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日游,唯自由和美景不可辜负。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人生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周末闲来无事,吃完福州的经典早餐“锅边糊”,突然和宿舍好友小晓感慨“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们两个都没去过厦门,但都向往过很小资的“鼓浪屿”“环岛路”等等,说动就手指立马就动,直接买了福州南到厦门北的动车票,很便宜也很快。

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厦门北啦

第一站:厦门北

一到厦门北,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一路上,我们都处于“补课”阶段因为都没有提前准备,纯属临时起意,当然,基本的旅行尝试还是有的,虽然没有带什么行李,但是找住的地方,把晚上的地方想好了,再去好好玩,才玩得放心啊。

之前还是有同学来过厦门,我们知道现在去鼓浪屿不能通过“轮渡”了,所以不能住在中山路附近,要去“邮轮码头”附近乘坐,而我们1日游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去鼓浪屿,于是边上携程网上搜索“东渡“附近的酒店或民宿。

最终搜到了一家离东渡步行只要10分钟的一家酒店,价格也合适,还有早餐,看了下3000多条评分(突然觉得看产品不只是看颜值,还看别人怎么说哈哈哈哈)觉得还不错,就直接下单了。

第二站:酒店

到酒店已经接近中午了,酒店还挺好找的,我们搜了一下路线,(因为还是学生,没有选择打的或者用打车软件,反正时间也不敢,就直接选择公共交通啦哈哈哈)直接从厦门北做厦门一中独特的在桥上跑的公交,没有红绿灯,特别快
直接乘坐”快1“线,到达终点站。(记得没有厦门公交卡的,要去买币,类似地铁的那种。)
然后,重点是,桥上的风景超级棒的!!!!!亲们如果坐过觉得会有感触,觉得比打的更爽,因为直接在桥上看风景,太棒了!!
到达终点站第一码头后,换乘88路,到“滨北中行”站下车,就到啦。

我不是故意爆照的!!!!!我宿友看到应该不会怪我吧!!

酒店大堂有5星级的感觉,打开房门,我们订的是大床房,感觉帅呆了好么,可以泡茶,有沙发。

卫生间的细节也处理的很好,整体感觉很舒服。

第三站:东渡邮轮码头

我们出门去邮轮码头的时候,差不多已经2点多了,我们是直接在鼓浪屿的微信平台上买票的,买完感觉肉疼,听说以前去鼓浪屿的船票只要8元可是,我们买的时候一张是35元,还有一个豪华的要50元!!!好贵。

从酒店到东渡真的很近,我们问完酒店大厅的人员,直接走路10几分钟就到了,这种感觉倍儿爽,我和我舍友都是讨厌旅行的时候需要一直坐车一直坐车的。

梦想站到达:鼓浪屿

哇哇哇,到达鼓浪屿的速度不要太快好么,不过鼓浪屿真的到处都是美食美食美食!!!小店小店小店!!!

感觉吃的都很好吃,喝的都很好喝,走到哪里都特别小资。

鼓浪屿是名副其实的万国博物馆,连我这么五大三粗的人都觉得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小岛上,人会变得很有情调且小资

岛上的沙滩很美,可以看对岸的高楼、美景。

岛上的小吃很美味,林氏鱼丸是我在“补课”的游记看到最多的,亲自去找到好好品尝了一番,果然值得我为他穿过那么多的小巷子。

岛上的游客都在拍照,我们也是,从日光岩上俯视整个岛屿时,随不是泰山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在鼓浪屿最高点上吹着风的感觉

就是连自己都文艺了,莫名其妙的舒服。

下次来鼓浪屿,一定要来日光岩看看传说中的鼓浪屿日出 。

天气很给力,到了下午5.6点,太阳的余温还在,但是已经有点冷了。

去了很有名的张三疯奶茶,点了一杯咖啡,两个人又做了几个小时。

鼓浪屿上,我们慢慢走路,慢慢喝茶,慢慢找寻,慢慢聊天,一切都很慢,一切都太舒服了。

第五站:回酒店,去咖啡一条街

乘坐8点多的船回酒店后,在电梯上看到附近竟然有一条“咖啡一条街”诶!!!

问了一下酒店的服务人员,说只要10分钟左右就能走到了!

兴奋!!还在想晚上去哪呢,因为差不多明天就要回福州了,我们是还要上课的人儿。

一点都不啰嗦,说着就去咖啡一条街了。

从酒店出门过了一个天桥,看到潮福城后一直往后面走就到了,很快,都不用10分钟

咖啡一条街让我们有一种到了国外的感觉,因为老外特别多,然后整条街的风格我太喜欢了。

既文艺又美好,沿着街边听说是厦门著名的筼筜湖(曾经在陈坤的微博看到过这里)

夜景不要太美,太梦幻。每一家咖啡厅都很精致,各有各的特色,我们选择了一家咖啡厅,因为看中了那个懒人沙发

太舒服了

厦门的治安真的很好,我们在那里不知不觉呆到了11点多,走路回去的时候路上虽然没有什么人

但是沿街特别干净和舒服,两个人聊个天,很快到达酒店睡觉了。

酒店提供早餐的时间是8点到10点
我们两个懒洋洋的睡到了9点多才起
酒店提供双早,我们下楼看到早餐还是挺丰富的,味道也还不错。

定了下午的票就直接回福州
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们并不刻意去玩什么
很随意的跟着心中完成了这次旅行

我们这次旅行跟别人很不一样,可能来厦门,你会去厦大,环岛路等等计划得特别好

但是突然发现,这样突然的旅行,也特别的有味道,特别的舒服。

结账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才突然想起来这个酒店的床好特别,睡得超级舒服的!

听说他们家的床垫媲美5星级酒店的床垫哦。

入则安静,出则繁华。

是这家酒店,还是我的心里告诉我的这8个字。

你好,厦门。我一定还会再来。

下次,我会有备而来。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8 13:26

2016-03-08 13:42

2016-03-08 13:48

2016-03-08 16: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