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美丽的越南(八) ——结束语

风云4012 LV.17
2016-03-08 10:59 380/4
  • 出发时间/2016-01-18

越南,这个曾给我的印象应该是一个贫穷、落后、治安混乱且稍带有反华情绪的国家,决定去那里旅行还真有点担忧,可是,在这短短十几天接触中,让我们刮目相看。
越南,我们的近邻,古迹众多,美丽独特,景色多元。它集中了沧桑、现代而又低调,松弛而又浪漫。到处可见街边坐满了市民,捧着甜品、咖啡闲聊。
越南很美,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停下脚步慢慢体味,耐心的等待品着咖啡香醇,懒散的发呆听着大海咆哮,一颗闲散的心守望那日出日落,自由自在的穿梭在城市和小镇里,到这里来放松自己的心情吧。
出发前的行程攻略准备、订票、订房,旅途景观的走马观花,出游中的大小遗憾…,努力了、享受了,这就是收获。对于越南,想想,我们只不过是刚刚上路而已。
几点体会:
1、关于货币及信用卡
货币:在越南,美元基本不流通,但在酒店可以使用。人民币也不流通,所以必须要兑换越南盾。
对于汇率,城市之间不同,机场比较低。银行只允许美元兑换越南盾,但是许多城市有私家兑换点,人民币均可直接兑换越南盾,而且有时汇率比美元还合算。
对于越南盾和人民币之间的换算:一般可以在越南盾上,除去4个零,再乘以3即可。
    信用卡:Visa和Master卡都可以使用,但是有个2%-3%的手续费。建议出行之前,将酒店房费、越南国内机票、汽车票在国内用信用卡支付完成,可以节省一些刷卡手续费。
2 ,关于电话卡
越南虽然在经济上相对较落后,但是它的WIFI覆盖率非常广,一般的酒店餐厅都能搜到WIFI,甚至在新咖啡的大巴上,偶尔都能搜到网。我们出发前曾计划购买,因WIFI方便,故未购进。
3、关于订城际车票
   在越南旅行,搭乘Open Tour是非常方便的。起止点是河内胡志明市,中间包括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等站,票价各Open Tour的公司略有不同。
每个公司在每个站点每天都有发车,中途可以在任何一个城市下车游玩,然后找当地的办事处出示自己的车票,确定自己计划离开的时间,办理“签票确认”即可。
Open Tour公司有LP上推荐口碑不错的sinh  caf(新咖啡),现在更名The Sinh Tourist,我们体会也是如此。新咖啡的车况很好,很干净。无论车上有多少人,到点儿就开,而且沿途绝不拉客,司机也很客气。
如果行程都定下来的,最好把一路车票一起买好,后面都不用再花时间买票和担心没有车票的问题,这绝对是我们的教训! 当然,行程要考虑周到。
另外新咖啡他们还有一些自营酒店,基本在2-3星左右,提供中转住宿。我们也曾住宿过,感觉很方便,也很满意。
“新咖啡”大巴官网:www.thesinhtourist.com.vn。有介绍可以出发前网上预定并付款,可以订全程票也可以不订全程票,网上可以用银行卡支付!订票后提前去确认拿票即可。
4,关于航空
越南航空官网: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在国内可以订购越南国内机票。
越南航空经常有变,开通漫游可收到航空公司的信息通知,否则务必时常上网,查查航班信息。我们就遇到了登机时间提前50分钟的通知,这可是非同小可之事!
 5,关于酒店预定:
越南的酒店全程可在http://www.agoda.com.cn/  预定,信用卡在网上预定就可以,并且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价格也便宜。到了酒店出示入住单就可以。
预定不预定,各有利弊,我们认为,凡遇凌晨、或深夜时间应该预定,免尴尬。
6,关于打车
    一般选择绿色38383838、白色27272727,司机都会打表,每种类型车的起步价不同(绿色会便宜些);五人座、七人座也不一样;每一城市也不同。七人座起步价曾有纪录:美奈0.7万盾/公里;芽庄 1万盾/公里;大叻0.8万盾/公里;会安1.2万盾/公里。起步价都明显贴在车内付驾驶座位前面,一目了然,没有欺骗行为发生。是否本国人与外国人有别,倒没有感觉?!
    除河内七人座的士甚少外,其他所到城市均易叫到。小车很多,不用担心。
7,最佳旅游时间
由于越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全年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般分为旱季和雨季。所谓旱季,主要是指从当年11月至次年的4月这段时间,而从4月至10月则为雨季。
一月份中旬西贡、美奈都很热(气温24-34度),出发准备需带好过夏天的全部衣物及防晒物品,带雨具,像夏天;而会安,需要穿一件外套;大叻是山区,会偏凉一些;河内下龙湾就会更冷。越向北行,气温越低,此次,从上海出发时穿的是羽绒服,在河内基本都穿上了。
8, 关于咖啡
越南咖啡在咖啡品种中是极品,几乎有超过巴西之势,咖啡豆产自中部高原Buon Ma Thuot(邦美蜀),靠近大叻
咖啡品牌:威拿咖啡(Vinacafe) 、中原(Trung Nguyen)、 G7咖啡比较多。虽然都是速溶咖啡,但是味道香浓醇厚,跟新煮的味道差不多。
G7咖啡是越南很有名的咖啡之一,也是越南市场上唯一的牛奶咖啡品牌。其他有:摩氏咖啡(Moossy)、西贡咖啡(Sagocafe) 、高地咖啡(Highlands) 等三合一品牌。
比较好的咖啡豆为:cafe chồn。
全文完
2016-03-05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3-08 14:44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3-14 16:51

引用 心里美 发表于 2016-03-08 14:44:12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心里美:有照片呀!前七篇配有大量,只是第八篇没有,因为都是说明。

2016-03-22 18:03

引用 jacquelinejj 发表于 2016-03-14 16:51:32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jacquelinejj:有照片呀!前七篇配有大量。只是第八篇没有,因为都是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