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台湾台北—花莲—九份游~stella inTaiwan

stella蕊 (上海) LV.16
2016-03-07 23:46 1182/12
  • 出发时间/2016-02-02

开启台湾之旅

台湾 一直很想去~~ 但介于一直没有那么长的假期,所以迟迟未出行~
      当这次得知春节放假,公司提前,开好年会就可以出发啦~~
      又任性的在外过年了

出发前的准备

证件

1、证件准备
 1)台湾通行证,自己去出入境办理就可以啦,网上提前预约下
 2)入台证,找旅行社代办下,我找的蚂蜂窝,很快就出来了
 我是出行前一个月办理,比我想想的快很多ne,大概2周就可以了

机票

机票  因为是春节的关系,肯定比平时要贵的
 我们最后选择了中转的额,原因就是便宜点
 上海浦东-香港-台北桃园
 台北桃园-澳门-上海虹桥
 因为中转的停留时间都不长,所以还好呢~~  大概费用2500一个人

去程
 2016-02-02 上海 — 台北
 2016-02-02 上海 — 香港 (中转)
 东方航空 东方航空  MU503
 12:45  浦东国际机场T1  --   14:55   2h10m 香港国际机场T1
 2016-02-02 香港 — 台北
 长荣航空 长荣航空  BR856    17:05  ——   18:45   1h40m 桃园机场T2

返程
 2016-02-11 台北 — 上海
 2016-02-11 台北 — 澳门 (中转)
 澳门航空 澳门航空 NX605
   08:00  桃园机场T1  ——09:50   1h50m 澳门机场
 2016-02-11 澳门 — 上海
  澳门 中转停留时长:50分
 澳门航空 澳门航空 NX110 10:40  ———  12:55   2h15m 虹桥国际机场T1

酒店

酒店
 大多是在AGADA上定的,有民宿是在AIRBNB上定的
 1、台北台北头两天住的,携程定
 台北立瀚会馆(Li Han Hotel)
 台北 万华区 大埔街9号  【 西门町商圈 】  性价比还是可以的,离西门町大概公交2站,房间还是蛮干净的。就是第一次不太好找,居然我们从后门进去了,店主也惊讶到了,哈哈哈

2、九份  在airbnb上订的
 金瓜石 月河民宿 鄉村雙人雅房   在金瓜石  离九份老街还是有点距离的,有公交车可以到
 房间还是很大的,下面游记有照片,就是位置不太方便

3、花莲
 Alibaba B&B   agada上定
 No.132, Zhongshun St., Hualien, Taiwan
 房间还是蛮干净的,阿嘛也很热情。到市中心、夜市要走一段距离的

4、垦丁
 Home in Hengchun Homestay     agada上定
 No.2, Aly. 7, Ln. 77, Hengnan Rd., Kenting, Taiwan
 垦丁的话,我们定在恒春,一是因为相对价格便宜,而且我们定的晚了,很多比较有名的都没有房间了

5、台北
 西門町 婭漾院【樓中樓4-6人房】
 万华区, Taipei City,   出门就是西门町,但是房间比图片上小好多,价格也不便宜,可能就是地段好吧,性价比不太高
 房主住淡水,蛮可爱的女孩

其他

4、我们接的WIFI,机场取,全程使用蛮好的,某宝上预定就好

5、当地团都是当了当地酒店再订的,怕行程有什么变化

主要行程

2016-2-2 DAY 1:  南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香港-台北
2016-2-3 DAY 2:  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西门町
2016-2-4 DAY 3:  平溪线-九份
2016-2-5 DAY 4:  金瓜石-花莲
2016-2-6 DAY 5:  花莲一日游
2016-2-7 DAY 6:   花莲——垦丁
2016-2-8 DAY 7:   垦丁借电瓶车一日游
2016-2-9 DAY 8:   垦丁台北
2016-2-10DAY9:   台北北投温泉一日游
2016-2-11DAY10: 台北-上海

DAY 1

南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香港-台北
 今天我就是飞人!!有了瞬间移动的功能,哈哈哈哈,一直在路上
因为是在南京开你那会的,一大早就从南京坐高铁回上海啦,然后一路路上,因为春节关系,机场人好多,安检有点慢~~ 我们都没有什么时间逛日上了

这个是之前做攻略时候,每个地方的大概距离图,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到浦东机场了,和小伙伴碰面,开始等待中了

看看好多人啊啊啊啊

到香港机场了,因为上海这边有点晚点,都没怎么逛就直接赶飞机啦

终于到桃园机场了,做了大巴直接到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是终点站

台北车站,好大的,这边台铁和高铁都在这边坐的,下面都是商业街
到了后,把能买到车票都买了,还好都有票。平溪线要当天买的
买好我们就直接打车到酒店啦

到了酒店放好东西,饿的呢~~就附近找了面店,就是那种附近居民会去的店,蛮干净的,也很好吃呢~~ 然后在7-11买了零食就回酒店拉拉

DAY 2

这个是酒店的早餐~~ 吃好了,出发去台北故宫啦~~ 从西门有公交直接到的

借了讲解机,我们开启了故宫之旅,很遗憾大白菜被外借了,没有看到呢
  整个故宫逛逛也要3-4个小时,后面下午有团队来了,一下子人就多了

逛好故宫,我们也好饿了~~本来打算坐车到西门町的额,公交路过士林站,我们就跳下车了
  先逛逛士林夜市吧
  开启逛吃逛吃的节奏,士林夜市还是蛮大的额,东西蛮多的,女人嘛,哈哈哈哈

晚些时候,我们再到了西门町,逛逛,反正离宾馆不远了,可以逛晚点

有点韩国明洞的感觉

巧遇有人拍电影,但都是不认识的,妆容比较像吸血鬼之类的

有家海贼王的店,同行小伙伴的最爱啊

DAY 3

今天平溪线一日游

主要行程如图,几个大站:十分站(放天灯、有吊桥、有瀑布)、平溪站、侯硐站(猫猫之家)、瑞芳站
我们是坐到底往回的,其实是这样人还蛮多的,建议反着来

台北车站,出发~~~

上海的铁路差不多呢~~ 哈哈哈

上了平溪线小火车~~我们居然走到位置了,然后就决定坐到终点~~·
从十分幸福开始~~~~

花花的小火车~~~

终点站——十分
十分幸福~~~
这里都是小店,寄寄明信片~~

孔明灯放起来~~~~~  希望2016一切都能更好~~

正好碰到下雨,躲着写明信片啦啦啦

好可爱的邮筒啊啊啊

到了平溪,天下着雨~ 我们也饿了,就吃了卤味,面,这个鸡也是店强烈推荐的~ 就像三黄鸡~哈哈哈
   车站没走多少,就是吊桥~但是瀑布就要走很远很远了~~因为天气下雨了,我们就没有去瀑布呢~~~
   每次到站,都有时刻表,大家关注下,后续车是什么时间~根据时间来安

每餐必有海带啊,哈哈哈哈

素菜卷

老板推荐的鸡~

下一站,HOU-TONG~~
猫猫的世界,但是天公不作美啊~ 我们来到这里下着雨呢,猫猫不多呢~~
但是也多了一份安静~~~

猫猫一览~~

平溪线游玩好,我们从瑞芳出发到九份la~~
    这个天气真心的,越往九份雨越大~~~
   没有拍到九份的夜景额~~而且雨越来越大,后来很多店也关门了~~~

模模糊糊的拍了张~~ 宫崎骏动画里的故事~~有点可惜呢~~
   今晚住在金瓜石,九份再坐公交上山,一会就到了,联系了民宿老板,老板开车在车站等我们呢~~~

九份吃了著名的赖阿婆,芋圆好Q,好吃的

金瓜石的民宿,棒棒的,比想象中大呢,就是洗澡淋浴头没有挂的地方,洗头有点困难呢~~
   还有这边空调都没有制热呢,取暖器也坏了,有点冷呢~~可能是在山上的原因,还好朋友明智的带了暖宝宝

浴室,有没有熔岩的感觉~~

DAY 3

今天上午在金瓜石,吃好民宿老板准备的早餐后,体会了一把做矿工的感觉,去了黄金博物馆
      下午回到瑞芳-花莲~~~
      对了,提醒大家一下,瑞芳车站有寄包的服务,我们很明智的把行李箱和包包寄在那边了,轻松上阵去了九份和金瓜石呢~~

民宿门口一景,民宿门外还有一个瀑布,算弥补了我们平溪线没有去看瀑布嘛

民宿老板家里的狗狗,其实还有一条~~

老板自己做得早餐,一般都是你到餐厅了,她再做的

从民宿往上走一会就到了黄金博物馆了~~主要就是几个小的博物馆和一个仿真矿地,可以下去的,但需要买票的,就是体验一下~~

矿地门口,我们要进去啦啦啦

矿工的生活~~~

出来吃了矿工便当~~

矿工便当~~这个肯定是改良过的,这个饭盒都是可以带回来了,因为不太方便,我最后就带回了打包布
   打包布美美地,其实也是张地图呢

带上安全帽才能进去哦~~

黄金博物馆出来,过了这座桥就是个地质公园~
   这天风大雨大,我们没有去
   景色还是满美的,天气好的话, 去洗洗肺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我们踏上去花莲的铁路拉拉
      到的时候,我们没有马上打车,正好车站出来有个旅游服务中心,我们进去问了下,还拿了地图~~
      正好出来的时候在研究 地图,有一对父子看到我们领着行李箱在路边看地图,上前问我们去哪儿,还告知我们如何坐车什么的
      我们万分感激,临走前问了一下我们住的民宿的名字,我们那天住的阿里巴巴,好巧,阿里巴巴是这边朋友的同事老婆开的
     这对父子就免费送我们去啦,碰到好人~~台湾人都蛮好的~~

阿里巴巴民宿大厅~~

我们的房间,工业风格,蛮干净的

刚刚开到民宿的路上,那对父子正好介绍了酒店旁边的这家日料,性价比高,我们就先解馋下,哈哈哈

吃好日料,我们继续,出发到夜市,这边夜市是一块区域,其实有3个组成的,原住民街~~

逛好吃好,回民宿,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呢~~

路过街心花园,有没有想到以前台剧男女猪脚晚上都要偷偷来花园约会的场景吗,哈哈哈

玩个滑滑梯也会撞到的,我也是醉了

这是在夜市旁边正好有个年货展们,买的大栗子~~ 好大一颗

这是在夜市pang'b

这是在夜市旁边正好有个年货展,买的大栗子

DAY 4

花莲一日游~~
昨天到了阿里巴巴,在阿嘛这边定了今天花莲一日游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今天一早电话、短信、微信多多多,早上一醒酒铺天盖地凌晨4点左右高雄发生地震的新闻,有一幢楼倒坍,还蛮严重的
家人朋友都担心,一大早发张可爱的照片报个平安
我们两个都没有什么感觉,可能因为我们睡得太熟??旁边房间是一家老小,他们说他们有震感的~~
问了旅行社的人,说一切正常,就是台中那边高铁可能会停

花莲一日游照常开始啦~~ 第一站清水断崖

猴年,大家新年快乐~~~

太鲁阁公园,后端没有开启,来到布,尝了特别的香肠

姐妹装~~

七星潭,风敢不敢再大点~~~~
 好冷风好大,浪好澎湃~~~

一日游结束后,我们到了市中心逛逛,有很多小店、也有好多小吃~~ 晚上在逛到文化创意园区~

爱心石头~~~

花莲 小店买的姐妹包,萌萌哒

DAY 5

花莲——垦丁  海线游

最美多良车站

DAY 6

垦丁 一日游
我们今天自己借电瓶车一日游~~
因为我们两个在上海基本没怎么骑过,所以先在练习场练了好一会~~
我们整个速度也不敢太快~~~

骑车 带上安全帽~~出发~~

一路上看见海边就走走停停,还看了好看的名宿~~ 一直到鹅鼻卵,到最南端~~~
海边还是很美的~~ 但是太阳还是好大的,大家防晒工作要做好,虽然温度蛮高的,但是开起小车车风还是蛮大的

海边风景一览~~

有个小插曲就是,在海边停车的时候,忘记先关钥匙了,推电瓶车的时候,右手自然向前,虽然按着刹车,可是油门也像向前推了~
车子就冲出去了,人本能放手,还好人没事,正好是沙子石头。
一直没注意,还车的时候才发现,一侧漆差掉好大一块
这个租车大叔,不太友善,说了好几个地方要喷漆什么的,最后我付了500台币,一百人民币了,算了,没办法的~~
大家出去最主要的还是安全哦~~

最南端

我要跑进大海~~

拥抱大海ia~~~

来来,亲一个~~

岩手,本来想订这家的额,但是没房间了订的时候

好美的沙滩~~

沙滩的狗狗,好可爱~~~

傍晚的海边,总是有种无尽的美~~~

垦丁大街,逛吃,昨晚到达垦丁大街,没有感到那么多人,可能是因为昨晚除夕的关系~ 好多摊没有出来
今天人超多~~ 短短一段路,走了好久,好多摊~~

pang'w

美美的泡芙~~

海水的味道

台湾好像一直在吃释迦呢

万能7-11~~~
天天来杯咖啡,这个咖啡比上海便利店里的咖啡好喝多了

鹅鼻卵   灯塔~~

垦丁住的民宿外观。

DAY 7

垦丁————台北
垦丁到左营,左营到台北~~~

晚上到了台北,去了101,诚品~~ 逛逛店,买买衣服~~

肚子好饿,吃了zha'ji

DAY 8

今天北投温泉游~~~
地铁可以直接到北投,可惜国定节假日,北投图书馆和博物馆闭馆~~
去了地热谷~然后吃了冰棒,泡了当地室外温泉,自己带好泳衣哦
这个温泉真的好便宜40台北,相当于8元人民币,有热汤和冷汤,好多当地人也来泡~~

这个是日式的,要男女分开泡的

今天的早饭~~ 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早上台湾店开门有点晚呢~~ 哈哈哈

地热谷~~~一股股暖气啊

晚上和小伙伴碰面啦~~ 今天她在花莲,感觉到了余震,大巴车在晃动~~ 我们在台北倒没有任何感觉的

马辣火锅~~

自助式的

DAY 9

今天就是回上海的日子了~~
整个行程还是蛮顺利的,也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就是让家人和小伙伴担心了

本来一直在纠结是去清净农场还是垦丁,介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台湾,最后决定还是垦丁吧,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要不然台中行肯定会有所变化的~~

台北是大都市的感觉,花莲有山有水有树林,垦丁大海的滋味,人文情怀还是很重的~~

SEE U TAIWAN ~~~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8 16:27

2016-03-08 18:43

引用 ccllyy 发表于 2016-03-08 16:27:0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ccllyy:嗯嗯,有什么问题,请问

2016-03-08 23:19

地热谷晚上去开门吗?

2016-03-09 23:37

引用 洁雨 发表于 2016-03-09 23:37:56 的回复:

地热谷晚上去开门吗?

回复洁雨:晚上不清楚呢,可是晚上去看不出了呢

2016-03-10 10:29

引用 stella蕊 发表于 2016-03-10 10:29:36 的回复:

晚上不清楚呢,可是晚上去看不出了呢

回复stella蕊:哦哦 因为5点这样到台北,不知道去那边来不来得及

2016-03-10 10:32

引用 洁雨 发表于 2016-03-10 10:32:42 的回复:

哦哦 因为5点这样到台北,不知道去那边来不来得及

回复洁雨:那边从台北坐地铁到北投还是要点时间的

2016-03-10 11:4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3:51

你好,我正好也关注了台北的婭漾院,问下住宿周围环境怎样,我们是三个成人入住,是不是像网站上说的能隔出两个卧室来。

2016-08-23 07:50

引用 Wei 发表于 2016-08-23 07:50:21 的回复:

回复Wei:实际房子比较小,是个以房间,还有个是像阁楼一样的,就一张床

2016-08-27 13:05

引用 stella蕊 发表于 2016-08-27 13:05:26 的回复:

实际房子比较小,是个以房间,还有个是像阁楼一样的,就一张床

回复stella蕊:确实性价比不高,已经换了酒店式公寓了。谢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