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美丽的越南(四) ——芽庄

风云4012 LV.17
2016-03-08 10:07 588/3
  • 出发时间/2016-01-18

今天乘“新咖啡”28座大巴继续我们的旅程,大叻芽庄车票9.9万盾/人,车程3.5小时。早晨7:50发车,矿泉水一瓶及湿纸巾一片(包)。一路经过较长的盘山公路,弯道较多,路况不错,司机开车技术了得,从海拔1515米直至海边20米。山坡植被很好,满目青山、绿树成荫。
原想选择芽庄“新咖啡”总站住宿,条件很好,但因客满而放弃。但推荐Nhi Phi Hotel大厅!这是一个既安静又美妙的下午茶好地方,咖啡、鲜榨果汁是不错的选择!,WIFI强劲,价格适中、环境舒适。我们因乘晚间汽车,退房后无处安顿故选择此地。
住宿安排:Thanh Thug Hotel,电梯、空调等均俱全,11刀/标(有阳台),9刀/标(无阳台),无早餐。市中心位置,距海边3分钟,距芽庄“新咖啡”总站5分钟。推荐。
芽庄(Nha Trang)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越南南方庆和省的省会,是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港口城市。芽庄市东面有一片银白色的海滩,绵延6公里,形状酷似一弯新月,拥抱着碧海,沙白滩软、水清潮平,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海滨浴场。
芽庄越南别的地方相比,这里是那么的独特。你可以在遍布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的海中畅游和浮潜;你可以在壮阔风光的占族遗址和佛塔中游荡;你可以在富含矿物质的泥浆里放松;你也可以在海边发呆晒太阳、看星星。我们去的几个地方:
1,芽庄海滩Nha Trang Beach
不象国内的海滨浴场,这里没有人收门票,不需要任何费用。如果你喜欢,可以租一把躺椅晒太阳,海滨也不会有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你尽可以放松。芽庄的海水澄澈碧绿,十分诱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海滨绿化,树种多且造型漂亮,有园的、扁园的、方的、尖的、螺旋型的等等,太有特点了。

芽庄,日出日落、流光溢影,披金红朝霞,浪漫而惬意。海滩上,一般下午的海风会稍微大些。

2,泥浆浴
芽庄最著名的温泉中心:I-Resort,在芽庄西北,丐河(cai river)以北,距离市中心住宿约4公里,车程15分钟,打的14万盾/辆(6人)。也是当地推荐的比较多的,这家是新的,基本都是散客。
亮点:被评为亚洲最佳建筑奖;矿泥是采自越南最好的采石场;是芽庄地区可以提供豪华矿泥浴服务水平最高的矿泥浴中心;另有别墅单独房间的高级服务享受。
费用介绍:热矿泥浴1-3人池:30万盾/人; 4-5人池:25万盾/人;6人以上池:23万盾/人。儿童15万盾/人。冲洗干净后也可在游泳池与其他公共设施等处休息游乐。
门票25万盾/人,包括游泳、泥浆浴(20分钟)和温泉。矿泉水一瓶,泳衣和浴巾免费提供。我们在那里泡了半天,放松身心,尽情享受。
矿泥水矿化物含量高,主要成分为硅,所谓的泥浆浴,有很好的理疗作用。泥浆与我们曾去过的我国山西运城盐湖、以色列死海大同小异。其规模稍小(泥池),泥浆也比较“薄”,但有露天温泉配套休闲。旅途之中小憩一下,别有风味,来芽庄旅游,推荐到此。
据介绍,芽庄泥浆浴主要有三家,其它二家:
l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在丐河(cai river)以北,也是当地推荐的比较多的,这家老,团队去的多,价格稍便宜。
l  100egg,这家在芽庄的南边,好像去的人比较少。
3,婆那加占婆塔群Po Nagar Cham Towers
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Yang Ino  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塔群位于芽庄北2公里的小山上,塔群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现存4座,其中3座塔身高大,可供进入焚香祷告,另有一处塔林。北塔高28米,建成于817年。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得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细腻。

进每座塔门之前要脱鞋。门票:2.2万盾  7:30-17:00
     交通:市中心出发,打的6万盾/辆(6人),车程8分钟。
4,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建于1928 -1933年,位于小山丘上,因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芽庄教堂是一栋石头砌成很雄伟的建筑,法国哥特式风格。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室内绘满《圣经》故事的彩色天窗玻璃,阳光照射着异常别致好看。教堂外墙体有雕花图案及圣经故事的石刻。

教堂钟塔高耸。那天是礼拜日,在门外远远的就听见诵经声,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余下,教堂内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交通:从市中心出发,可步行。打的4万盾/辆(6人)。
5,手绣工艺中心
貌美绣娘,精湛绣品,佳作众多,堪称绝世。

提示:芽庄看到太多的中国旅游团队,其海鲜价格已经比美奈贵多了,许多餐饮店支持中国“支付宝”,牛!

晚上乘芽庄“新咖啡”卧铺班车,19:00出发去会安

请继续阅读:   徜徉在美丽的越南(五)
                                          —会安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8 17:3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4:51

刚去了,不值得再去,商业化太厉害了,物价与国内一线城市相当,并不觉得越南游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