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19

泰国行开始

一直以来泰国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我崇尚自由行,由于不懂泰文和英语半桶水的原因,于是选择了跟团游!这次我通过途牛网预订路线,经过多次的筛选,于是选择了一个经济实惠,相对来说行程比较好的旅程,团费2620+240元的签证费!行程开始!

Day 1(2016-2-19):   这个团在白云机场拼团出发的!当初选择是因为那个团经济实惠,不是乘坐廉价航空,行李托运要收费,而是非洲肯尼亚航空波音787大型飞机飞机很大,很宽舒服,飞机餐比什么国内的航空公司好吃不知道多少倍,我们是晚上9点多的飞机起飞的,还好比我预想中顺利,准时起飞,2个半小时就抵达泰国素旺那普机场!

肯尼亚航空的飞机餐

顺顺利利泰国时间10点半到曼谷,一出飞机热浪扑面而来,还在穿冬装的我们感受到什么是热,匆匆入住酒店,发现肚子饿,跑到楼下的7-11买东西吃,泰国的七仔折合人民币比国内便宜好多,东西又好吃,匆匆休息迎接明天的泰国之行!

记住:每天离开酒店房价记得在枕头底下放上20泰铢的小费!

泰国的7-11便利店,满大街都是七仔!

七仔的收获,折合人民币20多元!抵!

Day 2 (2016-2-20), 今天的行程是泰国五世王的柚木行宫,挺华丽和很多珍宝的一个宫殿,苦于导游说不能拍照,所以照片欠奉,只能说华丽和打开眼界,第二站就是湄南河游览,经过了一档档泰国特色的路边摊和小特产店,一行人上了一搜泰国特色的快艇,沿着河道欣赏湄南河两岸的风光美不胜收,什么郑王庙和泰国皇宫都出现在河的两岸!
       看完五世王柚木行宫都11点了,那么早吃团餐,跟团游最不好的一点就是团餐吃得比较早,胃口还没开,虽说是自助餐,还行吧!

A-ONE自助餐

泰国的热不是一般的热,涂了太阳油还觉得皮肤感受到阳光的厉害!泰国是一个佛教的国家,到处都有佛像的存在,在感受完湄南河的风光,下了船就来到了泰国大皇宫,大皇宫不是一般的奢华,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我和我老婆没有跟大队去参观,在和领队约好集合的时间,我们两就开始拍照之旅,我和我老婆都是喜欢拍照的人我负责给我老婆拍照,我老婆负责拍景色和摆POSE,只是我累坏了!但是得到很多很美的照片!这就是我们来泰国的目的!

往往行程最好的时候就是第一天,没有购物点,基本上该去的景点都去了!时间还算充足!下午继续出发来到了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曼谷的巧克力小镇,虽说是人造景点,但是还是挺漂亮的,很有特色,拍照一流,其实来和情侣爱人来泰国巧克力小镇是一定要来的!为自己的爱人拍张有趣漂亮的照片,一定要来巧克力小镇!保证满意而归!

晚餐也在巧克力小镇解决,总结来说,巧克力小镇晚上的团餐是整个行程最好的,味道不错!

今晚导游说8点多回到酒店,我和我老婆商量到曼谷夜市走走,于是叫酒店前台用泰文写了地址和拿上酒店的名片,出门打的去,在曼谷打的比较实在,打表收费,不兜路,司机素质比国内好上太多了!泰国的也是人山人海,好像是国内的地摊市场,小吃摊档挺多,卫生条件真的不敢恭维,失误感觉比较恶心,没什么胃口,倒是小吃摊的芒果糯米饭挺不错,人民币5元一份,上面有一只香甜的芒果和紫糯米饭和椰浆,美味!打包回酒店,一天的紧凑行程结束,今天真的挺满意!

美味的芒果糯米饭

Day 2(2016-2-21):今天也是紧凑的一天,中午要前往泰国另外一个城市芭提雅,上午是去行程单上的几个购物点,我和我老婆的宗旨是走走看看,其实泰国的宝石,皮革和橡胶产品价格昂贵,不是我们这个层次的人消费的!看看也是好!Windows shopping! 其实泰国的几个购物点也有很多泰国的各种特产卖,折合人民币也挺便宜的!我也买了不少,200多买了一大篮东西!欧莱雅洗面奶比国内买便宜一半!

泰国原石购物点楼下就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忍不住又买了芒果糯米饭和一只椰青,爽歪歪了!

升级版的芒果糯米饭

午餐也是在皮革购物点的皇家御厨泰式火锅,泰式火锅,还挺不错!分量足,可惜太早吃,战斗力不足!吃不完!

吃饱喝足,驱车前往芭提雅,路程要差不多4个小时,中间经过一个特别的绿山果园,品尝泰国的水果大餐,适逢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榴莲和山竹的收获期!但是水果品种还是挺丰富的,我最喜欢莲雾,芒果和木瓜,真心好吃!

泰国酸角

泰国拇指香蕉

莲雾真心好吃!

泰国曼谷,超甜,超赞!

不是季节的泰国榴莲,估计是马来西亚进口!我们还多要了一个60多元人民币!

吃完水果饱饱的,接下来就是去骑大象了,去暹罗乐园骑大象!不过那里挺臭的!大象挺肮脏!有和大象合影,100泰铢,买不买随意!挺好的!

骑大象50泰铢小费

去芭提雅一路上都是去景点,基本上都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和撒尿!跟团游就是这样了!接下来又去了三大奇观和七珍佛山,都是20来分钟参观,能看到什么,拍拍照,撒泡尿就上车睡觉了!基本上没什么好看的!

七珍佛山,听说是用8吨黄金制作,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

今天一整天都是在车上和景点上渡过,没有第一天的美好行程,纯粹走马观花,傍晚来到了东芭乐园,看了大象表演,吃了些很一般的自助团餐,就可以回酒店了!今天太累就不出去了!其他团友都组队去芭提雅风月步行街!我和老婆都觉得没意思,就呆在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出海到沙美岛

芭提雅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我的房价在一楼,打开落地窗就是泳池!漂亮!由于在东芭乐园吃不饱,我还跑去附近的7-11买了两个叮叮饭,便宜又好吃!

7-11 日式咖喱猪排饭

7-11通粉

今天也在购物点的特产店也血拼了一番,虽然买的东西都不贵!还是挺好的!亲戚朋友间的手信还是要的!

超炫的泰国T恤--不到50人民币

Day 3 (2016-2-22元宵节):今天是行程最期待的行程,坐船出海,去感受芭提雅的海滩,今天要一早出海,坐车到了芭提雅海滩,坐上快艇30分钟去芭提雅附近海域的金沙岛,芭提雅的海岛就是很美,水很蓝,沙不是一般的细,是很细,像是粉尘一样,赤脚走上去很舒服!吹着海风,牵着老婆的手漫步在沙滩上,浪漫满溢!还不停为老婆拍照,美丽的老婆加上美丽的背景,照片美极了!其实芭提雅水上活动比在三亚便宜太多了,800泰铢的滑伞,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元,三亚要贵上两三倍啊!泰国是知道去的地方,物价便宜又好玩!

大海,沙滩,比基尼,这就是美丽的芭提雅

身材好到流口水!

午餐在岛上解决,说是还行大餐,就是每人一个白饭加上一碗海鲜,一瓶水,里面有一只小花蟹,两只虾,两个鱼丸,一个玉米,还好导游都和我们打过招呼了,这是整个行程最难吃的一顿,凑合吃吧!吃饱就离开金沙岛,来到一个浮台,这是玩滑伞的地方,我没玩,5分钟不到800泰铢,挺过瘾,可惜我不感兴趣!

加餐的烤大虾

回到车上累死,喝了罐泰国红牛就出发到下一个景点,泰国风情园,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换上他们的衣服,在泰国美女领舞的带领下,感受下泰国的泼水节文化,大概50-70人,无聊认识或者不认识,大家相互泼水,挺过瘾的!

在去泰国风情园前去了一趟传说中很漂亮的富贵黄金屋,就是一个很大的庄园,花园挺漂亮的,也没什么特别!就是走个行程而已!

泰国红牛,效果真好,才2元人民币

旅游就是为了休闲,跟团游注定没有这个感觉,每天都在不断的走走停停当中,慢慢的开始习惯了!下一个行程就是泰国东方公主号的人妖表演和晚餐,要坐驳船过去,地点就是在海上的一艘船上!看到人妖在舞台上做出的各种表演,感觉他们赚钱也是不容易的!和他们拍照一般20泰铢消费,不到5元,人民币,值不值就因人而异了!不过芭提雅海边的日落海上挺美的,路边商贩兜售着各种纪念品,算下来也不算太贵!

泰国手工香皂

瓶装燕窝,不到10元人民币

东方公主号游船

芭提雅黄昏!

今天的行程结束,泰国之行也差不多结束,每天都在不断的路上渡过,难道这就是我所要的旅行吗!

DAY 4(2016-2-23):明天就要回去了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行程没有太过紧凑,第一站是去拜泰国的四面佛,进屋叫人,入庙拜神,2015年算是我比较倒霉的一年,希望借此在新的2016年会好起来,人生就是这样,拜神只是心理上的自我安慰罢了!

贴佛像的金箔!

接着行程还去了燕窝中心和毒蛇研究中心,走走看看,里面还有特产店,还是买了不少!燕窝和蛇药挺贵,买不起,看看就算了!

燕窝 600元一大罐

鼻通很好用!

接着就是去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对于我对奢侈品购物没什么欲望来说,只是去走走看看!免税店是女人的天堂!

曼谷

晚餐在皇权免税店的自助餐的餐厅吃,导游吹嘘那个是我们行程最好的一顿餐,其实也不怎么样,就是虾和青口随便吃,三文鱼一次只能拿几片,只有不断排队才那多几片吃,人又多,导游给半个多小时给你吃,吃得比较急,不好!吃完去看那些所谓的人妖秀,场地脏乱差,人又超多,我们没进去,在附近逛逛!一天就这样结束了,酒店比较偏僻,在机场附近,周围只有农田,房间很小,周边的风景不错!泰国行程结束,明天出发回国了!

今天的收获也挺丰富的!可是又没花多少钱!

青草药膏

Day 5(2016-2-24):今天回家了!不要太早起床,9点多出发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机场挺漂亮的,很多泰国特色的神像,我每次出国都会买一个星巴克当地特色的随行杯,还好在机场买到了!几天的旅行结束了,登上回归的班机,泰国是值得去的国家。下次觉订自由行,目的地是普吉岛甲米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再酒店附近散散步,感受着泰国清晨的阳光,舒服恬静!

最爱的泰国星巴克随行杯 500泰铢 90元人民币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8 16:27

引用 juner 发表于 2016-03-08 16:27:2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juner:已经很详细了!

2016-03-08 16:57

2016-03-14 10:43

引用 行者~湘华 的图片:

2016-03-14 10:45

吃货视角的精彩游记!

2016-03-14 10:4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20:51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03-14 20:51:17 的回复:

回复kayla:只是和女朋友一个回忆!将来能够通过游记回忆我和她的每一个旅程!

2016-03-14 20:56

很好。。。

2016-08-31 17:35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6-08-31 17:35:30 的回复:

很好。。。

回复小LU623:谢谢!可惜是跟团!行动受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