉~

坐在大象上过河咯~

大象洗澡的时候会一直喷水,每个人都湿掉啦,,

小象亲亲~

玩了一早上,回酒店换衣服后,就出去觅食了,在酒店附近随便进了一家小店,老板在院子里画画,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和咖喱饭,一共200B,很便宜,而且味道很好,在后面几餐中,还是这家最合口味了。
这家装修的很好看,很羡慕开店的小伙子。清迈的生活节奏很慢,不像国内,大多数人都是一大早起床,赶公交,挤地铁。如果可以,真想在这里呆上一个月,清迈是个花时间慢慢去体验和感受的一个地方。

院子里的背影就是老板,在画画,小文艺的感觉。

吃过饭在路边转悠了一会,看见有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的,600B,包来回,送我们到达后,就在路边等我们,再送我们回去。清迈当地人都很淳朴,到素贴山后我们给司机钱,他说回来再给,也不怕我们跑了。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泰国的寺庙都要脱鞋子进哦,但是地面很干净,泰国的寺庙都是闪闪发光的,超级华丽的感觉。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的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水晶莲花,以及正殿的释迦牟尼佛像。因为两侧台阶坐卧两条长龙从而得名双龙寺。
但是拍阶梯的双龙人实在太多啦,就没有拍。

双龙寺长长的台阶。

炜哥像要饭的,哈哈哈

炜哥喜欢这排古钟,拍了好多张照片,我和钟的,她和钟的,钟和钟的……钟说,你开心就好。。。

从双龙寺出来后面的观景台

双龙寺的后面观景台,从这里俯瞰清迈,视野开阔,

双条车内,不知道是不是这段路有点绕,坐了以后想吐

从素贴上下来后,双条车司机师傅很亲切的问我们好不好玩,我们一个劲的点头,哈哈。
由于酒店位于尼曼路,晚上去了尼曼路上的餐馆,Mix Restaurant,人气还挺高,点了咖喱蟹肉,芝士虾,绿咖喱鸡,芒果饭,还有些不记得名字了,一共1700B。他家的菜单全是英文和泰文并且没有图案,点餐的过程不忍直视,我和炜哥英语加手机翻译,再加网上搜到的这家餐厅的图片,终于圆满的点好了菜,

吃的饱饱的后,在宁曼路转悠了一会,一路上有很多咖啡店。

回酒店跟前台预订了去拜县的车,早上直接到酒店接,价格和aya的差不多,主要是到酒店接方便。

第二天 拜县

早起去了酒店旁边的7-11,买了meiji巧克力奶还有一些零食,巧克力奶以后每天我都有买,去了清迈觉得自己好有钱啊,看到什么都很便宜,就会买买买买一堆。
坐在车上三个小时,吃了晕车药一直呼呼大睡,历经多少弯弯绕绕终于到了拜县,刚下车的时候环顾了车站四周,觉得拜县也就这样,最后离开拜县的时候却怎么也舍不得走了。

拜县没有清迈古城那么多泰式风情的寺院庙宇,是个景色美丽的小镇子。来拜县绝对不会失望,可以在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或是云海,俯瞰下面的中国村,远望蓝天白云,感觉云朵就在你的身边,离天空那么近,让人呆在这里就不想离开。可以去美茵寺看落日,傍晚站在观景台眺望拜县。可以去草莓园里的向日葵田,看着一个一个大大的金黄色的向日葵,心情就会莫名的开朗。

拜县有很多独栋的度假村,研究了一堆酒店后,最终选择了派岛度假村,900块一晚,绝对超值!派岛一共只有10套房间,我们差点就没订到,一定要尽早预约这家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办理入住时,前台的美女很详细的给我们介绍拜县的游玩路线,给了我们拜县的地图,把有名的景点都用彩笔画了出来,派岛每间房子都是独栋,自带院子,露天浴缸,全部的玻璃窗,院子里很多植物,不过私密性很好!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一只野生大!蜗牛!!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炜哥很喜欢它,一直嚷着要带回国养。。。

派岛度假村的小桥,下面的水里有很多鱼,可以买鱼饲料喂小鱼。

把行李整理放好在酒店后,就去解决午饭问题啦,在拜县中心吃的,名字好像是叫Nong,口味不错,菜单有中文哦~终于能顺利的点菜了。。。

冬阴功汤

咖喱虾仁

菠萝饭

之前看许多游记,最终还是决定自己骑车游览拜县,游览时间可以自己安排,所以我们在aya租了摩托车,租了两天,一开始aya员工看我们都是小个子,又都是女孩,都不太愿意租给我们了。我吧嗒吧嗒看了她半天,最后她说,出去不会骑是不退钱的哦。我说会骑的会骑的,终于还是把摩托车租给我们啦~
别看炜哥个子不高,车技还是很好的~骑上摩托!拜县之旅正式开始咯~

出发前一定要看下油表,不够的话先把油充足,不然骑到半路没油就惨了。

粉红小屋

派岛的位置很好,从酒店出来往后面的路一直骑就可以到粉红小屋了,看着地图很容易找,很多女孩子都在这里拍照,炜哥也在此爆发少女心。

马里拜度假村

马里拜度假村的环境和视野好的没话说,远眺山谷,近看大树秋千。
或许是当天真的运气好,碰上了彩虹,活这么大第一次看到完整的彩虹,照片已经拍不出当时看到的景色和颜色,眼前就是大片山谷,空气干净的清冽,真的是被它迷倒了。已经形容不出当时的心情了,开心的差点就抱着炜哥转圈圈了。

实时温度是27度,不冷不热,刚刚好

什么时候还能见到这么美得景色

有名的大树秋千,我觉得不好玩,站上去完全不敢荡,就是上去拍个照片。还是彩虹最好看。

看到大片大片青青的草坪,炜哥说要小清新一下,结果就有了下面这组照片,拍出来我笑了好几天,

还是逗逼比较适合你

黄色小屋

马里拜出来后,旁边就是黄色小屋了,由于快要太阳下山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骑摩托往云来观景台去了。

帽子吹掉了,我乖乖的下车去捡帽子了。

云来观景台

入口有人收取门票,20B/人,里面的观景台茶舍有个大叔招呼我们领取茶水,坐在观景台品茶看景,真的太美丽。

悠闲的猫咪~

云来这条路很危险,有两个坡子大约45度并且一路颠簸,骑车的一定要小心哦。
天色已晚,回酒店,出发~

回酒店后先在露天浴缸洗了泡泡浴~换了衣服去拜县夜市逛了逛,顺便吃了饭。

可以在店里买点明信片,都很漂亮。

拜县深度游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本来说好了去云来看日出,8月是清迈的雨季,夜里经常下雨,所以8月拜县看到日出的几率很小,加上我和炜哥都起不来,结果一觉睡到九点才起床。

吃过早餐,骑着蓝色小摩托出发,第一站去了Coffee in love,

在途中突然就下雨了,好在雨不是很大,就到路边的一家小店坐了一会。
刚坐下没几分钟天又晴朗了。清迈的雨季真是让人捉摸不定呀。

骑了有好一会才到草莓园,不过说是草莓园,一进去看见草莓都是假的不免有些失望,拍照的人也很多,索性就往下走了,没想到下面有一大片向日葵田,心情瞬间就好了。

从草莓园出来,骑摩托继续沿着1095国道,几分钟就到了二战桥。
如果没有历史故事背景,其实就是一座桥啦。
看别的游记提到桥上会有“杰克船长”,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看见。

之前都是按着地图走,后来用手机搜了怎么去树屋,结果不知道哪里有问题,我们差点从拜县骑回了清迈,在回清迈的路上骑了二十分钟,才觉得不对劲
公路上遇到了牛

发现骑错了赶紧原路返回了,后来不知道怎么七拐八拐的,骑到了拜县的大象营

歪果仁很友好的打招呼~

顺着大象营的路,居然找到了树屋。

中午到下午四点是拜县最热的时候,明显这个时候的我已经热呆了,

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去往美茵寺

天色渐晚,我们怕找不到回去的路,太阳还没完全下山前,就回酒店了,一天下来把整个拜县绕了一圈,一想到明天下午就要回清迈古城了,真的舍不得拜县这个美丽的小镇。所以决定明天早上一大早再去云来观景台坐一会喝喝茶。

拜县---清迈 周日夜市

一大早的云来,云雾缥缈。

感觉云朵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怪不得叫云来

从云来下来的路,路过南湖山地村。

下山的时候,云雾已经散开了~

路边的小山羊~

中午回派岛度假村收拾了行李,酒店人员把我们送到车站,回清迈古城。
拜县特别的不舍,以后一定还要再来拜县,还有好多地方都没有逛到,普派的无边泳池,可以喂绵羊的拜县浪漫故事酒店都没有看到,带着遗憾离开了拜县
在车上睡得倒来倒去的时候,到达清迈古城,下车后看到双条车就赶紧把我们酒店的名字给司机看
炜哥:I want to go  (指指酒店名字)
司机摇手:&¥%##%*&。。。
我赶紧找酒店地址,再给司机看
炜哥:here here
司机:OK!OK! 20 ,one people
炜哥:上车上车!
我:好嘞~

清迈住的酒店叫99号画廊,位置很好,出门就是帕辛寺,右转就是周末夜市的主干道,超级方便。
所以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逛清迈古城了。

帕辛寺是清迈古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我们在街上好像听到有人说当天是国王的生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当天的寺庙很热闹,泰国的寺庙一定要脱鞋哦,而且穿衣要得体,不能穿无袖和短裙奥。我们进去的时候,僧人们正在念经,坐下后自然心静了。

从帕辛寺出来,夜市各种各样的摊子已经陆陆续续摆出来了,我们两个姑娘兴奋的不得了。

小女孩唱的小红莓卡百利的歌,让人惊艳。

清迈夜市的鲜榨果汁一定要喝,真的太好喝了。

我们逛了很晚才回酒店,买了很多小物件,还有防蚊水和青草膏,买了很多回去送人,泰国的防蚊水超级好用,夏天爱招蚊子的同学到泰国一定要买防蚊水奥,还有青草膏,对于蚊虫叮咬的止痒效果很明显,而且味道很好闻。

清迈古城----南京

最后一天清迈古城游,我们在酒店门口租了摩托车,逛古城。

第一站到了塔佩门,清迈古城的东大门,

盼道寺

和其他金碧辉煌的寺庙不同,盼道寺是全柚木打造的寺庙,古老又精致的全木质大殿,我们进去后殿内没有太多的人,坐了一会凉快了很多。

清迈古城比拜县热的多,其实这会我已经热呆了。热的没有力气再拍照了

炜哥说我一热整个人就傻,看起来像智障儿童,

契迪龙寺

很宏伟的一座寺庙,经历过清迈的大地震,佛塔的尖顶塌毁。
围着大佛塔走了一圈,感觉相当的庄严宏伟,气势非凡,整个人都被它震撼了。

炜哥写的愿世界和平,心真大啊。

下午去了LIla Thai Massage,本来是想找女子监狱按摩馆的,结果没找到,就在这家做了马杀鸡,这家也是女子监狱的技师刑满释放后,就在这些店工作。我们选的全身按摩+草药包,草药包很舒服,里面大概是艾叶之类的草药,能驱寒解乏的。
按摩的时候技师会告诉你放松,肌肉紧张会疼的。
做完以后一身轻松,帮我按头的时候我都睡着了。

晚上回酒店拿行李,找了车去机场,清迈古城到机场真的很近,我觉得才坐上车没多久就到机场了。
再见了,清迈~

2016-03-08 13: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8 13:52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3-08 13:52:05 的回复:

回复teresa:才写个开头,亲可以继续关注哦~还有大量图片

2016-03-08 14:30

2016-03-10 21: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01:0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4:51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03-14 01:00:3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平镜海岸:

2016-03-15 14:47

引用 不断在更新 发表于 2016-03-14 14:51:1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不断在更新:

2016-03-15 14:48

看一遍就仿佛又回到了当时,太美好的回忆,我们还要再来,再拍美美的你,美美的pai,美美的清迈

2016-03-15 21:45

引用 小吧 发表于 2016-03-15 21:45:13 的回复:

回复小吧:

2016-07-14 11:59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3-10 21:5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