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関西之旅(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

粗发君 (北京) LV.19
2016-03-08 00:13 24527/227
  • 出发时间/2016-01-29

关于我

这是第2次的日本行,别人问我为啥去了还去,我猛的一想其实也没答上来,可能更多的还是对的日本情结和道不出理由的发自内心的喜爱吧,虽然此行实现了许多期待,但还是遗憾的是没有在日本最美的枫叶季和樱花季来过,这也给再次造访日本找到了些理由。

头部是我用手机和相机手持随拍的集合剪辑,比较晃动,下次我会考虑带个三脚架,大家凑合看着。

这次有特意更新拍照设备成 SONY ILCE-7的套机,镜头回头再慢慢补上吧,关于成像效果,我是觉得比我尼康的小微单有很大的提升的,先看几张自己比较喜欢的成像效果吧!

交通

这次乘坐的是土豪国的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班北京往返名古屋,价格2000出头一点,没有特别便宜倒也不算太贵。  名古屋航线长期都是这个价格左右浮动,想去关西可以参考落地名古屋。
阿航是连续7年的世界最佳航空,体验还算是舒服,飞行非常平稳,每座都有毛毯,经济舱也有简易菜单,还能提前网上预约餐食,餐具全是金属材质,机上娱乐系统视频资源也很丰富,有多种语言的电影和节目选择,甚至还有直播的电视台cnn,nhk之类。

去时赶上的还是曼城涂装的飞机,两侧机翼弯曲处各有一个小足球。

必备app

日本自由行神器:口袋地陪,很推荐第一次去日本旅行,没有经验心里又不踏实的小伙伴使用~~~有APP和微信公众号,可以实时帮忙查询交通路线、翻译、推荐美食、策划行程、订酒店民宿,199元7天服务,还赠送行前半年的咨询服务。不知道坐什么车,怎么走,发个定位给地陪,就能查出交通路线。不知道吃啥,地陪可以推荐周边口碑较好的美食,还能语音翻译~服务非常贴心!

用这个邀请码可以享受优惠:U1SEV,在【个人中心】-【我的优惠】里面兑换后再下单,可以获得50元酒店、民宿优惠券,比如你在携程或者airbnb上看好了一间房,自己预定500元,找口袋地陪就是450元,炒鸡划算!

住宿

由于比较省钱,这次大都选择的是经济型的酒店,浴缸只能坐着,对于我这种爱泡温泉的人,下次一定要咬咬牙住住带温泉的旅馆或者民宿,推荐给大家一个最近发现的专注小众民宿的中文网站,打算下次去日本的时候体验一下,很小清新,有很多颇具特色并且价格经济的房间,甚至连颇具特色的胶囊旅馆也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

【注意⚠️】由于超链接已经被强制导向蚂蜂窝酒店,所以请大家复制网址粘贴至浏览器打开即可~~

招き猫の故郷

中部国际机场离招财猫的故乡-常滑很近,名铁2站即可抵达。遗憾的是落地时,名古屋还在下雨,不可以欢乐的逛常滑的散步道。
常滑的标志-大型招财猫的雕塑坐在名铁上就可以看见。常滑随处可见招财猫的身影,你可以在这里购买到最丰富的招财猫周边(ps:日本这点还是做的很到位的,什么熊本熊啊、奈良鹿啊、伏见稻荷的狐狸啊,各种地方有各种萌物代言以及丰富的周边)。

歴史の名将の郷

名古屋是战国名城,爱知县首府,德川家康在这里建城,日本战国时代三大英杰:德川家康、丰臣秀吉、织田信长,均出生自爱知县,所以说她是名将的故乡亦不为过。

名古屋的味增乌冬面味道不错,去了出名的山本屋总家,点了经典的味增乌冬和一些味增的小菜,卤蛋之类的。味增味道很浓很正,乌冬的口感也较先前吃的要易嚼许多,面分量并不多,可以点碗米饭,用味增的汁拌着吃,总得说值得推荐。价格人均120rmb左右。

关于荣购物街区,跟东京大阪相比还是没有那么繁荣,各种商场店面关门也挺早,8点就开始陆续关门了。除了药妆店,便利店也都没啥可逛的了,并且名古屋药妆的价格会略高于大阪的价格,人流量比大阪还是少不少的,免税也是满5000円可退税。

日本交通费昂贵,在名古屋市区坐坐地铁每次也需要10元rmb起,所以买张一日通绝对是可以值回票价的。名古屋地下铁涵盖了名古屋著名的景点和街区,包括热田神宫、大须观音、名古屋城、JR双塔等等。

热田神宫

热田神宫和明治神宫有点类似,规模上虽达不到明治神宫,但也都是大同小异,尤其是参天大树和石子构成的道路,和明治神宫算是如出一辙。每年的5月4号和 6月5号 会有祭典,日本的祭典一般都较为用心,若恰巧那时去到名古屋,可以体验一番。

关于红色的地铁我还是蛮喜欢的,我国的地铁好像都是清一色,比起来,略显单调了些。

大須观音供奉的当然是观音了,香火很旺。附近的观音通也很好逛,很多小吃,和各种小玩意。
观音通逛到底就是著名的大須商店街街区了,一条街连着一条街的商业街区,有点类似于大阪的心斋桥了,规模和可逛度上比起大阪还是差了好几个档次。

两个日本女孩一直在那喂鸽子,很享受鸽子在自己头上踩来踩去并且到手中争食的乐趣,很美好的画面。
关于日韩的女孩为啥不怕冷不管多冷都是光大腿或是穿丝袜,我猜想是有高科技的超薄暖宝宝或者是每天都泡温泉会自然发热,哈哈哈,关于泡温泉后一直很暖和会发热发汗的体验,后面会说到。

名古屋城是名古屋最值得游玩的景区,当然也是名古屋唯一收门票的著名景区,景区门票500円。
关于古城结构有些类似中国,护城河以及城墙的配备也是都有的。不同的是还有城堡,城堡虽然是复建,但规模还是很震撼。

除此之外,周六日还可以看见演员扮演的著名武将,去时恰巧遇见了一个日本非主流游客和武将演员在一起合影的难得画面,引起了一阵围观。

屋内有日本人引以为豪的金箔纸上的作画的传统画作,类似于中国国画,不过在老虎的画法上与中国画还有着很大的风格上的不同,个人感觉老虎的肢体和面相略显畸形,金底上也多爱使用饱和度偏高色彩搭配,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中国画多些,更恢弘大气些。

城堡较高,登到塔顶是可以俯瞰名古屋城的,视野不错,可以全方位的欣赏名古屋的市容市貌,城堡屋顶上有对称的龙头鱼尾兽,屋顶也是绿色,在结构配色上不同于中国却也很有特色。

城堡顶层的墙面上也有类似中国游客到此一游的胡乱刻画,看来日本的文明教育也还是有漏洞的。

温泉の初体験

温泉没啥图片,关键是分享一下温泉的体验,首先要说去的是名古屋市区很出名的一家名为“天然温泉 アーバンクア”的温泉,坐地铁到东别院站下1号出口步行不久即可抵达,票价1000円(包含毛巾和浴资,如自带毛巾只需750),虽说是城市中的温泉,却也是真的源自地下800米的真温泉,里面浴种也很丰富,有足浴,电浴,汗蒸,桑拿等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浴种,当然也有spa(需要另付费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顶层的露天温泉,去的时候是晚上可以仰望名古屋夜空中的星星,感觉很不错。泡完温泉后,非常舒服,也很暖和。身体一直发热,甚至晚上热到流汗流了一被子,我开始怀疑日本人不怕冷是不是有爱泡温泉的原因。

ps:温泉服务员均为女性,习惯就好,一开始你也许还遮掩下体,后来可能也就习惯了,人家也根本没兴趣看你。另外泡温泉前一定要坐在小板凳上清洗好身子,日本人还是很爱干净的,温泉的水也是很清澈的,不会像中国那样各种浑浊。

尝到了温泉的甜头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后来在京都和大阪也是各种找温泉。真的是越泡越上瘾,越泡越舒爽。

名古屋的jr双塔,里面是有商场的,不过商场是高岛屋(一个日本高档的商场,东西也都是名品,较贵,不太适合我逛。)18层以下也有各式饭馆,关于北塔51层可以看夜景,我上去看了,看夜景的部分被几家饭店承包,想看夜景的,需要进店消费。这点不如东京都厅大气,虽然精华夜景用作饭店,但其他范围都免费开放给游客。名古屋夜景应该也没有东京夜景震撼吧,不看也罢。

从名古屋到京都,坐特快差不多2小时,票价差不多150元人民币不到。一路上看看风景,转次车也就到了,(ps:新干线半小时就可以到,不过忒贵)

日本には千年の古都

原先我以为京都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古都全貌,其实京都大部分还是现代城市的模样,古都的风味还是多在景区辐射的一些周边。京都的古迹众多,大约2-3天可以逛的差不多。当然不用每个都去,可以根据各自的兴趣点去做取舍。

京都虽也是现代城市,却不同于那些大都市,有着更多充满日式风情,除了景点以外,漫无目的的瞎逛没准也会有新鲜的发现。京都有很多地方提供自行车租借的服务,在京都车站或各大酒店都能租借。

京都地下铁线路较少,公交车成了出行的首选,如果是一整天的行程,办一张京都交通一日券会很划算。

清水寺是京都的著名景点,最为著名的是多根不用钉子的12米柱子支撑起的清水舞台,门票300円,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包括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也在清水寺的景区中,还有红色的高塔与蓝天的搭配相得益彰。京都的必游景点,通往清水寺的道路两边是各种特产的店面,旅游景点的感觉蛮浓郁,有点像澳门通往大三巴的街道,全是人头攒动。

即使是冬天,穿和服的游客也是不在少数,通往清水寺的道路上有很多和服变身体验的小店。

清水寺的附近还有很多拉人力车的小哥,有点类似于北京胡同穿梭的三轮车,会一边拉车一边给你讲解各处的典故历史。

清水寺的附近的街道大都保持着古都的风貌,附近还有八坂神社、冈山公园之类的景点以及各式特色小店。适合随便走走拍拍。

八坂神社规模不大,不过其例行祭祀活动袛园祭,却是名头很大,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每年7月一整月的祭祀活动,其中7月17日最为隆重。

而著名的花见小路就是一条仿古小道,两边有饭店茶馆之类,可逛性不强,并且游客扎堆,10分钟就可以逛一个来回了。

とうふ処豆雅傳三条本店
京都较为出名的豆腐料理的店铺,口味不错,性价比也比较高,人均消费1000円出头,是京都著名的菜品,值得一试。

我点的这份豆腐套餐1550円,中间是裹着面皮的炸豆腐,类似天妇罗,我是一直很亲赖这种嘎嘣脆的食物的,这也应该是我体重一直不降的原因。

赤い色の赤い色

伏见稻荷大社 排名在京都景区第1位 ,也算是名副其实。我保证你看过这里的千本鸟居以后在看到哪里有鸟居都不会兴奋了,这座供奉日本稻荷大神的寺庙,拥有被善信供奉的上千座鸟居,被鸟居覆盖的山路之长另人震撼,一大片红色也是相当的视觉冲击。赶在一大早去,也是怕一旦旅行团提前到达,那你想拍美照就要毁灭了。上山下山大约2-3小时,如此之大的景区居然不收门票,这样规模的景区搁在天朝应该最少100+人民币的门票。

稻荷大神的使者是狐狸,于是狐狸成了代表这座寺庙的吉祥物,随处可见狐狸的身影。

各种狐狸周边还有狐狸面具也都很萌很特色。

禪宗の庭と枯らすの山水

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进门不远就能看见最为著名的贴了金箔纸的金色建筑、建筑只可以观看,无法进入,也算是好看,整个园区并不大,半小时足矣逛完,门票400円。

关于日本的园林去了离金阁寺不远且名声大噪的龙安寺,日本园林艺术中最为出名的是枯山水,是运用白沙和石头组成的水纹与山石的组合。
龙安寺有被日本人封为日本枯山水经典的石庭,可能是名声太过响亮,以至于有些失望,印象中那些水纹应该更为灵动。石庭的枯山水有些死板,并且水纹过于密集,照片小些都看不出来。倒是龙安寺的池塘周边风景不错,如果是在春天有粉樱、或者秋天有红枫,参杂在绿树里,层次会更明显,更具观赏性。门票500円,可看可不看。

不过没有看到精彩的枯山水,我确实是会遗憾的,于是当即在百度上搜索了京都的枯山水庭院,最终决定选择不太远的大德寺,门票350円。

大德寺的枯山水比起石庭大气不少,至少照片拍出来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水纹的走向与设计。大德寺甚至连走廊围起的极小的空地里也设计了枯山水的景致,最关键的是没有游客,可以在里面尽情拍照!(照片就是头部那张了)

关于枯山水还有其他如 东福寺、建仁寺、银阁寺等地可以观看,如果对园林感兴趣的童鞋可以选择参观,对于日本园林艺术,除了枯山水这种独树一帜的造景形式,总的来说对比起天朝江南园林中的假山,怪石,池塘,长廊,空窗,借景等各种置景手法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只不过值得表扬的是日本的枯山水造景已经不只是在古都的庭院中,连普通的民众家里的小院子,公共温泉里 户外吸烟区,都随处可见枯山水的身影,可见园林美学的普及。

宇松温泉

先前说过在尝过温泉的甜头之后,我就又增加了温泉的安排,日本真的是遍地是温泉,google地图配合apple地图一起,总能找到温泉的身影。这家温泉应该真的是游客不会去的吧,在很深的小巷里,规模也不大,外观倒是非常独立完整,门票430円,毛巾30円,吹风机20円。也算是相当便宜了,更像是居民区的澡堂,很有民风。虽说规模不大,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还是有4-5个温泉种类:超声波温泉、冷泉、紫泉、电气温泉。

地址:40 Mibumorimachi, Nakagyō-ku, Kyōto-shi, Kyōto-fu 604-8862日本

小鹿の城

对奈良的印象是非常好的,野生鹿与奈良的古城和谐共生,人与动物的关系原来也可以这么融洽。还有看到了大立山祭的太鼓表演,极度震撼,日本这个民族对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保护让人既羡慕又妒忌。

由于日式旅馆很贵,所以在奈良逗留的一晚才有想豁出去体验一把,我住的江泉旅馆不太同于民宿,还是一个多层多房间的正规旅馆,但每间屋子的装修却是原汁原味的日式房间的装修,睡在地上其实也没啥特别不一样的感觉,唯一的感觉是床大了 ,空间大了 ,箱子打得开了。大鱼上还有更多性价比很高的日式旅馆和民宿可以选择,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932409544

江泉旅馆离奈良公园&春日社以及近铁奈良站都很近,步行可达上述地方。小鹿散落在奈良公园和春日社的各处,有小鹿的地方,就有卖鹿饼的小摊,比较奇怪的是小鹿绝对不会抢卖饼人的鹿饼,只有你买了以后,它才会跟你要饼吃,我是担心被一群鹿围攻,所以专找落单的小鹿去喂饼,关于鹿饼,我有尝了一口,蛮好吃的,怪不得它们喜欢。

大立山祭

大立山祭是个意外的收获,一般来说,日本的祭典多在春夏,冬季祭典比较少。而大立山祭更加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场祭奠,1.29-2.2日,共5天,刚好赶上了最后一天的祭奠。祭典祭祀四天王,我不知道和我国道教四大天王是否是一样的。祭典通过颇具日本特色的太鼓表演加上四天王花车的巡游,确实是一场震颤人心的演出。

其中的太鼓表演,尤为精彩,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将祭典活动推向高潮,尤其是与长笛的搭配,节奏与旋律完美融合,称的上是世界级的表演。虽然在冬日有些寒冷,但富有热情的演出让人完全忘记站在冷风中。

再次对日本民间艺术水平刮目相看,祭典活动全程免费,这么一场活动倒让我想起了桂林某著名导演导的演出,门票奇高,演出奇烂,更像是旅游硬生品,只为挣钱,不为弘扬艺术,观赏性差,性价比更差。

奈良的祭典当然还是少不了吉祥物-小鹿的身影,小鹿跳的很是起劲投入。

有剪辑一小段精彩的片段,手有些晃,但声音不受影响,太鼓风格类似于著名的鬼太鼓座,也并不逊色于他们。

関西大都会

近铁奈良到大阪难波568円,30分钟左右可达。

大阪安排在行程的末端也是非常正确的,去大阪2件事,一件是买买买,另一件是环球影城。住宿也选择了心斋桥附近,确实可以逛个一整天,想买电器还是衣服,逛累了到处都是饭馆,大阪除了是购物之都之外也是日本著名的美食之都。距离心斋桥很近的道顿掘是著名的美食一条街,不过我对日本的食物都比较喜欢,所以看了价格合适就会进,很少特意寻找著名餐馆。

买电器在心斋桥附近是有 bic camera 难波店的,跟秋叶原yodobashi规模差不多,基本上需要代购大小电器的童鞋在这里可以一站式解决。如果有优惠券可以除8%退税以外获得更多折扣。另外本来有想过来日本买sony相机,其实在日本买相机,价格优势没有特别明显,并且操作系统也是全日文,so相机在国内就买好是正确的选择。

在心斋桥的这家叫大丸的免税店,几乎是为中国人开的免税店,全部店员均可使用中文,退税一条龙。

著名的格力高居然是led屏幕显示的,我以前一直以为人物是固定的。所以实际上人物背后的景色一直在变换。这里是大阪的标志了,广告牌与弥红灯密集组合。

ハリウッドの楽園

在之前经历过东京迪士尼的排队经历之后,这次毅然决然的买了快速通行5项,性价比最高,门票+快速通行大约700多rmb,开园就去,基本上除了波特以外排队都还好,大部分人一进门真奔波特排队,不买快速,基本都需要排队3小时+,环球影城较东京迪士尼规模小不少,整个园区并不大,如果有快速通行,基本一天之内可以不拉下任何一个项目。

印象中迪士尼可能更偏幼稚,所以对环球影城就抱有更高的期望,当然实际上环球影城的镇园之宝,哈里波特禁忌之旅确实超精彩,毕竟2014年才开始营业是世界第2家哈利波特园区,亚洲唯一 一家,运用了最新的4d技术,尽可能做到了身临其境,在进入城堡后,各种场景就已经渲染的非常真实了,包括墙上会动的油画,会说话的帽子,以及坐上小车前的场景配乐,各种气氛渲染将即将到来的魔法之旅都烘托淋漓尽致,超越了我之前最喜欢的香港迪士尼的 迷离大宅。

冬天去很多项目都在维修,玩不了,史瑞克、侏罗纪、好莱坞过山车通通在维修,有些日本only的项目 还要在额外买票,不过不用买票的项目总的也玩了6项以上,只花了半天,也算是值回票价了,下午就去泡温泉了,一看排队3小时的项目全部放弃,还蛮理智的。

照例,仍然做个排名给大家参考,心目中环球影城项目排名: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
2.蜘蛛侠惊险历险记 ★★★★☆
3.大白鲨★★★☆☆
4.回到未来★★★☆☆
5.浴火赤子情★★☆☆☆
以上5项都是快速通行项目
6.环球影城妖魔鬼怪歌舞秀★★☆☆☆

环球影城的表演只看了妖魔鬼怪秀,全日文表演,歌舞的部分也soso,由于打算再去泡温泉,所以晚上的花车巡游也都放弃了。基本上可玩的精华设施也都没有拉下了,算是完美了。

当然环球影城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游乐场,给孩童玩的儿童区也是有的。

在临行前还是决定再泡一次温泉,选择的是住之江公园 旁的 天然露天温泉スパスミノエ,门票依旧便宜,只要650円,我把宾馆毛巾带了出来,省了毛巾钱 ,我真是省钱小达人,哈哈哈。这家温泉有户外的森林主题,和竹林主题(抱歉我没有找到),户外设计蛮有feel,即使在这冬日里,泡进去也一样热到流汗,还有别家没有的梦床,就是躺在一个人造“小瀑布”上,小有些冷,但也很舒服,躺上去就有了倦意。再着就是各种按摩水流冲击波,比较多样。这次出行泡了3次温泉,仍然不够尽兴,下次我觉得想选些真正山林里的野生温泉体验了。

以下图片来自于官网

泡完温泉返回心斋桥附近觅食,选择了金龙拉面,蛮特别,站在路边吃得拉面,没有坐席,有600&900円 2款,应该是吃过日本环境最差的饭馆了,但是却是此行吃得最好吃的一餐,事实证明小餐馆也有大美味。肉和面都相当入味,面汤我也喝的干净,吃完只有2个字“满足!”

由于是名古屋一地往返,所以最后一天又再次进入和上次日本去关东一样的悲剧,一日赶路,几乎没有行程的一天,不过倒也享受一路风景。下次再见啦,日本

写在最后

日本北京很近,飞机3小时内可以抵达,目前去过了东京、静冈、横滨、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相较于第一次的日本行,多了很多经验,所以自由行起来越发的轻松,到处都是汉字的地方,自由行起来真的没啥大难度,再加上其发达的交通,有顾虑的朋友着实可以打消的。目前因为奈良精彩的祭祀表演,对奈良县最为喜爱,日本的人文比她的风景更让人向往。如果办起三年多次签,我想下一站maybe是:北海道四国九州 or 冲绳?

另外,每写一篇游记,感觉都要累死一次,所以希望大家能发挥“顶”文章且“分享”文章的优良美德,赐给我继续在这里写游记的动力吧!么么哒~

我的其他日本游记传送门:
【⭐️ 星级游记】冲绳4日:http://www.mafengwo.cn/i/6138302.html
静冈+东京+横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05152.html

我的其他游记传送门:
【⭐️ 星级游记】台北台南垦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41831.html
【⭐️ 星级游记】曼谷普吉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56621.html
【⭐️ 星级游记】仰光蒲甘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1864.html
【⭐️ 星级游记】甘肃兰州天水麦积山:http://www.mafengwo.cn/i/5476139.html
【⭐️ 星级游记】桂林阳朔http://www.mafengwo.cn/i/5504532.html
【⭐️ 星级游记】吴哥窟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8842.html

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http://www.mafengwo.cn/i/5590439.html

如果有旅行问题可以加我的微信咨询我
微信公众号:粗去玩
微博:@粗发君

2016-03-08 12:24

2016-03-08 13: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8 12:58:52 的回复:

顶一个,照片真的很美那,日本的文化感觉也不错那,近期要去一趟,方便留一个微信或者QQ什么的联系方式吗,有很多问题想咨询

回复蚂蜂窝用户:h58487

2016-03-08 15:4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8 13:43:0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么么哒~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8 12:24: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么么哒~

2016-03-08 15:48

不错 相片拍的不错

2016-03-09 08:25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3-09 08:25:17 的回复:

回复盗花者:谢谢亲的鼓励,记得帮顶噢

2016-03-09 09:01

引用 粗发君 发表于 2016-03-09 09:01:21 的回复:

谢谢亲的鼓励,记得帮顶噢

回复粗发君:互顶 也去我的游记看看

2016-03-09 09:03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3-09 09:03:02 的回复:

互顶 也去我的游记看看

回复盗花者:好的啊

2016-03-09 09:05

2016-03-13 23:1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13 23:13:05 的回复:

回复土尘:么么哒,记得顶哦

2016-03-13 23:17

2016-03-23 09:57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3-23 09:57:35 的回复:

回复Chris:谢谢鼓励,记得顶哦 ,么么哒

2016-03-23 10:01

2016-03-23 20:33

真棒,学习学习

2016-03-24 11:38

引用 toastnz 发表于 2016-03-24 11:38:48 的回复:

回复toastnz:谢谢鼓励,记得帮顶哦!

2016-03-24 11:58

引用 粗发君 的图片:

左边的是游客???

2016-03-25 17:11

很少见到这样在鸟居外面的样子,原来是这样的啊

2016-03-25 17:12

说实话有点想上去踩一脚

2016-03-25 17:1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3-25 17:11:23 的回复:

左边的是游客???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不是演员喔

2016-03-26 06:2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3-25 17:18:12 的回复:

说实话有点想上去踩一脚

回复ZYM:哈哈,强迫症就不要去看枯山水了

2016-03-26 06:29

2016-03-26 06:36

沿途都是美景

2016-03-27 21:45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3-27 21:45:23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

2016-03-28 10:55

多谢楼主分享,辛苦了。有空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8 11:24

91顶 必赞

2016-03-29 10:07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6-03-29 10:07:36 的回复:

回复Oo…s:感谢亲的鼓励  么么哒

2016-03-29 15:12

顶一个

2016-03-30 18:01

引用 叽喳的旅行笔记 发表于 2016-03-30 18:01:13 的回复:

回复叽喳的旅行笔记:么么哒

2016-03-30 23:24

2016-03-31 18:18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去!从不喷人,也不只为打酱油,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我只是来看看的,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帖需要哥。

2016-04-02 17:07

引用 吾见刚者 发表于 2016-04-02 17:07:52 的回复:

回复吾见刚者:...

2016-04-02 21:15

2016-04-02 21:24

引用 馮花夫司基 发表于 2016-04-02 21:24:15 的回复:

回复馮花夫司基:么么哒

2016-04-03 08:58

美女,楼主走的是古都线啊,我也比较喜欢日本的文化古都

2016-04-03 13:16

2016-04-04 06:28

2016-04-05 11:46

引用 BINGGOFDB 发表于 2016-04-05 11:46:39 的回复:

回复BINGGOFDB:么么哒

2016-04-05 15:16

引用 刘伟 发表于 2016-04-04 06:28:29 的回复:

回复刘伟: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4-03 13:16:03 的回复:

美女,楼主走的是古都线啊,我也比较喜欢日本的文化古都

回复X20A-Freedom:关西大部分就是玩 京都 奈良 大阪 啦

2016-04-05 15:17

回复馮花夫司基:

2016-04-05 15:18

大街小巷都遍布着日本的气息

2016-04-05 15:43

去日本一定要看看招财猫,感觉日本人对猫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2016-04-05 15:44

引用 GnilllnaY 发表于 2016-04-05 15:44:44 的回复:

回复GnilllnaY:哈 到处都能看见招财猫

2016-04-05 16:55

2016-04-06 20:46

好有味道啊~~优美

2016-04-07 21:40

引用 新都桥格桑花园 发表于 2016-04-07 21:40:57 的回复:

回复新都桥格桑花园:么么哒

2016-04-11 07:24

想问下,是不是日本街道很少有垃圾桶呀?(我关注的点有点奇怪2333)

2016-04-14 16:56

卡哇伊~~~~

2016-04-14 17:03

引用 刘娃娃👼 发表于 2016-04-14 16:56:06 的回复:

回复刘娃娃👼:还好呢  我印象好像看到很多垃圾桶,还有便利店也大都都有垃圾桶

2016-04-14 18:47

必须顶了!

2016-04-20 09:44

引用 跟着心情去旅游 发表于 2016-04-20 09:44:10 的回复:

回复跟着心情去旅游:谢谢啦

2016-04-20 10:11

我认识一个民间炒股大神,擅抓涨停且有娴熟的个股实战思路,此人是徐翔的关门弟子,徐翔被抓后单飞,目前准备出书,积累人气中。空间每天送一支涨停股,纯技术交流、不分成、不私募、不合作。
QQ:415251958 验证:4461,炒股的朋友可以加一下。

2016-04-20 14:26

朋友,这首背景音乐非常好听,和你的美文相呼应,叫什么名字啊

2016-04-20 15:40

引用 小熊 发表于 2016-04-20 15:40:01 的回复:

回复小熊:海辺のスケッチ-秦 基博

2016-04-20 15:52

朋友,偶然看到您的这篇游记,竟然与我预计在6月中走起的行程80%吻合,就连航空公司都一样。我有1个问题想问,大阪的环球影城,您是周末还是平日去的?如果我平日去,但是是在六月中下,不知道是否已是暑假,我还需要买快速通票么?

2016-04-20 16:35

学习了

2016-04-20 21:4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20 16:35:48 的回复:

回复👼🏼:快速通行一定要买,不然都在排队中度过,日本人太多了,不管平日还是工作日

2016-04-20 23:30

引用 粗发君 发表于 2016-04-20 23:30:24 的回复:

回复粗发君:收到,感谢

2016-04-21 12:36

日本真的每一处都能拍出风景  很梦幻的一个地方

2016-04-22 08:09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4-22 08:09:50 的回复:

回复盗花者:是呢,五一有啥出游计划么

2016-04-22 10:16

引用 粗发君 发表于 2016-04-22 10:16:28 的回复:

是呢,五一有啥出游计划么

回复粗发君:五月三号去北京

2016-04-22 11:54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4-22 11:54:48 的回复:

五月三号去北京

回复盗花者:北京有啥玩的噢

2016-04-22 15:29

引用 粗发君 发表于 2016-04-22 15:29:44 的回复:

北京有啥玩的噢

回复粗发君:你不在北京吗

2016-04-25 07:50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4-25 07:50:15 的回复:

你不在北京吗

回复盗花者:在 ~

2016-04-25 11:30

引用 粗发君 发表于 2016-04-25 11:30:05 的贴子:

在 ~

哟 可以哦

2016-04-25 23:30

引用 粗发君 发表于 2016-04-25 11:30:05 的回复:

在 ~

回复粗发君:那你说有什么好玩的

2016-04-26 07:57

2016-04-26 11:50

金色用的有点过,感觉土了吧唧的

2016-04-26 11:51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4-26 11:51:57 的回复:

回复Elizabeth:哈哈 金箔纸过量

2016-04-26 14:32

2016-04-27 13:47

2016-05-01 20:01

2016-05-11 22:12

背景音乐很棒啊

2016-05-13 09:1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5-13 09:11:22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唱《多啦a梦/伴我同行》那个人唱的

2016-05-13 11:39

很好

2016-05-14 20:02

2016-05-15 06:10

一定要去次。

2016-05-16 22:22

引用 依布尼☻ 发表于 2016-05-16 22:22:10 的回复:

一定要去次。

回复依布尼☻:

2016-05-16 22:43

想问大阪回名古屋怎么座车?什么价格?

2016-05-16 23:24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05-16 23:24:41 的回复:

想问大阪回名古屋怎么座车?什么价格?

回复天天:用 乘换案内的app检索就可以了  有新干线 也有慢车   ,我坐的 ,倒了一次车  ,大约200人民币

2016-05-17 11:47

签证费用多少?

2016-05-17 14:15

引用 猫部落 发表于 2016-05-17 14:15:09 的回复:

回复猫部落:不到300块

2016-05-17 14:18

这么便宜?
求介绍

2016-05-17 14:21

引用 猫部落 发表于 2016-05-17 14:21:55 的回复:

这么便宜?
求介绍

回复猫部落: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4004-5895948923.1.LJ1qLM&id=37237574077&pvid=c5f3af07-d249-4d15-8b17-5e23b9b23e10&abbucket=_AB-M130_B7&acm=03131.1003.1.702582&aldid=1arYdt2f&abtest=_AB-LR130-PR130&scm=1007.12940.28087.100200300000000&pos=1&skuId=57369256584

2016-05-17 15:22

日本民族意识很强

2016-05-19 09:51

引用 粗发君 的图片:

美游,美图,美文,真好。

2016-05-20 22:26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5-20 22:26:05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亲的肯定

2016-05-23 08:31

2016-05-23 14:53

飞机是曼城的涂装好不好!

2016-05-25 10:25

引用 赵鹏 发表于 2016-05-25 10:25:29 的回复:

回复赵鹏:是嘛   我改一下 ,谢谢指证~

2016-05-25 14:39

曼联是红魔,再看拼写!只是小问题!

2016-05-25 22:03

2016-05-26 12:34

2016-05-26 12:40

引用 粗发君 的图片:

早期是固定的,这个广告版已经翻新升级过好几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