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元穷游印度一个月 另附旅行自拍教程。

STACY WENG LV.5
2016-03-08 02:10 2074/23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其它

印度回来已经一周多的时间,经常回忆起在印的点点滴滴,我想有必要记录一下这段旅途的经历和心情,不管此帖有没有人看,算是给自己一个留念。以前每次出游,朋友都说为何不写篇游记或攻略啥的,我总是笑着说怕自己文笔不好难登大雅之堂,像上次的贝加尔湖游我就觉得非常值得纪念,但是总是不敢去写出来。现在,我想通了,为何要去在意文笔不文笔呢,又不是要拿来参加作文比赛,只要把此时此刻的所思所感写出来不就是最好的记录吗?
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呢,那楼主先来个自我介绍好了。本屌丝算是枚80后大龄剩女,并且也没有一份非常有成就感的工作,想着春节期间难免被家人各种胁迫相亲,为了逃离这种硝烟的战场,老娘做出一个大逆不道的决定,在印度过春节!!! 于是打包好行李,带了一部手机就上路了,这一呆就是一个月,回来的时候年也已经过完了,成功的躲过了一场场相亲大赛。本人目前只去过泰国 俄罗斯 菲律宾 马来西亚 印度这5个国家,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旅行,考虑到印度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在网上结伴一同前往。旅行的路上真的碰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如果各位驴友有什么需要问的,可以加下我的微信:xiaozhu7522,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帮到各位。废话不多说了,先上点照片来压压惊,哈哈哈。。。(照片全部都是通过我的手机IPHONE6拍的,可能相数略渣,大家随意哈)

文章标题提到了此文附带自拍教程,事情是这样的,我每次出行把自拍照放在朋友圈的时候都会引来一片质疑,每个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那不可能是我自己拍的,为了证明旅行的确是可以通过自己拍出非传统的满屏大饼脸 剪刀手,于是我写了一篇手机自拍教程,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好的编辑软件,于是开了一个公众号就是为了把这篇教程分享给像我这种既没有单反又自恋的童鞋,我就是这么爱较劲啊。如果各位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去公众号查看,扫下底下二维码。

现在切入正题,标题写着2700元穷游印度一个月,当然这是不包含机票费和签证费,2700指的是我在印度一个月的花销,一个月内总共去了9座城市(其中4天在马来西亚),从南印走到北印。 印度的消费水平真是我目前见到最低的,没!有!之!一!先来说下飞机票,我是提前半年在去哪儿网买的中转机票,其实在亚洲航空官网会更划算,但是考虑到方便性,最终还是在去哪儿网购买。土豪可以选择直飞,但是身为一个屌丝必须买最划算的票价,所以我选择了马来西亚作为中转国家,顺便在马来西亚玩了4天。深圳吉隆坡:551元,吉隆坡槟城:80元,槟城吉隆坡:78,吉隆坡科钦:300,加尔各答吉隆坡:567,吉隆坡深圳:389,合计:1965元。
        签证:我是选择纸质签花了421元。个人觉得纸质签比较有纪念价值,是交给了万能的某宝代办的。有存款的亲们可以去银行冻结3个月,像我这种没有存款的都是临时找朋友借了10000元存进银行卡,然后去银行打印出最近6个月的余额不低于1万的证明。还要填写一份工作证明外加2张5寸的白底照片便可。具体事项可以咨询某宝或旅行社。
       住宿:一个月的时间在住宿方面总共花了6970卢比(约697人民币),其中有几夜是在火车上度过的节省了不少开支。出发之前是我是完全不做攻略的,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临时找的酒店,虽然刚一开始会觉得比较迷茫,但是确实多了很多便利性。比如当天比较晚到达车站,我就可以随便在车站附近住一晚,而不是要打车去预定好的酒店,况且印度旅游业不是很发达,所以几乎没有出现没房住的情况。
       交通:在印度除了火车就是大巴,大巴要比火车贵好几倍,除了买不到票的情况下才坐大巴,不然一般都是坐火车的SL车厢。去了9个城市,总共花了5604(约560元)
      吃饭:说到吃饭,在出发之前我本以为我会吃不惯而瘦成一根竹竿,没想到因为印度低廉的物价让整天胡吃海喝,回来的时候还胖了几斤。平均正餐在5块钱一顿,还有买零食,水果,矿泉水之类的,一个月总共花了5456卢比(约545人民币)
       门票:印度很多景点是不需要买门票,需要买门票的也不会很贵,相对比中国已经相当的物美价廉了。去过的9个城市,我总去了5个需要门票的地方(泰姬陵750,红堡300,千人洗衣厂50,性庙250,王宫100),总共花了1450卢比(约145人民币)
      其它:身为女孩子难免臭美,我到了印度之后也在当地买了几套衣服,服装加上生活用品总共花了5283卢比(约528元)
      以上是在印度所有的开销合计24763卢比(约2476人民币),其中在马来西亚4天差不多花了250元,总计约2716人民币

PO上几张楼主本人在马来西亚的照片吧,由于楼主超级自恋,但是其他人帮我拍的几乎不能让我很满意,总有一股游客照的赶脚,所以本游记出现的所有照片都是自己用手机拍的哦。嘻嘻

既然在马来西亚中转好歹也得玩一下再走吧,据说槟城小吃很多并且有一股很OLD的赶脚,于是马来西亚就挑中了槟城当作落脚点。

槟城的冰镇咖啡便宜又好喝,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冰镇咖啡,旁边打麻将的华人伯伯在跟我讲诉着他们是怎么从中国来到了大马。

偷拍了一张路人在摩托车上的照片

槟城的爱情巷里,有很多这样有趣的壁画,在我拍完之后看到一大堆游客在排队拍这张壁画,看来这张壁画人气很高嘛。

马来西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中转,所以没有把重心放在这里。在槟城呆了2天便飞到了吉隆坡转机,参观了著名的双子塔,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夜晚的样子,附上一张双子塔的照片,马来就告一段落啦。

印度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两个半小时,一下子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下飞机后填好入境单便可以过海关入境了,一入境便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异国的氛围。走出机场往右手边走有一个公交站可以去科钦堡,大约30分钟一趟公交车。印度的公交车都有售票员,再也不用担心没零钱啦。

对面坐着这么一个像黑帮大BOSS的人物必须偷拍一张

坐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总算到了科钦堡。由于出发之前完全没有做攻略和订酒店,拖着行李开始找酒店,这个时候有一个中年男人过来问我是不是要找酒店,出于本能反应觉得不能随便接受陌生人的搭讪,但是他看起来很有耐心又友善。他告诉我们说他的房子是新装修的,可以先带我们过去看看,如果不满意再栽着我们回到原地,看他不像坏人,于是我们就乘着他的摩托车到了他家,到了以后看了房间觉得非常的干净且清静,原来是一家HOMESTAY,就相当于民宿,于是果断的决定住下了,最吸引我们的一点是可以在他家的厨房里煮饭。

安顿好了以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买手机卡,毕竟好几个小时没有上微信了,这个时代没有网络简直就是等于没了双手双脚般难受。房东非常热情的用他的摩托车栽着我们去营业厅办理手机卡。在此提醒各位童鞋们:在印度办理手机卡需要带上1张2寸的彩色照片,由于事先不知情没有携带证件照,房东还特地载着我们去拍照。另外办理的时候还要填写一大张表格,印度买手机卡如此的繁琐,并且要等到第二天才能使用。

办卡要填写的表格,那张证件照是照相馆老板花了很久的时间给我PS的,我一直说没关系随便打印出来就好了,但老板还是非常认真的在美图

照相馆的模样

照相馆墙上挂的客照

手机卡办理好以后已经到了中午,房东又骑着他的摩托车栽着我们去吃饭,房东说这是当地算是比较好的餐厅了,一顿100卢比(约10人民币),如果你现在觉得物价很低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接下来的几天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结账的时候我要帮房东一起买单,毕竟帮着我们忙前忙后,但是房东坚决要自己买单。

PO一张我们热心房东的照片,没错,他在吃手抓饭! 一开始我还蛮不习惯的,后来自己也入乡随俗了。

我们告诉房东说希望能在他家亲手做饭吃,房东二话不说骑着摩托车载着我们跑到了一个较便宜的生鲜市场,真是被房东的热心感动哭啊!

这些菜也太迷你可爱了吧,之前在我们南方城市见都没见过

以下的菜除了秋葵出自我手,其它都是房东帮我们做的,亲眼见识到印度咖喱大餐的做法,可惜没学到这手好烧菜好本领。谁能猜的到买了这么多食材只花了50多块人民币呢,结账的时候下巴都惊讶的掉下来了,也未免太便宜了吧  4条小海鱼才7块钱,3只螃蟹才8块钱,15块钱买了一大盘虾......

正在为我们做饭的房东

这就是我们就餐的地方啦,房东是基督教的教徒

傍晚的时候沿海一直走可以看到很多巨大的渔网,原来这就是chinese fishing nets(中国渔网),据说除了中国以外,只要科钦才能看到这样的中国渔网,当地的渔民以这样的渔网打渔谋生。路过的时候船上的商人一直在叫卖,甚至会招揽你花钱进去参观捕鱼技术。

在地摊上淘了一套当地的衣服,于是自恋的自拍了起来。后来房东看到我这张照片,他问我是不是在祈祷,哈哈哈哈,被萌哭了

路过天主教,教徒们在虔诚的祷告

这位阿姨好可爱,我征求她同意以后拍了一张她的照片并拿给她看,我说 U r beatiful,阿姨非常自信的回了句of course,u r beatiful too。女人与女人之间的客套夸奖还真是不分国籍呢

印度的校服完全可以甩国内几条街了

这是一座女校,好粉嫩的颜色

科钦大部分以葡萄牙建筑为主,真是适合随意发呆闲逛的好地方,偶然路过遇见一颗大树,又发挥起自恋精神,不留下几张我的身影都说不过去,哈哈哈

头上戴的这个饰品是在国内某宝买来拍照装逼用的,一路上的行人都盯着我看。房东告诉我,这个饰品非常漂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短短几天时间相处下来,我与两位房东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房东总是很亲切的呼唤我的名字,甚至把我当作他们的女儿一般疼爱,在他家住的几天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后来得知房东没有至今没有儿女,谈及此事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们哽咽的声音,我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没有孩子,也不敢去追问,这应该是房东夫妻今生最大的遗憾。

即将要离开的那一天,我一直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唯一的手艺就是会给编点头发,心里想着给女房东做个造型。我的班车时间马上要到点了,但是女房东还没到家,最后房东到家那几分钟,争分夺秒终于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夫妻二人都非常感激。房东又用那辆很拉风的摩托车载着我去车站侯车,路上遇到熟人,房东一直跟别人夸我给他妻子做了一个漂亮的发型。最后要离别的那一刻我们都哽咽,心中有万千不舍,房东说stacy in my heart,还说了很多很多,大概意思是我还有很长的路走,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but anyway that's  life...

科钦迈索尔大约坐8个小时的AC大巴,车票是在科钦旅行社代买的,花了1400卢比。说起来真是肉痛,这1400卢比是我在印度所有的车票里面最大比的开支,估计旅行社赚取了不少的费用吧。这里的长途大巴不是像国内的卧铺,是像平时的大巴座位那样只是可以下调一些倾斜度,但是夜晚睡觉仍然非常不舒服,最大的优点就是有空调且干净,在此提醒各位童鞋记得砍价,没错,车票也可以砍价。

第二天的早上到达迈索尔车站,拖着行李满大街找酒店,还好路上的行人都很友善,基本上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路线。找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酒店,最终随便在一家小旅店住了下来,一个晚上500卢比。相对比科钦,这里环境糟糕又不干净,我越发想念科钦的住宿和房东,但是这眼前还只是刚开始而已......

旅店附近这家餐厅吃了很多次,大部分还符合我的口味。印度很多食物其貌不扬,但吃起来还别有一番风味。这盘饭加一块肉才40卢比(约4块人民币)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像是冰镇稀饭,上面还撒了一些石榴,大热天吃起来也是极爽的,才30卢比哦(约3块人民币)

要隆重的介绍一下印度的奶茶,纯天然无污染手工烹煮,牛奶和茶水完美结合,丝丝入扣,一杯只要1块人民币,根本停不下来。

逛市场的时候看到这位阿姨头顶一大盘东西,我真是惊呆了!毕竟这是来到印度见到头顶神功第一人,于是偷拍是少不了的,纪念一下这一刻。

后来一路上都看到了有此等功力的男男女女,为何要用头顶呢?当时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好奇的种子......

路边有一些卖食物的摊位,人们买完以后就直接坐在地上或站着吃了起来,看到这位老人蹲在角落穿着破烂的衣衫吃着手抓饭,我很喜欢拍一些这样的人物片,尽管我只有手机......

印度很多食物都用这种芭蕉叶装的,真是环保呀

里面其实是一颗鸡蛋,小哥的微笑比鸡蛋更下饭呢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土豆大杂烩?

逢拍食物必和食物主人合影

校服真的甩国内几条街,有木有!

迈索尔的水果也是便宜到爆,这样一把香蕉只要2块人民币,你就可以把它带回家。

这样一个菠萝蜜,少说也有15斤,一个只要80卢比(约8块人民币),于是二话不说就抱回家了,根本吃不完!

印度人很喜欢把水果切成各种花瓣的形状,看着就好像在召唤去吃了它

我住的旅店旁边有一个很大的皇宫,后来得知那就是迈索尔赫赫有名的大皇宫。一大早要进去看,但是10点才开门,我们在门口等的时候被一位突突车司机搭讪,说可以带我们去三个地方只要100卢比,最后会送我们到原地。于是我们天真的相信了,带我们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这座基督教教堂,外观还真的是很宏伟。

教堂的内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能在教堂门口自拍几张

顺便说下这套在当地买的衣服,裙子250卢比(约25块人民币),围巾300卢比(约30块钱,但还是买贵了),超级划算的有木有,我在印度一个月基本靠这条裙子撑过去了

参观完基督教堂以后,以为司机要载着我们前往一下景点,结果却在一家商店停了下来,司机一直叫我们要进去参观买不买都没有关系,后来得知摸清这司机其实就是商店的托儿,只要把游客带到商店,按人头算抽成。我想既然人都到了,那我就勉为其难进去参观一下,顺便让司机赚点外快,反正不买就是了,我时间有的是。参观完了我当然是什么都没买成,司机的表情告诉我他很失望,于是心不甘情不愿载我到迈索尔皇宫门口,还恬不知耻的要索要更多的路费。当然,机智的我是不可能给的...

大皇宫当地人门票只要20RS,但是外国人要200RS,印度所有的景点针对外国人基本上都翻了10倍以上。我在门口参观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没有进去,有机会来迈索尔的童鞋可以进去看看哦!

在门口拍一小部分内景

大皇宫的大门口。 据说迈索尔皇宫印度最大皇宫之一,曾在1897年在一场大火中毁于一旦,后来花费了420万卢比邀请了英国建筑师重建。

出发之前就得知公认最好的老山檀产自迈索尔,所以我还特意找了商店买了一些手串回去送给朋友。

印度的丝绸围巾也是很出名的哦,可以考虑买一些当作留念或送给朋友。

后来我才得知纱丽原来是一条几米长的布,穿纱丽的手法真是看的我眼花缭乱,布料的花纹和面料也是五花八门,丝绸面料的都要大几千块人民币,便宜的则只要几十块。据说不同地方的印度女人穿纱丽的方法也各有不同,从穿纱丽的方法可以判断出你是哪个地区的印度人。

迈索尔班加罗尔只要3个大巴时间,票价260卢比,大巴上还会给你发配一瓶矿泉水。

班加罗尔印度的第三大城市,主要以重工业发展为主,印度百分之35的IT人才都在班加罗尔打拼哦!一下车我就觉得印度脏乱差的旅行才正式拉开帷幕,车多人多交通混乱,随处都是灰尘。路边随处躺着流浪汉,亲眼目睹一个小偷把睡在路边醉汉的手机偷走。商业气息明显也浓厚了不少,到处都是酒店的托儿,一直招呼你过去看酒店顺便拿抽成。

赶到班加罗尔正是大年初一,心想着在国外也要犒劳下自己,满大街都没有找到大型的餐厅,看到了一个长得像中国人的厨师正在炒饭,于是就在这里吃了起来。餐单上写着CHINESE FOOD,其实厨师是尼泊尔人,因为靠近西藏的原因,看起来还是很藏民范的,店家也由此当作中国菜的招牌。后来在印度其他城市也看到了这种景象,当你一问厨师会告诉你他是尼泊尔人。

这样一杯纯果汁只要20卢比

大椰子只要30卢比

提普苏丹王宫,迈索尔王国的统治者提普苏丹在18世纪建造宫殿遗址,全部是木制结构的,小巧精致,墙壁和木柱刻色彩绚丽的壁画和木雕,都不能用手碰触。本地人只要10RS,外国人100RS。

正要拍楼梯,刚好一个红衣少女走了下来,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楼主也在班加罗尔剪去了我的长发

酒店附近是一个很繁华的农贸市场,水果 蔬菜是我在印度见到最齐全的一个地方,每天几乎都会去逛一次。有一天还发生了件诈骗事件,走在路上一个中年大叔见我是个外国人上前搭讪,问我要不要换汇,并且给了高出我查询到中行点数。骗子一步一步骗取我们信任,还带着我们去商店验钞,在最后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时候,竟然斗转星移的把袋子里的钱偷走了,只剩下一堆鼓鼓的零钱。最后我们要求要再次确认一下钱数的时候,骗子觉得心虚仓皇而逃。400欧元最后终于保住了,楼主语重心长的提醒各位童鞋,出门还是要多留个心眼。

染色大胡子的穆斯林

席地看报纸的人

漫天乌鸦飞过五颜六色的房子

如图所示,班加罗尔的周围环境就是那么的脏,我发到朋友圈的时候,朋友都惊呼回到了旧中国

我在印度一个月 唯一吃过一次牛肉便是这儿 一份30卢比 很美味

印度所有的酒店几乎都是规定早上十点退房,喜欢睡懒觉的童鞋记得调好闹钟,否则又要多花一天的住宿费咯。我一般十点退房后会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再轻松出去玩,这样省了一天的房租,也可以没行李负担。在酒店等待的时候看到了这份报纸,这大概是条娱乐新闻吧

班加罗尔买了印度第一张火车票,每个回车站有一个外国人窗口,售票员会递给你一张表格填写,话说在印度买回车票和酒店入住都是相当麻烦的事情,需要填一张很长很详细的单子。班加罗尔孟买的SL票价505卢比,大概坐29个小时,真心便宜啊!

火车票长这样

印度的火车站地板上永远坐满了候车的人,厕所是要收费的。我也入乡随俗坐在地上候车,正在偷拍对面的小男孩不料被发现了,大写加粗的尴尬。得知我在拍他们的时候,各个都很好奇的凑过来要求多拍一些他们的照片,看来之前网上说印度人喜欢拍照都是真的。他们享受被拍的过程,不看照片都心满意足。

一辆火车正好停站,于是拍了些孩子

SL车厢是不带空调,只有几个风扇,我去的时候是2月,应该算是印度最凉快的时候,所以风扇足够用了,SL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但是如果要坐超长途,非常不建议坐SL车厢,因为SL车厢的窗户几乎关不紧,夜晚睡觉风会狂啸而来非常非常冷。尤其白天的时候,路边的灰尘会吹进来,毫不夸张的说,白色衣服变成土黄色,黑色衣服变成灰色,有轻微洁癖的我那一天几乎崩溃大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坐短途硬座的乡亲们因为没地方坐,全部会硬挤在SL车厢,最受苦受难的就属倒霉的下铺同志了,你的位置已经不属于你一个人的,而是一大拨人的,当你起立上个厕所,你的位置就会被那些过客霸占。坐这段火车最大的感受就是把二十多年的灰尘都吃完了,但也不是每一趟的SL都会这么糟糕,后面的几趟车会稍微好一些,可能这段路灰尘比较多吧。

这是一个乞讨者 为何我觉得他别的酷捏

每停靠一个站,车还没停稳,车上的人就开始往车厢外面跳了,他们会下车买点东西或下去走走。当火车已经开了几步以后,他们才不紧不慢的爬上火车,这就是纯说中的外挂吗?

坐在我对面的是几对情侣,他们是基督教的,果然比较豪迈,当着我的面亲亲我我,真是虐狗啊!

到达孟买已经是第二天的夜晚十点多了,一下车就被这个火车站震住了,这大概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漂亮的火车站了,有种置身上海外滩的赶脚。维多利亚火车站火车站于1887年建成,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即位50周年而命名,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姆·史蒂芬设计,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并且融合了印度的传统风格。整个建筑布满了精美的石雕,从建成至今一直是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2004年7月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次日白天再来补拍的

初来孟买,这富丽堂皇的维多利亚火车站,还是让我难以置信这是印度。这么晚到达目的地,当务之急是给自己找个容身之处。于是手机随便搜了一个地址打辆的士就走了,司机绕了一大圈以后才知道他原来不认识路,路边看到警察便问路,两位警察耐心的跟司机讲具体方向,警察笑着叫我 给他们拍张合影,还把头靠在他上司的肩膀上做出娇羞状,太可爱了吧。

孟买的街头躺满了无家可归的贫民,有的躺在公交站亭的顶上,有的则卷缩在座位的底下,这才是真正的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吧。看完一阵阵心酸,孟买这个地方把贫富差距彰显得淋漓尽致。

不得不提,孟买的住宿是我在印度住过最贵的地方,一个晚上大概150元人民币左右,相同环境的酒店,印度其他城市只要60元左右,没办法谁让这是印度最繁华的城市呢。

西铁是孟买重大交通工具之一,第一次乘坐的时候,我还傻傻的排队买票,后来才得知根本不需要买票就可以上车。西铁类似国内的地铁,但是男女是在不同车厢乘坐的。值得一提的一点,乘坐西铁一定要快准狠,不然你可能就被活生生挤下车了。由于西铁免费,通常整节车厢全程拥挤不堪,车还没停稳,乘客就开始跳上车,而且非常喜欢站在门口外挂,这给即将要上车的乘客增加了一定的困难。并且车停留时间非常短,如果你没有快速上车,又没有当地人的敏捷,那可能就会错过,我曾经有一次就差点被火车甩掉,吓得花容失色。

轨道上面晒满了衣服

拥挤的车厢,妈妈把两个孩子死死的揽在怀中

看到这个小女孩长得好萌,我掏出手机想给她拍几张照片,姐姐看到后就默默地把小妹妹带过去梳头发,她心里应该是想让妹妹能美美的出镜吧。印度家庭的小孩子都是长姐如母,这一瞬间我看得很感动,想起了自己的姐姐,想起我的儿时...

孟买最大的愿望就是目睹一眼贫民窟,达哈维是孟买规模最大的贫民窟,这里的面积仅1.75平方公里,居民人数达百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片中提到的贫民窟就是达哈维贫民窟。也正因为如此,“贫民窟游”近几年来很热门,游客不仅仅有外国人,也有不了解贫民窟状况的印度本地人想去看看自己每天都要经过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的。

看到楼顶上正在干活的工人了吗?

网上一直流传不能单只匹马前去贫民窟,必须要有导游陪同,否则会遭到贫民窟的小孩哄抢或者围攻。但是我仍然没有雇请导游,一路上看到很多欧美游客都是有导游的陪同去参观,看来大家都还是有一定的顾虑。外观看起来像废弃的旧工厂,几乎是用铁板搭建起来的,到处布满灰尘。天气如此炎热的印度,可以想象他们是在怎样阿一个水深火热的地方顽强的生存。

孩子们手中的玩具大致是石头,泥沙,脏兮兮的布娃娃大概算是稀罕物了。我时常想起周杰伦止战之殇里面的歌词:孩子们眼中的希望是什么形状,是否院子里有秋千可以荡,口袋里有糖...

贫民窟的孩子小小年纪就开始自己玩,一点也不娇气粘人,总透露一股大人般的稳重和懂事。看到这个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大概还只是一周左右刚要学走路的年纪,但是她竟然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肚子攀爬倾斜度很高的楼梯,我看着她爬,默默地捏了把冷汗。这要是要在中国,哪个父母不是捧着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本应该在父母怀里撒娇享受着,却没有了撒娇的选择。

印度人口众多,或许他们的童年很快乐,没有孤单,每天都可以成群结伴吧。

看见一个蒙面少女,一开始我以为他们是在扎头发,我还准备热心的上去帮忙,后来得知她是在抓虱子,可是为什么要蒙住脸呢?

此时楼主的脚丫子因为长期走路已经烂得不成样了,这就是旅行的代价。所以提醒各位童鞋尽量不要模仿楼主只穿拖鞋,印度地面灰尘很多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

“千人洗衣场”位于孟买市中心的一处贫民窟,可以容纳上千人同时洗衣,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露天洗衣场”。这里的洗衣工起早贪黑,站在洗衣池内用最原始的方式为孟买市一些酒店、工厂和医院清洗衣物。洗衣工与洗衣池的其他打工者来自印度各地,靠每天挣的数百卢比养活自己的家庭。

不知昨天托酒店洗的衣服是不是也是通过这里洗的,一件衣服25卢比。进来的时候门口有人要你收取门票,据说以前是开放的,只是近来游客多了,便开始收门票。我跟老板讲价讲到了50卢比,也就是5块人民币便可以进去参观了,其实里面还是很有看头的,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进去看一下,最重要的是可以拍到很多人文照片。里面的洗衣工都非常友善,会朝着你散发友善的微笑,当你要怕他们的时候,大部分人还是非常配合,还会想让你多拍几张,他们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就算看不到照片也无所谓。

洗衣工人在用手机看视频

大概总共有800多个水池,迄今它仍然保留着手工清洗、露天晾晒衣物的传统方式。

我在拍照的时候,这个老人家向我招手,我以为他向其他人那样想让我给他拍拍照,没想到我拍完了以后,他伸出手来笔画着要让我付钱。这还是我在印度第一次有人向我索要费用,当然,我并没有给,于是我笑着走开了,好在他也没过分纠缠。

放学回家的小朋友,想问下背那么大的书包不累吗?

这里插播一条信息,之前在班加罗尔穿破洞牛仔裤,走在路上一直被当做猴子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直勾勾的盯着我的裤子看,看完后一阵狂笑。一开始我以为他们是鲜少看到破洞裤所以好奇,后来才知道原来印度大多数人是相当保守的,最好不要穿短裤短裙,否则会被当做另类看待。那天恰巧我的长裙都没有干,我还特意把衬衫上衣改装成长裙,一来是为了避免大众异样的眼光,二来是尊重当地风俗。

当天晚上逛街的时候,有幸刚好遇到了当地穆斯林的节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一年仅有一次,大概持续12天左右。整条街装扮的很喜庆,路边有鼓手演奏,穆斯林教徒都在清真寺里祷告。因外国人的长相,吸引了一大批当地人的注意,小孩子更是好奇,我们走到哪就跟到哪,有种明星般待遇的既视感,哈哈,实在有趣极了。

被这个小鲜肉萌化了

印度看到各式各样的烙饼,但是从来没看到过传说中的飞饼,难道是中国把飞饼神化了?

四个人在给这个老人家按腿,看起来很诡异的样子,他这是在作法吗?

提前一天到维多利亚火车站买好了第二天出发去德里的火车票,记住一定要去二楼的外国人窗口购买,孟买新德里的AC3票价为1560卢比,整整比SL贵了将近1000卢比,但是有了之前坐SL吃土的经历以后,我决定痛下血本坐比较昂贵的AC3,吃土实在不能忍啊!

这是ac3车厢买的三明

坐在我对面的一个中年妇女,看到她的脚颇为好奇,第一次见到脚趾头戴戒指的,印度女儿真是把饰品发挥到极致。

这里要吐槽一下印度的卧铺,中铺和下铺的间距非常窄,中铺的床是可以折叠的,白天必须放下来坐在下铺,不然下铺的人无法伸直坐起来,一般白天的时候所有睡上铺的人都会坐在下铺,这就导致下铺和中铺的长途旅客无法好好的休息,这就是印度卧铺异于国内火车的地方。

早上醒来去洗漱台洗脸,一个穿着绿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从我身边走过,一直目不转睛的色眯眯盯着我看,言语间略有挑逗性,我故意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心想工作人员不至于这么轻佻,于是没有理睬便迅速回到我的座位上了。后来在车厢里面我也没有多注意,我们这个小车厢的人基本都下车了,只剩下我和对面的一个中年妇女正躺着睡觉。于是那个色眯眯的工作人员就趁这个时候跑来坐在我身边,身体一直想向我靠近,并掏出他的手机打开视频,播放一段淫秽的黄色视频让我看,我立马拉黑了脸把头转向别处,用手机偷偷拍下了他的照片,防人之心不可无。他坐了好一会儿见我不予理睬无趣的走开了。这时我越想越生气,刚好一个列车员来检票我就把刚才的遭遇告诉了他,但是那个列车员根本不屑只是敷衍的回复我ok,然后继续忙他的了。既然他不肯处理我就找了其他人,于是完拿出那张偷拍的照片告诉其他工作人员,还好遇到了几个比较热心的帮我叫来了领导,询问我具体经过九开始处理。之前在菲律宾旅途遇到的印度小伙得知此事后表示非常愤怒,他说总有些人做出这样的事情丢印度人的脸,担心我的安全很热心积极的帮我打电话给铁路局。事情一下子轰动了起来,整个高层人员几乎都出面了,坐满了一个小包厢,还带了两个持枪警卫,负责人把那个色眯眯的男人带到了我的面前向我道歉,一直祈求我的原谅,后来警卫把他押走了。处理完以后同车厢的一个女士把我叫到他面前语重心长的提醒我:“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危险一定要记得拨打182(相当于国内110),虽然我帮不上你什么忙,但这个我唯一能做的”。听完以后我反而热泪盈眶,真心很感动,感谢陌生人的关怀。 虽然印度强奸案在国际上声誉很不好,不幸也被我遇到了性骚扰,但是不管在哪个国家都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强奸事件是强奸犯的错,不是所有印度人的错,更不是印度这个国家的错,我还是会很理性对待。也希望国人不要谈印色变,一谈印度就是只知道强奸案。

2016-03-08 12: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8 12:26

引用 sherr_y 发表于 2016-03-08 12:26:47 的回复:

回复sherr_y:谢谢亲,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哦,你是第一个回复,爱你呦

2016-03-08 12:36

举牌支持一下楼主~一个姑娘穷游印度很需要勇气~我每次出发前也都打着穷游的旗号,但是很难贯彻执行........欢迎楼主回访我的蚂蜂窝啦~最近刚从菲律宾学潜水回来~

2016-03-08 13:33

2016-03-08 13:40

2016-03-08 13:44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3-08 13:33:35 的回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哈哈哈 其实还可以花得更少 如果不买私人物品的话   多谢支持啦

2016-03-08 13:53

搞得我也好想去一次印度了。哈哈去的话到时候找你要攻略呀

2016-03-11 00:58

引用 🌾 XXX-Echo 发表于 2016-03-11 00:58:56 的回复:

回复🌾 XXX-Echo:好的哈

2016-03-11 00:59

照片也都拍的好好哦。你们跟房东夜魔沟通?用英语吗

2016-03-11 01:00

引用 🌾 XXX-Echo 发表于 2016-03-11 01:00:13 的回复:

回复🌾 XXX-Echo:谢谢谢谢。

2016-03-11 01:0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13:51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3-14 13:51:23 的回复:

回复chanyawang:写到一半的时候几度想放弃...

2016-03-14 13:52

好赞啊,想问楼主途中没有遇到性骚扰吗?

2016-05-10 01:24

引用 ゛︷Fei 发表于 2016-05-10 01:24:41 的回复:

回复゛︷Fei:有

2016-05-10 08:53

引用 STACY WENG 发表于 2016-05-10 08:53:39 的回复:

回复STACY WENG:那你怎么巧妙地解决的,我也想一个人去印度,可是还是有点怕,朋友家人也都不让

2016-05-15 00:24

全部认真看完了,谢谢楼主美女

2016-05-31 20:08

引用 夏 发表于 2016-05-31 20:08:10 的回复:

全部认真看完了,谢谢楼主美女

回复夏:谢谢你认真看完

2016-05-31 20:09

👍👍👍👍👍👍

2016-06-11 15:55

看了一个小时 终于看完啦!

2016-09-05 00:32

你好亲爱的楼主,印度消费水平低是吗??我也打算去呢。

2016-11-23 11:58

引用 Misaki 喵喵 发表于 2016-11-23 11:58:50 的回复:

回复Misaki 喵喵:非常低

2016-11-23 13:16

引用 STACY WENG 发表于 2016-11-23 13:16:22 的回复:

非常低

回复STACY WENG:么么哒,因为我也打算呆一个月,想走西藏尼泊尔,印度一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