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之行

武警叔叔 (湖南) LV.4
2016-03-07 22:53 1233/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崀山的得名来自远古的传说,相传当年舜帝南巡,路过崀山,见此处山水奇异,便赐一“崀”字,意即良好的群山

早就听说湖南除了张家界之外还有一处世界自然遗产,那就是邵阳新宁崀山,此次出发前往,来到这美丽的地方

崀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湖南新宁县境内。南与桂林相连,北与张家界呼应,是国内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地质结构奇特,山、水、林、洞浑然一体。辖紫霞峒、 扶夷江、骆驼峰、牛鼻寨、八角寨五大景区。

特别其中的“崀山六绝”更是堪称世界奇观:第一绝是天下第一巷,位于天一巷景区,全长238.8米,两侧石壁高120—180余米,最宽处0.8米,最窄处0.33米,可谓世界一线天绝景;第二绝是八角寨鲸鱼闹海,位于八角寨景区,俯视峡谷,浮云飘渺,奇峰异石,时而露出头尾,恰似千万条鲸鱼在海中嬉戏;第三绝是将军石,位于夫夷江景区,海拔399.5米,石柱净高75米,周长40米,沿夫夷江漂流而下,只见将军石背负青天,下临夫夷江,昂首挺胸,披星执锐,虎虎声威;第四绝是骆驼峰,位于辣椒峰景区,峰高187.8米,长273米,有两处凹陷,分成骆驼头,骆驼背峰和骆驼尾,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第五绝是天生桥,桥墩长64米,宽14米,高20米,桥面厚度5米,全桥呈圆拱形,划天而过,气势磅礴,被誉为亚洲第一桥;第六
绝是辣椒峰,位于辣椒峰景区,高达180米,头大脚小,恰似一只硕大无比的辣椒。

下面就是此次崀山之行的美照,首先是天一巷景区

有时候山间的花花草草也是很美丽的,她们默默无闻的生长在山间却无人留意

紧接着我去了骆驼峰(辣椒峰)景区

第一天的行程就走完了,那美的令人心醉的丹霞让我回味无穷,在梦中还在回荡

第二天早早起床,憧憬着今天的行程,于是我来到了八角寨景区,八角寨分为邵阳八角寨和广西资源八角寨,所以其中有一个石门,号称是一脚踏两省,下面的照片当中有一张石头门的就是

从八角寨下来我就去了夫夷江,夫夷水,亦称“罗江”、“夫彝水”、“夫夷江”、“夫夷河”,为长江流域支流资江(资水)的右源河段,发源于广西资源县猫儿山东北侧,夫夷江景区有将军石、无影州、长堤柳岸、崀虎啸天、玉石巷、团鱼石、军舰石、啄木鸟石、婆婆岩、笔架山、万古堤防、莲潭映月等景点。这么多的景点我是都没记住,也看不出来,唯一一个将军石个人觉得相似度95%,特别像关云长的背影

后记

两天的崀山之行结束啦,但是崀山的美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之中,在回家的路上随手拍了几张当做结尾吧

2016-03-08 12:26

2016-03-08 12:27

2016-03-08 13:44

2016-03-08 14:01

引用 zmaoxiong 发表于 2016-03-08 12:26:4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zmaoxiong:崀山交通暂还不很方便  建议报团,如果自己坐车要先到邵阳在坐旅游班车去景区,特别麻烦

2016-03-08 14:2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zmaoxiong:崀山丹霞地貌神韵堪比桂林喀斯特山水,但比很商业化的桂林来说,更有自然气息!最大不足是景区太大,景点太分散坐车麻烦,景点间的公共交通目前还不发达。所有景点都游到的话,需要2、3天!建议必去的景点是八角寨、天一巷、骆驼峰和夷江漂流。行程比较赶的包车去比较方便划算!根据车的档次不同,价钱150(面包车)-200(小轿车)元每天,崀山也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在八角寨观看云海是非常有意境的一件事。走在天下第一巷里也会让你感觉到丹霞地貌的奇特之处,从邵阳市出发,可以在邵阳汽车南站乘坐到新宁汽车西站的巴士,普通中巴38元,约4小时;空调大巴68元,约2.5小时。到达新宁县后,有两种方式游玩崀山:1.租车,由于景区比较分散,景点之间相差3-6公里不等,租车到各景区更快捷方便,县城内分别有不同价位的出租车一天大约需要160-260元/天不等(早上至下午),一般情况一天可以游2-3个景区点。2.多趟公交车往返了,可在县城的汽车运输车站(县解放小学旁边)乘座班车至有各景点,新宁汽车西站-新宁运输公司:西站门前马路边右向2路、3路(路过车,招手即停)公交,票价一元。然后各景点做不同车次往返。崀山现在的门票分为两种:A票180元,B票130元。

2016-03-10 16:4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14 18:51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03-14 18:51:01 的回复:

回复lunazb:那边的饮食似乎不是很能吃辣,所以爱吃辣椒就要自己准备辣椒酱了。还有就是山里的天气多变。做好随时变天的准备

2016-03-22 11:36

引用 武警叔叔 发表于 2016-03-08 14:29:10 的回复:

回复武警叔叔:长沙南站和长沙火车站的长株潭汽车站都有班车直接到新宁崀山的,早上、中午、下午都有

2016-05-23 09:32

时间选得好 ,这个时候正好是云雾缭绕的时候,最适合看鲸鱼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