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甜甜要永远行走在路上❀-2016.2吃货坠入巴蜀吃货天堂

赵甜甜 (河西) LV.6
2016-03-08 10:24 1010/6
  • 出发时间/2016-02-08

说起来也是第一次在春节的时候出去野,这些年一直折服于我妈这教育行业里那个叫做寒暑假的磨人的小妖精~~所以这二十多年来也一直跟着她走过大江南北。我从在北戴河边穿着泡泡泳衣的娃,到在香港日本血拼根本没人能hold住的汉子,我也是经历了到处的颠簸与惊喜。去年家里老人去世,便想着不在家里过这个冷清萧条的年,所以,拉上爸妈,挎上亲生男朋友~踏上了2016年第一飞。在我印象里,成都,悠闲的起源,美女的天堂,吃货的故里.......重庆,起伏的山城,别致的直辖,吃货的故里.......对你们没看错,我脑子里眼睛里看见的只有~吃~~~~~~

得了,先馋馋你们吧,去以前我就是看着这些.......然后跑去擦键盘里的哈喇子的~~~

关于交通内与外之大灰机和小嘀嘀

首先要说,我对钱迷迷糊糊,所以一切费用前面请自觉加上“大概其”,谢谢。
❤某日,从报纸中得知国内机票提前53天购买最便宜~而在旅游旺季单程机票更是比往返的更有惊喜。可我还是早早的提前90天在去哪儿网、历经了天天关注之后,最终以来回单程天津成都883和重庆天津1300的单价拿下了大年初一和初五的机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凡是乘坐川航的飞机凭借登机牌均可以免费送到目的地~此处需要掌声~我们就是在降落以前听到帅帅的空少说的,然后为了搭讪我又特意问了一遍!因而省去了60块从机场到酒店的打车费用。
❤哦对~成都重庆是高铁,154元可以坐2.5小时,酱紫。
成都重庆毕竟是省会+直辖市,较为发达的地铁和起步价不算高的出租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我们住在市中心,有的时候甚至走走就到了。所以市区里主要以滴滴、地铁和溜达为主了~

关于住宿只睡觉之小如家和大汉庭

成都:帝盛君豪!!你们听说过没?每次打车都会和师傅说,我们就是那个最高的楼,就那个帝盛君豪酒店,听起来就很霸气对不对!!!我们就住在后面的如家。♪(^∇^*)啦啦啦~因为真的只是睡个觉,我觉得如家还不错,和我想象的比起来完全不潮。而且那些过年期间想去成都玩却害怕没有暖气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放心,酒店空调很暖和,市里也很暖和,而且本来酒店也没有暖气的好嘛!说起酒店们我觉得有必要来10块钱的赞给我,我也不知道get了什么新技能,搜到好几回“最后一间”、“最后两间”这种不像促销的特价房。完全没有什么缺点好么。低调~小厨娘已经成功转型“票贩子+黄牛党”~~~~!!!给大家参考:如家骡马市西玉龙街店,距离宽窄巷子、锦里、人民公园、文殊院都是3km之内,骡马市地铁站、陈麻婆豆腐总店更是1分钟的路程,还不错吧。
重庆:汉庭南坪步行街中心店,依旧不错。

关于小吃我想说之篇幅小而内容多

我会把我尝到的小吃放到最后总结,当然日程中也会涉及,敬请期待................

第一天——期待充满惊喜的启程

因为出发那天是大年初一,所以依旧在期待的成分上加了一点点的兴奋~搞得人家连今年的春晚都没有看好,原因大家懂得(=^ ^=)~摇了一晚上到手软的红包之后,碎觉!睡之前再一次确认提前预定好的滴滴,早上8:30准时来接我。OK,没有问题,操心的我终于结束了。结果就是,一大早在爸妈的各种呵斥声中各种起不来.......好了,最终还是准时出发直奔机场!换登机牌,托运,找登机口等等等等,一番周折之后终于上车,啊不,是上飞机坐好,我却依然用最后一丝精力问了那句我每次必问的话题,“小姐,一会儿有饭么?”

新年第一飞就要红红火火的,起飞之后我就有意识的睡着了,不能睡的太深万一一会儿吃饭叫我听不见怎么办!觉得吃了好大亏,哎,我也是没出息到家了。

最喜欢飞机穿过云层和雾霾,豁然开朗看到那一片蔚蓝的释放,忽然觉得自己都被放空了。好了,出来玩不想这些没有用的了,我的饭饭来了!果然川航准备了猪肉米饭、鱼肉米饭还有担担面。最有意思的是空姐还拿着一大罐沫沫辣酱问谁要,我说我要一点点,她....给了我....一点点.....可能人家觉得这就是一点点........

赵小然要的担担面......

宽窄巷子

吃饱喝足,3个小时之后,飞机安全降落双流国际机场。迅速的找车,直奔酒店,放下行李。开始第一站: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我想这里应该就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吧,来过便也罢了。无奈只是游人太多,不然我一定可以好好的在巷子里那些私家庭院面前好好打量一番,想想他们每天下班都走过这么一道,什么压力便也没了吧~

当!然!了!光看景就不是赵甜甜了~~~~hiahiahia。好次的来喽~

成都串串香

经过了一下午的逛吃逛吃逛吃,从宽窄巷子出来,终于到了晚上,因为是春节,大街小巷很多的小铺都关门了,因此显得有一点点冷清。不过凭借我超强的沟通能力,每打大众点评的一个电话人家都告诉我不好意思关门了,新年快乐哦~我没有饭吃怎么快乐你告诉我!就在这时,我一把抓住一个小警察,他告诉我前面一直走左拐再左拐有一家叫做玉林串串香的还在营业。好的么么哒!我们一路溜达过去,还遇到了廖记钵钵鸡,终于到达。真是没想到火爆到如此地步啊,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一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味道却只能用正宗来标识!8毛钱一个签子,4个人吃到撑150块~~~完美!!

第二天——感受新老成都的历变

春节时18°左右的天气刚好适宜人们晨练,我们从一早出酒店出发,看着百度地图只有2公里的路程,便决定一路走过去~打算向人民公园进发~打算先到人民公园看看这个古老城市的地标,和那些晨练的老人们迎接新的一天。无意一抬头就是一家小馆子,里面热热闹闹的,我们跟着麻辣鲜香的热气便走了进去。点了钟水饺*2、排骨面、担担面........我这一个饺子都不吃的丫头跑到这来吃了2大碗饺子也是醉了。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又麻又辣还有点点的甜头~吃完了浑身热乎乎的,继续出发~~~

人民公园

说到人民公园,突然间想到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成都人聚在一起春天喝茶夏天打牌的模样~我也曾想加入他们,彻底的感悟下那是一种怎样的放松和闲适。这一次我来了。一把藤椅,一杯盖碗茶,一个温暖的上午。你什么都不用想,没有工作,没有业绩,没有任何其他牵绊着你思绪的杂乱无章,只有你自己,和你眼前的人。

鹤鸣茶园,公园里比较有名比较大的一个茶园~盖碗茶20-60一杯不等,无限续水,厕所很远....................

赵浩然童鞋跟我说,他为了在成都掏耳朵这一天,已经攒了1个月了。恶心!!!!!

说实话,一上午的时间觉得没有待够。和爸妈聊聊天,自己发发呆一会儿过去了,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坐一天打发时间,只好带着对这样生活的向往,离开这里。下一站,成都火锅.......GO  GO  GO!!

铜人李火锅

最爱一罐香油两勺蒜一把香菜一点耗油的搭配,百吃不腻~~~

吃到弯不下腰继续出发,孩子看着马路对面的国药四川在发呆~仿佛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

武侯祠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还是很不错的,20块钱租的讲解机器,基本听了个大概~因为,伦家完全被隔壁的锦里吸引的不行不行的......

盗的图,人太多拍不了~~~

锦里

今天的锦里依托武侯祠,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在锦里,总有一处让你魂萦梦系。我心里想着,庙会、小吃、小玩意儿、灯谜、各种美好而喜庆的字眼遇到了一起,注定会很嗨吧~~事实证明.........看见了挤不过去,挤过去了排不上队,排上队了吃不到,急死我了!!!!而我这有计划的心,又想把有限的几顿饭放入无限的精力里,我好难啊!

欢迎欣赏摄影作品,人从众.........

陈麻婆豆腐

晚上回去已经有些晚了,我们觉得累了。但是酒店对面就是陈麻婆豆腐总店,我们只好傲娇了拿了号,转头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后,饥饿感提醒我该起床去吃晚饭了~但是由于太饿忘了拍照,只有一张味道正宗却颜值不高的宫保鸡丁。

下图为我实在不甘心只尝了宫保鸡丁这个川菜~第三天中午离开成都以前,跑去对面打包回来吃的~这样就节省了排队和收拾行李的时间~水煮肉片、鱼香肉丝、青菜豆花、麻婆豆腐、还有米饭若干........一共80多块钱~什么也不说了。

第三天——洗礼文殊佛寺的素雅

文殊院

早上起来依旧走到了文殊院,成都的市区真的很干净,而且对于这个慢慢的城市来说,早上8点就像我们北方早上6点一样清净~~文殊院很大,又赶上过年期间有活动所以人很多香火很旺。但是我没有拍照。推荐大家去转转~从庙里出来,外面是一大片布满了各种小店铺的胡同,我也终于在即将离开成都的时候买到了小熊猫~我说要把每一个地方买的小东西最后布满在一副属于自己的世界地图上~~~~

就这样,最后在家乐福对各种火锅底料和豆瓣酱、花椒辣椒的扫荡后,我离开了成都,踏上了去重庆的火车。这个慢悠悠的城市,麻辣的味道,定会在我旅行的记忆上画上重重的一笔,历久弥新。

下火车,找酒店。地铁3号线直达~万达广场附近下车~我只就问了个路,看见这些串串就走不动了.......

晚上我们都累了,和爸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天一早再开始。于是晚上我俩出来在万达转转,随便在酒店对面吃了个面。但是!都特别好吃好嘛!!

我最爱的肥肠面......重点必须在肥肠上~~~~啦啦啦

好了,晚安,明天见。

第四天——品味巴蜀难忘的味道

重庆的早上当然要在一碗热腾腾的重庆小面中醒来。。。最近有些频繁,所以又点了份不辣的抄手~

胡记牛肉面

磁器口古镇

这个时候的山城重庆仿佛才刚刚醒来,略显湿漉漉的空气,几位晨练的老人,起伏的路边几个充满热气的面馆~就是那样的美好。而此时的我们,前一天晚上向酒店前台打听好,楼下的8路公交车,可以直达磁器口古镇。

起伏的山路,跌宕的楼房,这就是重庆

赵浩然and赵宁~~

茂记古镇鸡杂

说起来磁器口最有名的当属鸡杂,而鸡杂最有名的当属这家茂记~

陈麻花......

渣滓洞 白公馆

磁器口出来准备去受受教育,但是因为对这种地方充满了敬畏和恐惧,我也没怎么拍照。只是在大门口拍了一张,然后进去就是漫长的排队,基本上一个半小时的队伍+15分钟的参观。听着讲解说这个小监狱每天容纳1500人,但是春节期间每天都有3万左右的游客~偶买噶。让我惊讶的是小小的监狱每间房都是上下铺!听我爸说他20年前来参观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些~搞不懂........

解放碑

low   low的心情,出来觉得饿了,我们决定出发去吃江湖菜,其实就是川菜。坐着地铁在上车的这一站要上8层楼高的站台,可是下车的那站就是平地了。这就是山城吧~到了解放碑天气都变好了~~

杨记隆府----江湖菜

山城辣子鸡。辣子里面择鸡肉择到我手抽筋........

山城毛血旺。这不是世博会中国馆的造型~

麻团!就是薄薄的一层皮而已~

朝天门码头

吃完晚饭被我爸拉去朝天门码头,就是传说中嘉陵江和长江交汇的地方~但是听说那个门已经没有了,只留下了几个字。

长江索道

又是漫长的排队~~~~我们四个人轮流排队,一个小时!终于!坐上了索道,听说疯狂的石头拍完以后索道就火了,但是当地人作为交通工具的价格依然是1.8元每次,而我们,10元单程。当我们横跨长江的时候确实觉得重庆的夜景很美~~~

第五天——结束五天难忘的路途

坐在机场的候机室,我想我应该把这几天的美食发出来,让那些没来的小伙伴更加望眼欲穿,让这次的回忆更加饱满难忘~~~

再见巴蜀,你给我的记忆很棒

也许,在我即将永远告别单身时代的日子里我也该有那么几次用青春做幌子的疯狂。我无非是想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拉上一个贴心的人,陪我走一次。用文艺的话说,我想和你,或知己或爱人,或亲人或朋友,去亲身感悟这一次,哪怕不是始终而是唯一的,牵手旅行。用二逼的话说,趁着年轻不玩玩干嘛呢。
      就在我那天在电视上看到《远方的家》讲成都人如何过年的时候,我就对着电视说,我得去成都玩一趟了。所以,我就那么决定了。这个不近不远的城市我对他很有好感,我想着,他可能是没有厦门那么浪漫没有杭州那么文静,但他一定很休闲很阳光。对,就是休闲,在我心里他一定没有北京骨子里那么古朴幽静也一定不像上海表面上那么璀璨高调。这就是我想去的城市,所谓天府之国,成都重庆
      正如他对我的吸引,我想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我愿意有时候写写东西码码字,因为在这里没有什么能跟我的心思背道而驰;我愿意出去走走旅旅行,因为每天坐在这一平米的椅子上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好有多坏。每天都在笼子里的鸟会觉得往外飞的有病,我只想找到和我能一起往外扑腾的那只~~我喜欢取悦自己,我喜欢不枉此生。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8 19:26

引用 爱的布道歌 发表于 2016-03-08 19:26:13 的回复:

回复爱的布道歌:什么行动力~~~?说走就走么?哈哈

2016-03-08 21: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3:51

引用 smthbamboo 发表于 2016-03-14 13:51:31 的回复:

回复smthbamboo:🙊🙊

2016-03-15 10:18

引用 赵甜甜 的图片:

2016-06-22 10:45

全是吃,全是吃,全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