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双胞胎舒克贝塔3月广州-珠海长隆两地4日游

• 人物/带小孩

人物介绍

舒克爸,30岁,北京人,常年坐办公室
贝塔妈,27岁,北京人,全职妈妈(就是我~)
舒克,2岁,北京人,双胞胎哥哥
贝塔,2岁,北京人,双胞胎弟弟

舒克贝塔在此之前去过了秦皇岛青岛三亚,这是第一次跟爸爸妈妈2vs2出门

之所以选择3月初是因为想赶在孩子2岁生日之前,机票1折嘛
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很好,22度左右,前一周后一周都下雨,所以其实真正适合旅游的应该是4月以后,而且4月1日长隆水上乐园就开放了

关于花费

这次行程一共是2大2小,舒克贝塔由于不到2岁,所以一切费用都按照婴儿操作。
机票酒店都是提前2个月订的,所以拿到了一定的折扣。

机票:
北京广州 大人是960+50(税)×2 孩子是200
珠海北京 大人是690+50(税)×2 孩子还是200

酒店:
DAY1的酒店是广州番禺长隆酒店,走的是酒店的套票 预订的高级房1798/晚,包含2张成人门票(野生动物世界、大马戏、欢乐世界中选择)+早餐+欢迎水果+公仔一个
由于孩子太小,我们放弃了大马戏和欢乐世界,只去野生动物世界,所以DAY2就单独订的房间,价格是998,再单独花钱吃的早餐
预订的时候想把双床拼在一起,就订的双床房,谁知道自作聪明,人家的床没法拼.. 于是在入住的时候又每晚加钱300块做了升级,从高级房升级到了狩猎大床房,决定真的超级正确啊..2米4的大床,4个人在床上随便滚~
DAY3的酒店是企鹅酒店最便宜的房间,套票价格是1598,包含2张2天不限次数进出海洋公园的门票+企鹅餐厅晚餐

用餐:
DAY1 早饭在家解决,午饭在飞机上解决,晚饭是孩子爸爸在广东的姐姐姐夫请客,所以一天没有花费~
DAY2 早饭是酒店套票,中午没有吃..早上【故意】吃的太饱,孩子在动物园里吃的牛肉丸,花费30,晚饭遇上酒店餐厅包场,白虎餐厅和彩蝶谷都不对散客开放,于是只能去麒麟中餐厅用餐。那叫一个贵啊.. 花了488..
DAY3 早餐是单独花钱的,168一位,1米以下孩子免费。去珠海的班车是免费的,中午给孩子带了些零食,晚饭是酒店包含的
DAY4 早餐单独花钱,8:30之前用餐是68一位,9点之后就要98一位了哦..我们必须是选便宜的那个..  午饭是在园区用的,买了两个汉堡套餐,一共90

其他:
珠海酒店到珠海机场的班车是需要付费的,30一位

DAY 1

3月2日 北京广州 9:30-12:50 南航CZ3000
刚上飞机舒克贝塔就被空姐抱走玩儿了.. 又给面包又给苹果的 省了我好多事儿啊~ 由于没到2岁,本来还准备了拌饭包给他们吃,但是飞机没有坐满,于是跟空姐多要了两份飞机餐
小贴士:没给孩子订餐的记住可以跟空姐要成人餐哦,一般都会给的

要注意一点就是婴儿车不是单独出来或者下飞机时就在舱门外面等,居然是跟行李一起在行李带上转啊转,关键是很晚才出来,我们拽了舒克贝塔很久..

舒克爸的姐夫(应该是准姐夫,鉴于表现优秀,在这里给转正了)派了司机到机场接我们,从机场到长隆度假区用时大约1个半小时。没有这种待遇的亲们可以滴滴,或者根据姐姐的建议,广东这边用Uber的比较多

到了酒店就可以把行李寄存,check in之后就可以去玩耍了~在大堂还有工作人员给小朋友发贴纸~
酒店很贴心,之前预定的时候就说了有两个宝宝,所以房间里宝宝的拖鞋、洗漱用品都是双份的
我们由于照顾孩子的作息时间,飞机到的比较晚,下午没有安排行程。其实建议亲们预订早一些的飞机,下午可以安排去鳄鱼公园,没去成鳄鱼公园是这次出行的一个遗憾
晚上是和姐姐姐夫的聚餐,这里就...了

DAY 2

睡醒喝完奶奶就去白虎餐厅吃早饭~ 建议大家要么早去,要么晚去,这样可以坐到靠近白虎的位置哦~ 友情提示:白虎餐厅有两个动物区,第一个看到的里面都是火烈鸟神马的,再往里走才是白虎哦~
早餐很丰盛,不放图馋你们了就~ 我们很鸡贼的用孩子的水杯灌了很多饮料..

酒店的巴士站有各种班车
9:00-22:00 15分钟一趟,到野生动物世界南门,到了以后下车,往前走,去【鳄鱼公园】和【野生动物世界北门】的那个方向,再坐一站地。野生动物世界北门有小火车~ 小火车一定要坐!!!! 火车游览区和步行游览区是独立的,所以,一定要坐!!! 小火车一圈是40分钟,据朋友说中间是不给停留的,但是我们坐的时候几乎每个动物面前都给停留了十几秒,可能是因为人少。坐完后还是回到北门的位置,然后就开始暴走吧~从北门走到南门,然后坐班车回酒店享用晚餐咯~

友情提示:
园区门票可以买酒店套票,也可以在票务中心购买,票务中心有两种方式:①酒店客人9折;②酒店客人全价购买,但是可以不限次数进出。推荐办理工商银行的长隆联名卡,买东西可以打折,每天可以5折购买一张门票

园区内很多餐厅,随便挑一个就行

公园里有固定的地方可以喂动物,需要购买专门的饲料,价格基本都在10-15块,还算可以接受。
舒克贝塔酷爱长颈鹿,15块钱一个树枝,要注意喂的时候一定撕下来叶子喂,不然长颈鹿舌头一卷整个树枝就被抢走啦~
贝塔的树枝被抢走了,小东西看傻了..
俩孩子超开心,晚上跟姥姥视频还在说长颈鹿舔了贝塔的脸,舔了舒克的手(都是肢体语言..男孩子语言发展太慢..)

当天在纪念品店结账的时候才知道满128还有礼物送~ 送了小马帽子,刚好有两个,俩孩子不打架~

DAY 3

照例去白虎餐厅吃早餐,吃完后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乘坐10:30的班车去珠海
提前说一下,这个班车是有座位限制的,人真的不少,规定是提前一天的晚上17:30前预约,建议到了酒店就去咨询台预约。
班车每天2班,分别是10:30和14:30
我们那天乘坐的时候真的遇到了有人没有预定,没有车坐的情况。

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了珠海,我们预定的是企鹅酒店,价格算是珠海这三家酒店里居中的(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距离海洋公园最近,而且有企鹅餐厅,就像番禺长隆的白虎餐厅一样,可以跟动物一起用餐。
房间真的非常非常小..跟香港的酒店有一拼..
好在12点多check in完了就可以立即入住了,由于是在官网订的房间,可以延时退房到下午3点。
吐槽一下,企鹅酒店整个一楼都是一股超级刺鼻的香水味儿..睡眠不足的人闻到了真是..头痛欲裂..

小贴士:办理入住的时候满大堂很多企鹅酒店的二维码,建议用微信扫一下,里面很多信息,表演时间,地图,酒店客人特权等等都非常清晰。所以在这里也不过多介绍了,微信搜索【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关注公众号就可以了,各种信息全部都有哦~

放下行李立马奔到海洋公园。
从酒店一层往企鹅餐厅方向走,到了企鹅餐厅再继续走,能看到个大下坡楼梯,下去就是海洋王国啦,酒店客人有专用通道,需要注意的是还是需要安检,所以不要带太多的食品。
订酒店房间的时候订套票是可以两天不限次数入场的哦,第一次进入的时候录入指纹,以后每次带着门票和手指头就可以啦

在海洋王国里建议从左边开始逛,因为左边的区域是早上11:30才开放,第二天早上从右边开始比较合理
下午3点有个花车巡游,声音很大很大很大!!! 不过孩子挺开心的,值得提一下的是表演前场的小丑非常注重细节,给小朋友气球,看到我家是双胞胎,特意挑了两个颜色一样的气球,表扬一下下~
海洋王国总体来说就是海洋馆+欢乐谷的综合,所以自行安排吧。
这里有一点特别值得推荐,跟环球影城一样,有单人通道,适合我们这样夫妻两人带孩子出游的。想玩过山车,就一人看孩子一人走单人通道,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玩游戏项目,出来以后再换人,非常节约时间。
当然也可以买快速通行腕带,酒店客人可以用折扣购买,100块钱快速通行一次,150块钱不限次数。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就没必要,因为平日根本没!有!人!! 不过周六人就好多好多了..大家自己考虑哈
话说那个鲸鲨馆,获得了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超大超漂亮~

我们逛到了下午4:30,然后慢悠悠往酒店走,去企鹅餐厅排队用餐。强调一下,这个一定要趁早去排队,不然人会很多,靠近企鹅的位置就没有咯~ 17:13分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我们排在第二个~
餐厅门口的音乐喷泉几乎半小时就喷一次,时间表那个微信公众号都有哦~

突然发现都没有企鹅的照片..全都是小视频,放在朋友圈里了..算了你们回头自己去了看吧
吃到了大概7点,想看晚上的烟花秀,火速把孩子推回房间,洗澡换睡衣,然后推到公园去,时间刚好7:40
平时8点睡觉的乖儿子们于20:13分在烟花的轰鸣声中睡过去了..

DAY 4

企鹅酒店的套票都是不包含早餐的,所以需要单独购买,我们买的是住店客人A餐。
7:40到了餐厅,企鹅周围的位置都没有了..大家都不睡觉的吗..

超级坑爹的是,酒店没有宝宝餐具,贝塔打碎了一个类似宜家5块钱的杯子,工作人员要我们赔偿30..哭死..

吃饱喝足以后又继续去海洋王国
酒店客人是有一个特权的,公园10点开门,酒店客人可以9:30入场,跟卡通人物照相。
但是当我们9:40到了那里发现人超级无敌多啊..也不知道都是不是酒店客人。确实有照相的,刚刚过去排队,工作人员就把卡通人物带走了,当时时间是9:43分
然后又不让进到公园里面去,说设备还在调试,几百人就在类似北京世贸天阶的大屏幕下站着等..
所以真的没必要享受这个特权了..9:50过去就行了

推荐5D电影,贝塔很爱看,舒克有点害怕,5分钟后干脆睡着了..胆小的小朋友就不要进去了。

午餐在公园里用的,找了家“西餐厅”,出售汉堡薯条可乐..
两份牛肉汉堡,一共90块

13点左右,火速回酒店,给孩子洗澡,收拾行李。
15:00,坐机场巴士,准备回京。

THE END

2016-03-08 13:4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8 18:26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03-08 18:26:48 的回复:

回复忆梦翩翩:我感觉4 5月吧 3月还是有些凉 而且4月份水上世界就开啦

2016-03-08 20:05

有才,你就是我们的楷模!

2016-03-08 21:47

有才老板辛苦啦!太受用啦!饺子

2016-03-08 22:09

引用 乐无限 发表于 2016-03-08 21:47:30 的回复:

有才,你就是我们的楷模!

回复乐无限:哈哈 走起来~

2016-03-08 22:27

引用 饺子° 发表于 2016-03-08 22:09:42 的回复:

有才老板辛苦啦!太受用啦!饺子

回复饺子°:么么哒 走起啊

2016-03-08 23:3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4 16:59

婴儿床这么大的宝宝睡得下吗

2016-04-17 22:58

引用 双鱼娟 发表于 2016-04-17 22:58:54 的回复:

婴儿床这么大的宝宝睡得下吗

回复 双鱼娟 :能睡下 但是没让他们睡 光放东西了 直接大床睡的

2016-04-30 20:54

野生动物园一天能玩的过来吗

2016-07-11 15:43

引用 rexcheng 发表于 2016-07-11 15:43:22 的回复:

野生动物园一天能玩的过来吗

回复rexcheng: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