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感受热浪迎猴年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简介】
兰卡威(又名浮罗交怡)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兰卡威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位于马六甲海峡,在槟城北方约112公里处,地理位置上靠近泰国。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兰卡威于1987年取得免税港地位,如今岛上的经济以旅游业为主,是马来西亚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马来语“Pulau”的意思是岛,而“Langkawi”其实是指岛上特有的两种物体:老鹰(HELANG)和山洞(KAWI),因为在这岛上面向海洋的斜壁有很多老鹰巢和蝙蝠洞,所以这岛名也以这两种物体来取名。
最大的优势是,兰卡威是个自由港,在岛上居住超过72小时的游客,就能享受岛上的购物和住宿全面免税优惠,实惠是最紧要的。
【文化】
兰卡威人当中,90%是马来人绝大部分是伊斯兰教徒;7%是华裔,他们的三代或四代祖辈来自福建海南;3%是印度人。人们的肤色处于黄种人与黑人之间,为深褐色,显得健康、深沉。他们平时讲马来语,碰到外国人时,不论男女老少都会用英语交流,只不过当地口音较浓,中文是一句不会说。马来人非常老实本分,安居乐业,不善竞争,没有奢求。他们对外国游客很友好。因信教原因这里晚上没有泰国灯红酒绿和喧哗,所以我很喜欢兰卡威这种原汁原味的感觉。这里海上和泳池能看到独特的比基尼泳装与伊斯兰泳装风格。

【交通】1、飞机。每天多趟航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古晋往返。也有从中国北上广深、杭州西安成都重庆的航班直达兰卡威国际机场(Padang Mat Sirat)。2、乘船。有快艇服务从兰卡威的瓜镇(Kuah)往返瓜拉玻璃市(Kuala Perlis),瓜拉吉打(Kuala Kedah)和槟城。从KUALA KEDAH 去LANGKAWI大约时间是60分钟(船费越4美金),而从KUALA PERLIS只须45分钟(约4美金),从槟城就较远,须120分钟(60马币,2012年)。

我是因寒假确定儿子补课时间变动临时决定到兰卡威,就找旅行社订了一家人+同学女儿一行4人去兰卡威7天6晚自由行(2016.2.29-3.4):机票+酒店是4180元,并赠送东方村和丹绒鲁沙滩、卡丁车。
飞机:成都直飞兰卡威东航MU2655/6(往返参考航班时间:23:20-03:20+1、04:30-08:30),直飞时间4小时。
住宿: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 & Resort大洋湾度假村(海景房Booking.com可查到参考价469元)~大洋湾度假村靠瓜镇,海景房直接看到巨鹰;My Hotel(晚上航班赠送瓜镇经济型酒店)
签证:有时间就提前在淘宝或去哪儿网上办约140元。2016年3月新出台到马来西亚免签了。

因我们7天6晚自由行安排有出海跳岛和浮潜,就没有直接在机场租车,想到酒店后应该能租车~结果等我们2天出海后去大洋湾酒店办理租车,才得知大洋湾酒店不能租车,只能在机场和码头办租车。我们就没有租车,个人认为如果每天的行程不是很赶的话,也没有必要租车,跑一个点的往返打车应该最多60RM了,还是要比租车划算的。

我还是把在攻略上找的兰卡威交通情况告知大家:
兰卡威全岛无公交车无TUTU车,交通工具只有的士和摩托。的士是统一收费的,机场有TAXI柜台买票,不需要给钱司机,柜台有价目表。去瓜镇  (Kuah ) 约 25 公里,20分钟车程 24RM。去珍南海滩(Pantai Cenang)约8公里,12分钟车程 18RM。岛上的士短途7马币。
兰卡威适合租车游,机场和大街上都有租车,24小时80RM,国内的驾照也可用,左行,公共停车场免费停放。还可租摩托,真浪大街上有好几家租车店,在RASA旁边那家比较正规,他们家的摩托都是同一款红色的,价格也便宜。只要18RM/天,旺季大概是30RM/天,但租摩托车也一定要有驾照才行。有一些门口停着不同款式摩托车的店,没有驾照都可以租的40RM/天。

美丽的海滩:兰卡威的海滩为马六甲海峡和安达曼海温暖的海水所环绕,平静而无风暴之扰的水域为本已美丽的海滩增添了魅力。
兰卡威景点】
1. 跳岛游:
这是兰卡威比较热门的一个娱乐项目,也就是游三个岛,包含孕妇岛、湿米岛、Eagle feeding。在酒店路口travel agency订。这家是35RM,网上攻略有说AB家订约25RM。
全程4小时,可以订早上的,也可以订下午的。早上是9:30出发,下午是2点出发。
旅行社的车子会去酒店接人上车,坐上bus一会就到码头(跳岛游从这里开始)。

2.东方村、天空之桥:
缆车的开放时间:周一、二、四 10am-18pm 周三 12pm-18pm周五至周日以及公众假期 9:30am-19pm(18:30-19:00这段时间在山顶有可能看到日落哦)
空中吊桥从18:45pm开始就不准游客通过了。
缆车票价:成人40RM,小孩20RM;山顶到天空之桥缆车15RM。
小贴士:缆车经常会因为天气原因或者维修什么的不开放,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和酒店确认好再出发,免得白跑一次。

兰卡威购缆车票很人性化~缆车票就是手环形式上面打有坐缆车车时间,无需大家在烈日下排队等候,你可以在东方村逛和体验恐龙馆,然后提前十分钟去排队就可以。友情提示购了缆车票就可免费体验恐龙馆~坐在列车里四周360度环绕视频体验《侏罗纪世界》剧情太刺激了。东方村在岛上第一高山马西冈山(Gunung Mat Cincang)的山脚下,园区中心是一座颇具东亚情调的花园,也是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外景拍摄地。空中之桥(Skybridge)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非常壮观。

3.芭雅岛(Pulau Payar)浮潜:
芭雅岛位于槟城与浮罗交怡海路之间~周边平静清澈的海水,丰富的海底资源,漂亮的珊瑚交错,美丽的鱼儿游过,仿佛自己也是其中最惹人爱的Nemo,这里是绝佳的潜水天堂!
兰卡威必到芭雅岛,由于人不多,所以海洋生态保护非常完好,游客在此得以看见真正的海洋景观,这里也是水肺潜水、浮潜的胜地。我是在在酒店路口travel agency订,价格是250RM/人(靠春节期间价格有点上浮)。
套票有两种,一种是在岛上浮潜Coral Isaland,一种是在浮台开始潜Lankawi Coral。区别在于浮台有自助餐,而且下面有类是海洋馆那种大型的透明玻璃,让你可以看到更多更大的鱼。
小贴士:
①芭雅岛海洋公园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上岸,在岸边浅滩上浮潜,提供盒饭,120RM/人;另一种是在海上浮台周围浮潜,淡水冲凉,提供自助餐,240RM/人;以上两种都包括免费来回酒店接送、免费浮潜用具、保险等服务。时间为:0900~1700。
②带一台防水相机很有必要啊!瓜镇码头有卖一次性防水相机,可以拍27张,大概70RM。有需要的话最好前一天就买好,因为当天没有时间买。
③最重要的是每隔一小时就涂一次高SPF的防晒霜!
④上岸后可以寄存包和相机,中途想拿东西也行,随取随存,很安全也很方便。

4.红树林:是很热门的一个景点可以看蝙蝠洞和老鹰,还能看猴子。但我去年暑假去斯里兰卡时游了海上红树林就没去了。
     飞禽公园:从巨鹰广场到东方村路上,里面热带雨林动物色彩斑斓而美丽~带小朋友去可以零距离接触哦。

5.巨鹰广场:位于瓜镇是兰卡威的地标。瓜镇是兰卡威岛上的主要城镇,镇上古朴醇厚的气息和独到的风景,温和婉转、古典柔美,是这里最大的亮点。

6.海底世界 :每人票价38RM,属于到此一游的地方。
7.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也叫真浪海滩:是欧洲人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想住高级酒店和乡土风情木屋都可以,除了发呆也可以享受快艇、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这也是全岛夕阳最正点的地方!

8.丹绒鲁沙滩(tanjung rhu):沙滩干净洁白,人少,海水清澈漂亮,是兰卡威最顶级的沙滩之一。这里酒店拥有私人沙滩。

【行程】
DAY 1 成都-兰卡威
DAY 2 兰卡威:巨鹰广场、飞禽公园、东方村天空之桥
DAY 3 跳岛:孕妇岛、湿米岛、Eagle feeding
DAY 4 芭雅岛浮潜
DAY 5 珍南海
DAY 6 丹绒鲁沙滩、卡丁车、瓜镇夜市
DAY 7 兰卡威-成都
从我们到兰卡威直到离开,兰卡威的天气每天都给力~大晴天、蓝天白云。白天28~30度,太阳直晒很难受但在阴凉处就好些;晚上日落后吹着海风没有热意很舒服。

DAY 1 夜班飞行
DAY 2 正式开始游玩兰卡威~~~

天空之桥缆车售票窗口

天空之桥缆车票就是个手环~上面打印了排队时间(一般间隔半小时),很便民!不用想国内景点买了票就排长龙傻等...

还未到排队时间就凭手环就可到上图手环背景大门~恐龙体验馆:感受360度3D《侏罗纪世界》情节哦!~列车被恐龙摇晃、飞机就在你身旁爆炸、连炸开的水都会淋在你身上~~~太刺激、爽呢!

时间到排队进缆车入口

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看见可爱的宝宝就心里就暖暖的。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友情餐馆”用餐~泰式蒸鱼、铁板豆腐都是这家招牌菜

DAY 3 开始跳岛喽~又是个大好天气。兰卡威日出日落都是七点半(早上/晚上),早餐就在大太阳下吃饭~对于冬日少见太阳的成都这天气简直就是奢侈。

到瓜镇码头~等待上船

海上几艘船互相追逐冲浪~尖叫声一浪接一浪

下面这张孕妇岛远观才能看出效果哦

登上岛就是猴子迎接你~注意不要带塑料袋上岛,猴子看塑料袋就以为装有吃的~就会跑过来抢你的塑料袋哈。

顺着这道爬段山约10分钟就到了淡水湖,水深15-30米,湖边可以喂鱼、游泳。
马来西亚信奉伊斯兰教的人比较多,兰卡威也一样~这里能看到特有的伊斯兰泳装。看下面照片:我背后身着伊斯兰妇女们下水,也是遮盖严实。

离开孕妇岛去体验喂鹰

喂鹰后再到湿米岛

这里就有漂亮的沙滩~洁白无垠的海滩上,在椰林婆娑、风恬日暖之间涤荡心灵。

躺在海边看别人游~~~哈哈

午后返回酒店休息,等太阳快落山我们又到泳池里畅游~

晚餐酒店大堂有位女孩能讲中文,就让她给我们叫辆出租车去瓜镇吃饭~酒店位于海边不是大路,,没有停泊的出租车

我将攻略上找的强师傅海鲜店地址给出租车师傅,结果师傅到了那一带还帮我们去询问了家老板娘:告知强师傅已搬走,我们就近找了家餐馆吃了一顿大餐~味道也好!

吃饱喝足我们就散步回酒店,在趟中泳池边吹着海风望着星空~好惬意!

再补几张晚霞~

每天早上起床拉开窗帘,美丽的海景就进入眼帘~美好的一天就在美景中开始!
DAY 4 芭雅岛浮潜
在酒店路口travel agency订的浮潜,早上9点准时到酒店大门口接送到码头。

坐上2层船出发~两个小朋友可能昨天玩得太嗨,上船就继续睡觉了。

到达跳台浮潜地

跳台浮潜累了回船休息~午餐~然后又坐小艇到岛岸边浮潜:有鲨鱼宝宝中你身边游哦~

浮潜了两个地真的有些累了~晚餐到瓜镇找到攻略上推荐的荣隆餐厅:吃了这里特色菜鲨鱼肉、猪脚堡~味道好!

DAY 5 珍南海滩/真浪海滩~欧洲人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想住高级酒店和乡土风情木屋都可以,除了发呆也可以享受快艇、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这也是全岛夕阳最正点的地方!
上午睡了懒觉起床,同住酒店去浮潜的中国游客一起拼车到珍南海滩~一踏上沙滩,立马进入眼帘的就是外国人躺在沙滩上日光浴~

坐船去海里小岛~体验海上降落伞

看掌船的帅哥~好有型

助跑~~~

起飞~~~

我与飞机一同飞翔~~~

海上降落伞玩了~小憩一会儿~好惬意

午餐时间走到大街上海底世界对方找到了从瓜镇搬到珍南海滩的“强师傅海鲜馆”

开始品尝他家美味:奶油老虎虾、蟹、蒸鱼、鱿鱼~~~每道菜都好吃极了,价格有划算~这顿花了约280RM

吃饱喝足我们逛逛街~吃着冰淇淋

太阳晒起很热,我们又返回沙滩~老外都在沙滩上晒太阳,我们实在不敢晒就找个树荫下躺在沙滩上午休~~~

对比下不同晚霞

DAY 6 丹绒鲁沙滩、卡丁车、瓜镇夜市
早餐后到大厅等大巴~看见院里两位老人并坐不用说话就已经很默契了

到了兰卡威北部丹绒鲁沙滩太美了~天空蓝海水蓝已连成一片了

好佩服老外旅行的精神~不畏晒太阳骑自行感受每个地方

驱车来到卡丁车赛场~太阳那么大我们也不畏惧,赛车点燃了每个人内心的小激情!

卡丁车赛场就在机场跑道旁边~这里降落的飞机看得那么清楚

坐车回到瓜镇入住My Hole,晚上逛瓜镇夜市~体验当地民情

休息后六点过到阳台~看见夜市已摆在街道两旁了

体验开始~就是吃一路~而且夜市的水果、小吃、饮料都很便宜,大多都在2~4RM

肉牛饼3.5RM

蛋烘糕1RM买2个

夜市逛完又过河逛超市买点巧克力、槟城白咖啡......

夜幕下的瓜镇~再见了兰卡威

兰卡威的机场很小~比国内任何一个省会的机场都小而简单,但这里承受的国际客运量并不少~兰卡威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颗朴实而自然的美~让我流连忘返,我会再来见你兰卡威
DAY 7 兰卡威返回成都

2016-03-08 18:26

2016-03-09 09:04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3-08 18:26:51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兰卡威休闲好地方

2016-03-09 09: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01:00

引用 christylifa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0:3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christylifang:每次旅行带给大家不同感受

2016-03-14 10:25

2016-03-14 13:51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03-14 13:51:1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ashionhy:推荐兰卡威它没有泰国那么喧闹~还保留着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