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我不喜欢上海的原因有一个,因为小海男人小气!
我喜欢上海的原因,也有一个,因为席琳迪翁在中国只开过一次个唱,她选择了上海。我喜欢她!

上海,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上海之称始于宋代,当时上海已成为我国的一个新兴贸易港口,那时的上海地区有十八大浦,其中一条叫上海浦,它的西岸设有上海镇。这是上海这一名称的由来。我平时最喜欢国外的科幻电影,有数部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其中的一部《HER》,片中极尽上海的繁华。越是繁华的都市里人情越冷漠,如果10几户人家的小山村,那就根本不必锁门了。上海很大,大到人们之间有些冷漠。

先说说我眼中的上海跟其它城市有什么不同吧,上海的电影院有几家是按座位收费的,并不是统一的票价,上海的机场是有等级之分的,国内的就如火车站一般,国际航线就高贵一些。当然,外国人在上海也算不得稀罕,到处都是。上海的冬季是冷的,比沈阳还要冷;上海的出租车是贵的,我从未坐过。

我和上海人打过几次交道,我有一个好友阿远是10年前我在博客上认识的,他很有高贵的血统和气质,人也不象一般上海人那么小气,懂得分享,有品味。另一个女孩Rachel是我的客户,高管,人也是大气,国际化。还有一个师姐在上海工作,每每我去上海都邀请我一起吃饭,我怕麻烦她,也都是婉拒,我习惯并喜欢独来独往。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上海人小气!

我对这个城市还是不够了解。
一方面因为我不喜欢它。
另一方面可能因为我喜欢的还不够!

上海的春节是空城,道路上的人很少。也没有鞭炮声。

上海的空气不透,想拍一张好照片很难。

上海的建筑很好,好像都跟厨房有关。听过上海厨房三件套吗?百度一下哦。

我镜头里上海很小。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8 13:52

2016-03-12 18:3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