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老猫 (红桥) LV.7
2016-03-07 23:33 1116/8

年过完了,忙忙碌碌,身心疲惫,好想出去走。偶然间,在微信公共账号上看到了一个成都人整理的成都吃喝玩乐攻略,立刻勾起了我内心深处对四川美食的向往,就因为这样一篇文章,促成了我们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月24日开始订机票,订酒店,查美食,5天之后,我们登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开始了这次旅途!!

行程

day1(2月29日):天津--成都--拖板鞋青旅--宽窄巷子--蜀九香--托板鞋青旅
day2(3月1日)   :拖板鞋青旅--皇城坝小吃店--锦里--武侯祠--都江堰--廊桥--拖板鞋青旅
day3(3月2日)   :拖板鞋青旅--小谭豆花--大熊猫基地--三星堆--陈麻婆豆腐--酒吧街--拖板鞋青旅
day4(3月3日)   :成都--重庆--难得有空青旅--十八梯--八一好吃街--洪崖洞--长江索道--难得有空青旅
day5(3月4日)   :难得有空青旅--罗汉寺--瓷器口--难得有空青旅--朝天门--难得有空青旅
day6(3月5日)   :重庆--天津

成都

经过5天的煎熬,我终于在2月29日早上10点登上了由天津飞往成都的飞机。就在我对成都美食开始无限遐想的时候,传来了一个噩耗,由于莫名其妙的空中管制,飞机晚点了,什么时候能起飞需要听通知,我们只能坐在飞机上无所事事的呆着。12点,终于传来了可以起飞的消息,这真是好事多磨啊。
       下午14点20分,飞机缓缓地降落在了双流机场,这也预示着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了,满心的兴奋啊!!
       下了飞机20度的气温迫使我们直奔酒店换装。机场大巴晃晃荡荡了一个半小时,在天府广场放下了我们,带着满身的大汗,拖着疲惫的身躯,按照导航的指示,经过20分钟的徒步,我们来到我们在成都的第一站--托板鞋青旅(由于我十分向往青旅的感觉,所以我预定的酒店都是青旅)。
        出发前的计划是小屋在杜甫草堂和宽窄巷子溜达的,结果因为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最终计划只去宽窄巷子逛逛。

还赶上了最后的年味

好多吃的,看着诱惑吧。

看着就辣辣的。

三大炮,糯米团砸在鼓上,发出咚咚的声音,好吸引人。

到了成都怎么能不看美女呢,偷拍给美女,棒棒哒!

伤心凉粉,三大炮,拿勺崴着吃的酸奶,味道都还可以。

人生也有宽窄,及时行乐啊。

不知不觉都已经溜达到天黑了,该吃晚饭了,吃点什么呢,想来想去决定找同学去吃蜀九香。鸳鸯锅底,蒜泥小料(加了耗油),正宗的成都火锅,很好吃,就是人太少,没有气氛,火锅还是要大家一起吃才过瘾。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也许是出来玩精神比较亢奋,我竟然失眠了。终于熬到天亮了,赶快收拾收拾出发。匆匆出发竟然遇见了两位美女老乡,简单的闲聊之后我们各自本上了各自的旅途。今天的目标是锦里,武侯祠,都江堰。坐上355突然发现坐反了(缺觉的后遗症立刻显现出来了,遇见美女忘记留联系方式,坐公交竟然坐反了,悲催啊)。
       经过一点小小的波折,我们终于来到了锦里,因为来的早,街面上还是很清静的。

看看时间,8点多了,肚子饿了,该觅食了,沿着马路走了十分钟,我们走到了之前我在网上查的皇城坝小吃城,看看我们两个人丰盛的早点吧,很能吃吧,哈哈哈~~

夫妻肺片,肥肠豆汤饭,甜水面,锅盔,肥肠粉,都好好吃啊!!!(眼馋小蜂

吃饱喝足,奔赴武侯祠。作为一个盲目的三国迷,武侯祠是我不能放过的地方。

成都的景区直通车还是很方便的,是我们当地游的主要交通工具。今天我们预定的是下午12:30发往都江堰的线路班车,11点从武侯祠出来的我们看看时间还很早,决定去锦里转转。真个时候的锦里有人比我们刚刚到达的时候多了很多,随着人流开始溜达把

成都遍地都是做掏耳朵的生意的小贩。

12:30大巴准时发车,一个半小时到达都江堰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看着这恢宏的水利工程,宝瓶口,飞沙堰,鱼嘴,造福这前代万代的人们,让人不禁产生无尽的敬佩。

酒店附近有个酒吧街,我们也去体验一下成都的夜生活,挺热闹,漂亮的廊桥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

第三天了,今天的内容很丰富,看大熊猫,去三星堆,庆祝成都旅游圆满结束。
       起个大早就为了去西大街的小谭豆花总店吃,那里的东西真的好好吃,好吃的差点咬到舌头,不说了,上图。

酥肉豆花,笼蒸肉,糍粑,冰醉豆花,豆花面,好想再吃

吃的新欢怒放的,该出发去看大熊猫了,完全是治愈系的动物,依然是景区直通车。

呆呆的,萌萌的,看多久都看不腻,时间有限,继续出发吧。坐着直通车想着三星堆进发。
       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中国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在这批古蜀秘宝中,有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有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均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以金杖为代表的金器,以满饰图案的边璋为代表的玉石器,亦多属前所未见的稀世之珍。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

本人发神经乱入一个,不要见怪

三星堆附近唯一小摊位,豆干,挺好吃的,很值得尝一尝。

明天就该出发去重庆了,我们决定晚上去喝酒happy一下,叫上大脸猫(群友),去ktv好好吼了一晚上,回去碎觉。

重庆

成都重庆很方便,动车一小时一班,一个半小时就到。下了火车找了半天地铁(百度地图在重庆完全失效了,让我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找到在网上预定的酒店,装修还不错,公共休息区也很大,不过住宿不是很满意,没有窗户,屋子很小,感觉很挤。
       对于重庆完全没有计划,没有攻略,完全就因为离成都比较近就过去看了看。到了酒店大概搜了搜,十八梯,长江索道,洪崖洞,瓷器口什么的,大概看了看就出发吧。

不愧是山城,到处都是大楼梯。

长江索道,5分钟左右,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玩。

解放纪念碑,地标建筑

洪崖洞

辣的红红火火的

惊喜无处不在,需要你耐心的去寻找。

这就是重庆人闲适的生活

洪崖洞4楼,好吃,重庆小面很正宗。

瓷器口吃的正餐,真个豆奶真的很好喝,为什么天津没有卖的呢

重庆的夜景还是可以的,可以在洪崖洞看夜景,可以在朝天门看夜景,可以在朝天门游轮上看夜景(吹吹江风还是很舒服的),也可以在南山一棵树看夜景(这是要收费的)。

南山一棵树所拍(由于百度地图完全失效,我迷路了没去成,只得盗图一张,只供欣赏)

结束语

时间匆匆似流水,转眼就要坐飞机回家了。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在重庆的最后一晚,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脑海里不断的在播放着这几天的经历:成都的美食,和老李的重逢,和大脸猫的相遇,在重庆找不到地方的苦闷憋屈......等等等等。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
       坐在飞往天津的飞机上,看着窗外不断缩小的景色,我暗暗的想,成都--我一定会再来的,我要吃遍成都美食;重庆--虽然我曾经后悔来到了这里,但是我一定会再来的,我要更深入的领略山城重庆的风采。
       别了成都!!别了重庆!!

看出来你对成都的喜爱了😄 猜猜我是谁

2016-03-07 23: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8 18:26

住的青旅名字都辣么搞笑呐

2016-03-08 20:26

引用 尘的南的朝 发表于 2016-03-08 20:26:17 的回复:

回复尘的南的朝:吸引眼球呗

2016-03-08 20:27

引用 感情桑 发表于 2016-03-07 23:59:49 的回复:

看出来你对成都的喜爱了😄 猜猜我是谁

回复感情桑:刘鑫呗

2016-03-08 20:28

十八梯据说马上就要拆掉了,应该多拍些

2016-03-09 10:01

引用 精灵-望月 发表于 2016-03-09 10:01:49 的回复:

回复精灵-望月:已经开始拆了,乱糟糟的,到处都是尘土

2016-03-09 10: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