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馒小弟看世界:清迈篇】

訞小訞 (成都) LV.12
2016-03-08 10:22 1067/8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言

在没有馒小弟之前,我们家庭就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家庭,并且一定要是自由行,每年至少保证2次以上出行。随着14年馒头小弟的到来,家庭的很多旅行计划一再搁浅,弄得馒小弟的妈妈和爷爷一直都心痒痒的,每每在朋友圈看到周遭的朋友到处旅行,就是各种的羡慕嫉妒恨。因为馒小弟还小,每次我们提出要出行计划的时候,就被心细的外婆泼一瓢冷水,开始诉说幼儿出门的各种不便,以至于最后我们都被说服。就这样一年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我被“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参与意味着付出与欣赏”这样一句话打动,孩子不求完美,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他同行,就足矣。
于是我抱着陪伴馒小弟看看这个残缺不完美的世界的想法,定下了这次的家庭之旅。之所以此次行程定在清迈,是考虑到馒小弟才15个月并且还有馒小弟的爷爷和外婆同行,清迈的慢生活刚好符合我们的要求,气候宜人,节奏缓慢,不用去任何景点,每天起床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阳光。

行前准备篇

出行时间:2016.2.5-2016.2.10
出行人物:馒小弟、馒头妈妈、馒头爸爸、馒头爷爷、馒头外婆
证件及大人行李准备此处省略N多字(参考万能的蚂蜂窝)
馒小弟行李特别说明一下(参考给同样有旅行计划的妈妈们)
夏天衣物若干,常备的幼儿发烧、拉肚子、感冒、咳嗽、积食的药,凉鞋,薄款学步鞋,薄外套若干,厚薄盖毯一样一个,洗漱用品,米粉(以备外出没有合适的食物),奶粉(新的一罐),饼干等小零食(以备飞机上哭闹用),米和幼儿面(用保鲜袋分装),碗,勺子,杯子,幼儿酱油,贴纸书,ipad提前下载好儿歌和动画片,这次出行还专门带了一个插电的小锅,方便给馒小弟煮东西。

关于住宿

我们都在agoda上面提前预定的,考虑到馒小弟要午休这个需求,所以我把清迈城区的住宿都定在了宁曼路上,方便随时出门和回来休息,中间有两天定在了离大象营不远的水疗度假村,这样馒小弟也可以不用因为年幼不能骑大象而看不到大象,而且旁边不远就是丛林飞跃,两位男士也能去刺激一把。都知道清迈寺庙众多,大多景点也和寺庙有关系,因为自己家庭原因,馒小弟太小,就不准备逛寺庙,所以就定了好一点的酒店,让我们能好好的享受这短短几天小假。
DAY1: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DAY2:清迈卡拉庄园度假村 (Akyra Manor Chiang Mai)
DAY3-4:湄登斯布桑水疗度假村
DAY5:清迈谭易思廷酒店 (Eastin Tan Hotel Chiang Mai)

行程安排

清迈这个城市不需要太多的攻略,以每个人不同的需求制定自己的行程。我们以纯度假为主,景点都是次要的,逛到哪儿算哪儿的心态。连唯一安排的一个景点——清迈大学,因为被坑都没有去成(具体后面再详说)
DAY1:晚上到达——酒店办理住宿——安排妥当,小两口外出打包宵夜
DAY2:清迈大学——午休——14:00 oasis spa(馒头妈和外婆)——晚餐——19:00 spa(馒头爸和爷爷)
DAY3:宁曼路——午餐——上山办理入住(之后的两天就完全是玩酒店)
DAY4: 9:00丛林飞跃(两位男士)——11:00(馒头爸妈骑大象)——酒店
DAY5:下山——入住新的酒店——maya午餐——休息——宁曼路——central festival
DAY6:古城——午餐——下午茶——返程

关于美食

去之前看了太多的攻略,个人认为清迈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她的美在于每个人怎么去欣赏,包括吃的攻略。此次出行用的最多的就是大众点评和tripadvsor,就这两个APP就完全够用了,走到哪儿就吃到哪儿,才会发现不一样的美食!准备工作做完了,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啦!

DAY 1

2月5日,一家人上午还在忙碌着上班,下午急急慌慌收拾好行李便往机场赶,由于春运,我们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可能好在我们提前了一天走,出港的人数还算好,办理出境的手续也很快,比之前去韩国那个慌慌张张忙碌的感觉好多了。这边大人在忙碌的办理手续,那边第一次看飞机的馒小弟高兴的不得了,一个劲的跑来跑去,简直玩疯了。

过了安检,看了看离登机时间还早得很,这个时候馒小弟睡意已上来,我们就在星巴克休息了会儿,带小孩儿出门就是一切以小大人的便利为第一!等到馒小弟醒来,我们已经登机了,小朋友特别兴奋,一个劲儿的“机 机 机”的说话,带着这股兴奋劲,我们就出发啦!作为第一次带幼儿坐飞机并且还是出境游,多多少少我们带着一个未知忐忑的心理,例如飞机起飞、降落,我们就害怕馒小弟耳朵受不了,哭闹,好在馒小弟超级给力,在飞机上给他放了点动画片,贴了会儿贴纸,吃了点儿饼干,就这么逗着逗着就到达了目的地。
出舱门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清迈的温度好暖,终于来到了穿短袖短裙的国度。清迈入境手续办理还是相对缓慢,导致每个柜台后面都是排老长的队,好不容易办理完手续,出来后就开始找提前预定的酒店接机车,找了一大转,结果都没有人儿,心里想着果然没给钱的东西,都是不靠谱的(预定酒店的时候备注了接机并告诉了航班号和抵达时间)。最后没有办法,我们只有自己打车到达酒店,其实就是离机场10来分钟,价格大概60RMB。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在宁曼路上一个小巷子里面,说酒店算不上,算一个中高档的民宿,酒店装修风格融入纳兰元素,民族感十足,酒店服务员热情,部分人会中文,很多小细节都做的相当的好,例如租自行车不需要押金、馒小弟因为午睡晚退房1小时不加收费用等等。酒店的早餐也相当的丰富,从西式到泰式,总有一款适合自己的,总之第一晚的住宿还算不错。
顺利入住酒店后,把馒小弟哄睡就交由外婆和爷爷照顾,我和馒头爸爸就出门感受夜晚清迈的街道。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宁曼路主路大约需要2-3分钟的时间,刚走到主路,左手的一家酒吧就好吸引我,露天的酒吧,每张长条木桌上点着微光,各国的人们小小声的聊天,放着清新的民谣,这种感觉好棒,真想亲身体验一回,可惜想着还要打包宵夜回去给辛苦的外婆和爷爷,我们也就作罢,继续前行,觅食去。清迈街道不大,而且人行道也是相当的窄,只是街道两旁的小店被各家的店商装扮的超级小清新,女生到这里估计就是拍拍拍。
每到一个地方先去超市报道,是必不可少的行程,最先看见的7-11,我们两人就赶紧进去买了一堆零食和饮料,还特别多买几瓶攻略推荐的meiji牛奶,果然是名不虚传,奶味超级浓厚,后来几乎每天都买来喝。超市报道完继续前行买宵夜,7-11前面不远路边就有很多流动摊贩在贩卖各种小吃、宵夜,我们挑选了两家,买了炒河粉和凉拌木瓜(听着感觉不怎么好吃,结果味道是一级棒,以至于第二天晚上还专门寻到这家又买了一次,它的口味完全符合四川人的辣)。卖河粉的老板是一个头戴小熊帽子的年轻妹妹,她把她的小摊打理的很干净,工序做的有条不紊的,吸引了不少客人,第一次对路边摊的卫生竖起大拇指。就在卖河粉的后面就有一家贴满小黄鸭的超市,看似东西很多,好后悔在7-11买东西太多。逛得差不多,带上打包的宵夜,就往酒店走,回去慢慢享受美食和啤酒。

DAY 2

因为头一天到达的时候,馒小弟开始不停的留鼻涕,弄得一家人还是小小担心一下,第二天一觉醒来的反应就是看看馒小弟的状态,幸好小朋友的调节能力很好,马上就适应了这里的气候,一早活蹦乱跳的,这也安定了我们着急的心。一切都收拾的妥妥的,我们就下楼吃饭,酒店的餐厅虽然小,但是氛围很好,五彩的琉璃玻璃,阳光渗透进来,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温暖,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的墙面刷成粉蓝色,上面画着孔雀,好美,奈何早起的温度还是无法让人坐在外面,我们只好选取室内就餐。

悠闲的享用完早餐后,我们便出发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清迈大学。我们出门拦了一个tutu车,告诉他去清迈大学,他说可以,我们4大1小总共100泰铢,结果他把我们拉到一个当地的什么公园,我们下车给了钱之后才发现不对劲,瞬间对这儿的人没了好感,感觉还是太商业化,一点儿都不淳朴。总之来都来了,我们想想难得折腾了,就在这儿逛一下吧,好像正在进行一个巡演,两旁都进行了交通管制,后来才了解到,这几天是他们一年一度的鲜花节,巡游车辆上面的3个美女就是这届鲜花小姐的候选人,看着还是挺漂亮的。

在这里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瞎逛之后,就准备回酒店,让馒小弟休息一下,由于交通管制了,需要绕道而行,tutu车的师傅更是坐地起价,又加了几十才送我们到达目的地,这个时候对这儿的印象更加不好了。回了酒店,馒小弟就由外婆陪着睡觉,剩下的人就收拾行李,由于馒小弟睡的太熟,到了退房时间仍然在梦乡里面,于是和酒店前台商量了一下延迟1小时退房,我们3人先把行李拿到新的酒店,待会儿再返回接馒小弟和外婆,就可以直接吃午饭了。

对于第二天的酒店一直有着担心,因为是2015新开的酒店,在预定的时候,网上的评论和图片少之又少,结果恰恰这种未知带来的是巨大的惊喜,这个惊喜也是这趟旅程很好的回忆。这家酒店也位于宁曼路旁边的小巷子里面,很安静,整家酒店以黑色为主基调,走的是极简风格,简约中又带着奢华,从check in开始就是各种喜欢,连里面的香氛味都一直回味着,两间房间是挨着的,结果发现一个小秘密,两个卧室中间有一个门,打开之后两个房间就通了,这样馒小弟就可以两边到处跑,活动空间又变大了,对这家酒店是一致好评。办理完入住,我们就返回第一家酒店接馒小弟和外婆去吃午餐。考虑到下午2点预约的spa,就选择在酒店附近吃饭,方便我们回酒店。立马用大众和tripadvisor开始搜索,结果搜到一家排名还不错的本地餐厅,店名是kiat num,大多本地人吃的多,味道确实不错,很可口,一顿下来总共才170多RMB,超级的便宜,果然不做攻略,自己寻觅本地吃的好吃又便宜。

午饭后,我们回到酒店,spa的专车早已等候在那儿了,然后就把馒小弟交给爸爸和爷爷,我和外婆去好好的放松一下,缓解上班和带孩子的劳累。oasis家的spa还算不错,服务也很到位,不过还是没有之前在巴厘岛做的那家舒服惬意,而且总觉得这家好像不值那么多价一样。放松完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晚高峰,路上一路的堵,10多分钟的路程弄得半个小时才到达酒店,这个时候的馒小弟早已和酒店的前台、餐厅的服务员混熟了,到处跑着玩儿。这时候又开始搜索附近好吃的,结果发现这家酒店的餐厅居然在清迈排名30多,而且pizza是一级棒,我们毫不犹豫的马上就定下来吃这家,省心省时间。这家的点评真的不是盖的,东西都好可口,pizza皮有软有蓬,非常有嚼劲,其他的配菜也不逊色,还专门为馒小弟点了儿童餐,可惜馒小弟口味太叼,专吃大人的菜,只怪爸妈都是好吃嘴了呗!晚餐后,换成爸爸和爷爷去spa,我和外婆带馒小弟,因为晚餐馒小弟吃的不认真,于是我们把鱼肉和饭打包回房间给他熬粥,吃完饭又给他在露天的浴缸里面放了一半的水让他在里面游泳顺带洗澡,结果馒小弟刚开始耍的可开心了,水多了有点浮力,被浮起来几次,就不玩儿了,吵闹着要“上岸”,小恶魔捣腾了一个晚上,玩累了,终于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这下我和外婆才空出时间来泡泡脚,吃点爸爸打包回来的宵夜(宵夜打回来,就和爷爷去酒吧喝酒了),在回复微信中慢慢进入梦乡。

DAY 3

一大早起来,收拾完毕,便下楼用餐,一顿早餐把我惊艳惨了。看似自助区域的东西很少,可是当你选定位置落座后,马上就有服务员拿着超长菜单过来询问你需要什么,我一看上面吃的东西,简直是丰富的很,用尽了毕生所学的词汇,终于完成了点餐任务,就在静静等候餐到来的时候,服务员拿来两份三层的甜点架,瞬间惊呆了我,这不是往常专门去吃下午茶才有的甜点,这家酒店早餐要不要这么豪呀。

丰盛的早餐结束以后,我们开始出门瞎转转,去了褒贬不一的i berry,本打算进去吃点东西,结果全是冰品类的东西,一大早还是放弃了,走过Mango Tango,兴致勃勃的想吃一份芒果,结果11点才营业,好吧,就让我们拍拍照满足一下。

闲转一圈,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办理妥当后外出用餐前并提前请酒店帮忙预约了下午2:00的出租车,送我们到山上。午餐选在离酒店不远的一家餐厅吃饭,这家餐厅的餐具我都好喜欢,食物的味道还不错,特别是海鲜饭很好吃,没吃过瘾,又加了一份。

享用完午餐。我们便往回走,此时出租车司机已经到了酒店,差不多1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到了山上的酒店。酒店离大象营步行5分钟左右,离丛林飞跃10分钟左右,酒店环境幽美,植被充裕,自带spa以及农场,适合家庭度假,唯一不足就是离市区较远。我们入住的时间恰逢泰国国王的儿子和皇族在这里度假,这运气也太好了吧,所以路过他们所在区域都要很小声,不过还好的是,这家酒店主打就是别墅,每栋之间都离的很远,正好我们离大堂是最远的一栋,就在河边,窗前的景色就是潺潺的流水和络绎不绝骑大象的队伍,环境清幽,风景幽美,也是值了,虽说这里的服务和卫生没有头一天的好,不过有了美景什么都可以忽略。下午,馒小弟在呼呼大睡,我们就在外面露台享受阳光和美景,十分惬意。山上两天的晚餐都在酒店解决了,酒店收费价格也还能接受,一顿400多RMB,味道也不差,在山上的第一晚正好是除夕,一家人喝着红酒,聊聊天,氛围很好,虽说少了在国内的热闹,却多了一份温情和暖意,一家人在微信抢红包里面结束了这晚。

DAY 4

今天的安排就是爷爷和爸爸9:00去丛林飞跃,我和外婆在家陪馒小弟。馒小弟对家门口的游泳池一直感兴趣,可是因为山上温度始终没有太高,我们还是不敢让他小水,这个小朋友只好在池边各种玩水,弄得一天换了几套衣服。一边玩耍一边看着骑大象的经过,小朋友笑开了花,后面索性光脚丫在地上面走,不穿鞋子的时候,更是开心。10点左右,爸爸和爷爷就回来了,看看时间还走,馒头爷爷说给两个年轻人放假,去体验一下骑大象,因为临时确定的,加之是初一,旅行团的人几乎都来了,酒店没法安排过来,所以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外面找传说的黄牛,居然成功,不过多花了几百泰铢。骑大象刚好要经过我们房间门口,馒小弟远远看见爸爸妈妈跑去骑大象了,一个劲的在对面呼喊爸爸、妈妈,逗死我们了,骑大象的过程其实还是挺刺激的,坐的很高,而且大象下坡和上坡的时候颠簸的厉害,只有在河里是最平稳的,偶尔有些大象还会被惹怒,就会怒吼,声音和他温顺的外表就不是那么搭调了。在大象营,也会发现这里因为游客太多而造成的宰客现象,我们的票上面明明写的半小时的行程,结果10多分钟差不多就骑完了,一点儿也不开心被欺骗的感觉。骑完大象出来一直感慨大象太可怜了,心里挺酸的,不听话就要被类似榔头的东西敲头,而且一天要走很多趟路,累了就被锁回棚里面,有些小象离不开妈妈,就要在脖子上面栓一条链子和妈妈一起去载人,如果是早知道这些,估计我们不会来体验这个行程。这天剩余的时间就是泡在酒店里面放松,陪馒小弟疯玩儿。

DAY 5

享用完早餐,就等待提前联系的司机过来接我们。下山,入住谭易思汀酒店,酒店位于宁曼路的起始点,对面就是maya商场,后面两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主要就是采购一点特产什么的,中午我们就在maya解决的午餐,东西很不好吃,所以让我们晚上觉得必须要去一个大型的商场,吃晚饭顺带买东西。晚餐在一家类似涮涮锅的地方吃的,还不赖,吃了几天的泰餐,突然吃点清淡口味的东西,觉得还不错。

DAY 6

这天没有什么计划,上午坐个tutu车到古城逛了逛,喂喂鸽子,买点小东西,逛逛宁曼路上面的小店,下午享受一杯下午茶, 晚上乘坐飞机回家。

后记

第一次带馒小弟出门还算顺利,虽然有各种担心,但是小孩却比大人想的要坚强的多,总是能很快适应。作为一个妈妈,觉得带孩子出门是必要的,不要在乎辛苦和劳累,孩子在旅途中能学到的东西比你给他买的再多玩具和书本都要多的多,馒小弟出去一趟,回来会说很多字,视野更加开阔,更加开朗,看着这些成长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

馒头小朋友很可爱,一家人出行好友爱啊,楼主长得真漂亮,下次还是要给小朋友遮羞羞哦。

2016-03-08 10:32

引用 吥二纯~ 发表于 2016-03-08 10:32:25 的回复:

回复吥二纯~:

2016-03-08 10:4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8 18:27

引用 ipadzh 发表于 2016-03-08 18:27:03 的回复:

回复ipadzh:行程都在游记上方有哦,如果有不清楚的欢迎询问。

2016-03-09 10:1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3:51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6-03-14 13:51:30 的回复:

回复雾风寒狼:心动不如行动,快去吧!

2016-03-15 09:57

帖子很有爱,照片拍的也是棒棒的。请问楼主第二天住宿的酒店名?谢谢啦!

2016-07-29 09:18

引用 妄空 发表于 2016-07-29 09:18:11 的回复:

回复妄空:清迈艾卡拉庄园度假村 (Akyra Manor Chiang 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