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加勒比:六科苏梅尔岛 (Cozmel)白沙 碧水 古迹 龙舌兰酒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家庭出游

非常遗憾,因为风浪大,邮轮不能靠岸,本来是连着三天上岛的,现在只能望着开曼岛,啊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 。只能望岛兴叹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远在天边,而是我就在开曼却上不了岸。我都看见岛上的房屋了,也看到码头上停着的三条邮轮,也许是怕风浪大,码头小会撞船,总之,我们与开曼擦肩而过。
又在海上漂了一天,还是到健身房跑步,学文件。上12楼拍摄加勒比海的风真大,我在风中拿相机都不稳。但邮轮还是比较稳的,整个海上就有一二次白天感到邮轮在轻微摇晃。平时根本感受不到,如在平地上一样。
        2月11日,早上6点邮轮就靠岸了,我们也是5点半起来,吃了早餐,准备刷卡登岛。7时我们上了科苏梅尔岛,也是 我们此行第二次到陆地,也是此行最后一个登陆地。不过此行最美的景色也是在科苏梅尔岛了。苏梅尔岛紧邻墨西哥东南的尤卡坦半岛,位于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的交界处。科苏梅尔岛中部为丘陵地带,四周为优美的beach沙滩,玛雅遗迹遍布小岛,既可尽情享受加勒比海的阳光与沙滩,又可领略古老的玛雅文化。这里是幽雅安宁的世外桃源。在人类的早期,这里是玛雅人的圣地。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的玛雅文化遗迹就完整地保存在科苏梅尔岛
下了船,第一件事是和“胜利号”合个影,朝霞映着我们,邮轮,蓝色的海水,太美了。我们经过长长的栈桥上岛,满目热带风情。海边的房屋全是棕榈树盖建,绿色植物郁郁葱葱,几乎覆盖全岛。
       因为原定是10点邮轮才到岸,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就在岛上自由行,科苏梅尔岛形态如我们的台湾岛,但没有台湾岛大,面积才489平方公里,台湾省面积3.6万平方公里。
      等我们回到集合点,还有游人在上岸,邮轮也成了三艘,“胜利”号,“春风”号和“和平”号。 一长列躺椅在棕榈树的遮挡下排列在海滨,沐浴阳光的美好惬意。海滩沙子细软,海水温和,对宇宙规律掌握得非常通透的原始玛雅人留下的坍塌了的石碑和图腾,向我们诉说着玛雅远古的身份,而玛雅很多的秘密,石碑和图腾篆刻的信息及承载的历史,却随风而失..... 没有潜水,但与加勒比海有了亲密接触,没有看到玛雅的金字塔,对玛雅有了一点浅浅的涉入。我记住了墨西哥的海,礁石,浴场,奇异的美景——尽管匆匆!
       玛雅文化是世界著名的古文明之一,也是拉丁美洲三大古代印第安文明之一。它是美洲印第安人文化的摇篮,玛雅文化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其过程大约从公元前1800年一直延续到公元1524年。然而,一个至今未得到确切解释的千古之谜是,曾经有过如此辉煌的过去的玛雅文化,在公元10世纪初期突然神秘地衰落了。到11世纪以后,才由从墨西哥高原南下的托尔特克人与剩下的玛雅人一起,在尤卡坦半岛北部地区部分地复兴。但与玛雅文化的全盛时期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后来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后,便更加一蹶不振了。现在月亮神的雕像已经看不到了,留下的只是些圆柱、矮房、断壁。整个布局像一个朝拜议事集会场所,当时应是热闹繁华之所,或干脆就是一处圣地。探访玛雅圣地文化遗迹,置身于古城废墟中,现场体察人类祖先的勤劳与聪明,有一种怀古,一种追寻,一种渴看的心境。
        我们还品尝 了龙舌兰酒,TEQUILA,特基拉酒是墨西哥的国酒,墨西哥人对此情有独钟,饮酒方式也很独特,常用于净饮。每当饮酒时,墨西哥人总先在手背上倒些海盐末来吸食。然后用淹渍过的辣椒干、柠檬干佐酒,恰似火上烧油,美不胜言…… 墨西哥人给你介绍酒,每人一个小杯子,分几次要你品尝 ,一开始并不给你最好的,是原味,口感很能冲,口味如我们的二锅头,然后,给你品五年的,柔和多了,再给你喝十二年的,有滋润感了,一步一步让你感受特基拉酒的美好,这还不算,又让我们品尝了特基拉酒和巧克力、牛奶、杏仁等混合酒,味道真的好极了!
        科苏梅尔岛纯白色的沙滩被鲜艳的花卉点缀,紧挨着沙滩是长满棕榈树的葱绿山坡,情调悠闲,景致迷人。海鸟围绕着海岸,碧蓝的海水让人心旷神怡。不时的回望漫步在那海岸边,海潮打湿的裤脚直到日落……
       永远不会忘记加勒比海海上游轮的精美膳食,也不会忘记加勒比海清莹剔透的海水,此乃人生又一个新体验。艳阳下享受旖旎的加勒比海风光、走访“雷鬼音乐、蓝山咖啡”的故乡牙买加、手拉手攀邓斯河瀑布、探秘墨西哥玛雅文明、美味的龙舌兰酒、科苏梅尔岛白色细腻的沙滩、清澈的海水.....真的很不舍得说再见。真的是享有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和回忆........
       13日上午8时,回到Galveston,结束加勒比之行。下午,我们去了莱斯大学等,晚上也是14日凌晨零点乘CA996从休斯敦乔治布什机场起飞,15日凌晨4点50分到北京机场,8时55分乘CA1817,10点40分提前到南京南京阳光灿烂,我们回到了温馨的家。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我在南京祝您天天快乐!Fun Ship!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8 12:25

2016-03-08 13: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8 16:2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