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独行诺丁汉,看英冠,睡青旅,走森林

缘起于一次收听上海台主持人林海的网络电台节目,所产生的旅行的冲动。想着在英国读研,从去年圣诞假去了西葡,接着去巴斯,2016年2个多月,经历了些事。也是时候背起包出走,去旅行了。一直想住次英国的青旅,想看场英冠球赛。也不想去伦敦附近的地方,选来选去,就看到了诺丁汉,想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罗宾汉的电影,附近的德比郡也有英冠比赛,青旅也有,就决定来了!

Igloo 青旅

以前在国内旅行时,住过几次青旅,有好有坏。特别推荐西安的湘子门青旅,装修古典,古代民居的设计,很舒服。上海的,平遥的,也都还不错,很适合独行的年轻人。
这次的英国青旅,19磅一晚上,和英国Airbnb最少的30磅相比,是便宜不少。位置很好,就在诺丁汉的Victoria Chapefield购物中心附近。附近有个汽车站,出行都很方便。店员(他们叫Volunteer)都是全球各地来的,最后一夜,我换房和店员一起住。有一个老太也在这边工作,聊了一会儿,是诺丁汉森林的死忠球迷,和前夫一起去客场为球队助威,还有各种工作经历。丰富的人生体验,很令人羡慕。
和国内的青旅比较,这间青旅其实挺小的,走廊,房间都挺挤的。但其他设施都很齐全,厨房,卫生间都有,也很干净,让人觉着很舒服。

第一天 初抵诺丁汉

2月12号一早,从我学习的城市诺维奇出发,去伦敦意大利申根签。下午启程,坐火车前往英格兰中部的诺丁汉市。5点多到的。坐免费的巴士到Victoria Centre,10分钟就到了。看到intu的商场,有点亲切,因为平时在诺维奇诺村逛的最多的,就是intu Chapefield,一个牌子,逛逛吧,看看有什么区别。还是这边的intu更大,店也更有特色。看到一家joe's kitchen,装潢,环境不错,坐下,点单,喝到了最爱的elderflower 接骨木鸡尾酒,配点薯条,8磅多,坐了一个多小时,当个简单的晚饭吧,很惬意。吃完,7点半多,走个10分钟,就到了青旅,check-in,洗个澡,刷刷ipad,就睡了。

第二天 德比看英冠

2月13号,启程去德比郡,看英冠咯。德比郡离诺丁汉市挺近的,30分钟火车就到了,班次也很多,英国的铁路真的是很发达,虽然车相比中国的高铁没那么新,但去哪儿都可以坐火车,很方便。下火车,有点饿,吃了份炸鱼,毕竟英国国菜,还不错,hhhh

除了这手机壳有点违和,标准的一身德比郡球迷装备~~

3点的比赛,提前在网上买的票,自己打印出来就行,很方便。主看台,第4排,29磅,和英超至少50磅的票价比,那是便宜了。球场爆满,30075人,就是一场普通的英冠比赛,这个德比郡的人大概都来了吧。比赛对抗激烈,技战术水平,那就是不多说了。。真的不高,球迷也是异常激动,歌声,骂声不停。全场占优,就是踢不进,终场前被进了个直接任意球,输了。。。

第三天 闯荡舍伍德森林

2月14日,对,坑爹的情人节,对我这种刚分手的人来说,就是情人劫。。。就和罗宾汉过了吧,去看看传说中罗宾汉行侠仗义的舍伍德森林吧。

周日的天气阳光明媚,天色很蓝,很舒服。森林入口的草坪

传闻中的罗宾汉躲避的大橡树 The Big Oak  请老外找的相,能照成也不错了。。

下午四点走的时候,突降大雪,又让我对这块传说中的地方增添了一丝神秘的感受。
说一下地理位置吧,舍伍德森林其实不在诺丁汉市,在曼斯菲尔德郡的郊区,所以要坐公交倒车去的。本地人都是开车去的,公交开过去1个半小时就能到,但一小时一班,等的时候还是挺痛苦的。总的来说,这片森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散散步,晒晒太阳,感受下历史,挺好

回到青旅,东西放下,有点饿了。就去边上的中餐一品轩吃了点东西。不是香港人开的,所以还挺好吃。大肠酸辣粉,大赞,虽然吃的很饱,很晚才睡着,但也是值了。

​第四天 城堡+大学

安排的是在诺丁汉市内的游玩,总算是没有到处赶了。免费公交到了市中心的城堡区 门票打下来是5.5磅一人,诺丁汉的市民,应该不用钱

英国的旅游景点还是很完善的,城堡里有一个环境非常好,很温暖的咖啡厅。点杯咖啡,吃点蛋糕,看着边上的人们,她们,又在说些什么呢?
城堡里有博物馆,视频,音频也都有,还原度很好,值得看的

下午倒公交,去了诺丁汉大学的campus 校区,也是最美的一个校区。Trent building,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学校真的很大很大,都是草坪,找着找着,也差点迷了路。最后看到了贯穿校园的河流,才认清了方向。傍晚时分,有些冷,校园人也少。很冷清的感觉。 这么看来 ,我们诺维奇的UEA还是热闹点,毕竟有个学生酒吧,人气足

第五天 球场参观,离开

诺丁汉有个诺丁汉森林,看足球的朋友应该多少听说过些,还曾在上世纪90年代夺得过欧冠的冠军,如今,在英冠。其实,来了后知道,诺丁汉有支更出名的板球队,outlaws,法外人队。之前,没怎么接触过这项运动,就先去板球场看了看。

板球场,相对而言小一些,7000多人。这是主看台,讲解员和我介绍很激动,看的出也是一片板球圣地,这个看台也是久负盛名的。

下午回了青旅,拿了行李,就坐火车走了。拜拜了,诺丁汉,传奇而又美丽的城市。

小记:5天4夜的旅行,每天都是很不一样的体验。时间充足,也就不用赶时间,一天就一两个地方,也玩得很尽兴.有在板球场的驻足观望,也有足球场里的放肆呐喊;在舍伍德森林随意漫步,在城堡咖啡厅感受阳光的温暖;大学河流边和鸭子的玩耍,市区酒吧一瓶当地的啤酒的爽快。旅行目的地的诺丁汉已经勾掉,下一站,又是哪里呢?

2016-03-08 13:4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8 13:5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