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5天亲子家庭懒人游

Justiniancn (上海) LV.15
2016-03-08 10:38 890/9
  • 出发时间/2016-02-07

又是一次匆匆的旅程制定,从开始办签证到查询旅行路线和敲定机票一共就2个礼拜。
原本一直在等着全家去宁波过节的,结果项目出奇的顺利。所以接下来也有一个礼拜的时间可以出去晃晃了,可是问题又来了:家里老人不愿意走太远,而且东南亚的国家去过的不愿意再去即使那个地方没听说过。所以只选取了几个地方备选,缅甸越南菲律宾

因为时间有限,在网上查了一圈,基本上只有去西贡的飞机票还有的订。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西贡转转,不是说越南越美吗?

所以一定得去越南最南的美奈看看,有没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于是在出发前3周终于搞定了机票和酒店,其实中间还出了些小插曲。

因为直飞的航班已经订完了,都需要从广东中转,第一次订的白云机场中转的航班被取消。于是只能从深圳龙岗转场。另外原先以为订好的新咖啡的汽车票在出发前一天发现没有预订成功

于是急急忙忙在出发前最后一天用Master卡再预订了来回西贡和美奈的车票。还有落地签的证明文件,也发现娃的生日和护照的不同,也重新办理了一遍。

又费10刀,不过这些还不算什么,从一落地开始接二连三的事情给了我很多启示。之前去广州转机的航班被南航取消了,所以出发前两周被告知需要转道深圳去胡志明。

早上的航班去深圳,居然不能行李直达胡志明,还得先提取行李然后不能内部转机,需要走出到达区然后电梯去4楼再办理机票,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

有密集恐惧症的还是不要在深圳机场转机的好,其实这里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深圳到胡志明空中飞行距离应该有1200公里,时间不长2个小时左右。只是河内时间是UTC+07:00,所以实际上比北京时间还是晚一个小时的。到了新山一机场倒是不晚,只有晚上8点多,但是接下来的落地签花了2个小时不到。越南的边检处倒是个赚钱的地方,无论是华人还是西方人一律排队。这次只不过我不太走运,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批,倒也没有同批的国人骂的那么惨,其实其中一位浙江的大姐说的倒是有理,就是办事效率低下,另一个原因就是要钱。http://www.mafengwo.cn/i/835388.html这是网上攻略,下飞机之后首先是拿到落地签的单子,然后每人填写两张。然后贴上6*4的白底照片提交给到落地签的越南衙门,等待他们办理落地签证明。这里要说明的是,如果能在去之前打印好并且贴好照片这是最便捷的方式。省得和我一样到了现场抓狂的问边检表格还有没有,因为我们一家五口,要10张表格。结果最终千等万等终于等到了落地签证。老护照会有落地签的标记,新护照因为小越不承认南沙、西沙群岛主权所以只用一张便签签证页代替。刚才说了边检处无论东西方的旅游者统统吃进,每人几乎都讹钱,除非你正好有零钱。落地签没人25美金,当然欧元、人民币等硬通货也收,只不过不怎么找零钱。前面一个德国游客付了欧元,结果找了几十万越南盾。同样的我的15美金找零变成了180K,不过还好,只讹了我50块人民币而已,暗自庆幸了。前面还有个美国哥们儿,不小心勾了多次往返,结果落地签需要120刀。他骂了无数次mother fucker,但是没办法,人家越南小妹根本不听他的。最后也只能交钱走人,由此可见东南亚的边检尤其印尼和越南真的是挺恶心的。

出了机场一片人声鼎沸,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到处都是举牌子接人的。

原本想办理一个当地SIM卡可以3G上网,后来因为时间原因也没有去。不过越南的Wifi还是挺多,我都是蹭着网过来的,在越南一周,基本就是蹭着免费Wifi过日子的:)

这样的到达厅其实让人想起的是国内的三线机场,一片繁华的景象。心想这也是号称越南国内最大的国际机场,我们选了门口提供出租车服务的柜台。实际上柜台的车不是正式的出租车,而且比胡志明挂牌的出租车贵出80%。不过无论如何,对于初来乍到的人来说省得麻烦了,230K盾搞定比自己打出租贵100K盾。

刚出机场就看到无数的摩托车,确实是摩托车的天堂,而且这比印尼和马来西亚更多。一开始没有感觉到什么,但第二天就遇到问题,在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这样的盛景就意味着危险。

一路看着汹涌的摩托铁流直到酒店~一路上都是标语,尤其是胡志明同志和一些宣传画,很有越南特点。司机到了酒店还说新年快乐,拐着弯儿的要小费,我就装作没听懂。本来就是比出租车贵了,还想多要小费简直无耻到极点,拿完行李进温莎酒店。温莎酒店是提前在携程上订的,现在想来有些后悔不应该在第五区预订酒店。不过总的来说,其实服务和设施都还可以,尤其是那顿海鲜自助餐非常丰盛。
酒店大堂在4楼,进门后有欢迎饮料,虽然有点冰,不过正和我的口味。

大堂看上去还是比较豪华,不过其实并不是很大,只需要出示预订单完成check-in,比较方便。

酒店的Wifi信号不太好,只能在靠近门的地方才能上网。到酒店已经10点,周围没有高楼,夜景倒是随便看。

周围星星点点的灯光,据说旁边的安东市场还是最大的市场,可惜春节期间几乎没人。

旁边的民宿其实也挺不错,价格不贵,也挺实惠。但温莎的其他服务更到位,平常基本就300左右的房价。到了春节期间价格翻倍不说,周围的优势变成了劣势,而且一公里之隔的华人区确实治安不太好。

早上的街景还是不错的,没有见到瘦瘦的越南楼,只有高楼和高大的树。

高高的公寓楼和旁边的银行大楼确实看上去是越南的第一大经济城市。

早餐之前在4楼的餐厅周边晃晃,看到了热带植物和鲜花,这感觉才是来到了热带。

鲜花盛开,直接从隆冬到盛夏的感觉不错,享受完阳光的洗礼才能享受早餐。

花繁锦凑,这样的进餐环境确实让人非常享受。春节期间没有马路的喧嚣非常棒。

对面民宿的大水桶,看来这里的自来水的质量也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一旁的华人商场,好像已经人去楼空了,原本还有一个华人的酒店,现在也搬走了。

周围的道路还是比较小的,主要方便摩托车,所以可以看到这是个发展中的国度。

4楼的餐厅要说一下,晚上的海鲜自助非常棒,170几一个人的自助餐全部是海鲜。而且海鲜还是相当新鲜的,小朋友半价,所以折算下来还是很便宜。年初一我们的晚餐就是在温莎的自助餐厅的吃的大餐,非常不错的。

而且水煮的或者椒盐的都可以做,厨师似乎对中国烹饪技巧还是相当熟练的。原本都说温莎时华人优先的酒店,还有华语服务,实际上没碰到,前台基本也是英文的。

楼顶的游泳池是个不错的地方,修生养性可以让你平静。

泳池不大,不过够玩儿了,娃非常喜欢这个泳池。一旁的老外倒是轻松,躺着晒太阳,顺便带本书,早饭+中饭一起吃了。

其实休假的本质就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寻找另一个自己,但我们的传统确实找个热闹的地方寻找新鲜。大年初一第一天,吃过早饭慢慢徒步去第一区的市中心,所有的景点都在第一区。

一行五人比较松散的走在第五区的马路上,早上人还不是很多。

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因为越南人也在过春节,似乎要到初三之后才会有人开张营业。

胡志明的民宅没有北越的那么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感觉还是比较正统没有那么瘦到变态的感觉。

春节到处都是挂着国旗和党旗,这个估计和国内没啥区别,因为党国一家嘛。

一路上很多出租车经过,还有很多民宿是可以在Airbnb上面找得到的。

居然还有小米,这个找到不容易,可惜店铺关着门,否则要去一看究竟。

每家都有几层楼,看样子生活的应该是相当富足的,跟我们也没有什么不同。

春节期间看到很多家门口都有放这种招财花的,像是菊花的一种。

果真是摩托之国,广场转盘那边都是摩托车,几乎所有车上最起码都有两个人。

但是车况并不如我们印尼看到的好,印尼的摩托车都被擦的蹭亮,越南人没有这个信仰。

从这点看和国内没区别,唯一不同的是没人几乎都戴头盔,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骑车人的安全。

春节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节日,看来越南的京族(越族)同样需要过春节。

韩国明星看来在越南也非常受欢迎,当然都是为三星代言的,要不就是韩国其他产品。

越南的教堂相当多,在被法国殖民统治时期很多西方的宗教都在越南落地生根了。

尤其是南越的皇帝笃信天主教之后,很多生活在南越的人都崇尚天主教。

所以几乎在南越你可以发现10座宗教殿堂里面7座会是教堂,3座可能是佛教寺庙。这就是在市中心的一座教堂,里面摆设极其奢华,可惜原本在单反里面的照片被抢,所以无法再现了。

继续走在大街上,还是有很多品牌的专卖店,包括洞洞鞋 ,包括韩国的化妆品。

临街的小店还是大门紧闭,连超市都是说要念初三才开门营业的。从第五区走到第一区其实不是特别远,中途也就是3公里多,但是由于道路狭窄,而且大部分都不是快速干道(直道),所以歪歪扭扭的花了很多时间。

拖家带口的也没去尝试下公交车,似乎春节期间的公交车还是照常营业的。因为也有酒店赠送的10000多越南盾(新年红包),零钱是有的。

身上除了在出机场时ATM上提取的200万越南盾没有什么其他的钱了。大街上确实来往的人也不多,估计都躲在家里休息着。

能看到胡志明市最高的标志性建筑金融塔,据说很高,49层,越南第二制高点。不过同样没有兴趣,因为往往这种地方什么也看不到,就像广州塔一样。

这座雕像似乎是某位越南的民族英雄,当然所谓民族英雄也一般都是指抵抗华族侵略来的。

新世界百货旁边的加油站,基本也是92,95号汽油,具体的价格没有看,应该比国内便宜。

到了中心广场,马路对过是范五老街,Sinh Cafe的上车点就在那里。

中心花园绿地还是可以坐坐的,没有太多的人,一旁看到新世界酒店华人庆祝新年的舞龙仪式。

在市民绿地中小憩一会儿,其实走走停停,能够品味一下越南的风土人情才是写意的。

我们身后的是一个公共厕所,一旁居然还有ATM取款机。

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还有各种涂鸦,也体现了革新开放几十年来的结果。

年轻一代都是在摩托车论上长大的,所以对于民族的概念似乎比70年代的那一批要更模糊。

再加上天主教的熏陶,更加深了他们从意识形态上的改变。越南共产党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社会主义国家里面允许党员信奉宗教的党。

一路慢慢走着,不知不觉都来到了红教堂,胡志明第一区的主要景点。

这是我们的坐下休息的市民中心绿地,一边是商业区-新时代广场,另一边是范五老街。红教堂几乎是每个旅行团来胡志明的必游项目,座落于第一区军事博物馆边上。从1877年开始修建到1883年落成花费了6年时间,法国殖民时期的标志。其实原名叫做圣母大教堂,因为教堂前面有一座圣母雕像,俗称红教堂。这尊雕像据说重达4吨,是1945年罗马教会捐赠给教堂的。

两座钟楼有40米高,据说也是仿照巴黎圣母院的样式设计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关闭的,只能在外面参观,据说周日弥撒的时候开放。

广场一旁则是中央邮局,这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遗留建筑物。

大堂内有一巨幅胡志明的画像,这个估计也是跟我们一样喜欢挂毛爷爷的画像一样一样的。

大堂厉害有一幅手绘的地图,据说也是法国地理协会手绘的西贡周围的海岸线图。

邮局内的装饰也透露着法式风情,因为没有去盖章邮寄明信片,所以也没有问明信片到底多少越南盾。反正听说不贵,也就是8K越南盾,质量还不错,后来在机场买了一些。

一旁有一条小街,专门卖书和明信片的,就在麦当劳的后门那边。

大年初一所有的快餐店几乎都停止营业,只有麦当劳是照常营业的,星巴克都要下午2点后才营业。

很多越南语的书籍,本想买几本可惜不怎么明白越南语。说道越南使用的文字,因为受中华文明的影响,几乎旧时的越南知识分子都是使用中文汉字的。后来到了17世纪才有了自己的喃字,就是一种平民化的文字,使用汉字来表示越南语。这种文字曾经在汉字使用1000后开始在越南流行,几乎是在公元6世纪左右开始有一些文学作品。到了15世纪传教士进入越南,到法国殖民时期由传教士发明的用拉丁语拼写越南语的习惯,一直到1945年终止汉字、法文作为官方语言,用改进过的拼音文字作为唯一官方语言。其实无论是喃字还是汉字,实际上很多越南的古书还是用汉字记录的。无论他们承认与否,对于中华文化影响还是根深蒂固,深入骨髓的。这一点没必要刻意否认。

菊花也是越南人在重大节日喜欢庆祝的必须要有的花朵。

红教堂周边到处都是载着游客过来的车辆,这两探索者明显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在军事博物馆后门的标语,具体不知道什么意思,不过画的还是相当有时代烙印的。

这估计也是党国万岁的意思,哈哈!不过越南人民还是很受用这样的标语。

这些都是那条小街上出售的工艺品,一看还以为是在中国,又是神兽又是仙鹤之类的。

还遇到了广场上的洒水车,这种场景不是每天都能碰到的,非常不错。

这是麦当劳的工作坊,全球都是一样的标准流程, SOP很到位,这也是麦记成功的原因之一。从红教堂到胡志明广场,其实走走不过1公里不到,我原本想去看一下博物馆,不巧正好遇到节假日期间维修,所以关闭着。只能再转道去胡志明广场。
这是胡志明市大剧院,这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建于1897年,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大剧院还曾经是南越政府的议会大厅,是在南北统一后才重新激活了她的文艺功能。

市政大厅也是胡志明市的一大景观。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1908年才竣工。

胡志明广场有一个是必须有的,就是胡志明同志的雕像,这是游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之一。

各种合影,各种拍照,当然不需要全身像。这一条街是一直延伸到西贡河的,步行街上全部是人。

奢侈品店还是有几家开门营业的,卡迪尔还是有人买的。看来胡志明市的购买力还是有的。

市政大厅不能进入,广场边上有警察和辅警,不过穿着的还是绿色的让人不太喜欢的制服。

只不过没有带标志性的绿帽子,这一点似乎南越的警察很注意,哈哈!

猴年到,越南的商家也会搞一点气氛,小猴子迎新春了。

高档的奢侈品市场还是关门的,没有到开门营业的时候。

门口挂着的都是传统的挂件,似乎告诉你新年才刚刚开始啊。

有交通银行,很多国内的知名企业都在越南有分公司,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

看来这些公司都还关门着呢,春节期间恕不接待来客。原本年初一是个不错的日子,下午从胡志明广场打车回来之后,小睡了一会儿。之后打算去华人区的观音庙继续看看,因为其他人都没有兴趣,于是我就和娃两个人一起去了。

下午的阳光确实没有上午直射的厉害,而且第五区的人比第一区要少很多。这是一个街心花园旁的教堂,也许就是因为在这里露了富所以被盯上了。

越南街边很多的这种树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很高大。

在观音庙里有很多风俗,包括上香等等。供的都是中国的神,包括妈祖、孙悟空和二郎神等等。

不知道来上香的是不是都是华人,这里是堤岸区华人聚居区,虽说西贡有50万华人,但是估计来上供不一定都是华人。这些神的名牌都是写的中文。

标识和建筑特色就不说了,基本上还是沿用大中华统一的格调布局。

只是来到越南瘦身瘦了很多,在单反里面拍了很多的照片可惜后来被抢没了。

香火真的很旺盛,来这里烧香祈福的人络绎不绝,排队都排到大街上了。

这些供着的神器也都是中国风,无一例外都是华人的传统。

墙上挂着的也是华人的名录,就是功德簿,你捐给寺庙多少钱等等。

对联包括各种仪式和国内稍有些不同,但是几乎都能理解,只是人家不说中文。

吊在半空的香,这些都是手机上留下的残影了。还去了天后宫,差不多一样的调调,非常传统的华人新年模式。这里的华人几乎都是明末清初逃难至此的,当初都是怀揣着反清复明的心思休养生息的。没想到一待就是几百年,但是现在很多人都看不出来是华人的样貌了。虽然家门口挂的都还是中国的门神,而且对联都是中文。甚至舞龙舞狮的队伍都出自这个堤岸区的唐人街。可惜我对此的印象超级差,因为回酒店途中被摩托飞贼抢了单反,而且是在我意识到之后没那么快的反应,直接从我手里抢走,还隔着我的娃。因为还带着娃,也没有去追,安全第一。

这个地方就是在胡志明医药大学门口,越南猴子在我右后方2点钟方向,突然启动。我一开始没有意识到这家伙要抢东西,后来看到光着鞋畜生过来不怀好意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这畜生拉的猛,我手指甲磕了一块,大拇指受了点伤,不过还好娃没事儿。不过后来在facebook上发了照片,大家都安慰我只要人没事就好了。之后的lessons learnt其实自己也应该当心一点,不应该就拿在手上,一定要挂在脖子上。这样的话就不会给这些越南猴子机会了,想来在去的路上基本都挂着,所以身边好多来往的摩托尽管很近,都没有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经历过这次事件之后,算是圆满了,在旅行过程中间也经历了抢劫,还受了伤。尽管公安局就在200米开外,没有去报案,因为不太相信越南警方的效率。这个从边检就能看出端倪,别出境的时候没消案还一堆的问题。后来回到温莎酒店查了下,胡志明就是这样的风格。这倒没有啥歧视,无论东西方游客,只要不小心几乎都会遇到飞车贼的事件,这和10年前的广州火车站没区别。警告各位来胡志明的同学,如果没有心理准备的话,就别单独在大街上晃悠,还单手拿个单反。这种连梦中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居然在我身上发生,有点做梦的感觉。不过确实发生了,没办法就只能接受事实了,相伴了7年的D60再见了。经历过一次劫难后,心情跌宕起伏了一阵,最终以一顿丰盛的海鲜自助结束。

第二天是坐车去美奈,因为临行前一直以为付款成功的Sinh Cafe没有订单,所以最后一天基本上都在解决这个问题,还好最后用master卡付清了款项。

温莎酒店打车去范五老街其实也不愿只有2公里多,7万盾还是9万盾。之后打好票,在新咖啡前台打出回程的票号和通知单,然后还有时间。于是决定还是去星巴克坐一会儿,这样可以打发一些时间。

星巴克在越南不便宜,折算下来一个大杯的拿铁也要30人民币,但是和国内一样。星巴克在越南不是商品,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几乎座位被年轻人挤爆了。期间还有一些老外和中国人,但是不多,基本上都是本地年轻人的市场。最关键的是Wifi不免费哦,和澳大利亚一样哦,买几杯咖啡给几个账号,而且一小时后失效。

回到Sinh Cafe,给了检票员我们入住酒店的信息,这个比较好,因为巴士会帮你送到酒店门口。

这就是我们的大巴,大概40几个座位的中等巴士,从西贡出发,目的地是美奈

终于通过了西贡河的大桥去到另一端,感受了下新城的魅力,宽阔的大道和马路。

谁说越南没有高速公路的,只不过人家限速80公里,而且相应的车子比较少而已。

胡志明郊外也是个大工地,到处都是新兴的建筑物。

高速公路主要是主干道,到了省市一级还得走乡村公路,如果一路都是高速估计到美奈会更快。

过收费站了,象征性的收费也就是一二十万盾左右。

这是公路中间的休息站,不能像西方国家的那样现代化,当然也没有国内的设施齐全。

庭院深深深几许啊,环境还是不错的,绿化工作做的非常到位。

小商小贩的生意还算过得去,中国人的车子基本停一下能给到很多的福利。

热狗、简餐什么样式的服务都有提供,虽然环境够差。

停车场也就在食品店的旁边,最关键大家是下车方便的。

Mobilehome这是另一家知名的长途车旅游公司,越南没有高铁,没有成网络的高速,所以旅游公司的大巴很有市场,几乎都是在同一层面竞争的,只是车况和服务到底怎么样而已。

这就是我们的大巴,韩国货,但是车况和车内环境不错的。到美奈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不过太阳还没有落山。做新咖啡的车的好处就是会送到酒店。Sea Link就在潘锲到美奈的海边公路旁边,所以很好找。大巴直接送我们到酒店门口。原本以为不大的酒店其实超级大,所以还得等酒店内的电动车来接我们进去。在前台办理入住后,到了别墅还发生一些小问题,不过好在一会水电上完之后就OK了。

接下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Hotel餐厅找饭吃,Sea Link其实很大,下属三块。我们住的是Sea Link Villas,还有Sea Link Hotel和Ocean Vista。分别是别墅区,酒店和酒店式公寓。除此之外还有免费的高尔夫球场和网球场,只要预约都可以随便玩。

晚上的晚餐只有海鲜烧烤和点菜,看了下海鲜其实没有温莎的好,所以直接点菜了。

酒店餐厅的餐饮环境还算可以,毕竟是五星级的,Sea Link Beach Hotel还是蛮有情趣的一个地方。

餐厅叫做Sea Green在酒店的最顶层,所以日落和日出的时候风景最美。尤其是烧烤的时候还可以一边欣赏到远处海上的日落,这个地方就是风大。

平台上的餐桌上布置了很多盘子,可惜天比较冷,似乎没有几个客人在平台上烧烤。后来几个在外面烧烤的最后也几乎全部跑到餐厅里面来了。

这些烧烤的食材我们仔细看了下,几乎都是小海鲜,经过温莎的培育我们对此失去了兴趣。

Sea Green外面有中国传统的福禄寿三位神仙像,这三位在越南同样受到欢迎。

吃完饭,回到自己的别墅。别墅一共两层,一层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和起居室。

厨房超级大,有各种设施,当然如果有车可以在外面市场上买回来食材,其实可以自己做。

还有一个厕所,上了二楼几乎都是卧室,还有一个起居室。

这是外面的停车库,在二楼卧室的底下,有车的话可以直接停在那里。

整体的外观,几乎就是儿时成长的烦恼里的一模一样。

靠北面的还有两个露台,当然晚上也没有人去玩的,另一边是酒店的边界。

几乎每一个卧室都有自己的卫生间,浴室。二楼还有三个阳台。

当然吧台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收费的,除了酒店提供的一个果篮,里面一些小橘子和一个大西瓜。

越南本地人几乎都是开车来的,一家人无论多少都睡在一个屋檐下。

早上路边花儿开的很艳,河内时间的8点已经是北京时间9点了。

一路鸟语花香,绝对赏心悦目的环境。

如果有一个小区可以天天看到花儿的,我相信也会有很多人心甘情愿做房奴的。
早上从别墅走到餐厅正好感受一下越南的阳光。
其实hotel的早餐和晚上的sea green是一个地方,
只不过如果来的晚的话只能去大堂和300号人一起共享早餐。
用完早餐,开始在酒店里踱步,其实酒店的游泳池还挺大。
这个下一篇再细谈。本来打算走着去海滩,最后还是叫了辆电动车。

Sea Link确实很大,坐着电动车大概七分钟到了海边。

这一片是海联的私人沙滩,所以也有自己的规矩。
电动车下来之后,终于看到了心仪已久的美奈的海。

水不算太干净,不过好在人不是很多,活动也有。
另一边的沙滩也还算给力,因为旁边的酒店也有私人沙滩。

所谓安全员也只是摆设啦,看看旁边的水上运动中心玩儿帆板的只有西方人。
号称早上6点到晚上6点的救生员服务,估计真的就是看一下巡逻一下而已。

这是Sea Link Beach的全景图,都是住店客人所以按照我们的手环,随便找个椅子就可以躺下来。

沙滩上的游客不多,至少我们白天来了还可以找到自己的作为。而且服务生们还算热情。
在Sea Link海滩上游玩的大多数是酒店的住客或者是别墅的,也有就近Ocean Vista的酒店公寓的住客。

早上似乎人更少一些,从10点开始人又多起来了,到了中午1点钟之后又少了很多。

第一天到海滩还有很多人玩儿水上摩托和降落伞,第二天就没几个人在玩儿了,不知道是不是起风的缘故。
Sea Link海滩的东面是传统的一个渔场,所以还有蓝色的捕鱼船在那儿。
如果不是酒店住客一般都是混进来的,所以直接就在海滩上换衣服了,也没有躺椅。

我们沿着这个沙滩从头走到尾,几乎有3到4公里左右,有两个私人沙滩。

老外喜欢带着自己的孩子随便玩儿,而国人基本都是很保护的样子,舍不得啊。

第一天的中国海很给面子,蓝天白云,几乎没有不和谐的声音,除了海水没有想象中的好。
其他几乎都是完美的,这也让我消磨了两天的时光,美奈挺好,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美丽。
火龙果是越南标志性的植物,高速公路一路上基本上都是火龙果的果园。所以你可以想象如果中国断绝火龙果贸易,越南的损失会有多大。越南人对于菊花有一种特殊的爱好,基本上逢年过节或者是重大节庆都会有她的身影。
这是Sea Link Hotel的大堂,基本的英文交流没问题,交个电瓶车或者出租车都OK。

这是Sea Link City获得的很多奖项,RCI是不是一个国际酒店组织?

这是标准的Sea Link Hotel的景观,官方主页上也是这样的背景,其实房间可能一般。不过这样的倾斜的阳台设置确实非常适合度假的人,因为风景绝对是一流的。

重点来了,Sea Link的泳池有很多,尤其是儿童池有好几个,分上下两层。

两个泳池之间还有小的瀑布可以供娃娃们玩耍,一般越南的小朋友进来的很少。能看到的都是中国的、韩国的还有日本的小朋友~

这是另一个游泳池,左边的小赛道是给到小朋友游的,因为只有1米左右。另一边是大概1.5米左右的深水池,中午时分几乎没有人在泳池里游泳,都在晒太阳。

这样的环境应该在星级酒店里面算是大的,虽然不能算是豪华,不过对于度假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小朋友对于这些泳池更是兴奋的难以言表,天天嚷着要到游泳池去游泳,我们在这里也耗费了一天的光景。

大手牵小手,因为美奈几乎所有的一日游项目除了红沙滩就是白沙滩,我仔细瞧了下,几乎就是儿时玩过的那种黄沙堆,没什么特色再加上一般都是早上很早就要出发。开车来回还要4-5个小时,瞬间就失去了兴趣。每天起大早就看个日出或者日落着实太无趣。

还是老老实实的呆在酒店享受沙滩和泳池的乐趣,最主要不累。

在Sea Link泳池边坐着,点了个披萨和两杯可乐,大概也就90块钱,非常享用。

这就是越南的节日,以前在网上还有网友说消费贵的,其实真心不贵,过的又舒坦。

这是另一个儿童池,电瓶车下车点下来的第一个池子,小朋友们最爱和海豚一起玩耍了。

娃找了两个中国小姑娘,因为大家都说中文,所以玩性正起。

我们旁边坐了一家子越南人,人家也是挺西方的,除了能和服务员用越南语对话,和我们吃的也差不多。只是这样的越南人看上去真的不多,看的最多的是中国人,有从四川云南过来的。不过最多的基本上都是北京上海的。另外,韩国人真心多,几乎到处都是。Sea Link City中间有一个自制的景点叫做Wine Castle。其实是一个红酒酒庄。
位置就坐落于酒店高尔夫球场旁边,非常醒目,但是一开始以为是做SPA的结果大失所望。

建筑还是比较吸引人,只不过里面只有一个小超市还有一个红酒酒廊,基本上是吸引你买红酒的。

门口有两个中世纪的武士雕像很有意思,娃对这个倒是很有兴趣,其他的也就一般了。

还是不如沙滩晒太阳来的爽快,而且旁边的悬崖酒店的私人沙滩也是可以进入散步的。

其中还有一个小广场,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多的内容了。

这个招牌即使不懂越南文也知道这是进口的意思,其实就是要你消费呗。

这个就更醒目了,直接就是告诉你这是一个酒庄,来的人主要是品酒的。

这是Sea Links外围的雕像,有点像西澳大利亚的淘金者,不过似乎这里不应该是白种人的雕像。

一边还有很多的植物,不知道这是不是葡萄田还是什么,种了好多的水果。

酒店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这么直供的,如果是的话就好了。美奈的海滩还算纯净,毕竟不是天体浴场,所以大家都比较收敛。而且基本上所有比基尼都来自西方的女性,而且一般他们都喜欢晒日光浴。

沙子在下午还是有点烫的,如果光着脚丫子还是会有点伤的。

从Sea Links Beach沿着沿海的公路一直往东走,在Sea Links后门还有一个Sunsea Resort。一般很多的本地旅游公司的班车都在这里停留用午餐,这条路上其实还有很多的小餐厅和酒店。看看观景平台的上的Charlie的画像就知道这里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地方。

这一段似乎没有特别好的沙滩,怪石林立,不过风景还算不错,还上还有一些蓝色的捕鱼的橡皮艇。

一路走过来除了越南人自己的摩托最多的就是大巴还有自驾游的本地车,可惜我们没法租车。实际如果越南放开租车的话,相信中国自驾客会蜂拥而至,这里挺适合自驾的。

不过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南中国海的海水如此暗淡,加里曼丹岛向北看的海水虽然不蓝但是很干净。

再往美奈半岛的路上全部是酒店,规模都比较小,马路边都是租机车,吃饭的地方。

似乎是挺安全的,三个俄罗斯美少女啥也没带就在马路边上就这么肆无忌惮的走着。当然看样子美奈潘切的人还是比较满足于现实的,很多越南人光着脚丫就开着摩托出来玩儿了。午餐也非常简单,铺张报纸买点路边的越南小糕点就是一顿,大家也挺开心的。

Seahorse酒店,海马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了,会不会和中国一些地方一样全部被吃光了?

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些还算是比较大的酒店和路边的民宿相比。当然和Sea Links没法比,遇到的一些中国的背包客都在路边寻找民宿,据说也不便宜。一张床位也需要100多,而且还是3到7个人的通铺。所以与其如此不如再加点钱住好一点了。

Allez Boo酒店,这里的酒店都以俄国游客为主,就连周边的小铺都是以俄文为第一语言。连英文都难觅踪影,周边的小贩都会俄文,是不是因为偏俄国的势力。后来查了下原来的金兰湾前苏联海军军事基地其实离这里还有200公里。不过俄罗斯人多的原因一个可能是越南对于俄罗斯还是免签,另外越南旅游还是便宜。虽然没有完全走完这条靠近海边的马路(一直通往美奈半岛的),但是这条街还是相当有俄罗斯风情。另外Sinh Cafe的美奈营业点也是在这条街上,从Sea Links大堂打车过去也就12万越南盾。如果大家对Sea Links City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看他们的网站:http://www.sealinkscity.com/年初二Sea Green没有晚餐也没有烧烤,因为酒店举办了一个叫Gala Dinner的晚会。实际上就是一个烧烤大会,在高尔夫球场上汇聚1000多人的大烧烤聚餐。原本收到酒店的邮件说成人要104万盾,买四送一,小朋友免费。但是当时绝对霸王条款没搭理他们。

到了酒店也没问他们,结果年初一看到的照片是每个成人90万盾,看来越南人也玩儿小心眼儿。小朋友的价格是45万盾。后来去前台询问当时收到邮件了,但是没预付有没有票可以现售的。结果被告知没有了,额满了,那我说我们哪儿吃饭啊?总得给我们一个吃饭的地儿吧。
前台还算不错说Ocean Vista还有一个餐厅,那里提供晚餐服务。所以又帮我们叫了辆电瓶车,把我们载到Ocean Vista二楼继续点菜吃我们的晚饭,其实都是同一家酒店的不同餐厅而已。

Ocean Vista是说的叫做Apartment Luxury,所谓豪华酒店式公寓。

菜式和Sea Green基本无差,而且菜单也是一样的,照例我们点了西餐,当然这里都是共享的。

各种带东南亚香料的菜式,色拉还有当地的猪排以及鱼都是极有特色的。

还有鸡排和越南式的锅巴,所有的appetite都只有面包加黄油,有点单一了。

不过龙虾还算便宜,口味肯定没有澳龙可口了,不过这样奶油的做法几乎和东南亚其他地方没有区别。

看到我们是中国人,服务员还特意拿来了筷子,果然还是国人的习惯影响大,相信越南传统也是筷子。

Ocean Vista的大门在靠近Beach的一端,门口的大旗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这一顿大餐可以看见海景。不过有点模糊了,因为天已经全黑了,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失去Gala烧烤的机会却偶尔得了№1的桌位。

这是回到Sea Green的顶楼的海景照,在太阳西下的时候还是非常美丽的。

T1的桌牌,服务员似乎也是比Sea Green漂亮而且热情,这一顿在Ocean Vista非常享受。虽然菜和Sea Green没有什么两样,但是海景晚餐还是相当惬意的。

这就是还在排队等着入场的烧烤大会门前,电瓶车都在门口等着呢。

看看有多少人,如果之前就交了预付款的话就变成了冤大头了,也错过了这顿海景大餐。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这样的龙虾大餐也不过300万不多其实在越南还是可以冒充下大款的。

再来看一下夕阳西下的Sea Links Hotel的风景,这样的落日算起来真的不算是美的。不过在越南要求不要太高。

这是对于Ocean Vista的全景拍摄,看看那个Y字形的建筑就是豪华式酒店式公寓。本次美奈的旅行还是以在Sea Links酒店内的休闲为主,除了在美奈海边那两天的徒步和沙滩游览,几乎没有出去,因为也没有兴趣去看那个白沙滩和红沙滩。
2月12日一早回到Sinh Cafe美奈营业部,检票之后登车回西贡。这是途中的休息站。看样子比来的时候的休息站要强一点,相对来讲设施也更好一些。

小狗很乖,看到人都喜欢摇着尾巴。不过越南的小吃确实不敢恭维,两法国背包族买了一个大饼,两人一小口一小口地尝试着新的口味,不过似乎看上去还难以下咽的。

新咖啡的车况还是比较好的,在登车过程中也看到许多租车的,不过一般也只是7座商务车。原本在Sinh Cafe车票没搞定之前,一度想租车,结果春节期间越南租车价格一路飙升。美奈西贡的车费从平时的450人民币,一下抬高到1300元人民币单趟。

所以如果提前预定相应的行程还是订好车票比较好,Sinh Cafe的车票感觉还算好。虽然比起原来的价格来说已经很贵了,车上碰到一位台湾游客问我们是不是25刀买的。

其实也差不多,比她在酒店里买的稍微便宜一些,但是她有好处是大巴直接到酒店接的。因为顺路,而我们还需要出租车先到集合点,然后再换票登车。

这是看到的另一家子自己租车的主儿,一辆途胜,SUV越南还是蛮流行的。

回到胡志明之后还是把行李先寄存在新咖啡,然后继续在西贡大街上闲逛。范五老街是这次重点,没有吃午饭,随便找了家越南餐厅,挑了家外国人多的餐厅。

点了许多菜,只为填饱肚子,结果还被称赞说是这回来越南最好吃的一次,有点惊讶。

也许在街边随便挑个位子,看着异国风情,一边吃饭也是一种享受。老丈人问我,刚看到一对老外在这家餐馆点了杯咖啡,喝完又到对面餐厅坐下来点了杯咖啡。

冬阴功的海鲜面,还有菠萝饭,大虾,还有各种越南面还真是好吃的很。

这碗面绝对的可口的,里面好多的香菜,这些在国内是看都看不到的。

菠萝饭,娃的最爱,吃了好多,一点都没有留下。

蛋炒饭在这里也是畅销品,没多久就被吃的干净了。

这碗汤很有越南特色,这些香菜之类的野菜味道很浓,站点调料非常好吃。

还有越式春卷,在春节期间怎么能不尝尝精品春卷呢?

大虾,放在椰子里面的,沾点椰子汁尤其没味儿。

这是九千盾的越南冰茶,特别好喝,直接来了三杯,还不够。

又回到星巴克去喝了一杯星冰乐,这里真的是永远都是挤满了人的咖啡馆。第一区逛累了,回到新咖啡,打了辆车去新山一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自己打车比从到达厅雇车便宜多了,13万车费,外加10000盾的建设费,OK。

新山一国际机场据说是日本人援建的,所以奠基碑上都有越南文和日文说明。

办票柜台的人多的是人山人海,几乎都是回国的中国人,尤其是南航的班机。

国际机场当然也少不了国际品牌的广告,万事达的广告就挂在头顶上。

这是T2的布局图,据说2020年会有地铁直通市中心,难怪我们在胡志明广场游玩的时候也看到地铁围挡。当时娃就问我为什么越南第一大城市地铁还没有建好,当时只能是无言以对了,毕竟还是发展中国家。

新山一机场的T2是2007年建设好的,但是设施各方面还不能算一流,只能说还凑活。

越南本土的企业当然也需要在国际机场做广告,虽然我也不知道他这个到底是什么样的企业。

办票柜台额服务员全部是穿奥黛,很有越南特色。也不是所有的越南姑娘穿奥黛都好看,不过我还是比较钦佩她们的勇气,因为有一些女孩身材真的是不敢苟同的都敢穿奥黛出来,不是勇敢那是什么?胡志明据说还在建第二机场名曰隆城机场,不过新山一目前已经是越南国内最大机场了。

越南的进出口银行也有广告牌哦,不过在外面没看见他家的ATM。

这个角度正好看到新山一机场的指挥塔,夕阳西下的时候特别是想家的时机。

机场不大,碰到好多中国人,都是这个点坐南航飞机回国的。

办票柜台的工作人员开始办理南航的航班,那是我们等着新航的航班办完机票来的。

大屏幕办票信息,几乎一大半都是越航的航班,居然还看到了亚行的航班。

进入候机大厅后,DFS规模很小,而且价格不便宜。吃饭的地方也只有几个,我们还在汉堡王买了点吃的。从虹桥吃到新山一,又从新山一吃到深圳宝安,看来和汉堡王真的是有缘。还在新山一机场买了很多明信片,把身上一把零钱全部用掉了。回到深圳后,入住快捷酒店一晚,赶第二天一早9点的飞机回虹桥。

国内的机场和新山一比起来高大上了不止一点点,虽然有密集恐惧症的担忧,不过几乎服务和硬件都是上了两三个档次不止的。商店和餐饮一应俱全。

快捷酒店一晚虽然不是特别舒服,但是该有的都有了,倒头就睡。这种快捷酒店都配车免费接送,所以还算不错,基本不耽误我们的航班登机。就是接机的时候慢一点。

高大上的深圳机场,十字形的候机大厅,深圳的候机厅还是很大的。

再来对比一下新山一的国际机场,设施还是相对简陋的。

回到虹桥,不怎么完美的结束了本次越南之旅。至少在某些层面上完善了我的人生经验。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8 18:27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03-08 18:27:06 的回复:

回复harry_yu_wang:酝酿不如行动,反正可以再修改的。

2016-03-08 20:09

5顶!

2016-03-09 08:46

引用 Justiniancn 的图片:

“去广州转机的航班被南航取消?”怎么可以被取消的?

2016-03-09 12:42

引用 蓝色苜蓿 发表于 2016-03-09 12:42:17 的回复:

回复蓝色苜蓿:航空公司无赖合并,没办法啊😱

2016-03-09 18:07

引用 Justiniancn 发表于 2016-03-09 18:07:55 的回复:

航空公司无赖合并,没办法啊😱

回复Justiniancn:长见识了~~~

2016-03-10 12:2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4 13:51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3-14 13:51:33 的回复:

回复thomaschen:越南的中国游客挺多,应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