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美丽的越南(二) ——美奈

风云4012 LV.17
2016-03-08 09:37 375/2
  • 出发时间/2016-01-18

预先买好的车票,上车前还需办理“签票”(换票),同时拿好行李标签。胡志明市美奈车票:9. 9万盾/人,早晨7:15发车,每人发矿泉水一瓶,车程5小时。15座中巴车,车况很好,一路顺利,经潘切到达美奈。司机很负责,凡已预定旅店者,都会到店停车。
因没有预定旅店,汽车停美奈“新咖啡”总站,我们立刻准备购下一站(大叻)车票。结果只剩5张了(6人行耶!)。还好,他们介绍了另一汽车公司:việt nhất(越南新山),美奈大叻车票:14万盾/人。这次尝到了未提前购车票的“恶果”!总以为不是旺季,不用提前购票,也好有些机动。还是提前购票为好,故后续行程车票,全部在“新咖啡”一并“解决”。
选择住宿地:Song Huong Hotel (“新咖啡”总站附近,图个方便,LP有推荐)。12刀/标,无早餐,空调、热水俱全,设施简单,服务不错。本店配有餐厅,并且物美价廉,我们在美奈有几餐都在这里解决的。酒店距交通大巴站都很近,对面就是大海,可以看日出。推荐。
下午茶的咖啡由本店自炒自磨,味道好极了,只要1.5万/杯。同时还外卖:“farmers blend coffee”咖啡豆(粉),2刀/500g,绝对物有所值。(没有作广告哟!)

我们看到,美奈这里住宿分两个档次,靠海的那边要贵一些,但是里面有游泳池,有茅草屋,性价比还可以。但是,虽然宾馆有自己的海滩,非住宿者也可以自由出入,因为大海是美奈所有人的。
美奈(Mui Ne)位于越南南部平顺省潘切近郊,是一座面临南中国海的城镇,在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的半岛上。数年前美奈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1995年前后被开发为旅游度假区,而现在已是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这里至今还保留着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
美奈白沙丘、红沙丘和极为特殊的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都是你难以想象的美,必须去逛逛!在这里,随意是主旋律。
1,白沙丘White Sand Dune
白沙丘是美奈最吸引人的景观,但是较远,包车前往,45分钟车程。在这里可以感受壮观的沙漠,其深处有一淡水湖泊,好像敦煌的月牙湖,湖泊旁高大幽深的热带丛林植被,沙丘包裹着碧湖绿树,湖上景色应当是朵朵荷花,而我们来的时节已经是残荷啦!

沙粒流动无痕,据介绍,这里也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在这里还可以骑沙地大型摩托车(50万盾/6人,有点小贵!),也可以滑沙。沿着沙丘争相向上移行的人们,彩色衣着忽隐忽现,展现一副美丽画面。可以不用租车进入沙地,慢慢走走也只需20分钟。

门票1万盾/人。
2,渔村Fishing Village
包车前往,20分钟车程。美奈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渔村海水非常宁静,远看海上停泊的船就象玩具一般。

这里最美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钟到日落时分,港湾里停泊着渔船、簸箕船,星星点点,晚霞时刻会有“收获”上岸。傍晚时分,来到渔村吃着海鲜、赏着日落,该是非常惬意的选择。

簸箕船(thùng chai)通常由藤编织而成,必须要编得严密扎实,在船两侧通常涂上一层桐油来防水,直径约2米,可以坐4个人。这种船具已流传了上千年,岘港等海边地方都会看到,很可爱。

特推荐渔村海鲜餐厅:Mini Dock Mui Ne
大烤龙虾二个(2.2kg)、清蒸石斑鱼(1.4kg)、清煮虾(1kg)、蛤蜊(2kg)烧粥,新鲜美味,另收加工费16万,总计119万盾,最后老板送了一个甜甜的大西瓜。6人美餐一顿,真有些意犹未尽哟!

越南还有很多美食,如越南春卷,皮子薄的几乎透明,都可以看到馅:有素菜、黄瓜丝,有虾仁、鸡肉等各种馅类,比上海春卷又长又粗,有点特色。

3,仙女溪Fairy Stream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景色十分独特、震撼。置身于仙女溪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

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行走,所以短裤短裙是最方便的。你可以把鞋子放在岸边,有人保管,但是要收保管费,也可以自己收起鞋子。乐趣只有等走完了这条长长的小溪才能体会到,越走越美,风景越来越好,水流冲着脚也很舒服。沿着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约步行30分钟再折回,便能游完整个景点。

仙女溪是美奈最值得来的地方,推荐!一定要上午来,光线恰好拍照。我们走过太多的喀斯特地貌,只是单一各色的山谷而无水流,丰富的色彩,这里是绝佳!。
我们包车前往,20分钟车程,无门票。
4,美奈海滩Mui Ne Beach
美奈拥有越南著名的滨海旅游区,椰风海浪,水清沙细,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这里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配着海上渔船与居民忙碌的身影,实在是一幅绝妙的风景。看日出、观日落。

5,红沙丘Red Sand Dune
红沙丘离渔村很近,安排与渔村一道游玩。红沙丘也叫黄沙滩,距离大海较近,一边是美奈的沙漠,一边是海,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颇具特色。虽没有白沙丘壮观,但据介绍,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紫色的晚霞与棕红色的沙丘在落日余晖的笼罩下显得更加艳丽,我们觉得,拍日落没有什么“前景”,只是十分壮观而已。

沙漠之中拍摄,注意相机进入沙尘,千万保护好照相机。
这五个景点之间有点距离,我们均包车前往。
美奈的道路很简单,仅一条沿着海滩的主干道,绵延5-6公里。其中,西段是中高档酒店和知名餐馆;中段路边高耸的椰子树是这一区间的标志,有一片海鲜大排档,很多性价比高的住宿;东段靠近仙女溪和红沙丘,渔村住宿价格会更便宜。

请继续阅读:   徜徉在美丽的越南(三)
                                   —大叻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8 16: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