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亲子游~~[ 5日攻略分享//多图 ]

2016-03-07 22:58 1842/6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韩国首尔之行(2016.2.2-2.6)

首尔北京很近,直线距离九百多公里,一直想去首尔看看,其实去首尔不光是看韩剧里的帅哥靓女,更多是想感受韩国的历史文化、民族精神以及体验韩国普通人的生活。韩国人有礼貌、团结一直是这个民族的优点,这一点不得不承认。带着孩子去更想让孩子体会到这一点,也能在旅游中收获成长!

由于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出国自由行,去之前看了不少攻略,做了很多功课,时间有限只去了首尔,但写在文里都是非常实用和用心的体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5天基本花费:

提前一个半月在携程订的首尔自由行套餐,费用包括来回机票、酒店住宿和机场按送机以及签证代办服务。

【机票】:北京  往返首尔2人一共4400元。国航CA131,11:05——14:10,CA124,13:05-14:05
【酒店】: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酒店,共4晚,3600元(看了攻略纠结了好久最后选了明洞天空花园中心酒店,实践证明真没选错,交通和吃饭、购物很方便)
 【签证】:2人一共568元
 【无线上网设备】:35一天,一共175元(携程自由行套餐我购买了Egg,45元5天,在北京安检前就得自行去二楼B出口取。等到已经安检时才想起,时间来不及了,还好我临行前在联通办了国际漫游和上网套餐,但办了套餐上网还是贵,所以提醒大家一定得留足富余时间,把东西领齐。)
 【当地餐饮交通花费】:450元左右(办了两张BUS卡,卡费900韩币,每张充10000韩币,还剩1250韩币,其余钱都是打车的花费)
 【首尔包车接送机】:携程订的“首尔自由行套餐”包含

【“乐天世界”包车一天游】:290元(携程订的包车服务,乐天世界门票也一起在携程订了)

【“乱打秀”演出票】:396元(在韩游网订送登“首尔塔“登塔票)

【景福宫门票】:55元

【吃饭】:约1400元

全程总计(不算购物):11500元左右/两人
 【拍摄器材】:iphone6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1.手机下这些软件,每个都好实用

2.学些简单韩语
这是从朋友圈搜到的简单韩语,这些在首尔也基本能用到

3.签证:让携程代办,比自己去领事馆方便省事,每人多给携程30RMB十个工作日就能办好。携程客服会发相关的表格和所需的证件材料。所需签证材料是:护照、2张2寸白底彩照、表格、身份证、钱就可以了,学生还要提供出生证,没有身份证才用提供。这些材料适用北京八城区的居民。

游记开始

2月2日第一天

出发了

安检人好多。。。。。托运完行李,安检时才发现到韩国上网用的EGG,忘办理啦。应该在托运行李前办好的,机场太大,人多,一看到人就蒙圈了还好临行前办了个国际漫游上网套餐

安检完登上机场快轨准备到登机口

登机口E05

折腾两小时终于到了登机地

等待起飞时小朋友不忘见缝插针的看书

看书别打扰

飞机起飞后空姐给进韩国的外国人发的入镜登记卡 。填完一定得带下飞机,我们下飞机时就没带下去,到出关口又填了一份,还得排队填写麻烦死了

国航飞机餐。说实话真心不好吃,不知国航高管知不知道

国航飞机餐。闺女要的鸡肉面更难吃,整个面又凉又生

喝的还行

飞行两小时安全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超级棒)。首尔北京快一小时,记得把时间调快一小时

便利店,首尔有很多家GS25便利店

找到了香蕉奶

一下飞机尝尝韩国有名的香蕉奶(原味)解渴韩国室内真是太热了,有点干的喘不过气

草莓味的~~~~1300韩币

携程的免费接送机服务,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首尔明洞天空花园中心酒店

臭美
房间不大,和国内的商务连锁酒店差不多

酒店选的真是太方便了,交通、吃饭、购物就在眼前。酒店对面就是711,顺便把T-money卡办了(就是我们北京的公交卡,充6000,最后剩1250,卡押金900韩币,回国也没退,不知在哪退,反正钱也不多就算了)

酒店距地铁口2号线3号线200米

这个银行韩国好多,走错了几次路,多亏这个标志性建筑物才找到住地(超级棒)

好多换钱的店,都比国内银行划算

明洞:一到天黑各种小吃摊就出来了

好多好多的小吃

草莓看着好新鲜,价格不便宜要6000韩币

这个叫什么忘了,但好好吃1000一串

看着就想吃,萌萌哒

里面是水果,一个整的水果,当地的MM可爱吃了5000一个

棉花糖像寿桃

明洞两边的小店,闺女都好喜欢

漂亮!

韩国得尝尝部队火锅,因为逛的时间太长,而且路途劳累,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和服务员交流了半天最后点了一锅牛肉部队火锅,份量不少,还真好吃

挺辣的,韩国人真能吃辣

吃饱喝足准备到首尔塔看夜景。因为不知怎么坐公交去首尔塔,地铁也不方便,所以决定打车去。问了一圈人在明洞乐天附近打车到的首尔塔,多亏下了个翻译官APP.地方是找到了,可司机把我们带到了爬坡路,没拉我们坐缆车。晕

看到首尔塔了吗,看着不远,但爬着好累

夜景好美哦

休息一下

终于看到N首尔塔了,相当于爬了35层楼

在同心锁下拍张照先

承载着很多祝福和愿望的同心锁,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每个人的心愿都能实现。。。。。。。

塔上好多纪念品售卖,工艺精致,价格贵

花了500用望远镜看的好清楚。在韩巢网订的乱打秀演出票送的登塔票。。。。
登上塔后商家会给来的游客拍照,记住千万不要要相片,我们要了,12000贵不说,相片出来的效果不好,不值这个价钱

哇噻首尔夜景好美好美!

美美美美!!!

美!恨自己没带大家伙相机来,不然效果肯定比手机拍出效果好,拍了好多张就这几张公认好些,但还是比实际看到的差远了

塔上卖的糖果,好漂亮!

首尔塔上玩了一小时,已经很晚了,赶飞机加爬山又累又困,担心回去不好打车,所以决定下山回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2月3日第二天

洒店的咖啡店,孩子想吃就进来了

两字好吃

吃完甜点来到了景福宫.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这个门神不能碰,我不小心碰了一下他,他好凶的甩开我

神武门对着就是青瓦台

青瓦台

下一站,坐地铁去梨大。韩国的地铁。。。。。

好美的校园

在这上学是一种享受

梨花墙

梨花墙合影

梨大有名的下沉墙

小朋友看到美丽的校园高兴得。。。。。。

继续嗨。。。。。

继续高兴跳。。。。。

我也来一张

这个岁数了还爱自拍

去完梨大去了弘大,当时天冷,没拍什么相片。去弘大逛了一家有名的文具生活品店,买了孩子最爱的文具,其实好多和北京差不多,但孩子喜欢就算了,买了好多

BUTTER弘大店

中午在BUTTER楼上吃的午餐。中午饭点,排队人还不少

这是一家自助式火锅店。味道环境都不错,关键我要说的是服务态度,韩国服务员不仅长的靓、帅外,就是服务态度真心的好服务员和我们语言不通,换了四个服务员和我们交流,他们也听不懂我们说的话,但每个人都很有耐心的听,而且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我发觉韩国人说话都不大声,特别温和,和他们交流很舒服!后来才明白菜和主食是自助,肉要单点,而且是按克算的,在来韩国之前就知道韩国肉贵,没想到这么贵,还好我们三都不是肉食动物,所以吃不吃都无谓,后来只点了两盘70克beef,吃的还是很丰富的,共花了38000。

菜单上都是肉的价格

火锅汤

自取的炒年糕、紫菜炒饭、还有锅包肉

吃完午餐去了东大门
东大门始建于太祖在位1396年,端宗在位时的1453年重修,现存的门楼是高宗在位的1869年重建的。据说兴仁之门的名称始于世祖(1455~1468年在位)时期。东大门最大的特点是门外有拥城相围。拥城是把大门围住的半圆形城墙,由于此处地势偏低,难以防御外敌,故筑拥城而以备敌人的攻击。从地形上考虑,可以发现这是十分合理的。现在拥城的石块分呈不同的颜色,这是因为维修工程所致。
位于东大门附近的东大门市场,是首尔最著名的传统市场之一,同南大门市场一起成为了解韩国购物文化的重要窗口。市场内有20多个综合购物大楼和3万多个专门商店、5万多家制造公司,是首尔的购物王国。尤其是这里兼有批发和零售,因此深夜购物者众多而闻名。在韩国,梦想当服装设计师或对时装感兴趣的人,以及想购买各种新潮服饰的人都会涌到这里。整夜灯火辉煌,可通宵达旦购物,是东大门市场独有的特色。此外市场还经常会举办时装秀和各种庆典活动。
交通:
从地铁2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1号出口步行15分钟
从地铁4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4号出口步行5分钟 编辑

东大门市场最有代表的购物中心“斗塔”(doota!)
doota!,东大门的时尚地标,这里入驻了韩国著名时装品牌和新锐设计师店铺、咖啡厅、餐饮店等,每个店铺的陈列风格迥然不同、各具特色,在这素有“不夜城”之称的东大门,“斗塔”也是通宵营业。

斗塔一共八层,应有尽有:男女服饰、化妆品、饰品、女鞋、女包、童装、美食等等。商场实行售后免税制度,拿着店铺开具的收据,去5层退税服务台办理退税。在斗塔以外的地方消费,只要持有“TAX FREE KOREA“的收据,也可在此办理退税。退税时退现金但要用信用卡担保,回国时,带着必需的证件材料到机场海关接受出口证明盖章就不用扣信用卡上的担保金了。

各式各样的时尚服装,价格昂贵,个人觉得有点像北京动批刚装修好的世纪天乐。不能试价格贵,营业员很多会讲中文,而且服装款式和价格跟世纪天乐韩式服装价格差不多,北京世纪天乐有些比东大门还便宜,买了拿着还费劲,所以只看了看衣服什么都没买,只买了些给孩子的小东西。

好多北京都有,价格差不多

走了一天,晚餐去了好多攻略推荐的”王妃家“烤肉。这在住的酒店对面。

生意很好,得等位,服务员大多是中国人,态度一般。来吃的大多是中国游客。

肉贵,比汉拿山贵50%左右。口味还是不错的,所以这么多人推荐。

2月4日第三天

今天带小朋友去乐天世界。在携程订了包车服务,一早就出门了。早晨的明洞好多店铺都没开门,只有几家卖化妆品的店铺开门了,看见我们走过还用中国话叫卖。

韩国的派出所,好萌

今天为我们服务的大叔,台湾籍的韩国人——唐大叔。大叔很热情,我们也很守时,合作都很愉快,行程结束后还送了小朋友礼物。携程合作的旅游公司非常不错,带我们去了购物店但没有强制消费,二十分钟我们什么都没买就从店里出来了,大叔还是很热情把我们送到了指定地。赞一个

韩国最高的大厦,正在修建

乐天世界: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乐天世界游乐场分室内和室外两部份,很适合小朋友来玩!

去得早人不算多,基本都玩到了,但有些1.4米以下项目不能玩,比如碰碰车,孩子有点小失望。

疯玩一整天后,我们让大叔送我们到乐天总店购物,就在我们住的附近,这样买完东西可以直接放回酒店,晚上八点我们在韩巢网还订了乱打秀的演出票,两不耽误

首尔也堵车

乐天总店:从商场往外拍的,对面是乐天酒店

地下是超市,超市也有化妆品卖

韩国方便面好多种,我买了红的和黑色的两种,好好吃乐天比代购卖的还贵,不知代购从哪进的货,但味道还是有区别的

现在网购炒的很火的...........

化妆品还是乐天和新罗的网店便宜,相当于柜台的八折,我基本在网上买,乘飞机时去机场拿货,但一定得早到,不然赶不上飞机

这个牌子的皮裤也是被代购炒得很火

衣服比东大斗塔便宜,白的这么一大件羽绒服才折合人民币280不到,是不是很划算

其他衣服也不贵,我买了好几件

购物完又到明洞吃了点小吃,修整下去看乱打表演

我是南方人吃得辣都受不了

血肠吃不惯,不好吃,基本都扔了

晚上八点准时来到明洞乱打秀剧场看乱打表演

乱打秀: 感受乱打秀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乐趣· ,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全程由5人表演90分钟绝无冷场。
人多去看,因为确实比较搞笑,幽默,又结合有舞蹈什么的,虽然我不懂韩文,但也猜到了里面小故事的意思,推荐去看。门票,现场买超级贵,关键是还不一定能买到,所以我的建议:提前在网上订,又便宜,又可以确保有位,我在韩巢网订的S座才198元(还送首尔塔登塔票)。

演出时不给拍照,演出前大家一通拍

演出完我拍了一张

2月5日第四天

今天去北村韩屋村走走

天好蓝好蓝,来首尔五天,天气天天晴朗,阳光明媚、空气清新!

一路这样的小楼很多

像电视剧韩剧主人公的房子

街两边一家画店的韩国山水国画

下面这幅2000000,

韩国的垃圾分类,很环保

有没有点韩剧美丽的日子男主人家的赶脚

现在这一片也是景点了,住的居民不少,游客大多都挺自觉说话都压低声音,生怕扰民

去完北村又去了新罗免税店

晚餐神仙雪浓汤还有啤酒配炸鸡

2月6日第六天

准备回国了
提前5个小时到的机场,早上不到九点到的机场,到早了国航九点四十才开始托运行李办登机牌。人满为患,等了一小时才办好。

人那个多呀

办完登机还得排队安检,还得排,又得等。。。。

国际安检很严格,穿靴子女士男士还得脱鞋

办完安检,在登机处取在乐天网上买的商品。又是人多,等等等。。。。。

得先拿号,再排队

新罗网上订购取货人更多。虽然人多但秩序维持的很好,这一点做的比国内强多了,多而不乱。没一会就拿到东西了

国航飞机比来时好多了

又看书了,不得不佩服,比我小时候强多了

还有电视可看

安全到达,收获满满

完结篇

你好,请问小朋友几岁?那边是不是6岁以下免费乘地铁?

2016-03-08 15:2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8 16:27

引用 elenmama 发表于 2016-03-08 15:28:27 的回复:

你好,请问小朋友几岁?那边是不是6岁以下免费乘地铁?

回复elenmama:在韩国六岁以下的儿童乘地铁都是免费的

2016-03-08 20: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8:51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46

谢谢分享,小朋友好会摆pose,估计是会跳舞的姑娘。我和你好有缘分,我们预定的是2017年2月2日出发,7日回程。看你们这个时间出发,天气还不错,而且貌似你们穿得不多啊。我带宝宝去,大概两岁半,着装方面有没有什么建议?另外,饮食方面,我看攻略说,很多餐厅都不欢迎小宝宝,除了西式餐馆,不知道姐姐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