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游——目标站: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5-03-20

前言

鼓浪屿回来整整一年了,拖拖拉拉才写了游记。鼓浪屿很文艺,小吃很多,很值得一去!
我们依次走了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
时间:三天
住宿:厦门鼓浪屿沪屿旅馆(豪华海景房),在顶楼,你要选择靠海的,只有这么一间房。(推荐)
吃:小吃(不需要自带什么,那边吃货天堂)
药:那边的药真贵!自带吧~
天气:最好别雨天,碰到小街道,你撑伞都挤不太进去,天气很重要!
交通:http://www.xmferry.com/hxjpj/yk/hx/21069.htm     轮渡的官网,最好提前买票,提前10天至少,最好至少提前一个月定下行程,然后关注下
          船票,真的很畅销,我就是吃了这个亏(下文会讲到)。

时间

2015-03-20   星期五    ——— 2015-03-22   星期天 (季节适合出游鼓浪屿
共3天
三天比较紧凑,前两天在岛上,还是比较充裕的,最后一天早上去厦大,然后去很近的曾厝垵,比较赶,但时间上也差不多了。环岛路没有体验,比较遗憾。
厦门3天足够玩了,最好4天比较能重要的地方玩遍。

外部交通

我是台州动车出发到鼓浪屿的。
台州——(动车)——厦门——(动车)——厦门北——(出租车80多元)——东渡邮轮码头——(船20分钟左右)——内厝澳码头(住龙头商圈的请到三丘田码头)——(走路)——厦门鼓浪屿沪屿旅馆
    动车票是台州——厦门,然后厦门——厦门北,没看错,台州无法直接到厦门北,要转动车,这就要订票时衔接好班次,这里会浪费点时间。到厦门背北后,要去东渡邮轮码头(也称邮轮中心码头,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船,因为是白天,我们不是厦门本地居民,所以一定要到这个码头坐船,虽然这个码头离三丘田码头有20多分钟路程。虽然,轮渡码头就在三丘田对面,并且轮渡码头离厦门的市中心商业街很近,但是只有晚饭后才能乘坐往返的。具体时间冬季夏季不一样,请参考上面的轮渡公司的网站。
    厦门北站离东渡邮轮码头挺远的,我们是打的的,花了80多元。
    船票买的是到三丘田的,结果我们到的早了1个小时(因为我不知道我到的时间段厦门是不是像杭州这么堵这么难等出租车,我就预计等车加打的1:30——2:00,并且冬季17:30之后就不会发往三丘田了,只能发往内厝澳,我当时买的是到三丘田的,所以一直在衔接时间),可以换票,到内厝澳码头能提前半个小时,但是内厝澳码头离龙头商圈有点远,走路要半个小时(当时不知道走路要半小时,结果换了票,想换回来的时候系统有问题,换不回来了)。坐船时记得赶紧做好位置,不是每个人都有位置的,要坐20分钟左右的。我们到了内厝澳码头,就买了地图,看地图导航,走了40分钟左右才走到酒店
    补充说明下:晚上可以去三丘田码头直接坐到对面的轮渡码头,因为晚上不限制游客了,对面就是厦门的一条商业街。我们没时间,所以没去体验。船票一定抓紧提前买!

内部交通

鼓浪屿上有观光车,累了就去找观光车,问问到哪里就近下车。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靠走。体力要好。

住宿

往上走,坡度很大

我花了两个礼拜左右挑选住宿,我对住宿比较有要求,要海景,要商业街,要干净。我从携程到蚂蜂窝到booking等等,每一个酒店看过去,有兴趣的评论几乎每一个看过去,最后选了厦门鼓浪屿沪屿旅馆。
    这个旅馆的四楼共有四个房间,隔音不怎么好。只有其中一个房间是全海景的。四楼有个大露台,大家共享的,很舒服,可以一晚上打牌,视角很好,缺点是大露台没有灯。
    鼓浪屿最有特色最繁华的就是龙头商圈,所以我觉得住宿就要住这里。鼓浪屿的所有酒店,我看了下,大部分酒店都反映潮湿或者有些没热水。我住的那里,不潮湿,有热水,但是卫生间很小,房间也不大,只适合情侣住住。卫生间确实不怎么理想,看到几个蚂蚁,之前住户评论也说有蚂蚁,但是房间里没有,并且在角落看到了几个而已。
    三丘田码头上岸后,对面有个坡道,左右分岔的,往左走,然后自己导航,就在一个景点边上,三丘田过去走路7分钟左右吧。

旅馆正门,每天都有好几对新人在这里取景,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旅馆一角

房间朝向和周围环境很赞,但是设施真的很简陋

房间的窗外

公共阳台,被我霸占了,都没人坐

简陋

正式行程——Day 1

入住酒店后出来逛逛,这个时候大概下午3点了。全靠地图和导航,熟悉了周围。主要是边走边吃。今天的任务就是吃到晚上,大家嗨起来

这个香肠真的很好吃,我们吃了好多。他们在淘宝上也有开店,我忘了名字了,哪位记得的话,请留言告知我

这个蟹脚真的没什么好吃的,不推荐

来个合影

海星千万别买,恶心到吐

普通的鱼丸,味道一般

这个章鱼脚吃的我们好累啊,太大了

我发个丑照,重点是后面那哥们

Day 2

今天一整天待在鼓浪屿,游玩景点,之后又是吃吃吃。

之前拍了个地图,岛上也有地图买的

照片没什么特色

我们的合影,转眼间就已经结婚了,真快。

景点我们拍的真的不多,因为景点没什么特色,通往景点的路都是特色。建议网上买联票,四五个景点都去走一走,有几个需要爬山的,那么多路走下来,也很累了。
    最后一个景点还没开始,我老婆已经发烧了,有出现了过敏反应,搞不懂,我们也都是每天吃海鲜的人,还会过敏。不得已就回去了。

没进去,随便一拍

这一块都很有味道,我们走了一次,之后想去这里就找不到路了,其实就很近

鱼丸排队人很多,店很小,一般般吧味道

忘了什么味道了。这个太有名了!

没进去买,就拍了照

有很多特色的小酒吧

吃饭你们可以美团或者在攻略上看下,我们随便找了家,味道很一般,价格一般吧,没出现宰客。

Day 3

上午去厦大。

厦门大学,排队入场,备好身份证

厦门大学我没去隧道,中午也没去食堂,人爆满。厦大1:30足够了。从后门出去,就是食堂附近那个门,去打的,几分钟就能到曾厝垵了。
曾厝垵我没有拍照,就是小吃好几条街。2个小时就玩得差不多了。人多,吃东西都边走边吃。比鼓浪屿逊色很多,不过还是推荐一去。

感言

厦门的环湖车道没体验,真是遗憾。厦门的商业街市中心也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去成。鼓浪屿很适合慢节奏,我们呆了三天两夜,游得仓促,如果蜂蜂有时间,最好呆个四天,可以慢慢体验鼓浪屿的文艺和厦门独有的氛围~~这是一个还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8 15:16

引用 sebastian 发表于 2016-03-08 15:16:08 的贴子:

肯定会很多

2016-03-08 16: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14 14:51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3-14 14:51:25 的贴子:

我现在也在办公椅上,钱赚不完,给自己放个周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