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7天香港澳门游

漂亮妈咪 LV.4
2016-03-08 09:38 513/5

开头给大家推荐这版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15185.html ,写的非常详细实用。
DAY1&2   2月14日晚到2月15日
我们是2月14号北京深圳北的动卧,15号早上7点到深圳北,出站口就有到福田口岸的地铁,字大大的,亲们一眼就能看到。福田过关的人不多,非常顺利,过关后坐地铁到铜锣湾住的酒店。有几点提醒:1.福田口岸就有旅行社团签的,L签的朋友,没有事先在网上找好的话,口岸有,不用担心。  2.事先从网上找一张香港地铁图,口岸做团签的那家柜台上也显示了地铁图。  3.从深圳北过关到铜锣湾,看起来是坐地铁,但其实时间不短,香港境内倒两次地铁加上过关,我们11点才出铜锣湾地铁,用了3个多小时。香港境内地铁花了小50港币,贵。。。。4.酒店亲们随意订,但我还是想推荐下我们住的丽都酒店。也是同事推荐给我的,很多网友说它挨着墓地,其实是很小的几排回民墓,我们是完全没有感觉不方便的。另推荐BOOKING上做预订,手机APP比电脑优惠。我们住的挨墓地一侧,窗户都封死了,其实能开小缝更好。我是感觉这家店性家比很好,地理位置好,酒店很大,还不算贵。
事先从网上下了香港离线地图,铜锣湾A口出后顺地图找,我们找了20多分钟找到的,找到后发现太近了。国内的地图比例是1:1000的话,香港是1:10,哈哈。。。。多数情况下看地图好几条街,以为多远呢,其实可能就不到50米一条街。
酒店入住(不用下午2点后才能住,有房的话,12点前也让入住)。休息一会儿,可以拿上酒店提供的免费手机出去了,这以后就有WIFI了,那个手机很好用,小10米的距离信号都很好。回到铜锣湾(6/7分钟走路),在小胡同里吃了本地人的叉烧饭,米线。。。一份饭或米饭多在40/50港币左右。然后到边上的SASA败化妆品。 时代广场前后的街上到处是SASA ,卓越。时代广场内部小转,有个超长电梯闺女很喜欢,还有龙猫店。。。
回酒店的路上有小菜市场,711等,买了水果,面包和奶类。 没再吃晚饭。

DAY 3     2月16日   迪士尼
起床,WIFI小胡同到铜锣湾地铁,去迪士尼,事先从网上淘了迪士尼门票+午餐晚餐。真心觉得迪士尼不如海洋公园,总体消费高以外,体验的东东差不多,都是看演出和玩机械类项目。但迪士尼人很多,少的排队20分钟,多的1个半小时,玩儿不成什么,不可能在一天内全部看完或玩儿完。我们门口处火箭餐厅哪儿玩儿了三个项目,飞跃太空山拿的FAST PASS票,飞跃太空山是完全黑暗中的过山车,事先不知道,吓死我了,几次以为把我家孩子甩出去了,胆小的就别玩儿了,不如去玩过山车,因为黑暗中完完没法预料接下来被甩到哪侧,很难受。。。前面有一对夫妇带着刚到1.02米的孩子参加的,不知道人家玩儿完什么感觉,嘿嘿。。。轨道上开小汽车的项目,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一小段拦一条绳子,让人以为马上就进场了,结果后面还有无数段绳子,最不值的一次,本来以为让小孩子体验下开车的,结果后面有无数车跟着,只能大人开了,本来就会开车,排队玩儿它。。。太没有意思了,不如直接让孩子玩碰碰车了。
然后火箭餐厅吃中饭,已2点多了,人超多,饭超少,超凉。
提醒:在火箭没有看到热水器,往前走到笑匠,问一下服务人员,笑匠是提供热水的,左侧有热水器,可以自己打开水。。。  另外的碧林餐厅也有热水器,另外笑匠和碧林的饭量比火箭都要多一点,不是我有多能吃,哈哈。。。亲们看下火箭的量就知道是多么多么的少了。几家的饭都不好吃。可以饮用的凉水多在厕所边上,但在火箭附近没有看到,估计火箭是我最后悔去的一家餐厅了。淘宝上的餐票可以随便选,亲们,要选贵的那款。
吃完饭,正好大巡游马上开始,我们就在路边等巡游了。   提醒:巡游一完大家就在魔法书房门口排队等公主演出吧,我当时巡游完了,没排队(当时只用排15分钟,没几个人),结果在笑匠哪坐了木马再回来时,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才进去看的,悲催死。。。。
看完演出出来6点半左右,赶紧走去看另外几个区,基本没时间玩项目了,能走一遍也不错了。路上还是看了临时的公主小园林,迷离庄园。迷离庄园算是唯一没排队就参观上的项目,灰熊矿山当时也不用排队了,但被太空山吓坏了,没玩儿。走走看看,又在碧林吃了晚饭,出来时已快8点半。一天没玩儿到什么,也没看到什么演出。。。。。这次就当普及项目,以后不再去这个鬼地方了。 没在网上买2日票,正好也不遗憾。回酒店也10点了。

Day 4  2月17日     香港科技馆
10点起床,WIFI小路到湾仔码头,路上吃了经典的广式早餐,太小的一家店,象我们这边的酸辣粉或驴肉火烧店,哈哈。。。。好吃,全是香港本地老大爷在吃,香港就是这点好,再小的店也很卫生,吃了不会闹肚子,我家那位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敏感的。顺路看了紫荆花广场,基本全是大陆人。坐天星小轮到对面尖沙咀码头(2元,坐地铁回来一人花了7/8元)。出码头就是艺术馆,艺术馆很大,我们没有进去,沿路边一至走以为去星光大道的,结果星光大道在修路封路了。去之前以为香港科技馆和艺术馆是挨着的,结果它俩个离的不近。又当场高德了科技馆的位置,路上正好碰到了星光广场(沿梳士巴利道走,就是SOGO,半岛酒店一路走,就能到这里),应该是星光大道修路就把那些明星的东东挪到这个广场来了,稍做休息,又往前走到科技馆。周三免费,带小孩的一定要去,全是可体验式的,呆到闭馆才只玩了2、3个主题,没有玩儿够。从馆里出来,走到加连威老道附近小街上吃了一顿备感亲切的炒菜+米饭,吃了两天烧鸡烧鹅米线饭,太想吃顿炒菜了,价格厚道,味道还非常可口。稍往前走是湾仔地铁一个口,本来想还坐天星小轮,顺便看夜景的,老人孩子走不动了。。。     不好意思,吃饭的小馆子全没有拍照和记名字。我们吃饭,基本都是路边有什么合适的就吃,没有专门找网友评价说好的馆子,一个是找过去要多走路,也没时间,一个是就想看看香港本地人的生活,总体来说我们吃的几顿饭都很不错。
这个一天的体验比前一天在迪士尼好多了。

Day 5  2月18日   海洋馆
淘宝的海洋馆门票午餐和班车,从湾仔地铁口上车的,走过去,感觉不错。其实酒店到海洋馆不远。海洋馆进门去缆车的路上就有滑冰表演,很棒,往前坐,在4、5排,演员会滑出来到观众席上空的。在海洋馆唯一排队的是上山缆车,不过也就10多20分钟,上山后就可以随便玩儿了,午饭是湾景餐厅,淘宝上的套餐量太大了,我照片中的这些还再加一份餐前汤,4个人3份就差不多了。同理,淘宝上的套餐票,随意选,选贵的没错,哈哈。。。      饭后卡着时间去看了海豹喂养,海象海狮馆里只有喂养一个节目,节目单上说的别的表演,其实没有,但可以非常近距离的观看到海象,海狮和海豹。那头大大的海象表现的非常让我惊喜。。。。然后马上到海洋剧场所看海豚表演,其实好象没有北京动物园海豚那个顶着人游的好,但是整体也非常好了。鲨鱼馆小看,还有中华鲟,之后就是玩玩玩。。。差不多再有40分钟关门时坐海洋列车下山,下山后没什么可看的了,熊猫馆没什么,威威天地是很小的孩子玩儿,时间也太晚了。然后来到海洋奇观,本来以为随意再看一下就须赶快走人了,这里面有好多鱼类,象国内普通的海洋馆,结果出来到门口发现在喷泉处的喷泉表演已开始,太棒了,是水幕加电脑特效,还有火油喷出来,场面振憾,是第一次看此类表演。之前没有看到说有这个表演的,是我们运气好?

Day 6  2月19日  香港大学+太平山
10点多随意走到湾仔,坐叮叮车去的港大,港大在太平山半山上,其实现在港大有地铁,从湾仔直达坚尼地城的地铁就有港大站。提前两站下车走去港大,路上风景优美,围绕港大一圈各式中学,香港的学校都没有草场,临马路就是大楼,大堂就在一楼。港大很小,一会儿就转完了,因为地方小再加上在山上,所有建筑是立体的,从一楼进,3楼出去就是马路,或者在外面看是楼上,其实在楼上看上广场,我还感觉挺新鲜的。看上去很普通的,比北大清华不气势多了,但就是国际排名20多名,牛牛牛。。。。出来后高德下直接有公交到山顶缆车站,很近。不用事先淘缆车票,刷八达通28元,还不用排队。缆车一定要坐坐(小火车型式的),哈哈,那个角度,坐过山车一样,在中途特别陡的地方还停了一会儿,生怕它倒溜下去。山顶没什么可看的了,没去蜡像馆,小走一下,有的地方是私家路,没法走。坐15路下车,半路孩子晕车的受不了,下车,还想走下山的,结果那个下山路只有车道没有人行道。又找了一辆车76路吧,结果发现下车点就在酒店门口,原来这么多天看到的酒店后的山就是太平山。等于港大在太平山西侧,中环那边是北侧,我们酒店在东侧,都围的一个山。下山也6点了。这么多天第一次回来的稍早点。

Day7 2月20日     澳门
8点出门,坐地铁去上环,八通达卡一定要一出地铁就退,上面信德买澳门船票的地方没有退卡的地方了。之前在网上关于澳门的攻略一至没看到怎么坐车什么的,澳门地图也没看好,也一至没想好是把行李寄存人走完两个岛再回来拿行李还是拖着行李走。买船票前也不知道威尼斯人(氹仔)这边也有码头。误打误撞的买了到氹仔码头的票,这个码头30分钟一班船,不如到港澳码头的多。我是10:30的票,到门口9:50,检票员说要么10:05过来,要么在边上排候补,我以为排候补能补上10点的船呢,结果到10:10分前面排的人都没有动静,我们又从人群中挤到前面进站的。排候补的人有买11点的票?没搞明白。大家遇到这个情况还是去休息室等会再过来吧。换船位时同行的要一起把票交给换票员,要不然会换不到挨着的座位。到澳门11:30,出关后,各个赌场的发财车候着呢。。。我们坐威尼斯人的车走的,孩子也完全可以坐。威尼斯人进去门口右边就是行李寄存,10元一件(不分什么币种,哈哈)。存完行李就可以大逛了,高档侈奢品牌大全,我们只关注的找到了安德烈蛋挞吃,不贵哈,10元一个。有大拍档餐厅,关心的吃了大利来猪扒,好象是65元一个。大排档处有一电梯,下去通西门,大家可以问一下,西门出去右手边沿墙走,上天桥,下去就是龙环葡韵和官也街。找人多的地方走就能找到。澳门这一天我们是没有网络的,澳门小,另外从人群就可以看出怎么走了。官也街可以先不买东东,拿着太沉。出了官也街,就能看到公交站,好几辆车能到葡京,4.2元一个人,事先准备好钱,公交很快很多。葡京下车后先照下那个气势的大楼吧,然后找人多的地方走,15分钟吧,能到大三巴,沿途好多好多好多人。沿途各个饼店,SASA,肉铺店,全是。大三巴左手边往里走就能看到当地居民的小院儿,右手边小山就是炮台山澳门博物馆,大家可以浏览看看。从炮台下下来已快7点。往葡京走,沿路好多公交站,澳门的公交车和我们这边一样,人都在门口堵着,司机不管,看上不来人,司机就开走,有的都不停站了。最后等了20多分钟,我们又坐回到官也街的,也不错,就当看夜景了。本来有车到金沙的,金沙威尼斯人隔马路相望,离我们威尼斯存行李的门应很近,但没坐上。。。返回威尼斯人,西门有到关闸的车,5分钟一班,免费,孩子可坐。我们去取完行李排队等车。15分钟吧就坐上车了。关闸停车场离边检大楼还有段距离,要过马路,跟着人走吧。过完关10点快半了。拱北晚上要关闸的,大家百度下这个时间,别太晚了。也有特别多的公交车到关闸,大家不用担心。大三巴路上的饼店,肉铺店好象有折扣,大家可以见机买了。
澳门没有看渔人码头,妈姐阁什么的,主要从香港过来还是要耗掉半天时间的。这一天也走了很多路。要想好好看的话,可以住一天。

照片较少,希望这些路线能对大家有提示作用。互联网就是靠大家多分享才能让我们出行这么方便的,哈哈。。。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8 14:44

谢谢 赞!

2016-03-10 11:20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3-08 14:44:1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arepandada:照片没处理过

2016-03-11 11: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4:51

啦不出屎还怪茅房了,你没玩到什么没看到什么演出说明你功课做的不好,关人家迪士尼什么事,人家也不是专门为你一个人开的,你怎么能那么说话呢,这叫什么攻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