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美丽的越南(三) ——大叻

风云4012 LV.17
2016-03-08 09:49 516/5
  • 出发时间/2016-01-18

乘“越南新山”汽车公司汽车,中午12:30的班车(15人座中巴)从美奈大叻,车程4小时。非正规汽车公司的管理的确极差,私带货物(好像是海货,温度高时,还有味道),私自停歇会友,不按约定送客……,行车时间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我们一行则提前要求,停靠在大叻市中心的“新咖啡”汽车总站。
我们就在汽车总站安排了住宿:Tnung Cang Hotol。住宿条件不错,12刀/标,包括简单早餐,距春香湖很近,距大市场、超市也很近,闹中取静的地方。推荐!
大叻越南南方一个漂亮的度假小山城,建于1912年,位于胡志明市东北300公里处,海拔1400米,周围是一望无垠的松林。大叻以空气清新以及湖泊、瀑布、松林众多闻名。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松林则无处不在,人们在这里就像融进了大自然。白天虽然很晒(20度),太阳落山会很风凉(12度),看到许多人会穿上滑雪衫!
大叻是一座非常复古的小城,又是“越南私藏的法国”,城里密布着色彩鲜艳的法国老别墅,街道两旁,花团锦簇,充满欧式情调。
1,春香湖Xuan Huong Lake
春香湖位于大叻市中心。1919年大坝建成而形成,环境幽雅、风光宜人,是游乐纳凉的好地方。春香湖畔的天主教堂端庄优雅,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春香湖周边也是游客的住宿和用餐的主要区域。可步行前往。

2,大叻旧火车站Ga Da Lat
大叻火车站是由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2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作为旅游,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几节复古的车厢和日本蒸汽车头。一般选择上午到这里参观,可以与火车拍“合影”!

列车发车时间:8:00、9:30、14:00和15:30。往返30分钟。
我们包车前往,住宿至火车站,6万/6人(辆),选绿色出租车,打表行车,比较正规。
3 保大夏宫Cua Bao Summer Palace
夏宫坐落在大叻市区的北面,建于1933年,是越南末代皇帝保大(1954年才正式退位)的避暑行宫。行宫周围是美丽的园林,虽然外表并不起眼,但内部装饰极尽奢华。整个夏宫是一个有围墙的大院,一座浅黄色的平顶砖石结构的二层楼,线条清晰简洁。室内设备,包括家具和床上用品等等,都保持完好。行宫备鞋套参观。

门票:1.5万盾。开放时间: 7:00-11:00  13:30-17:00,我们仍包车前往,火车站至夏宫,10万/6人(辆)。
     4,疯屋Hang Nga Crazy House(疯狂之家)
它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奇特的建造,而成为大叻的一个旅游景点。这幢建筑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因为各种奇幻的想象在这里变成现实,一切会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有些西班牙的建筑鬼才高迪的风格。因我们刚从西班牙旅游回来,对比高迪,感觉设计水准略低,同时建造也略显粗糙。

疯狂房子的设计者Nga,是前越南共和国主席长征的女儿,莫斯科学习建筑后,在大叻开始创作。

从夏宫步行前往,约15分钟。 门票:4万盾。开放时间:7:00-19:00。
5,大叻天主教堂Chinh Toa Dalat
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人在大叻度假时使用。站在远处,就可以看到大叻大教堂的钟楼(高47米),它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

很遗憾,大叻天主教堂没有开放,距疯屋很近。 从市中心可步行前往,约15分钟。
6,大叻(中央)市场Centranl Markat
越南,咖啡已经成为大众化全民饮品,随时轻易地会找到咖啡馆的身影。在大叻,每天有喝不厌的咖啡,你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喝的咖啡馆。点一杯越南式浓而香的滴露黑咖啡,加甜甜的炼乳调味, 1.5盾/杯,然后还会给你一杯茶!市场附近有太多的咖啡馆,我们曾去品尝,环境优雅,当然,味道也不一般。

因为大叻的咖啡是越南最好的,当然是在大叻市场这里采购咖啡。在Bigc超市也会看到咖啡,但种类比较少,只有三合一,无咖啡豆(粉)。同时市场南边是夜市和大排档集中的地方。
7,Bigc超市
是一座春香湖边很漂亮的建筑,在大叻的Bigc买咖啡,价格便宜,又有品质保障。你可以在这里采购三合一G7咖啡,大包(50小袋)12.05万盾,便宜!新鲜的法棍,只有0.6万盾,长长的足有半米多长 。这里物品丰富、价廉物美。

请继续阅读:   徜徉在美丽的越南(四)
                                   —芽庄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8 16:3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15:50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6-03-14 15:50:50 的回复:

回复dollkid:只是刚刚在蚂蜂窝发表了游记,谢谢。曾在博客中介绍过本人一些自由行体会,国外如伊朗、老挝、缅甸、尼泊尔、印度等,国内如甘南、梅里等。如有兴趣可查网易博客“走在时间的风里”,希望能有帮助。

2016-03-22 18:16

想问下楼主,怎么样去大叨最方便,是从胡志明过去吗,有没有直接去哪里的?

2016-06-29 09:00

我们是从美奈乘大巴直达大叨的,大约4小时(因美奈没有买到正规新咖啡的票,是非正规的客运公司,故时间上不保证,实际不用那么多)。然后从大叨再去芽庄,车程3.5小时。美奈的海鲜比芽庄便宜多了,去芽庄的国人太多,物价已经上去不少。从胡志明应当有车直接去大叻,建议你查查新咖啡大巴的网,可能要买卧铺车了(胡志明至美奈需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