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北】巴黎上车,台北到站。不文艺的观光客吃货全纪录。

。小囡囡 。 LV.5
2016-03-08 01:58 5238/13
  • 出发时间/2015-12-26

一场策划已久的旅行。

拖了三个月的游记 觉得还是需要纪念一下。

楼主巴黎留学生一枚。在巴黎已经度过四年的岁月。自从2014年11月与男友陈先生恋爱之后就深受其荼毒。天天晚上吃着外卖看着《食尚玩家》。作为一枚被资本主义西餐荼毒了四年的吃货对台湾产生了无限的向往。然而因久居巴黎,去台湾旅行比回国还要路途遥远,陈先生工作也没有假期,所以旅行计划一直搁浅只能对着youtube上的节目干流口水。
直到今年10月的某一天,陈先生突然说,去台湾旅行吧,已请假。心中万分激动马上订好机票。
关于签证部分,因为我是学生身份,陈先生工作。我们两个都有法国的合法居留权,所以从巴黎直飞台湾的话无需那个紫色的小本本,只需要带好自己的居留卡➕护照➕身份证明(学生卡或者工资单)到台湾法国代表处办理即可 极其迅速。周四面谈周二发证。在国外的小伙伴们可参考。
这次指定的行程是一周。12月19日飞机 20日清晨到达。
12.20、21、22===>台中日月潭
12.23、24、25、26、27 ===>台北
关于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但观察了一下和booking上的价格所差无几。
关于机票。往返巴黎6900软妹币左右,eva airline。唯一值得高兴得是hello kitty合作机,稍后会提到。
关于预算。因为提前全额支付了酒店及机票的费用,在台湾主要任务就是吃吃吃吃吃,所以没有指定详细的预算计划,大概是因为被美食节目洗脑认为全部都是铜板美食吧哈哈。
好了,万事俱备,只盼望着12月19号的圣诞假期了
不是摄影爱好者 全程图像手机记录,摄影爱好者们可能要看不下去啦哈哈哈。

机上日 Eva airline X Hello kitty班机,细节处见品质与诚意

由于是早上十一点多的航班,巴黎的交通又与帝都魔都不相上下极其拥堵。所以起得蛮早。简单洗漱一下就往戴高乐机场奔去了。上飞机不习惯化妆因为一般长途旅行上了飞机都蒙头大睡。

强烈建议各位经常出行的盆友们养成提前网上check in。因为很多航空公司会开通网上check in通道,就像是我们这趟航班。没有网上check in的旅客起码要比我们多排队一个小时左右。
好了现在开始说道各位少女心最关心的长荣航空hello kitty班机。

机票就已经开始与普通班机不同咯。很幸运坐到了安全通道处。建议各位像我一样的学生狗和觉得商务舱头等舱负担过重的筒子们长途旅行时早点办理check in向办理乘机手续的人员要求坐到安全通道处。好处有三
1、地方大可伸腿 随便睡觉都不觉得挤。
2、离洗手间特别近。
3、离小食间近,可以在旅途中随意去倒水喝。

安全须知 呕吐袋 餐饮单 靠垫和耳机 到处都是kitty的痕迹。然而这并不是最惊喜的地方。

细节见品质。进入洗手间的时候才深刻认识到这句话。hello kitty并不是面子工程而是深深的嵌入至每一个角落。洗手间还配有供客人刷牙的口杯。当然也是可爱的hello kitty图案。

次饭时间 hello kitty叉子勺子

长途劳顿终于到达桃园机场。由于计划是从桃园台中停留三日再到台北,所以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桃园机场到台中酒店价格是2800新台币。约合软妹币560。
这里贴心提示大家关于换新台币。在机场出境口之前就可以找到一家台湾银行,汇率十分可爱手续费也很低。不愿带大量现金的盆友也可以准备银联卡,台湾境内银行和7-11里的atm全都支持银联卡取现。部分银行单笔手续费15rmb如中国银行。部分银行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 如华夏银行。
贴图一张陈先生 已经笑的不行了。

DAY 1 台中

终于要开始吃货之旅。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这次在台中选择的是台中亚致大饭店。一直主张出门在外多花费一些在酒店上。本来出去玩就是很消耗体力的事情所以一定要住的舒服!
没拍酒店的照片 唯一拍摄的一张是浴室。拍摄原因是客房服务不仅把酒店的用品更换摆放的整整齐齐。还把我的洗漱化妆用品摆放的超级整齐。男朋友随手丢在地上的衣服也叠得好好的摆在床上。

于是开始了闲逛吃货之旅。周日的台中也是慵懒的。大部分店铺都是关门状态。转着转着到了台中第五市场。似乎是个在地人买早餐的市场。买了排队人蛮多的润饼和红茶冰。红茶冰要的无糖。因为我和男友都不喜欢甜食,而且不加糖更能喝出原本的味道哦。

随后走到了漫画巷。最开始也是制定攻略时候在综艺节目上看到的这条小巷。也是一个十分适合照相的地点。男朋友们都蹲好了举好相机吧哈哈

然后打车到了彩虹眷村,所谓眷村 是台湾传统村落。如今这座小村已经成为台湾传统村落文化的代表。在这里可以看见载歌载舞的彩虹超人,也可以看见彩虹爷爷(这座村落墙壁上的画就是彩虹爷爷一笔一笔画上去的。)
彩虹眷村很小,还是合影留念为主。有卖postcard的,对喜欢邮寄明信片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哦。
好了 我男友又被逼举起手机。

之后我和陈先生终于败给了时差 回酒店一觉睡到晚上六点半。醒来时天色已经很暗了。于是终于奔向了重头戏===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于逢甲大学附近形成逢甲商圈。夜市小吃,衣服,不太贵的化妆品店统统都有,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好逛哒。然而我和陈先生此行的目地就是 吃吃吃。

猪血糕
就在面向逢甲大学门口右转第一家的阿嬷的摊子上。口感是软软糯糯的 没有什么猪血的腥味。

金牌巨无霸香酥臭豆腐
巴黎已经太久没迟到好吃的臭豆腐 所以吃到这个的第一口眼泪都快下来了。外酥里嫩值得推荐。酱汁也是调的刚刚好。

木瓜牛奶
随便找了一家。不得不说台中的木瓜奶茶真的是比台北量要足很多。每杯35到45新台币的样子。真的就是木瓜➕牛奶 在你面前用榨汁机现打现做。男朋友让我一天喝两杯呵呵呵呵。笑而不语

懒人虾
所谓懒人虾就是可以直接吃不用剥壳儿。不是处理方法有多繁复而是材料足够新鲜。摊子旁边就是一个大池子,里面都是活虾。现穿现烤。佐料只是加一些盐巴,保留虾的原本滋味。适合爱吃虾的人。可惜我一般哈。基本都被男友吃掉了。
ps 排队的人有点多哦

饕食堂现烤一口鲍
嗯。。。一般般。不过食材新鲜。

逢甲鸡排仁
来到台湾不能不吃的就是爆浆鸡排。然而在欧洲cheese已经吃到吐,所以吃到这个也没什么惊喜。不可否认的是肉质鲜嫩多汁cheese也多到一咬下就流淌。喜欢吃cheese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咯。排队的人有点多,可以和朋友分开排对面的红茶臭豆腐。

红茶臭豆腐
在大鸡排的对面,一份臭豆腐配酱汁和泡菜。 酱汁是红茶调制的别有一番风味。来逢甲夜市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比起前边的臭豆腐这个大小更合适吃下去。前边那个一吃就容易沾到满嘴的酱汁。

鸡蛋糕
各种夜市都很容易见到的传统夜市实物。有很多可爱的形状。口感的话有点干。不甜,但是很神奇的会让人一口一口吃光哦
如果带小朋友来台湾的话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啦。

十方缘精致香肠
不知道是不是挑错了味道。感觉很一般。完全比不上后面几天吃的烤香肠。
ps 点的是麻辣味
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别的味道哦
推荐指数★

海边小屋干烧蛤
有一期食尚玩家还是啥的用了挺大篇幅专门介绍了这家店。最有名的味道应该是大片黑蒜。然而已经卖光了= =想要迟到的盆友们记得早去哦。所以点了大海原味。
装蛤蜊的盒子很可爱。蛤蜊也传说中是从自家的养殖场当天现捞出的。所以味道连我这种不喜欢海鲜的人都觉得不错。
值得一吃
推荐指数★★★★

愉快的结束了第一天的台湾之旅= =累得要死 回酒店睡得像死猪一样。

DAY 2 日月潭➕台中

第二天按着之前的规划继续租车前往日月潭。因为日月潭那边如果坐大众交通的话要折腾三四个小时才能抵达所以我们两个还是选择的租车
价格是6000新台币10小时。如果是四五个朋友一起来玩的话就很划算了哦。
台中市区到日月潭的车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一路睡过去zzzzz
司机大概是把我们放在水社码头的地方。有很多游船公司在售票哦。都是一日有效,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手上卡一个戳如下图所示

我们选择的是日月之星。船上的解说小哥挺幽默的 感触最大的是日月潭的潭水真的很清澈没有任何垃圾。可以见底。

上陈先生游客照一张。不到一米八的忧伤。

游船第一站停泊的是玄光寺码头。对两个吃货来说就是上岸吃了个茶叶蛋。虽然也没那么好吃但是爬山时候看到了下图的话一笑就真的噎到了。。。

然后又跟着游船 到达了伊达邵码头。这一站吃的还真的蛮多的。味道也都不错。下面上图咯。

刘山哥石板烤肉
下了码头走到小镇上的第一家店。老板娘人真的超级好,做的东西也很走心。来来回回买了两次。山猪肉香肠外焦里嫩带有猪肉特有的甜味。石板烤山猪肉也是添加了独家的调料,肉质极其鲜嫩。喜欢吃肉的筒子们真的不要错过哦。

在地开心豆干
一个大盆子里咕嘟咕嘟的住着超大号的豆干。我们要的是招牌酸菜。一个巨大的豆干剖开里面加上酸菜香菜泡菜花生碎。一口要下去芳香四溢,因为有花生碎在又有点酥脆哦。豆干十分入味。转回来的时候想要买第二个无奈阿嬷去吃午饭了。

杰记山猪肉大刈包
有点像是汉堡包。店家也是相当任性12店才准时开门。
外面的面皮是松松软软的。里面夹着一大片山猪肉和一个煎蛋。这家应该是伊达邵最有名的店了。很多旅游节目都做过介绍。味道也真的是好吃。只不过没有节目里那么夸张啦。

饭饭鸡翅
鸡翅烤的香脆 去骨 里面装满特制的翻。外酥里糯值得推荐。唯一要注意的是他家辣椒挺辣的。不能吃辣的筒子们酌情吧。

吃完一圈又乘船回到了水社码头。沿着涵碧步道欣赏下沿途的自然风光。当然还是要举起手机咔嚓咔嚓。

在水社码头附近的一家叫新山味餐厅的地方吃了传说中的名菜总统鱼。然并卵。极度不推荐不喜欢鱼的筒子们尝试。不上图了。

因为这次包车是十个小时。结束了在日月潭的浏览后司机先生又带我们到了宝岛时代村。
这是一个室内的场所,主要是重现日据时代台湾的民俗风貌。是个拍照的好地方。里面的小吃看上去没啥吸引力所以没咋吃。

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酒店。稍作休整以后又向夜市进发了。然而这一天吃的有点累。于是就挑了一个我觉得还不错的介绍一下吧。

德记东山鸭头
抱着 这是什么鬼 的心态先买了100台币的。结果经验。所有食材都是先卤过入味以后客人选完后再过一遍油。
最推荐的是鸡皮 七里香和海带。 鸡皮卤过本来就很鲜香入味,一过油更是酥脆。
七里香就是鸡屁股。。。本来我是拒绝的可是真的好吃。
台北也找到了一家东山鸭头可是滋味远远不及一中街这一家。
推荐指数★★★★★

DAY 3 台中到台北。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拎着前一天晚上买的太阳饼凤凰酥(事实证明台北也有卖的味道也不差大家不要着急先买)大包小裹的冲向高铁站。本来是想去火车站附近的宫原眼科看一看,然而上了taxi才知道台中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两个哈哈哈,乌龙了。
高铁频率满勤的,平均半小时一班,从台中台北的票价100软妹币单人单程,我和男友选择了舒适度较高的商务车厢,因为价格实在是所差不多。180rmb左右单人单程。

车厢内部环境

商务车厢座位之间的间隙很大可以把腿伸直。车上提供免费的小食,咖啡,茶水,矿泉水。时很舒适的一小时旅程。
到了台北休整了一下出门去西门町逛了一下,可能是平时看惯了欧美风格所以对台湾偏日系的风格不太感冒,于是决定步行去附近的艋胛龙山寺。

上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台湾的寺庙真的很美妙,别说是大得寺庙,就连占地一丢丢的小寺庙也很精致。寺庙里有很多信徒在上香跪拜,宗教气氛浓郁。
传说中是电影艋胛的拍摄地。就联想到电影里他们买吃的的夜市,问了问热心的台湾大叔,顺藤摸瓜找到了华西街夜市
然而却比较失望。只买了情人果,圣女果夹酸梅和甜不辣。

圣女果夹酸梅。
喜欢吃酸甜事物的mm(一般都是mm爱吃酸甜口吧哈哈)千万别错过这个和情人果。
情人果是把不成熟的一种芒果腌制以后加入酸梅粉,超级爽口好吃。
建议大家在普通的市场购买,观光夜市卖的比较贵哦

顶级甜不辣
应该是华西街的老字号了。并不怎么喜欢吃这种口感。用东北话说哏啾啾的。酱汁也太粘腻。幸好有情人果解腻。男朋友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推荐指数★★

因为吃的太不爽了所以准备转战士林夜市。taxi司机把我们送到士林夜市的外面。但是下车一看都是卖小商品的没什么吃的。经过一番研究走进了一条小巷开启了新天地啊。
准备好了吗?士林夜市gogogo

TAIKO鲷鱼烧冰淇淋
鲷鱼烧都是现烤的所以制作速度比较慢。男朋友给我排了快15min的队。鲷鱼里面就是像是鲷鱼烧一样的红豆,挺有创意的冰淇淋。
喜欢吃冰淇淋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推荐指数★★★★

士林夜市中有一个庙。庙门口的阶梯上都是坐着狼吞虎咽的饕客们,上图是在吃大肠面线的我。当时人太多了又混乱忘记了在哪一家。不过吃过几家都好吃嘿嘿。

另外提醒爱臭美的mm们真的不要穿着高跟鞋逛夜市。我穿了一双5cm左右的鞋子一般都觉得很舒服但是经过逛4 5个小时以后完全没有战斗力了在旁边小店买了一双人字拖乖乖换上了。被男朋友一顿讥讽呜呜呜。

分子冰淇淋
每一份冰淇淋都是用干冰速冻搅拌出来的。味道怎么样先不说,卖的真的是创意和视觉。
有蛮多不同味道。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等待时间较长 20min左右
有一期康熙来了介绍了这家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一下。

里长伯麻辣臭豆腐
是一个像是砂锅了一样的小锅。我们要的是综合肠旺臭豆腐。我本身特别爱吃鸭血,也挺爱吃猪大肠。所以这一锅特别符合我的口味哦。
还有蛮多不同品种的臭豆腐锅。这个建议大家都来尝尝。不用多点 两人一份就够啦
另外他家还有百香果泡菜口味也很独特。

海友十全排骨
爱喝汤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一家店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太好喝了太好喝了!完美的把各种食材和中药补汤炖在一起。
我们点的是十全药炖羊排。那滋味到现在都能想起来。加上一小碟爽口的烫青菜,完美。

忠诚号
一家在士林夜市上的老字号台湾餐厅。很多台湾特色小吃。这次我们点了蚵仔煎。说实话这是第一次吃蚵仔煎。就是鸡蛋加面糊加蚵仔。
好吧全世界的蚵仔煎只有罗志祥家的好吃。

棺材板
有点油腻 不怎么喜欢
推荐指数★★

士林夜市还有一家大肠包小肠是创始店。但是因为我去买拖鞋了就留男友买的没照相。很好找。人最多的那家!!
吃完了这些也就没什么战斗力了。。。回宾馆睡大觉了。
顺便说一句酒店。
在携程上预定的天阁酒店复兴馆店。携程上欺骗我是五星实际上也就是四星的标准吧。喜忧参半。价格是提前预定的4900新台币一晚。约合人民币950rmb
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感觉不太自在。
优点是地理位置不错。离捷运蛮近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自动马桶,浴缸前面的电视是最惊喜的。可以付个面膜泡澡看电视。
mini bar里面的饮料都是免费的可以随便喝。

没照太多图。截图几张给大家参考一下。反正吧台北市中心也不要要求房间太大啦。

DAY 4 台北101 师大夜市 午夜诚品书店

观光客到台北必去的一定是台北101。
坐捷运到世贸站下车以后一抬头就能看到耸立的建筑物啦

这天开始开始变天了,天总是灰蒙蒙的。

zuo了一下男朋友让他给我买了个101形状的矿泉水。导致以后再看到101大厦都像是矿泉水瓶子。。。

邮寄了几张明信片给在国内和在巴黎的朋友。
台北101楼下有很多卖台湾特产美食的柜台。像是凤梨酥太阳饼还有高山茶。
价格不像是内地经典卖纪念品一样宰人。我和男友都是在这里采购了所有送人或者自己吃的东西。

台北101坐电梯到观景台的票价是500新台币。如果想不排队快速入场的话有1000的通行券。
但是感觉没必要。排队都很快不会超过半小时的。
电梯的确很快。。。有点耳膜不舒服。上去溜达一下很快下来了没什么好说的。

接下来还是吃吃吃。男友前一天预定了一家叫做陕西秦味馆的餐厅。貌似是他在一期食尚玩家上看到的。

这是一家很厉害的餐馆。墙壁上有很多明星的签名。来这里吃需要提前预约。

我们点的主菜是热锅子。西夏竄味鍋子。
简介是这样写的:
<熟爛牛肉、牛雜、凍豆腐、鴨血、白菜及數十味香料熬提的高湯>
源自:大漠風味口感特色 辣竄:辛香辣舌不扣喉
湯汁厚醇,肉料入口即化 香竄:滋味醇厚

道真的是很厉害。口感醇香食材入味。香而不腻。
剩下两道是男友点的。不记得名字了。但是整个就是三个字 赞赞赞!!!!
附上地址
台北延吉街138巷2號 别忘了电话预约:02-87713288

推荐指数★★★★★

酒足饭饱以后闲逛了一会回酒店歇了歇脚。然而还是决定继续吃。于是就去了师大夜市。可能是连吃几天夜市对夜市的标准有所提高。觉得师大夜市并没有什么能下的去嘴的于是买的很少。

北港豆花
算是台湾的传统饮品。我在国内时候就特别喜欢吃这个。鲜芋仙是每天吃饭以后必去的地方
简单来说就是豆花➕红糖水。超好喝。台湾的豆花都差不多好喝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师园蒜味咸酥鸡
买的时候看见很多学生在买。看来是大学生钟爱的夜宵。很多食材可以选择。选好后会有人拿去炸拿去加工。
然而对我来说。有点太油腻。肉之类的都吃不下去。素菜倒是全吃了。
喜欢吃油炸的朋友应该很喜欢吧。
推荐指数★★★

我们晃晃悠悠的走出夜市。还是不甘心就此回酒店。于是就打车到了诚品书店敦南店。

这是一家24小时都营业的书店。随时满足读书爱好者。文艺青年啥的。书店很大有阅读区。傍晚12点了也读者很多。
整个书店都沉浸在静谧的橘黄色灯光中。
无事的夜晚,到这里一坐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 5 淡水 饶河夜市

睡到自然醒以后我们决定坐捷运到周杰伦的老家 淡水看看。
从复兴北路坐捷运到淡水大概需要40min左右的时间。
淡水的景点就是淡水老街。没怎么照相因为真的没什么好照的。
需要特别说一句的就是百叶温州混沌。
这么说可能大家不知道。但是大家知道大名鼎鼎的周杰伦套餐吧

周杰伦在淡水一中上学的时候每天都会来这家店点一个鸡腿和一碗馄饨面。
味道一般般。可能也是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已经变成了旅游景点(可是我的温州牌小男友说他在温州吃的馄饨就是这个味道)。
周杰伦的粉丝别忘了去吃哦

晚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向着饶河夜市进发了。

提前看了很多攻略总结了这几样东西最想吃。然而并没有吃全。

爆浆玉子烧
有一期康熙来了重点介绍过。店家推着小推车在节目现场现做的。把几个嘉宾好吃哭了
招牌的凤梨虾仁在我前面一份卖光了 无奈的买了次选龙虾玉米。
的确是爆浆(台湾好像什么鬼都爆浆。。。台湾人民是多喜欢爆浆啊。。。)食材很新鲜咸咸甜甜的。
夜市竞争压力大很快就有人开了仿品 大家记住正宗的一家是在饶河夜市进来以后右手那个甬道。

下港臭豆腐
超级大块的臭豆腐啊难以想象的大。配上了超级爽口的泡菜无敌好吃。爱吃臭豆腐星人绝对不可以错过的店。
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在旁边的弄堂租了座位所以基本不用等。
推荐指数★★★★

还有抱歉没照相的福州胡椒饼,各大美食节目竞相推荐。
非常好认出来,就是一进夜市排队人最多的那一家。最开始因为人太多了差点放弃。好在后来派出了蓝盆友去排队。
胡椒饼的外皮非!常!酥!脆! 好吃到流泪。
推荐指数★★★★

DAY 6 CHRISTMAS DAY 法国米其林餐厅在台北

提前n久预定了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台北分店。
赫布匈美食坊(法语: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是一家高级法国餐厅,由最年轻取得米其林三星的名厨Joël Robuchon创办,在世界多个国家包括法国美国英国日本台湾香港澳门设有分店。
法国本土吃法餐是一件劳神劳心劳神更劳钱包的事情。
在米其林三星吃一顿晚餐少则人均200 300欧,多则呵呵呵呵呵。并且是餐厅在选择客人,好一点的餐厅基本要提前2个月左右电子邮件预约。
吃饭的时间更是漫长。法国人吃饭比较晚 一般晚上八点前后开始,从开胃酒开始到前菜 主菜 甜点 咖啡或茶,一道一道依次上来端下去上来端下去。每道之间等待时间更是长到心里长草。往往一顿饭吃下来要半夜时分了精疲力竭。
这一点在台湾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前一道菜品下去了很快第二道就上来了。大堂经理是法国人,开餐之前听到了分外熟悉的一句Bon appétit (用餐愉快)
餐厅提前两周左右就通过电子邮件传来了菜单。

米其林餐厅的基本标准就是 菜要像是艺术品。因为餐厅灯光比较昏暗也因为iphone的摄影比较鸡肋实在是拍不出菜品的美。

还是要再次谢谢陈先生提前预定的圣诞餐。对于生活在法国的我们,吃一顿法餐的确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最难得的是换一个地点换一个时空去品味熟悉的味道。
对于爱吃西餐的小伙伴们来说这家餐厅的味道的确不错。价格也ok。当晚圣诞套餐是每位6880新台币,酒水饮料不包含在内。
情人节 圣诞节 和男女朋友吃晚餐 世界各地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总是会带给你惊喜。

LAST DAY 九份

九份是在距离台北车程1小时左右的小镇。一面临海,千与千寻的布景灵感来源。现在已经完全商业化,逢年过节旅游旺季开车上山特别堵。
老街上晃荡了一会决定还是吃点别的攻略推荐过的食物。

首先在招财猫本铺门口装个13照个相。手里是在入口买的冷咖啡。不好不坏。

看了攻略上说的九份主要推荐的是芋圆和肉丸。芋圆找到了攻略上推荐的赖阿婆 灰常推荐喜欢吃芋圆的朋友们来捧场(其实说实话好像和鲜芋仙差不多)
肉丸。。。我欣赏不来
人群太熙攘无暇欣赏美景。愿下次来的时候人少一点。

关于购物的小贴士

终于来到了购物环节。
这次在台湾主要是采购了大量的隐形眼镜和面膜。因为法国是没有纸质面膜的让我这个沙漠皮星人特别难过。往常总是找韩国代购一箱子一箱子直邮来这次终于有机会自己屯一堆

主要采购场所是日药本铺和屈臣氏
hello kitty的隐形眼镜实在是萌萌哒

推荐上图这个牌子的隐形眼镜!特别舒适。
粉色的戴上不太夸张眼神显得特别温柔。

部分面膜采购图 后来又补充了森田药妆作为日常面膜 价格便宜 补水一天一片非常合算哦

写在后面

对于我来说旅行最好的事情就是暂时忘记前世今生。
仔细想想这些年行色匆匆。高考 出国 学法语 上课 写论文毕业。只有一年那么几次的的旅行时间是完全放松自己的。
有机会再见。TAIWAN

PS 大家如果要来巴黎有什么问题问我也可以留言问我哦

2016-03-08 12:22

看到後來,還沒看到妳說肉圓如何時,就知道你們一定不愛吃,因為甜不辣,蚵仔煎,肉圓,味道,醬汁,口感都有些類似

2016-03-08 13:35

2016-03-08 13:40

2016-03-08 13:41

2016-03-08 13:45

城。会。玩。

2016-03-08 18:26

引用 。小囡囡 。 的图片:

2016-03-08 18:44

2016-03-09 12:36

引用 kun-lin wu 发表于 2016-03-08 13:35:25 的回复:

回复kun-lin wu:是呀 都是咸甜咸甜的

2016-03-09 18:42

吃吃吃,呵呵。

2016-03-10 12: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17:51

引用 gbice 发表于 2016-03-14 17:51:16 的回复:

回复gbice:我也是写着写着好想烂尾啊!但是想想千里迢迢一次就坚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