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甜蜜的约定

序言--美丽的冬天,有你

8个月前小小的约定,在这个冬天如期而至,怀揣着对白雪的期待和对寒冷的胆怯,我们开启了甜蜜的北国之旅,幸福有你,在冬天最浪漫的城市同你一起走过,期待,喜悦,感动!

旅行开始

由于第一天到哈尔滨是晚上,所以真正的旅程是第二天一早开始的。记得刚走出机场大楼,瞬间冻了个透心凉,哈尔滨的夜晚冷得好透彻,左手拉着女朋友,右手拉着行李箱,心里喊着:哈尔滨,我们来啦!机场离在市区订的酒店还比较远,坐上出租车终于暖和了许多,司机用一口好听的东北话,简单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哈尔滨,大概40多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本想出去逛一下,可是天气原因哈尔滨的夜晚似乎没人在外面逛,各种店面也都关了门,于是决定就在酒店安静地躺着继续搜索确定接下来几天的攻略,然后美美的睡一觉,perfect!

中央大街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兴奋的心情唤醒,按照定好的攻略第一站就是中央大街,酒店订在南岗区,离道里区还是有一定距离,开始还以为哈尔滨市区不算大,这下才发现自己错了,哈尔滨真的是“大都市”,大概2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中央大街,这条古老的充满了欧洲风格的大街。等等,我们在门口拍个照先,摆好姿势,咔嚓!恩,美女很美,帅哥略微逊色,没办法,将就了。。。开始逛咯~

刚走几步就看到了糖葫芦,真正的“冰”糖葫芦,这么冷的天,不来一个尝尝怎么对得起自己,是吧老妹儿?老板来串草莓的!嗯,味道棒棒哒,跟冰棍儿一样,给个小赞吧,后面还有大赞的

一路走走逛逛,走到了我们昨天攻略上看到的那个路牌,同样的角度,我们也来一张,看这个妹子多么认真地在拍,我想,一定超越了攻略里那张。与中央大街相连的从西一道街到西十几道,同对面的街道一起把这条老街装扮的格外闹热!走到这里已经渐渐感受到哈尔滨的寒冷,恰巧对面就是星巴克,还是进去喝杯咖啡暖暖吧,顺便小小休息下。一杯咖啡过后,瞬间充满能量,继续走起,看看这条老街还有什么惊喜等着我们

果然,看到了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淇淋,还有久负盛名的哈尔滨红肠,不得不说下冰淇淋,那队伍拍的,终于在无比拥挤下“抢到”一根,为什么不买两份?那是因为老板态度忒恶劣,要不是我女王要吃,我才不得买你的!红肠味道就一般,淀粉有点多了,不过在辣椒的包裹下,忽略了。

看,天好蓝!干净的天空,透彻的空气,此情此景此蓝天,不来张自拍怎么对得起自己,哇,谁家的美女,怎么跟了这么个胖纸。怎么,你有意见?羡慕嫉妒去吧!不要臭美啦,马上要走到中央大街的另一头了!等等,不要慌,我好像看见了雪花啤酒,虽然酒量不行,合个影还是没问题滴~

松花江上

原来防洪纪念塔就在这里,那么前面……没错,就是松花江!我滴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你猜有啥。本以为还要坐车才能去松花江,没想到走到这头就是了,走走走,快去看看壮观的大江。

江面上好多好多人,各种各样的玩法,好欢快。看到这场面,我家妹子一哈就兴奋了,直接把我甩下二里地,慢点儿走,等等我,哥哥怕滑!回眸一笑,大爷,您追我呀~算了,还是等一下吧,还要有人拍照呢!

冰上玩法各式各样,一样一样来,冰面上明显比老街上冷了许多,不过却欢乐了许多,我们尝试各种项目,在松花江上不停地绕圈,冷并快乐着。没一会儿我家妹子手机因太过高兴忘记揣怀里,冻关机了,这温度真不是盖的,传说中的冷关机原来是真的,开始还觉得不可思议呢,终于见识了。能玩的项目还有不少,不过都是我们不太喜欢的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骑那个雪地摩托,没有拉风的带着我家妹子兜一圈,下次有机会再体验吧。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不舍地离开江面,准备再去教堂看看。走出松花江,又回到中央大街的一家商场,进去逛逛顺便吃点什么。重点强调一下为什么没去吃攻略里的西餐厅和东北菜馆,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人忒多忒多!可能是过年开门的餐厅比较少,全都集中去吃,真的是队伍吓死人,那场面堪比成都的任何一家排队餐馆。在这个商场里收获到的最好的就是一顶帽子,我家妹子超级喜欢,一会儿让它出镜,你们来评价下好不好看。记得比较清晰的一幕是我们去吃凉皮,卖凉皮的大婶夸我……家妹子就是好看,把我美得呀,居然原谅了她们家凉皮的难吃。

看,这妹子 不 ,这帽子漂亮吧。中央大街上为数不多的冰雕,还算精致,不由得对明天的冰雪大世界格外期待了。坐在这冰沙发上,冒着屁股被冻坏的危险,抓拍一个,拍照技术明显提高了嘛,表扬一个!(自我表扬)

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了下来,正好可以去看看傍晚的教堂,哈尔滨天黑的那么早,还不到5点,就已经开始黑了,行人也渐渐少了,还是直奔教堂去吧

夜色下的教堂,别有一番韵味,那神圣的感觉,似乎更贴切这寒冷的天气,敬畏,庄重,肃穆!我想,一定有许多发生在这里的美好的故事,跟我一起去想象吧~

一顿简单的东北菜,结束一天美好的行程,忽略那个不耐烦的出租司机和我不小心弄丢的(怎么那么像故意的)帽子,还好是我家妹子不喜欢的那顶。在这里,就不过多评价菜品了,这家店也不宣传了,此生不会再去第二次了,不要问我原因。

太阳岛

第三天,早餐过后,我们就直奔目的地--太阳岛。大大的太阳照到身上,暖暖的,心情也无比舒畅,无比美丽。去买门票时我们假办的学生证没有通过,不过并不影响我们美丽的心情,反而更增添了乐趣。

一进来我们就被这厚厚的雪地迷住了,各种摆pose拍照,总想把看到的美好留下来,无奈设备和技术有限,只有尽可能的拍好,终于在女神的指导下,拍出来几张看得上眼的,凭心而论,太阳岛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不知道为什么攻略里说的可有可无的,可能我们比较善于发现美吧。闲话不多说,继续去探索美景~

哟,我出现幻觉了吗,在这里我们居然找到了我家妹子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妹妹,哈哈,像不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怎么样,有没有一种梦幻的赶脚,冰雪王国,晶莹剔透。光是走在上面就感觉美得不要不要的,忘记了脚滑和寒冷,完全被这个纯净的世界所吸引。

冰梯,雪梯,不得不佩服我家女王的勇气,那么长的滑梯,居然毫不畏惧,我不由得惭愧了,因为那个长长的冰梯我没敢坐,原因就不详细描述了,嘿嘿~在冰雪王国里拖着你到处走,享受,容我酸一句,拿全世界来换你,我也不换!哈哈,你都要信了对不对?在这里玩够了,然后继续往里走,又是白茫茫一片雪,好刺眼,妹子心疼我,墨镜让我戴,感动到不行。

走完后面的一部分,太阳岛基本上也就逛完了,整体感觉不错,至少够梦幻,够纯净,临走前来张搞怪造型,亲爱的亲手设计的,像不像俄罗斯大妈?

俄罗斯风情小镇

太阳岛的侧门出来不远处就是俄罗斯风情小镇,计划之外的临时决定,反正离晚上还早,先去把小镇逛了再去冰雪大世界。一到门口就被这俄罗斯大婶的雕塑吸引,先来张照片证明我们来了!进这个小镇买门票,居然我们的学生证可以用了,哈哈,好开心,虽然全价也不贵,但是学生证终于派上用场了,感觉就是开心~

慢慢悠悠欣赏完这风情小镇,感受了一下俄罗斯风情,确实别有韵味。时间差不多了,该准备去下一目标了,冰雪大世界,出发!

一出门走到大路上才发现,我们就在昨天的江对面,本想打车去冰雪大世界,结果硬是打不到,于是决定穿过松花江去对面再打车去。我们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选择了坐马车过去,老板人很好,本来没有那么长的距离,还是把我们送到了江对面,东北老大爷就是耿直,大冬天赚钱不易,马儿也辛苦,为自己的体重深深自责中……没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江对面,然后到商场给我买了顶雷锋帽之后,便准备去冰雪大世界。结果就在我们出来打车时,我们被坑了。出租司机跟一个售票点有合作,把我们拉到售票点买完票,告诉我们很快就来车,结果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车,在等车的期间,我们居然碰到了四川老乡,老乡幽默的很,把我们的不悦之情瞬间化解。终于等了半个多小时,车来了,然后跟随一车人浩浩荡荡的去往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不愧是最有名的景点,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滴,还好跟了个临时团,进门速度大大加快了,也算是一点点被坑了之后的安慰吧,在门口就看到这炫彩的画面,冰的世界,雪的王国,美轮美奂!

一进门就各种让人惊叹的冰雕,巨大的冰雕,雕刻者是怎么做到的,真的是艺术展,拍照却不知从哪里拍起,由于人比较多,我紧紧拉住我家女王的手,生怕一转身就看不见彼此了,每个冰雕前面都拍一下,配上夜色里的灯光,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一路逛一路拍,脚下无比滑,像抹了油一样,不过有我在,肯定不会让女王跌倒的,万一摔傻了呢,是不?冰雪大世界里各种有名的建筑造型,由衷的赞叹人类的才智和大自然的神奇。冰真的是一种让人莫名喜爱的东西,忍不住去摸,去抱。

本来想去看个表演,结果发现排队的队伍有点大,我们找半天没有找到队尾在哪里,而且表演只有几场,等我们到了,估计就很晚了,于是决定放弃观看,还是看看旁边的冰雕展示吧,国际冰雕比赛,确实每个都独具匠心,美,赞!

冰雕不停地变幻着颜色,让原本就很梦幻的冰雕更进几分绚丽,这里可以说是摄影家的天堂,如果我也有很好的摄影技术,一定可以拍的更好,将来有时间一定要学习下摄影,不为别的,只为将女神和风景拍的更美一些。

把每个作品看完,已经是差不多7点多,我们便准备回去了,好好休息下,准备明天的行程,门口留个影,再见了冰雪大世界。

中国雪乡

晚上回到酒店,就开始搜雪乡攻略,定包车,定雪乡的住宿,折腾一晚上,尤其是定住宿,费了老半天劲,终于订到一家家庭旅馆,二浪河老马家,还是给我们安排的老房子那边,不过总算住的有着落了,才安心睡觉,准备好精神明天向雪乡前进!

第四天一早,5点半起床收拾,6点钟出门,随便打包了点早餐,正好在约定时间赶到集合点,一车11个乘客,加上行李,满满当当的就出发了。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只有分开坐,一路上两边全是大雪,时不时的就发现一个开到沟里的车,还好我们的司机技术比较娴熟,一看就是跑惯了这种路,历经五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雪乡!激动得跑进售票厅,买完票便进去等车载我们进雪乡

刚下车就被这小村庄所吸引,虽然已经很商业化,但是皑皑白雪下覆盖的小农舍,加上满路的白雪,交相辉映,已经很接近自然美了。爸爸去哪儿电视节目里看过,但是亲身体验过后,就是不一样,雪乡,的确值得来。

走进雪乡,妹子已经完全忽略我了,径直往前走,突然想起还有个我,回头看看,咦,在偷拍!等我摆个姿势,找个好地方着!

恩,坐着不错,让我亲近下这厚厚的积雪,坐在地上舒服不?看你的表情就知道答案了,经过几天的调教,看我的拍照技术有没有进步?

哈,雪乡的招牌,雪乡,哥哥来了,带着女王,小手拉大手,我们一起走过!

走了一小段,我们找了家菜馆简单吃了午饭,并把行李寄存到老板那里,便开始尽情游玩雪乡,没多一会儿我们发现一块宝地,因为这里雪比较多,而且没人踩过,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不过说好的给我找工具,然后自己偷偷跑去玩雪真的好么,大妹子。不过那么凉我也不忍心你来堆,过了一小会儿我堆得雪人初见规模,正好这时我家女王视察归来,帮我一起装扮,戴上帽子,围上围巾,总觉得哪里不对头,突发奇想,亲爱的把她的墨镜奉献出来给小雪人戴上,瞬间从农村小野娃变成了高富帅,完美!赶紧合影留念,恰好这时经过一对母子和两个阿姨,争着跟我们的雪人合影,看来还算成功,至少比附近那个强多了!为自己点赞,为女王点赞!

堆完雪人上去瞅瞅,这就是女王刚刚来耍的地方,适合打雪架,来吧!几下就被打的满头都是雪,我服了……还是美美的照几张照片比较合适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这时候接到了老马家安排的司机电话,告诉我们坐哪班车到哪个方向,我们就缓缓去赶车,然后赶到集合地点,准备去老马家住宿。旅馆离雪乡有28公里,开车开了40多分钟,一到老马家就被她们的热情给暖透了,一家人都那么有爱,说话让人听了格外舒服,真的有到家的感觉,换上鞋子坐到炕边上点菜准备吃饭,价格还算合理,我们吃上了正宗的小鸡炖蘑菇,还品尝了老马家自己酿的酒,就是酒有点烈,没喝多少。吃完之后回房间休息,我们定的房间是正宗的火炕房,虽然有点硬,但是确实暖和,而且床也够大,五人的炕,我们俩人可以在上面打滚了!刚休息了十几分钟就接到马姐姐的电话,说是新房子那边空出来一间房,问我们要不要搬过去,热闹一些,果断决定搬过去。折腾了一天,我们也比较累了,躺下没多久就睡了,第二天准备回哈尔滨

人在囧途之哈囧

本以为会按照原计划上午睡醒后在附近耍耍雪,然后中午赶到雪乡去坐车回哈尔滨,谁料天公不作美,半夜居然下冻雨了,而且是百年一遇的大冻雨,竟然被我们给碰到了,真是“好运气”。通往哈尔滨的高速全部封路,具体通车时间待定,哦豁,这下糟了,先安心吃个早餐吧,然后看看怎么回。吃过早餐后听说去雪乡可以去了,在马姐的安排下,我们决定先去雪乡再想办法回哈尔滨,跟马姐一家人道别后我们就跟着车去雪乡等待车来拉我们。在雪乡晃到1点多,我们忍不住去出口了,但是由于返程人较多,摆渡车又半天回不来,我们就跟随大部队走到出口方向,走了大概四十分钟,终于走到了出口方向,我们决定不等哈尔滨的车来接了,直接坐车去亚布力然后坐火车回去,安全,方便。然而坐上一辆去亚布力的车之后,发现车子深陷雪里开不出来,然后所有男同志都下车推,工作人员和几位其他司机也一起推,最终还是没有开出来,于是就用另一辆车往外拖,终于在车子的拖动下,我们的车子开出来了。然后车上又上来一行人,一问大家都去哈尔滨,便临时组团并推选了个团长跟司机谈价格,包车回哈尔滨,达成协议后便开始了囧途

先是高速封路假装生病无果,换了个入口又是同样计策,仍然失败,终于在又写保证书,又押证件照的情况下同意放行,上了高速终于离哈尔滨越来越近,还好有随身带的pad和提前下载好的芈月传,陪我们度过整个无聊的车程。到了哈尔滨已经是半夜一点钟,半夜的哈尔滨还是有那么冷,走到酒店楼下,手已经冻僵,赶紧入住洗个澡暖和一下,终于躺下来,这一路的艰辛,一路冒着生命危险往哈尔滨赶,真可谓是生死之交,在我们生命中有这么一段难忘的囧途,也是一种财富,我们更加铭记这次独特的旅行

返程

一早醒来决定去逛一下果戈里大街,吃过早饭没多久又顺便吃了个午饭,撑的我们够呛。听女王说果戈里大街有个书店很有名,我们就直奔书店,这次的出租司机很热心,也很耐心,比起前天晚上的强多了!来到书店,一进门就感觉到不一样的文艺气息,果然名不虚传

在书店度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感受完老书店的韵味,照片也拍够了,这次的哈尔滨之行也接近尾声了,哈尔滨带给了我们惊喜,更多的精彩等待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来领略,该往机场去了,再见,哈尔滨

结束语

短短的六天旅程结束了,在这个假期感谢有你,是我至今为止过的最有意义最幸福的一个假期,希望以后的每个假期我们都一起度过,我们一起走过像哈尔滨一样浪漫的城市,只要你愿意,我愿意一直陪你走遍这个世界的美好,陪你到老!

2016-03-08 13:4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8 19: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