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临苏州

• 出发时间/2015-12-31

本该很早写完的游记,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一直拖到现在。。。。

南京游记
乌镇游记

行程安排

时间:15年12月31日下午-16年01月3日
12.31下午:宁波(客运中心)-苏州中心站-观前街(百德精品酒店)
01.01:百德精品酒店-苏州星耀国际酒店-虎丘-拙政园-山塘街
01.02:留园-苏州博物馆-观前街-平江
01.03:苏州星耀国际酒店-苏州火车站-宁波南站
人数:2人(朋友)
出行方式:客车、高铁
携带物品:旅行背包(衣物),单反,手机,钱包,零食。
费用:人均1400左右

俗话说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杭州读了几年的书,走过了西湖的春夏秋冬。那时候的自己还不懂欣赏风景。对于杭州,除了大学室友和朋友,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了。几年时间也如几日游客一般,只是匆匆过客。
希望苏州能让人眼前一亮。

旅行开始.

下了客车,在客运中心等了40分钟的出租车。说完目的地,的哥直接说自己是新手不认识路。我果断打开百度地图想给他指路。结果,这SB操着一口流利的苏州话和朋友吐槽:接了一个路近的客。都不用我指路,很快就到地方了。但是,他故意开了很多冤枉路,真是够贱的!!为了多赚几块钱,这样黑心真的好吗?这种人渣,真是气不过呀。给我的第一印象----苏州的哥素质很低,人品差。

第一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新的酒店办理入住。
然后,丢下杂物和包袱轻装上阵赶往---虎丘。

买完票,没走几步路就会发现这两个孙悟空。他们会让你拍照,而且是免费的呦。

1月的虎丘,唯一看点就是这个塔了。剩下的就如同在公园漫步一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只恨来不逢时!

游走完虎丘,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匆匆下山,打算先去吃个午饭。然而,在虎丘公交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了骗子。
这里长话短说,大家只要留意三轮车。推荐你或者要带你去景点,千万要小心!最多的估计就是“小留园骗局”。可以百度搜索一下,有很多人被骗过。

吃完饭,坐上公交车直达留园。

留园之中,也是一片冬日里的破败之相。只好逛逛盆景园,看看光秃秃的园林。
然后,一路走去山塘街寻找美食。

走到之后,第一眼就看见松鹤楼---传说中苏州的百年老店。
本想点招牌菜--松鼠桂鱼,但是我不爱番茄汁,又观察了一下。发现旁边每桌必点,但几乎没有吃完整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怎么好吃,果断放弃了。

同样招牌菜里的虾仁,淡出水。。

这个藕价格最低,却是口感最好的菜了。

因为吃过南京大排档的狮子头,所以对这个菜抱有很大的期望。结果发现,口感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吃完饭出来就开始逛街了,和宁波的南塘老街相似却更加繁华热闹。远远望去,窄窄的一条老街都是人挤人。

狐狸家---这家店的手工酸奶真心不错。口感细腻,瓶子很精致,然后价格也还能接受。可以给个四星好评了。

从蚂蜂窝攻略上看的,据说采芝斋是买旅游特产最好的地方。结果进去一看,发现很多都是别的牌子寄卖在这里的。采芝斋自己的商品并不是特别的多,然后味道也一般。

这里提一下,在山塘街里有很多叫卖手工花生糖,如果需要,可以在街尽头买。因为那里会便宜很多。糖都是一样的,省点钱也是好的。
在路边发现了一家生煎店,味道不是一般的赞!谁吃谁知道!个人强推!!!绝对的五颗星美食。

赶路的时候发现了传说中的哑巴生煎,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味道还可以,但没有大阿二生煎好吃!!

拙政园里依然只能看看盆景。。真是忧伤的季节啊!!看来来这样的旅游地,选对时间真的很重要!

拙政园旁的忠王府也可以逛逛。

下午在门口排列半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进了博物馆。看来免费的旅游场所是大家的最爱呀。

苏州博物馆真心高大上,里面陈列了很多的文物。如果慢慢的逛,可以逛一个下午。
发几张,个人比较喜欢的东东。

观前街就是一个逛吃逛吃的地方。各种垃圾食品,各种商场。

偶然发现了绿杨馄饨,关店之前的最后一碗被我卖了下来。感觉味道一般。

最后一晚,逛了逛平江路。比之山塘街差了好多。

回去前的最后一顿午饭是在苏州大学门口吃的。这家店外面看上去其貌不扬,里面装修也一般,但是菜的味道却非常非常好。如果去苏州,一定要去尝一尝。对了,这家店叫做:关于吃.com。
这是我在苏州的最大收获。

楼主小攻略:
季节选择:夏秋最佳春冬不宜(冬雪除外)
旅游天数:2-4天(2天有选择的看,4天可走完景点)
住宿选择:观前街或地铁口
景点推荐:博物馆 留园 七里山塘街 金鸡湖
路线建议:Day1:寒山寺-虎丘-留园-山塘街, Day2:博物馆-狮子林-金鸡湖 Day3:拙政园-苏州大学(午饭关于吃.com)-平江路(观前街)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8 16:27

引用 姚记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3-08 16:27:07 的回复:

回复姚记胡辣汤:苏州这个地方很简单的,主要的景点都在一起。然后就是逛几条街。

2016-03-08 18:5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14 13:51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6-03-14 13:51:16 的回复:

回复xiaomu:在苏州并没有什么故事。一个小留园骗局,一个出租车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