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后 宏村游玩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000RMB

启程

大学的时候就想来宏村,这一拖就是四年,年前辞职了,正好有个同学也有假期,2月12日晚上直接敲定14日坐高铁到黄山,我们从北京出发,去年7月份,北京--黄山的高铁开通的,早在之前,北京黄山只有一趟20小时的车,这高铁一下子缩短了时间,6个小时到,不过这一天也全在路上 了,高铁票挺多的,北京--黄山,二等座大约500多。
    来黄山旅游的大致上就两个路线:
    1.黄山,这次没去黄山,客栈老板说宏村黄山很近,很多人都是从宏村去的黄山,大家可以考虑现在宏村玩两天,然后再坐车去黄山,门口有很多包车的,很方便。
     2.宏村西递:从屯溪老街宏村的路上会经过西递,在外面完全看不到村子里面的情况,来过宏村后,觉得西递也差不多,就没再去,只在宏村住了3天。
     北京南--黄山北,二等座 548.5元,尽量选择早走的,否则晚上到了,也该休息了,没时间逛了。

屯溪老街

黄山北下车后,门口有公交车到屯溪老街,也有旅游大巴直接到宏村西递黄山等旅游景区,非常方便,出了高铁站都有指示牌的。我们的行程是当天到了先去屯溪老街,住一晚上,第二天再出发去宏村,这样可以好好休息一天。
    门口的公交高铁专线,2元一位,大约30分钟到老街,可以在一马路、二马路或者商贸城下车,我们的客栈在商贸城,下了车过马路走进去就是,很方便,还很便宜,提前在网上订的黄山屯溪老街大院客栈,99元一晚上,条件还不错,就是不太适应南方这样的冷天气,开空调都特别冷。
    屯溪老街上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几乎好吃的地方全都满员,还有菜卖光的情况,真是。。。。大众点评上一搜,排名靠前的就没错,我们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没名儿的,人少的,菜很咸,但是笋非常好吃,来这边我顿顿吃笋,好吃到爆,非常嫩!!
    腊肉炒笋和干锅包菜,很咸,但是确实好吃,当天晚上喝了好多水。

宏村的第一天

第二天,坐公交车到汽车站,买到宏村的车票,差不多1个小时一趟,也有不按点儿发的,有座就能上,我们只买到了1点的票,但是12点发车的有很多空座,售票员也招呼我们上车了,车票20元。开往宏村的路上,风景很好,不睡觉的可以欣赏欣赏。车程大约1.5小时就能到宏村,大巴车都会停在宏村对面的一个停车场里,回去的时候,也在这里等车,但是一定要提前买票,卖票的地方就在进入宏村售票口的旁边,挨着厕所。
    宏村查票很严,连学生证也查的很仔细,网上都有九折门票,94元一张,现场需拿身份证购买,门票上还打印着名字,进出门口的时候都会有人仔细核对身份证上的名字。
    宏村不大,慢慢逛的话2个小时也逛好了,我习惯休闲类的游玩,所以在里面住了三天,在宏村周围转了转,因为是2月份,也没什么好的景色可看,要是3月中旬油菜花都开了的时候,会更好。

住宿

住宿的话,其实住在哪里都一样,整个村子不大,我选了一家比较便宜的,一天120元,离月沼比较近,临月楼客栈,比较干净,我住的一楼

得月楼

当天就在宏村里面转了一圈,在月沼旁边的得月楼吃的晚饭,店长推荐的两个招牌菜,好吃到爆,真是太好吃了,一点儿没剩,汤都喝了。舌尖上的中国在他家拍过,我们点了臭鲑鱼和腊肉笋尖煲,这个笋尖呀真是嫩啊,汤很鲜美,我吃了2碗饭呢!
腊肉笋尖煲,大爱啊,推荐所有人来吃,五颗星啊!

店长送的一道,是豆皮,上面的酱好吃。

臭鲑鱼,这家的这道菜是经过改良过的,不怎么臭,很好吃。

月沼

月沼很美,很静

明信片

宏村里面有个邮局,可以买明信片,3元一张,带邮票的。我寄给朋友们和自己,等我回到家的时候,明信片也到了。

建筑

宏村的第二天

村口大树的这个口就能看到下面的景色,早晨我自己顺着村口大树往村里走的方向,沿着河边一直走,最后都出村了,继续往前走,那边有个村子,远处望去,超美,炊烟袅袅的感觉,阳光照在村子里,冒着雾气,太棒了。

我是站在旁边的山上照的,全篇文章中的图片都是手机照的,边走边拍。

村口大树

南湖

早晨,在南湖,你能在湖面上看到雾气,特别美

湖上面有一层雾气

通往卢村路上沿途的风景

这条路就是通往卢村的路,走过去也不远

午饭

村口吃饭的地方,他家菜不怎么好吃。

毛豆腐

骑行

街上有租自行车的,半天10元,我们中午租的车,往塔川骑,这一路上真是疯了,全是上坡路,起了1.5小时到了塔川秋色最佳拍摄点,实在不想再骑了,比走着还累,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回去只用了10分钟!!!!
    宏村周围有很多可以转的地方,往停车场方向走,就能经过一片湖,奇墅湖,很美,骑车一直往前走,往协里的方向走,会盘着山往里走,右边是湖,左边是山,一路上特别美,总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一直盘着山,骑个20分钟,就盘山下来了,就能看到村落了,一种身在大山里的感觉。还有小溪流。

相信这一片到了春天夏天秋天会更好看,就是冬天没特色

骑车在这个小路上,很美!

宏村的第三天

最后一天就在村子里面转了转,客栈躺了一天,三思堂的菜没有传说中那样好吃,我和同学吃过后反而不舒服

三思堂

这个笋有点苦

栗子鸡,有点三杯鸡的感觉

奇墅湖

晚饭

回程

最后一天,中午在停车场坐了回黄山北站的大巴车,1.5小时就到了,黄山北站里有麦当劳可以吃,吃的东西不多。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8 12:26

2016-03-08 13:4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8 16: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