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想退学迟小姐的巴塞罗那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2-23

简单谈谈我的感受

2015年冬季耗在了哥本哈根的郊区,北欧潮湿阴雨的天气折损了太多对生活的热忱,圣诞假期开始前一个月就笃定的决定飞到一个充满阳光且温暖的城市,不假思索的选择了“巴塞罗那”。第一次外国旅行,翻遍攻略,做好准备就收拾行装踏旅程。(通常自由行,很少报旅行团,通常住青旅,行装简单,背包一个就能满足旅行的全部需求。)

巴特罗之家
       另一个具有高迪特色的建筑,不禁感叹高迪的奇思妙想,整个建筑流畅的曲线贯穿和圣家堂的自然风格相得益彰,城市中生活的我们通常认定直线是最简洁的生活方式,我们拒绝绕路,我们拒绝繁琐,追求简单直接,希望用最少的付出获得相应的结果,往往忘记了曲线也许才是这个世界真实呈现给我们的面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迂回的,生活的轨迹是曲折的。亲爱的朋友,若是此刻你停留驻足在人生的某刻,请不要停下脚步,反正每一条未知的路,都有对应的未来。

奥林匹克港
        花了两个下午在这里闲逛,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对自然风光有近乎痴迷的热爱,所以即使简单的喂海鸥,晒晒太阳,也能让感到内心异常的满足和平和,于是乎,就这样晒着太阳,耳机里面放着喜欢的歌,不自觉的哼着歌,看着远处的海滩发呆也不失为一种人生享受。我时常觉得自己患有城市体综合症,即有种想逃离城市,纵情山水间的冲动。平时紧绷忙碌的神经就在这样的一个下午,放松下来,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哉。朋友,你若是即将来到这里,请放下手中的密密麻麻罗列的行程表,就随心而动,试着抓住这里空气中漂浮的幸福感,给自己来一次心灵的对话。

小唠叨一下的tips

说几件事儿,
     1 关于天气,圣诞的巴塞白天穿个薄外套,单裤,运动鞋即可。夜晚偶尔有点冷,建议带个轻薄的棉服或者羽绒服。
     2 关于交通能暴走的走路,或者买巴塞罗那交通卡,可以买10次卡。使用的时候需要转车的时候,改卡可以连乘,例如从住的地方到飞机场需要转一次车,这种情况只需要打一次卡。从飞机场到市中心有专门的机场大巴专线,价格好像是7欧。本人选择了自己google路线倒了一次bus,总价是3欧。
     3 关于夜晚,到Hostel的第一个夜晚,遇见强行搭讪醉鬼,不需要惊恐,你旁若无人的不理睬他,他也不会缠着你。最后一天离开巴塞的时候凌晨五点做公交车赶往机场。沉浸在昨晚宿醉中的巴塞仍然怀有种迷离和微醺的气息,路上遇到了几个醉鬼还有一个梦游般裸着下半身的男人,我惊慌的用围巾把长头发和脸围起来,假装镇定,假装什么都看不到,当终于坐上汽车才发现,手心里面都是汗,写给独自旅行的年轻朋友,毕竟在国外,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请不要夜晚走小巷子,遇到疑似危险时,要懂得避让,比如顺势走到24h便利店或者仍然营业的饭店临时避让。
     4 关于语言,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好多老外就在吐槽比如西班牙人和法国人的英语如何如何,我也没有在意,真正接触下来会发现,真的是英语普及率并不高,西班牙语才是王道。所以,还是多查查攻略吧,不然真的迷路的时候,你们的交流也许也是个问题。
     5 关于圣诞,如预期的一样,圣诞节除了景点还开门以外,饭馆和商店好多都不开门,所以要圣诞来巴塞购物的朋友们,还是放下自己激动的心情和跃跃欲试的钱包吧。
     6 关于纪念品,到处都是和中国旅行景点类似的纪念品,冰箱贴2-3欧一个,明信片0.5-1欧一个,还有些工艺品,若是喜欢看到中东人的店,进入是可以讲价的,你把你心目中的数字按到计算器上给店主看一下,如果店主满意会卖给你,最好不要公开大声讲价。
     7 关于喂海鸥和鸽子。 国外的广场到处都是鸽子,海边到处都是海鸥,如果现场买喂鸽子的食物大约要2-3欧几粒玉米。建议装点面包或者饼干,路上饿了可以临时充饥,同时喂鸽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8 关于学生证。 欧盟学校的学生带着学生证是可以买学生票的,价格还是有一定优惠的,如果有同学有借一张也可以,反正老外都脸盲,当然你的性别还是要正确的。

主要行程介绍

12月24日行程
(1)飞机:17:45~20:40
(2)机场~TOC holtel
机场Terminal B,乘坐Bus-A2

12月25日行程
步行:圣家堂(推荐时间:3小时,9:00~12:00)~古埃尔公园(推荐时间:2小时,13:00~15:00)~米拉之间(2小时,15:30~17:30)~巴特罗之家(2小时,18:00~20:00)

1. 圣家堂
日期:12月25日
营业时间:9:00~14:00(12月25~26日)
建议:网上订票,12月25日第一个参观景点
网上订票网址: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

2.巴特罗之家
日期:12月25日
营业时间:9:00~20:00(全年开放)
建议:网上订票,最后进场时间为19:00。
网上订票网址:http://bateyo.com/

3.古埃尔公园
营业时间:8:30~18:15
建议:17:30最后进入时间
网上订票网址:http://www.parkguell.cat/en/prepare-the-visit/opening-times-and-rates/

4.米拉之家
营业时间:9:00~18:30
建议:最后进入时间18:00
订票网址: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12月26日行程
奥林匹克港(9:00~11:00)~诺卡普球场(12:30~14:30)~兰布拉大道(15:30~19:00)
1.奥林匹克港
2.诺卡普球场
3.兰布拉大道

走过的路和想念你的时光一样长

圣家堂 精致的此世间,其他教堂都黯然失色。
网上定了票,中文讲解器还是很有必要的。高迪的建筑集大成的代表作,对大自然在建筑上的运用流畅且让人为之赞叹。对精细部位的雕琢让你为之钦佩。虽然不是基督教徒对圣经故事了解不多,但是通过参观达到了受教育的目的。记得有个朋友和我说过,欧洲早年的教堂和绘画艺术就是为了让不能接受教育甚至是蒙昧的底层人民能够开启他们对生活的看法,能够运用自己的智慧对待生活。从这个角度而言,圣加堂的目的达到了。

圣家堂内部的彩绘玻璃窗。教堂的两侧使用了自然采光,在彩绘玻璃的映衬下,我们看到了一个让我们为之惊叹的光影效果。右边代表海洋,左边代表太阳,这是建筑师希望通过颜色表达造物主对海洋和太阳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圣家堂 背立面对应的门,上面有很多关键词,比如耶稣等等,翻看建筑细节,你会觉得高迪绝对是个完美主义者,每个地方都做到极致的完美,也因此他成为了受万人敬仰的大师。

米拉之家和巴特洛之家,选择了更为著名的巴特罗之家,其实主要就是参观房屋内部建筑结构。当居民住宅在中国的各个城市及乡村以相同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我们似乎已经颇感审美疲劳,当标新立异的建筑让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时候,为了追求特别而应运而生的建筑形态不免让我们陷入了思考,究竟什么样的建筑风格才是真正人们能够接受的呢?看到了巴特洛之家的时候,这个问题似乎有了答案,自然体系下,复合人体工学角度的设计,往往让身处其中的人,感到的不是刻板的居住状态,而是真是的融入生活中的流畅和自然。

海鲜饭,米饭饱饱的吸收了海鲜汁的味道,每一次咀嚼都有种扎实的味道。不过对于我这种从小就被东北大米惯坏了的姑娘,其实这米饭也太硬了点了吧。关于食物真的有话要说,虽然旅行攻略做的特别完备,面对着外国菜单还是不知道从何下手,西班牙人的英语我就不吐槽了,我听不懂他说的,他听不懂我说的。所以对吃特别有要求的人,希望在吃这件事儿上,还是得稍微下点功夫,不然你就非常可能吃到又贵又不好吃的东西。

街头艺人
关于街头艺人,没有出国前就知道欧洲街头艺人,或者成为街头艺术家,往往并不是靠这个赚钱,却也有时乐在其中,你若愿意开心的听一曲吉他或者手风琴弹奏,亦或是跟着节奏跳起舞,都不失为很有乐趣的事儿。我只是觉得人只要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奥林匹克港,正午时分来到这里,阳光温暖的洒在身上,我记得有那么一刻,我感觉到一个词蹦进我的脑袋,幸福,是的,一点都不过分,就是幸福。

拍这张的时候就想到了一个词:人生赢家,关于人生我的看法是随遇而安,能够遇到相濡以沫的伴侣平淡且能够感知生活就够了,所以按下拍摄键的那一刻,我想到了你。

拍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老人与海, 我也曾想过二十岁的年纪里面,带着对这个世界的不解与困惑,带着对这个世界的质疑和挑战,带着属于这份年纪该有的稚嫩和执着,去爱,去感知,去生活。若是能够不为生计所迫,能够不忘初心坚定的生活着,是不是就是对自己曾经年轻且始终年轻最好的证明。

每每看到这番景色,就默默的想起那句,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你说我四不四洒。。。。

高迪的古埃尔公园 记忆犹新的是晚上从面后进入古埃尔公园,在高出俯瞰整个城市,灯火斑斓,却引人想念家人。对了夜晚潜进去不要门票,只是朋友们夜黑风高的夜晚,还是好多人结伴而行比较安全。

夜晚,即将开古埃尔公园在门前流下了这张照片,白天这里总是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熙攘成群,夜晚,它静静的矗立安静的等候。

大航海家,哥伦布纪念塔,他遥望着海边,遥望着自己航海远行的日子。

这是落山前站在蒙锥克山上俯瞰海边,夕阳的晕染的天空是我最喜欢的时分。

魔幻喷泉,欧洲第一大喷泉,这样的拍摄角度,让它的美黯然失色,只是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眼看,因为长达30分钟的喷泉确实给你一种陶醉其中的感觉。

巴塞罗那的加特罗尼亚广场,后面就是蒙锥克山上的加特罗尼亚博物馆,还有最为壮观的魔幻喷泉。

市政厅和巴塞罗那教堂非常近,免费参观。入口处有一个小型广场,还是值得推荐看看的。去过丹麦哥本哈根的议会厅,每次进去都有种庄严且华丽的感觉。

说段矫情的话

我也从没想过,我会在马蜂窝写类似于日记的东西,不过反正考虑到看得人也不多,还能起到鞭策我记录的效果,才打开电脑码字。如果我的旅行记录能够在某个方面帮助到正在阅读的你,我很荣幸。当然我希望我能够将走过的那些路,遇见的那些事儿,都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把琐碎的细枝末节记录下来,记忆模糊的刹那翻开来重新阅读以下,感觉还算有趣。
时而闲来无事,翻翻曾经记录过的日记,还是会脑中勾勒出当时的画面。是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呢?

时而要退学的迟小姐写于哥本哈根的办公室
2016.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8 14: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01:0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4:51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3-14 01:00:3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疯狂大柠檬:第一次写,觉得抽空就写一点点,还是挺有意思的

2016-03-14 20:39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03-14 14: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