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点滴,泰美丽,泰匆匆(清迈、清莱、拜县6日行纪)

桃木梳 (杭州) LV.14
2016-03-07 22:58 4061/75
  • 出发时间/2016-02-04

亲爱的蜂蜂们。收藏的同时别忘了顶一个啦。么么哒~~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泰北之旅

一直觉得东南亚小国于我有一种隐秘的吸引力。工作后自己有了积蓄,但是对于未来还处于迷惘,突然发现旅行实在是一剂治愈一切的良药。慢慢地越发觉得身体里住着一个不安的灵魂,总在叫嚣着释放。身边的同学好友开始逐渐迈进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家人也常常不经意地提起终身大事,可我始终望而却步。还有好多风景没有看,还有好多故事没有听,还有好多人没有遇见,于是2016年春节我又一次踏上了前往东南亚的旅程,继续去寻找旅行的意义。
      一直对清迈这座泰北小城情有独钟,小伙伴也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由于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自己掌控大局的人,所以整个前期准备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全程攻略由我一个人完成~啊痛并快乐着~于是乎选择困难者又独自在机票和酒店中徜徉了很久……
      人生中第一篇正式的游记本来想走文艺端庄路线的,可是才写了前言就跑偏了……没办法我已经在精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哈哈~~

关于行程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呜呜呜,由于各种原因,最后放弃了一些寺庙比如悟孟寺、松德寺和清曼寺。
DAY0:晚上出发
DAY1:清迈尚泰(Central Kad Suan Keaw )→Arcade bus station→一路闲逛到hot chilli晚餐→Lila massage
DAY2:丛林飞跃→帕辛寺→盼道寺→契迪龙寺→huen phen晚餐→宁曼路
DAY3:清莱白庙→辛哈农场→周六夜市
DAY4:7:30出发拜县fine rice午餐→mari pai 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夜市
DAY5:拜县倒立小屋→风车酒店→粉红小屋→the container→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树屋酒店→美音寺→17:30返回清迈
DAY6:塔佩门boots、herb basics→布帕兰寺→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DAY7:凌晨返回杭州

关于机票

春节是大天朝之旺季,直飞清迈的机票也是贵的我那荷包都躲着不敢出来面圣了,所以这次也是倒腾了很久后才订了香港航空飞曼谷的特价商务舱,往返3000+,和经济舱价格差不多了。谁让我们淡季没有假期呢(掩面泪奔,宝宝请答应我下次一定要买到特价机票好吗!)。
      另外泰国国内曼谷往返清迈机票600,分别是泰国航空和曼谷航空:
泰航:曼谷——清迈(TG102):7:50——9:00(实际延误40分钟)
曼航:清迈——曼谷(PG228):21:40——23:00(基本准点)
曼航也是个值得细说的公司,关于转机行李直挂的问题最后会说。

关于电话卡

在某宝事先买了happy卡,7天不限流量的那种,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但是小伙伴买的是要自己设置的,不知道是因为手机不同还是sim卡种类不同,所以大家如果在某宝上买的话最好先问问清楚。关于电话卡又是一个凄美的故事……我在曼谷机场换卡的时候和小伙伴正聊得嗨,结果脑子一抽就直接把sim卡塞到苹果机身的卡槽里了,折腾了半天才挖出来囧,回国的时候又发现国内sim卡不知所踪,估计是钱包拉链没拉好掉出了,只好回到家补办囧……也是醉了。

关于丛林飞跃

大名鼎鼎的汉清迈在某宝上有网店,店名就叫汉清迈中文旅行社。我们订的是eagle track,340/人,早上8点半有车来接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回到酒店,结束有午餐、纪念T恤和一张证书。原本想订更刺激的skyline或者gibbon,但是这两个时间比较长。一番纠结下选了客服推荐的eagle,体验后觉得的确不错。

关于酒店

此次一共订了四家酒店,由于春节旺季网上最热门的酒店很多都已经客满或者只能订到一晚,略惆怅。不过经过一番筛选,最终入住的4家酒店都令我们很满意并且价格都在软妹币200~300/晚。
DAY1、2:可可棕榈酒店(koko palm inn)位于古城正中心,地理位置绝佳,酒店所在的小巷前后门出去分别有著名的发清海南鸡饭和Lila massage,在Lila massage门口向左向右走分别可以到达网上排名前十的hot chilli 和huen phen两家餐厅,距离著名的契迪龙寺也完全是可以用脚步来丈量的距离~酒店非常干净清新,老板夫妇很热情,老板还会一丢丢中文。这家酒店的特色就是老板的喵咪们哈哈。喵星人们各种卖萌傲娇,房间门口的水池里还有鲤鱼精们在摇头摆尾地欢迎你~休息区里摆着各种书籍甚至还有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可惜太热门了我们只订到2晚。唯一的缺点是洗澡水温不够热(2月的清迈夜晚微凉,我属于怕冷体质)

DAY3:睡眠宾馆(sleep guesthouse):这家民宿在网上是低调的高分啊~翻了好多页才无意中发现的。事实证明入住感觉超赞!老板是白人,老板娘是泰国本地人,民宿的设计是工业风格,简洁明了,个性鲜明。我们到达当晚是老板娘的父亲帮我们check-in,而后帮我们和老板娘确认了行程和早餐,由于我们8号早上7点半就要出发去拜县,所以老板娘贴心地帮我们在6点45就准备好了早餐。清晨起床一打开房门就看到帅气的老板亲力亲为在院子里打扫,看到我们就立马给我们送来早餐,并在check-out的时候亲切地对我说happy new year。唯一的缺点是房间内没有热水壶和电吹风。

DAY4:拜县西尔瓦纳酒店(the sylvana pai):酒店位于拜县县城中心,闹中取静,离夜市和汽车站非常近,逛吃方便~酒店内还提供免费自行车(这又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插曲后面细说)房间总体来说还不错,唯一的缺点是洗手间没有其他几家干湿分离做得好,洗手台略小两个女生同时放洗漱用品有点局促,洗澡水温不是很稳定。

DAY5:拉查曼卡花屋酒店(Rachamankha Flora House):酒店在古城内,地理位置不错,距离帕辛寺很近。最吸引我们的是酒店的环境和装饰,走进酒店大堂就要换拖鞋,大堂内有电脑可以供住客使用,还有自行车租赁服务。我们从拜县回来已经是晚上9点了,守门爷爷笑着说终于等到我们来了,还问我们有没有吃过晚饭,在我们check-in以后帮我们把箱子搬上2楼。我们走在后面,看着他一个人提着我们两个箱子气喘吁吁地上楼都觉得很不好意思,纷纷表示我们自己可以拿,但爷爷坚持一定要帮我们,进了房间还仔仔细细地给我们介绍房内设施,真的很感动~酒店唯一的缺点是房间内插座位置设计不够合理,插孔容易松动导致使用时电流不稳定。

关于签证和换汇

之前听说落地签容易被抽查现金啦,排队很久啦balabala各种缺点,于是坚定地选择了某宝代办200多搞定。事实证明我们是很明智的。我们到的时候看见泰国机场落地签柜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泰铢是在工商银行换的,由于机票住宿和丛林飞跃都是事先预定的,加上泰国大多地方可以刷卡、ATM多有银联标识可以取现,现在甚至有些商家可以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所以我们每人只换了8000泰铢,约人民币1482,汇率还是很满意的~这一趟旅行人均总共花费7000左右。

推荐软件:iMoney,随时换算汇率

关于语言

在机场就发现到处都有中文标识啊我也是震惊了,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呃……也许是旅游业发达加上中泰两国关系在东南亚相对还算不错,清迈拜县我们遇到很多泰国人民都会一点点中文。而且他们的中文发音都挺好的,比一些香港普通话还要标准啊。我们去拜县之前打算买晕车药,用手机查了英文泰文翻译还想好了肢体动作准备咨询药店店员,结果阿姨看了一眼翻译软件,点点头说“哦~晕车药啊”发音之标准,我和小伙伴哭笑不得啊。当然三分靠运气,七分靠打拼,好好学习英文还是必要的,尤其是词汇量,毕竟英语现在还是世界通用语言。

推荐软件:旅行翻译官

关于交通

清迈:除了第一天从机场到酒店我们坐了taxi,以及第一天下午出门坐了tutu车(价格比双条车贵,后来才发现被宰了),其他时间我们出行都是坐双条车,随叫随停,价格最便宜,古城内20~30泰铢/人,城外30~50泰铢/人,司机大多风驰电掣、走街串巷,把双条车开成摩托车(东南亚司机好像都是这么任性哈哈)
清莱清迈——清莱,我们是去阿卡车站买了greenbus的票
          清莱白庙——辛哈农场——清莱车站,我们包了一辆类似tutu的车
拜县清迈——拜县,我提前在微信上预定了aya公司的车,上车付钱
          拜县游玩最方便的还是租摩托车,其次是包车,我等凡人就不要去尝试自行车了,后面会细说
地图:推荐google maps,在国外真的非常准确非常好用,完全不怕迷路(当然本人一直被冠名路路通),就算是路盲小朋友开了导航应该也OK了

关于行李

1、摄影小白带了佳能700D、广角镜头、小痰盂镜头,相机对女生来说总是甜蜜的负担;
2、衣服带了N件,当地买了一条象腿裤和两双漂亮的拖鞋,便宜得热泪盈眶;
3、长袖长裤要带上因为2月的清迈早晚还是有点冷的,而东南亚机场冷气也很足;
4、女生化妆品神马的不用带多少,当地在boots之类都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
5、要玩丛林飞跃的朋友最好事先准备个手机或者相机挂绳,玩的时候为了防止掉落一般是不建议带包和手机的,所以如果买个挂绳可以挂在脖子上就OK了,还能让教练帮你拍照,灰常嗨~

我的其他游记:印尼日惹巴厘岛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5454334.html
                          台北5日深度游:http://www.mafengwo.cn/i/6314453.html

DAY0

习惯了红眼航班,这次也不例外,不过飞机餐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水果餐还不错,机场贵宾休息室里的车仔面和辛拉面堪称一绝啊,甚至觉得比外面专业的面店味道还要好。必须赞一个~飞机上空姐会让我们填写入境卡。出入境卡连在一起,入境时入境卡会被拿走,出境卡需要自己保管好出境的时候再用。这个就不多说啦很简单的~~凌晨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机场里看日出的节奏(话说我总是在各种地方看日出啊,最近一次是在驾考考场)。清晨乘坐泰航的航班到达清迈机场(为什么我总觉得国外航班经济舱的座位都比国内的宽敞些呢

然而还没离开机场就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小伙伴的行李箱被暴力的机场运输给摔坏了我的箱子防护套也在运输中不知所踪心里突然就对这个微笑国度的好感打了折扣……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太大的事,出来旅行还是要开开心心的嗯!小情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两个自我治愈力很强的女孩纸又屁颠屁颠地出发了

DAY1——恰似你的温柔

初见清迈,第一感觉就是,阳光正好,不吵不闹。
      从机场搭taxi到了可可棕榈酒店,网上预订太过火爆以至于我只订到了两晚,结果发现里面入住的全是国人。酒店在一所幼儿园旁边,路过总能听到学校里传来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声音,然后莫名地觉得安心

酒店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都足以彰显出主人的用心。

由于小伙伴的行李箱滑轮被摔坏,所以在酒店老板的推荐下陪她去了尚泰购物中心买箱子。结果——女孩纸大概都是这样——箱子没买到,却买了一堆计划外的东西。不过清迈的消费水平真心低,两双漂亮的拖鞋才57软妹币,两套华歌尔内衣折合软妹币270左右(之前就听说泰国的黛安芬华歌尔便宜又好看

离开尚泰,我们坐双条车去了古城外东北部的Arcade Bus Station购买后天去清莱的汽车票。一开始想着偷懒在网上报名参加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但是我实在是见不得黑庙里的那些奇珍异兽的标本和皮毛光看图片就已经觉得脊背发凉了。于是乎只打算去白庙和鲜为人知的辛哈农场,就放弃了简单轻松的报团计划,自己去阿卡车站买来回清莱的车票,也算是对自己的又一次锻炼。我的座右铭就是:生命不止,折腾不休~~
      Give me your, give me your, give me your attention, baby!购买greenbus的车票需要用到护照,大家不要忘记带哦~~

Greenbus售票柜台自带取号机功能,像银行一样高大上。取了号在座位上等即可,屏幕上会叫号。
往返清莱的车票分为VIP、X、A三等,随机分布在各个时间。VIP号称陆上航空,座椅像飞机商务舱一样可以150度躺下貌似,车上自带洗手间,还会发各种食物,当然价格也最高(貌似238泰铢?)我们选的15:15的车次是X级,169泰铢,车厢类似国内的普通大巴,不过座位比国内的宽敞,上车后也有乘务员发放一瓶水和一包饼干。下图是我们去时的车票,售票员会再三和你确认时间、月台号和座位号,并且提醒你如果是去白庙,在上车时要告诉乘务员,这样汽车会在白庙停靠让你下车,这里也体现出泰国服务业细节都做得很好。

从阿卡汽车站回来已经是傍晚,我们在酒店小巷外的Lila massage预约了晚上7点的foot massage和肩颈背massage。Lila massage在古城里有好几家分店,大家如果要去最好提前上门预约,临时去的话一般都是需要等半小时以上的。
      本来打算去寺庙看看,但是天色已晚只得作罢,直接出发去hot chilli觅食远远看到喜气洋洋的大红色就知道目的地到了~~

Hot chilli就餐环境不错,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菜品味道一般,酱汁的味道有点接受无能,小伙伴说和傣家菜很相似。只有椰子冰淇淋能得个好评,恩也许泰北菜都是这个基调。吃完后我们就沿路闲逛回去做massage。2小时massage的过程就不多赘述了,这酸爽酷炫,谁做谁知道

夜晚的清迈古城很早就安静下来。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突然想起,原来现在还是冬天。夜色微凉,却不冷清,小酒吧的灯光还在闪烁着,驻唱歌手还在低声吟唱。这座城市的人无论肤色国籍迎面走来都会对你微微一笑,就连路边小贩的揽客声也是那么地温柔。
      恰似你的温柔。

回到酒店洗去一天的疲惫就早早睡了,明天早上8点汉清迈的车会来接我们去丛林飞跃。
      晚安清迈,一夜无梦。

DAY2——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旅行的时候总是醒的特别早,收拾收拾出去觅食。走到巷口有几家小饭店还在犹豫去哪家,电光火石间我瞥到了著名的发清海南鸡饭!真是处处有惊喜啊~再一次感叹酒店地理位置的便利。
      我们各自点了小份的海南鸡饭套餐,鸡肉很嫩,汤汁很鲜。老板是华裔,很萌很亲切的伯伯~很早就从大陆移民来泰国了。

回到酒店发现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就坐在酒店休息区撸猫。这里的喵已经完全不怕人了,窜来窜去各个都很傲娇。其中一只喵看到我在拍它,就马上稍息立正站好开始摆pose。看我不理它了就跃上小伙伴的大腿,小伙伴撸撸它,它就一脸享受不走了……过了一会儿玩腻了又跳上我的大腿,一爪踩在我裸露的膝盖上说你什么好呢……看这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原谅你了。

到了8:30有车来接我们了,于是和小喵暂别。车上除了我俩还有一家广东人和一个英国人。所以今天我们七个人就是一个team。驱车近一小时终于来到了eagle track 的基地,存包,换装备,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教练就带着我们出发啦~~
      再次提醒一下:要玩丛林飞跃的朋友最好事先准备个手机或者相机挂绳,玩的时候为了防止掉落一般是不建议带包和手机的,所以如果买个挂绳可以挂在脖子上就OK了,还能让教练帮你拍照。着装也要注意,丛林飞跃在山上进行,尽量穿长裤和运动鞋。
      玩的过程我就不多说了~尽情享受吧哈哈哈~~~手机拍摄略糊……

大约进行到12点多结束,我们回到起点吃午饭,这个味道就不能要求很高了,将就着吃点,然后和教练告别,司机将我们依次送回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三位逗逼教练。之前在网上看到各家丛林飞跃的比较,显示eagle track的中文服务一般,然后我们就愉快地决定了。结果——几个教练中文都很好啊嘴上说只会一点点,实际全都听得懂啊啊啊,会突然深情地唱几句“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和“有没有人告诉你我很爱你”balabala的,时不时地用中文和我们开玩笑说他同事其实是gay最佳损友有木有哈哈。最“可恶”的是他们总是会“吓唬”我们,故意在我们滑行的时候使劲摇绳子或者在速降的时候突然松手哈哈~千万不要表现出你很紧张,因为你越紧张他们越是要捉弄你吼吼。我一开始很怕速降(没坐过跳楼机的娃),结果教练们就在我速降的时候各种捣乱哼!最后一次速降的时候他们问我怕不怕,我表现出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说不怕,结果他们就平稳地把我放下去了……

回到酒店大约2点,我们稍作休息就步行向帕辛、盼道寺、契迪龙寺出发咯。泰国是标准的佛教国家,寺庙以多而精美闻名,几乎是“三步一寺庙”。泰国僧人的地位非常高,很多公共场所都有僧人专用座位。佛教有规定女性是不能直接接触僧人的,看到僧人都要低头。于是我们充当了一回“低头族”,一路低头飘过……虽然我和小伙伴都没有宗教信仰,但还是决定挑选几个最具有代表性的寺庙去参拜一下。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Attention ,please.如需进入寺庙内殿,不能穿高于膝盖的短裙短裤、背心等暴露的服装,需要脱鞋摘帽,这是所有寺庙的统一规定。另外进入帕辛寺内殿需要支付20泰铢,算是香火钱。
      帕辛寺的大厅铺了红色地毯,很安静,有不少当地人在虔诚地参拜祈福,师父们则在念诵经文。即使是我们这些不信佛的众生,也不免心生敬畏。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

盼道寺面积不大,在声名显赫的契迪龙寺边甚至显得有些局促,但它却是我们此行最喜爱的一座寺庙。寺庙的主门只是一扇只能供一人穿过的小门,但进去之后就会发现原来别有洞天。寺庙内安静得只能听见风铃声和僧人们的扫地声,连小动物们都只是安份地趴在一边,静静地看着来来往往礼佛的人,与矮墙之外的繁华形成鲜明对比,但似乎又很自然地就融合在一起。不落喧嚣,不理俗世,每一个角落都安抚着我们燥热的心。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离开契迪龙寺已经是下午五点,我们和同住一家酒店的新朋友去网上排名前五的huen phen餐厅。也许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有遇到排队现象。餐厅的门面不大,很容易错过,但里面又是另一番景象(东南亚真的到处都是门面很小里面却别有洞天的地方啊啊啊,值得我们去细细发掘)整个餐厅就像一座古董仓库,堆砌了满满一屋子的古董藏品,据说是老板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摆在餐厅里供大家一起欣赏

不过,这里的菜品也是褒贬不一。我们三个人点了六个菜,其中炸鸡、烤肠和空心菜味道还不错,蛋包饭和海鲜汤味道一般,至于菠萝蜜沙拉——我只想说,这是什么鬼……大家去千万不要点这盘,我已经帮大家解毒了!

报告!就是下面那个它!万恶的菠萝蜜沙拉

晚饭结束才7点,新朋友打算去泡吧看泰拳,我们两个女生对这不感冒,于是决定去宁曼路晃悠。

宁曼路俗称“你妈喊你路”,一条主路分叉成好多小街道“soi”。这里白天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到了晚上则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

QQ你肿么了!肿么逃出来当厨师了!

Mont blanc?万宝龙你咋变成粉嫩的甜品店了

便宜又好喝的鲜榨果汁,才100泰铢!我们选了草莓加橙子,老板就实实在在地不停往榨汁机里放,草莓不够了就拼命加橙子,我都看呆了,这要是在天朝……天地良心。激动得我手都抖了

在Soi 13 的入口看到了mango tango 的招牌,于是决定去一探究竟。走了没多久发现了一家少女心爆棚的饰品店叫fairy tale。于是我俩化身剁手党进去搜刮了一番,最后在残存的理智君的劝说下以每人买了一枚戒指而结束了这场血战……

Mango tango这家店人气爆棚以至于几乎每个来清迈的游客都要去打卡。我们去的时间是晚上人比较少所以没有等位。甜品店主打芒果产品,类似于国内的许留山和满记。虽然品类和国内的甜品店相差无几,但是口感比上述两家更新鲜、清淡,性价比较高,随餐附送的纸巾上印的“a mango a day keeps the docter away"莫名戳中笑点(原句是apple?)~~人少的时候来尝尝还是不错的,但如果遇上人多要排队等位的话就不是那么值得了,毕竟宁曼路上除了这家店还有很多其他有特色的小店值得尝试。

回到酒店,老板正抱着猫咪迎面走来笑着向我们问候。都说泰国的国民幸福指数很高,现在看来一点不假。无论是带我们丛林飞跃的教练们,还是路边餐厅的老板娘,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真心的笑容,双手合十,对你说,萨瓦迪卡~也许他们并不富裕,但他们有自己的信仰,他们热爱自己的国王,他们会自豪地告诉你I love myself,I love my job。

DAY3——遗憾的美丽

今天早上一早去阿卡汽车站坐7点45的大巴去清莱白庙,车程大约3小时。
      清莱府(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老挝为邻,距离曼谷市约785公里,面积共有11678平方公里,处于海拔580公尺的高地上,建于西元1262年,是通往边境湄占(Mae Chan)的必经通道清莱在16世纪时,曾被缅甸所占领,直到公元1786年才归还泰国,成为 领土的一部份。西元1910年拉玛六世在位期间才正式设府。
      清莱府是泰国老挝(寮国)、缅甸交界的府,由于在20世纪时该交界地区广植罂粟花,是制造鸦片的大本营,亦由于鸦片毒品买卖利钱高,便该区有“金三角”的称号。直至1970年代之后,泰国政府在泰北推行山地政策,辅导当地的少数民族以水果、蔬莱、手工艺品等产业来代替种植罂粟,又加上雷厉的扫毒措施将毒贩打击,及至1990年代后期泰国政府在清莱地区推动旅游业,清莱金三角”渐渐成为一个泰北旅游有关的名词。

Give me your, give me your, give me your attention, baby!大巴上冷气非常足,当地人都会带件厚外套在车上穿。由于我们事先没有准备,只穿了防晒衣,简直冻成狗
      到了白庙,气温舒适,可惜今天没有蓝天,相机拍不出白庙的震撼。

白庙:又称灵光寺,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过桥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在远处不停地提醒人们不要回头,要一直往前走,走过了地狱,就能到达天堂。

许愿亭:很多人在这里许下心愿,祝福自己和家人。同其他庙宇不同的这里的许愿牌仿佛是开启人生的钥匙,密密的挂在一起,庄重又壮观,太多了,后面一大长廊都是,保存的很好,也是对许愿者最大的尊重。

猜猜这唯一金碧辉煌的建筑是啥
      答案是:卫生间~~~不过这个卫生间现在好像已经停止使用了,大概主人也觉得太暴殄天物。

由于白庙的游客实在太多,我们也就没有继续逛和拍的欲望了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想要静静地在白庙游览或者拍照,就一定要避开人流高峰。从清迈出发去白庙的方式一般有三种:1、参加清莱一日游的旅行团;2、自行去阿卡汽车站购买greenbus的班车;3、自驾游。
      从清迈清莱的车程大约是3小时,所以旅行团一般都是在早上10点半~11点左右到达,而白庙在中午12:00~13:00会关闭一小时,所以上午10点半开始到中午关闭就是高峰期。我们买的greenbus车票每天首班车是早上7:00发车,紧接着就是7:45(由于7点实在太早了我们选择了第二班……但事实证明,万事要赶早啊)
      所以我个人建议,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去清莱,那么就要起早,不管是自驾游还是乘坐greenbus大巴;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清莱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能赶在大批旅行团到达之前把白庙游览了,或者选择下午游客少的时候再去慢慢地游玩。毕竟清莱还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小城,旅游业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因此这座城市的原始面貌被保留得很好,民风非常淳朴,完全是一幅不同于曼谷清迈的乡村田园风光。

之前制定行程时发现距离白庙大约4公里有一个辛哈农场(singha park),网友们游记里提到的不多,但图片每张都是精品,于是我们放弃了热门的黑庙和金三角,决定去singha park一探究竟,而这里也留下了此次泰国之行的一大遗憾。
      singha park是泰国狮牌啤酒(singha beer)集团所拥有的一个以休闲、旅游为特色的农场,在这里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泰北田园风光,是休闲田园游的好去处,据说泰国人来清莱旅游就一定会来这里,而外国人还很少有来这里玩的。

阴天的好处是天气凉爽,我穿着破洞牛仔裤还嫌冷呢……但是坏处就是摄影小白拍不出震撼的风光大片整片整片的茶园和草地看得我们都要醉了~~~算了,只能把风景牢牢地印刻在脑海中,苍白无力的文字也描述不出它的美。
      农场的入口有一尊标志性的金光闪闪的singha塑像(类似麒麟),我们坐着司机大叔的tutu车一路前进,在观景平台下车。放眼望去是一片两百多亩的乌龙茶园和不知名的泰国水果田。

在观景平台上转悠了一圈我们就回到了车上,以为大叔会带我们继续去农场里看传说中一望无际的稻田花海草莓园葡萄园云云,以及萌萌的长颈鹿和斑马。但是tutu车径直驶出了农场……这时我们才反应过来告诉司机我们还要去公园和动物园,结果发现司机大叔除了能听懂地名和时间,其他英文单词完全不会,中文也不会大叔由于无法和我们沟通也很焦急。情急之下拦住了路过的两个当地中学生当翻译。
      通过学生的翻译我们才知道,自驾车只能到达观景平台,如果还要去里面的动物园和花园,就需要在入口处报名乘坐农场安排的观光游览车,只要有空位就能上车,全程游览时间大约1小时,游览车上配备讲解员一枚(听说是泰文讲解,可见这个地方还没有被中国人所熟知,连西方人也没怎么见到,基本是泰国当地家庭亲子游和学校春游的公园),中途司机会停车让游客下车拍照游玩,全程免费免费啊亲们!这在大天朝简直难以想象。另外,如果想要脱离游览车自行游玩,还可以在中途服务区下车,租一辆自行车慢慢地沿着车道一边骑行,一遍欣赏两边的美景~想想就很惬意。
      可惜现实是残酷的……我们现在返回也来不及玩了,只能作罢,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回清莱汽车站。虽然有遗憾,但是不得不对清莱人民的热情淳朴点赞司机大叔虽然听不懂英文,但是当我们做了一个怕冷的动作,他立刻心领神会,帮我们放下了车上的遮风帘,仔细地固定好;遇到交流困难,机智地找懂英文的人帮忙翻译,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向我们解释,最后提前一小时把我们送回了清莱汽车站。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工作人员沟通能否改签巴士的时间,没想到他们爽快地答应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提前近半小时回到清迈噢耶!

回到清迈已经是晚上6点,我们换了酒店后就打车前往周末夜市。
      清迈有三个淘货的好去处:老城区东部的清迈夜市(Night bazzar)、Th Wualai路的周六夜市(Saturday Walking Street)、Th Ratchadamnoen路的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尤其以周日夜市的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齐全。我和小伙伴在夜市逛了2小时,才走完了一半,可见夜市的规模之大。每当夜晚降临,这里就是各种商贩、手工艺品和特色小吃的聚集地。对于外国游客来说,这是在夜晚的清迈逛吃逛吃的最佳场所。
      夜市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我们空着肚子去的,吃到走不动了才回来……强烈推荐夜市的烤鱿鱼!!!老板会把烤好的鱿鱼切成小块装在袋子里,然后浇上特制的辣酱,简直人间美味。以至于之后的几天我们一到饭点就开始想念烤鱿鱼的味道走到哪里都要吃烤鱿鱼

回到酒店,回想今天虽有遗憾,但旅行的途中总会有遗憾,就像人生旅途总不尽是完美的。几米说过,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峰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却在惊醒时,瞥见精美的阳光。
      很多时候,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因为有了遗憾,就会有美好的期待和向往,有了遗憾,就会有无限的眷恋和怀念,有了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出发和感动。
      遗憾也美丽。

DAY4——看似一幅画

今天要出发去pai县咯!起了个大早,享用了帅锅老板给我们准备的早餐~~7点整Aya service派双条车来接我们到汽车站,然后换乘minibus。来回车票我已经提前在微信上预定,因此只要在上车前付钱就OK,来回300泰铢/人。附上aya公司微信号:ayaservice(不是公众号)
      从清迈出发去pai县有几种常用方法:
      1、自驾(汽车、摩托车):有一些人会选择从清迈租一辆摩托车,一路风尘仆仆直奔拜县,很拉风。但是骑摩托车所要面对的危险状况也只有真的猛士敢于直面了,我等凡人还是选择安全系数高的交通工具吧……
      2、小飞机:清迈机场有去拜县的12人座小型航班,大约25分钟就会抵达,每天往返各一班航班,单程机票为2190泰铢。清迈起飞时间:10:20;拜县起飞时间:11:00。适合重度晕车患者或者想要尝试一下小飞机的人。但是往返时间单一并且长期“sold out”……因为每天只有一班飞机而且只有12个座位,只能拼人品啦。附送网址:http://www.kanairlines.com/web/
      3、Minibus:这是大多数人选择的交通方式,一车13座,在各个旅行社以及一些酒店都能预订到,这家minibus都是由一家叫Aya  Service的公司来运营,车程3个小时左右,中途有一个停靠站可以下车休息15分钟。单程票价150泰铢,minibus巴士拜县落车点在aya车站,拜县中心城区。回程的下客点一般在塔佩门对面。

上车前吃了一颗晕车药,睡了三个小时就轻轻松松熬过了传说中的762道弯。友情提醒各位要去拜县的朋友,如果晕车不是很严重的话还是建议坐minibus,上车前尽量少进食,吃1~2颗晕车药,尽量坐在靠前排的位置,一般是不会有神马问题的,至少我们来回一车人都没有出现晕车状况。
      大约11点到达拜县拜县市中心很小,都是单车道,行人、摩托车、汽车来来往往略显拥挤。我们拖着行李开始导航准备去酒店。结果热情的拜县人民纷纷给我们指路,旁边的旅行社老板还主动送我一张有中文标识的拜县地图,太感动了
      酒店距离巴士站步行5分钟不到,非常便利。酒店具体的细节前面已经说过,这里就不再赘述。提前入住后,我们就去镇上欢乐地觅食了~

沿着主路步行没多久就到了这家网上很热门装修很个性的Fine rice。据说老板去过中国很多次非常崇尚中国文化,墙上还贴了好多他去旅行的相片和油画,非常亲切吼吼。其实之前对于这些炒的很热门的餐厅我已经有些免疫了,在清迈吃过的泰北菜酱料已经深深地伤害到了我的味蕾,所以对这家我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点了椰子汁、猪颈肉、招牌豆腐和海鲜炒饭,没想到我们两个人一下子全部都消灭干净,真是好吃又便宜~~餐厅里还有免费的自助水果和饮料,深得人心。墙裂推荐大家前来一试。

下午我们原本打算租个摩托车练练手然后沿着地图标识去找游玩的地方,万万没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一个会讲中文的店家告诉我们,骑摩托车很危险,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不会骑的,是没有店家愿意把摩托车租给我们的此时身边飘过一个一瘸一拐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外拄着拐杖。店家指指他,说又是一个骑摩托车摔跤的倒霉蛋……
      没办法我们只好放弃摩托车,在酒店里选了两辆相对较新的自行车(后来才知道为什么酒店的自行车都那么破旧,因为根本没有人会借)我们天真的以为在大天朝骑了十几年的自行车,拜县这么小,所有景点都在1095号公路一条直线上,对我们来说应该是so easy。可是我们低估了拜县午后强烈的阳光和冗长的上坡,原来只需要15分钟就能到达的路程我们骑了足足30分钟,到最后差点想弃车逃亡了……

↑这张照片是小伙伴在骑车的时候腾出手来帮我拍的背影,结果下一秒我就因为下坡时刹车不灵而摔了一跤膝盖上的淤青过了2周才消退……正当我们在烈日下苟延残喘地推着自行车上坡的时候,Google maps显示我们已经到达了Mari pai——此行拜县的第一个目的地!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大树秋千就在马里拜度假村里,直接进去即可。我们到的时候阳光正猛烈,不过游客也不多,正好尽情地拍拍拍。

↓同事说这张像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这条小路上都没有人,大概是大树秋千的舞台太高光芒太耀眼,人们都围着它打转,忽略了身边的其他风景。人生也是如此。

友情提醒各位在桥上拍照的童鞋们,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手机!手机!因为吊桥木板之间的缝隙有点大,我在拍照的时候一不留神手机就从桥缝掉了下去。幸好桥下的河没有蓄水,不然手机就悲剧了。
      离开度假村后我们吭哧吭哧推着自行车继续漫漫上坡路……走到坡顶就到了coffee in love。看着身边不时有摩托车汽车呼啸而过,想想也是一把辛酸泪啊。

还是拍拍拍……拜县真是太小清新了。随便一个角落都是景。

黄色小屋就在coffee in love 旁边,当时是为了电影《Love in Pai》而打造的场景,现在已经成了一个热门景点了。童话即视感有木有~~~我们两个平时不怎么喜欢拍照的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已经乐疯了

黄色小屋旁边有一条乡间小路,路虽窄,风景却广阔,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有那么一瞬间我多希望这是一条走不完的路,我们可以永远自由,永远任性,在这个微笑国度永远走下去。

在黄色小屋一直呆到日落时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回去的路依旧很艰辛,到了酒店这场自行车战役才结束。我们发誓明天无论如何都要去租摩托车!
      拜县夜市也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盛宴。每当夜幕降临,白天的交通要道摇身一变成了美食步行街~虽然拜县夜市的规模不及清迈,但却透着一份别样的宁静安逸。这里的商贩从不大声吆喝,都是安安静静地坐着看人来人往,对于驻足的游客报以微笑,无论你最终是否购买他的商品。我们心心念念的鱿鱼终于出现了哈哈,又是一顿狂吃……我发现来到泰国最美味的不在餐厅而是在夜市,很接地气,而且夜市的食物都很新鲜干净,我们各种水果海鲜小吃混着吃,第二天也完全无压力(在国内曾经不止一次吃完自助餐的第二天肠胃不适)。

走在拜县夜市,偶尔会发现有些外国人也加入了夜市摆摊大军,他们多是来到拜县旅行后发现这才是他们的乌托邦,于是就留在了这里。支教、驻唱、画明信片……总能找到理想的方式。他们更多的是在生活,而非生存。

DAY5——听像一首歌

今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噢耶~酒店早餐的煎蛋简直激萌建议大家还是要抹好防晒霜尤其是脚背这种最容易晒黑的地方。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去aya service租摩托。可惜过年期间员工大多放假,没有人可以教我们骑摩托,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早上最后还是没有租车成功。p.s我们在一家小店央求店员让我们试骑一下,作为一个只会自行车的小白,第一次上手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去偏僻的地方多练习几次应该就能上手了,只要注意把握刹车和油门就ok了。
      由于我们下午5点半就要坐车回清迈了,只能放弃摩托车转而在当地旅行社包了一辆车,由司机带我们去玩。如果有童鞋需要旅行社的信息和电话可以问我哈~老板是个华裔。
      本来我们遇到两个不敢骑摩托车的女生想要和我们一起租一辆车,但是由于我们昨天已经玩过几个景点,大家行程不一样,她俩明天下午才走,不得已只好放弃,我们两人租一辆车就是1300泰铢。所以建议如果要包车的童鞋可以选择拼车哦,人越多越便宜,当然人太多也容易造成意见不统一玩得不痛快。我们和老板沟通好去哪些景点后就愉快地出发了~~~

第一站:倒立小屋,位于拜县市中心入口处的标志性建筑~

第二站:风车酒店,既是一个景点,也是一家酒店。酒店主题就是小女生最招架不住的可爱甜美风。

↓挥着翅膀的女娃~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第三站:粉红小屋。1095号公路上最让我惊喜的地方。原本以为不就是把家庭旅馆的房子车子刷成粉红色嘛,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一度还想忽略它。没想到在阳光下拍出来的照片辣么美,那个粉色把我丢失多年的少女心重新召唤了出来~~~

第五站:the container,也叫容器酒店,位于coffee in love 和草莓园之间,五彩缤纷的巨型logo,想看不见也难。在这里,你想要的颜色都能轻易找到~酒店已经荒废好久了,听旅行社老板说这块地现在刚刚被一个欧美人买下,要重新装修了。

第六站:草莓园,草莓中毒患者的天堂~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散落在园子的各个角落,全部都是和草莓相关的东西,甜腻得不要不要的。在门口点了三杯草莓shake,一杯送给司机小哥,谢谢他这么耐心地等我们~~~在炎炎夏日,哦不,冬日午后来一杯清爽的草莓shake简直太完美了~~~
      Attention,please。各位想要在此凹造型的妹纸们,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去的草莓园,光线不太好,建议大家尽量避开下午这个时间段哦~

伞阵,美cry~

第七站:大峡谷。大峡谷其实一点也不“大”,如果期待它有多么惊险陡峭波澜壮阔那就不必去了,拜县峡谷和中国的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嘛!但如果是想体验一下拜县的乡村风光还是值得的,尤其是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日落观景点。
      大峡谷虽然不高也不那么险峻,但是由于这里没有防护栏等安全措施,有些狭窄的地方只能够一人通行,因此大家在走路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脚下安全,最好穿运动鞋,比较适合徒步。

第八站:二站桥,位于拜县1095号公路最南端的一个景点,为日本士兵在二战期间所建。虽然不知道那时在这里发生过什么,但初见二站桥时,总带着点忧伤,站在桥头凝视远方,仿佛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二站桥在拜县众多小清新的景点中实在不怎么起眼,但正因为有历史的沉淀,所以显得与众不同,更让人心生敬畏。

可惜今天没有看到传说中驻守在此的杰克船长,不知道是不是去帮别人拍照了……

第九站:美茵寺,坐落于拜县东部的山顶上,是整条拜县大环线游的终点站。由于我们时间不够充足,没法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日落,那么就在离开之前到美茵寺上看看pai县全景。沿着通往山顶的353级台阶,山上白色的巨佛渐渐显露在眼前,静谧而伟大。进入平台也需要脱鞋,其实美茵寺不大,也几乎看不到僧侣,也并没有管理人员监督,只是每一个到来的人都自觉地尊重了这里的习惯。

大约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山顶平台,已经有一些外国人安静地坐在平台上,等待着令人心动得日落夕阳。平台铺的地砖虽然经历了一整天太阳曝晒,但当我们光脚站上去的时候却丝毫没有想象中的滚烫,出乎意料的冰凉,让我们燥热的心也瞬间得到了抚慰和平息。
      离开美茵寺回到市中心,我们的拜县之旅也画上了句号。看着窗外的袅袅炊烟渐渐散去,突然想起我忘了去拜县邮局寄明信片!唉其实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留下遗憾,也就留下了故地重游的理由~~Pai,下次再来的时候我一定要骑着摩托车让你见证我潇洒的背影!

回到清迈已经是晚上8点半,我们在塔佩门下车自行前往酒店。

DAY6——小城故事多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吃了一顿特别的早餐——MAMA方便面——冬阴功酸辣虾味,被列为去泰国必须要买的10种零食之一。味道还不错,很泰式
      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手信、逛逛寺庙和宁曼路。
      早餐后我们拦了一辆双条车前往塔佩门,沿着塔佩路逛了boots和herb basics。

Boots:来自英国的“屈臣氏”,却在泰国火的一塌糊涂。在某宝上搜泰国化妆品代购,估计十有八九都是Boots家的产品。给大家推荐2款网上热推、我自己用过也觉得值得回购的产品:mistine的粉饼(干性皮肤慎用)和cucumber的3分钟面膜。价廉物美的典范。结账的时候店员还免费送给我们boots的会员卡,以后可以凭卡享受9折(还是95折?)优惠。

Herb basics:清迈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之类的护肤用品。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里面的商品也是真正的Made in Thailand,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或是自用都是不错的选择。下图是我在店里买的手工皂和护发油,其他已经被我陆陆续续送人了所以木有拍图……买满500泰铢才可以刷卡,不过我觉得泰国的此类护肤用品比巴厘岛的价格要便宜很多,500泰铢可以买好多东西了。
      清迈机场也有Herb basics分店,但是品种不及市区分店的丰富,建议大家还是在市区购买好。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中现存的最为完整的城门,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

沿着塔佩路一直走,终于找到了布帕兰寺。公元1496年由King Muang Kaew建造,正值兰纳王朝佛教最兴盛的時候,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
      这座寺庙之所以被国人所熟知,大概就是因为《泰囧》了。电影里的经典场景“寻找老周之旅”就是在这里发生的吼吼~寺庙外围的花园里竟然有唐老鸭的雕塑,虽然和庙的氛围有些违和,但是却符合电影的喜剧色彩,难怪剧组会在清迈的众多寺庙中选择布帕兰寺作为取景地。

↓少女的祈祷

赶在12点之前退了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后拦车去了双龙寺。
      去双龙寺有专线双条车可以搭乘,单程40泰铢/人,在清迈大学门口统一上车。
      大家坐车去清迈大学还是要注意还价,我们在古城里叫了一辆双条车,司机中午没什么生意,报价每人100泰铢,虽然隐隐觉得贵但我们为了赶时间还是上车了。结果到了清迈大学发现其实路程并不远,还不如清迈大学——双龙寺的路程远呢……要记得还价啊童鞋们。

山路十八弯又弯,终于登上素贴山。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Attention,please.双龙寺对于本国人免费,外国人进入需要在入口处买票,30泰铢/人,虽说没有固定的检票,但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哦。

镀金佛塔,清迈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我承认我真的被这金光闪闪给震撼到了。精致,大气,一切华丽的辞藻都不足以形容我对她的敬畏,难怪这里总是聚集着各路慕名而来的善男信女,香火不断。

沿着寺庙中心的主佛塔环行一周,已经有点被晒得睁不开眼了,于是我们去主佛塔旁边的回廊稍作休息,装饰在屋檐上的一排排铃铛在微风中叮当作响,像是有谁在耳边低声浅吟,诉说着这个小城的故事。

寺庙后面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木漏れ日

从双龙寺打车去宁曼路,坐在双条车最外面的座位,弯道的时候觉得下一秒自己就要被甩出去了TAT

宁曼路好似一位双面娇娃,阳光下呈现出和夜晚完全不同的风情。清新而慵懒,就像↑↑狗娃↑↑一样,摆出一个“盘中餐”的姿势,自顾自地晒太阳。
      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有属于自己的雕塑像,吸引着文青们的驻足。其实宁曼路严格意义上不是一条路,还有很多小支路,叫soi,里边藏着很多小资的cafe,酒吧。值得逛的内容大多聚集在soi里,可以从Soi3开始逛,沿着之字形的路线,一直逛到Soi17,走到哪算哪,没有太多刻意的安排才更会邂逅一场意外的惊喜。

迷之复活节人像↓↓

Soi13的路口有the salad concept,是一家人气很旺的沙拉店。真的超大份,第一次沙拉吃到撑,两个女生点一份足够了,如果你还想吃晚餐的话……价格也是实惠到不行,三文鱼沙拉+土豆烤肠沙拉=50多软妹币,这要是开在国内城市里,恐怕要翻倍咯。再一次羡慕清迈人民的幸福指数。

随处可见的特色小店,从门口的装饰就能看出老板的用心。

这是一家充满萌感的酒店哦,门口的大笑娃娃是他的招牌↓↓亮点在最右哈哈~简直神角度~

身后也有亮点嘻嘻

到处都是小清新。

我萌吗
你萌,你最萌

来到Soi17的深处我们发现了大名鼎鼎的 iBerry以及花园中那只明星大狗雕塑~据说这家甜品店是一位泰国的喜剧明星所开,大狗雕塑就是以他自己为原型所设计打造的。

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

↓↓这个角度很是生动形象呀~

我戳,我戳,我戳戳戳

店里的吊灯好有个性~

夜色下也是萌萌哒

芒妹:哎呀好久不见~快来看看我买了啥~
榴哥:哎呀好久不见~快来尝尝我自制的冰棍儿~~

差不多该回去了,我们沿着宁曼路主干道原路返回。走到路口广场上看到一尊巨大的猫咪雕塑,一副恐慌的小表情,还背着个Chanel包包,灰常喜感哈哈。

路口还有一家占地面积很大的MAYA购物中心,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逛了,留着下次吧~

回酒店拿上行李,我们打车去了清迈机场。
       Attention,please.这里说一下机场退税的问题。同一天在同一个商家购物满2000泰铢,柜台营业员会提醒你可以申请退税。离开商场前带上购物小票去服务台填写退税单。拿到商场退税单后,商场并不会直接退钱,而要保留好退税单,最后去机场国际出发出境前,在办理托运之前,先去VAT REFUND的海关办公室,此时工作人员有可能会抽查购买实物(不过我的小伙伴没有被抽查)。海关盖章后,再去办理登机牌,过安检和海关后,会有退税柜台。拿退税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拿到退税款了。

再说一下转机行李直挂的问题。回程的票是曼谷航空从清迈曼谷香港航空从曼谷杭州香港转机),在曼谷的转机时间大约是2小时45分钟。然而这几天时间让我觉得泰国人民的办事效率也不是很高,毕竟不是联程机票,到了曼谷还要拿行李出去重新托运、办理出境手续,所以其实心里有点担心转机时间会不够。
      没想到我们在国内出发办理值机时,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到了曼谷以后的行程安排,我把手机里的行程单交给她告诉她我们要坐香港航空的飞机经由香港转机前往杭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种情况可以帮我们办理行李直挂到杭州,我们可以直接去国际出发办理值机,在清迈出境,这样到了曼谷就不用再一次托运行李,省去很多时间和不便(在清迈出境的话到了曼谷机场就只能呆在转机区域不能出去)。这里必须给曼航好评!
      我们去国际出发柜台办理值机,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发给我们一个CIQ标志的贴纸贴在身上,代表将在清迈完成出海关手续。曼谷下飞机后,我们在地勤人员的引导下,走CIQ转机通道直接从国内到达走到国际出发。没有行李箱的束缚就是一身轻哈哈~
      另外,听说曼谷航空的机场休息室对所有乘客开放,无论是头等舱还是经济舱的旅客都可以使用。我们这次没来得及去体验,各位童鞋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去试一下哟~

P.S 这盏灯是在清迈逛夜市的时候买的,回家后自己组装还费了不小的力气~

飞机在素万那普机场起飞的那一瞬间,才突然滋生出了依依不舍的情绪,原谅我的反射弧太长。闺蜜开玩笑说我们要不再坐下班飞机回泰国吧,我很想再说一声好,可惜终归还是被现实所困。从越南开始,走过菲律宾,到过印尼,再来到泰国,虽然地域相近,但清迈是唯一一个我想过留下来生活的地方。她不富裕,却充满信仰。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
      旅程那么短,回忆那么长。我相信这里还有很多故事等着我来找寻,因为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精彩和广阔。

本篇游记共含20518个文字,2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8 00:34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3-08 00:34:09 的回复:

回复samnet1:

2016-03-08 00:39

非常棒的游记,赞。

2016-03-08 02:50

2016-03-08 08:12

8顶必赞

2016-03-08 08:33

亲,写的很好,支持一下,能加我微信嘛82831517,有问题请教

2016-03-08 08:4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8 10:27

2016-03-08 10:31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从清迈、拜县回来之后,脑袋里就忘不掉《小城故事》的歌词了,虽然每个人经历的不同,却都是收获的特别多。喜欢在清迈自助群259105258里,听发生在旅途上的趣闻,更喜欢看游记里的故事!多谢楼主与我们分享这么多。

2016-03-08 10:39

2016-03-08 10:5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08 07:32:5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3-08 11:5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8 08:33:42 的回复:

8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3-08 11:51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08 10:39:38 的回复:

回复洋紫:每次出去玩都有好多回忆和经历~和大家分享也是个不错的方式哈哈

2016-03-08 11:55

2016-03-08 1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8 10:53:15 的回复:

哇,突然感觉这个地方好美,图片制作的超级精致,而且写的东西也很实用,我也好想去,可以留一个微信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吗,还有好多问题想咨询

回复蚂蜂窝用户:蓝染是花水木是桃木梳是梅格妮,介个是我的微博

2016-03-08 12:56

2016-03-08 13:44

嗯 不错

2016-03-08 14:02

引用 Molly 莫 发表于 2016-03-08 14:02:39 的回复:

回复Molly 莫:

2016-03-08 14:50

厉害啊这么详细!

2016-03-08 19:50

引用 煎蛋包子 发表于 2016-03-08 19:50:50 的回复:

回复煎蛋包子:嘿嘿,比以前写同人还起劲

2016-03-08 20:03

详尽的游记,非常实用,照片好很美,谢谢,收藏了

2016-03-08 20:06

引用 小蚊子 发表于 2016-03-08 20:06:09 的回复:

回复小蚊子:谢谢支持~~

2016-03-08 20:09

文笔流畅,信息实用,楼主颜值也高,果断收藏加强烈推荐!

2016-03-08 21:29

引用 爱天 发表于 2016-03-08 21:29:06 的回复:

回复爱天:谢谢支持哟

2016-03-08 21:33

写的很详细噢,值得收藏

2016-03-08 22:11

噢 真的很棒

2016-03-08 22:50

2016-03-09 09:06

2016-03-09 14: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8 22:50:08 的回复:

噢 真的很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3-09 15:1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9 09:06:2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引用 桃木梳 发表于 2016-03-09 15:11:3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桃木梳:不客气!

2016-03-09 15:13

再次仔细拜读欣赏整篇游记,作者文笔不错,文章流畅,介绍非常详细,看得出是一位做事认真,注意细节的女孩子👍👍👍

2016-03-09 22:00

看了这篇游记瞬间有了去清迈的冲动,感谢楼主详细的介绍和分享

2016-03-10 18:45

这篇东东,是攻略与游记的完美结合,美文,美图,美女养眼,必须顶👍👏

2016-03-11 08:05

小清新,拍的真好

2016-03-12 09: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01:00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3-14 01:00:33 的回复:

回复juntso:谢谢关注

2016-03-14 10:56

2016-03-14 12:5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4 13:51

引用 萨奇的没__ 发表于 2016-03-14 12:58:46 的回复:

这里是哪儿?

回复萨奇的没__:拜县的风车酒店,有一个很大的壁画

2016-03-14 14:14

引用 我爱吃meat 发表于 2016-03-14 13:51:1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我爱吃meat:写写就有思路啦~

2016-03-14 14:15

引用 小蚊子 发表于 2016-03-11 08:05:25 的回复:

回复小蚊子:谢谢支持~~

2016-03-14 14:16

引用 桃木梳 发表于 2016-03-14 14:14:22 的回复:

拜县的风车酒店,有一个很大的壁画

回复桃木梳:谢谢!

2016-03-14 15:08

回复萨奇的没__:同样的场景有时靠我们去发现

2016-03-14 20:59

系统消息告知:我的蜂蜂码字不容易,给个赞。想想真是,2万字的游记写的费时费力,必须顶

2016-03-15 13:45

👍

2016-03-17 23:06

继续关注

2016-03-18 10:3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8 11:01

引用 当当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3-18 11:01:09 的回复: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回复当当闯天涯:谢谢啦互相支持~

2016-03-18 12:35

获得回复:63条,
有50名蜂蜂收藏了它,1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3-21 12:14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3-21 12:14:34 的回复:

回复蜂窝机器人:👏

2016-03-21 23:02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游记写的真不错,很用心,继续关注

2016-03-23 16:03

好贴

2016-04-06 14:38

好贴

期待下一次的精彩分享

2016-04-17 08:05

谢谢分享

2016-04-17 08:06

每次拜读,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8 07:35

谢谢分享!

2016-06-29 23:27

码字不容易,点赞吧

2016-11-13 08:36

图文并茂,不错

2016-11-13 08:38

再次阅读,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