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毛毛去三亚游泳!(记上海到三亚自驾5500公里吃货记实)

想不尽的你 LV.15
2016-03-08 10:59 2591/11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海南去过N次了,第一次去是10多年前,那个时候亚龙湾还算是一片净土,蜈支洲也能算是天堂一样的存在。那个时候三亚的物价没有现在那么高的莫名!也没有那么多的黑心斩客的商家。之后几次去,印象也是一次不如一次,同样是海岛游性价比远低于泰国和马来。

这次,为什么去三亚

原本和老公早在大半年前就定了春节期间去印度流浪1个半月,无奈我公司有事走不开,所以只能老公一个人去了印度“修行”。亚航的机票还退不了

此处打个广告我老公写的印度游记,有需要的请戳此处http://www.mafengwo.cn/i/5427172.html

其实最初我的首选是开车去泰国,毕竟泰国我已经去了不下10次,非常熟悉当地且性价比高。可惜我研究了下,开车去泰国是可行的也不难办到。网上可参考的攻略也非常多 ,可是如果要带宠物出境并且安全的回国入境是个问题!要牵涉到的检验检疫的方面还是挺棘手的。而且我计划是春节大年夜当天晚上出发,当时距离出发时间太赶,不允许我多做别的准备了。

于是这个春节,我就当下决定带着我家狗狗-----此次旅行的主角----金毛寻回犬----毛毛去海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标是带毛毛去三亚游海泳!毛毛在狗狗的年纪里已经不算年轻了,陪伴了我10年,几年前我们也曾经带他一起开车去过山东烟台威海安徽等。平时有时间也会在上海周边开车带他逛逛。所以毛毛也算是个见过世面的狗狗我非常珍惜同他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深知,很多事情也许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一定有机会再去为他做!!

座驾:陪伴我好几年的腾腾(一汽大众速腾2.0)
此次司机:我
乘客:老妈和毛毛
出发:上海
去程途径:浙江省,江西省,广东省,到达海南
回程途径: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回到上海
具体公里数我并没有刻意记录,大约来回在5500KM左右。
去程:过路费免费(春节期间高速免费)
回程:大约是1300元左右
来回渡海的费用:900元左右(狗狗免费)。这个春节期间也不免费哦

好了,基本介绍就是这样,开始正文!

决定出发前几天,乘着过节快递小哥收工回家之前入了这个充气车垫。100出头的价格还包邮当时觉得自己太聪明了~~因为带着狗狗,担心一路上万一没办法入住酒店的话,就和我老妈睡车上!
事实是,进了江西后就没再用过。。。。。。至于原因就是。。。我和老妈在服务站休息的时候就睡后面,让毛小孩一个人在副驾座位,他不开心。一个劲的发出声音求关注,搞的我们也睡不好,心机颇深的毛小孩啊!!!无奈,最后还是把后排让给他,让他一个人去翻滚去吧。。。。

看看毛小孩在副驾一夜没睡忧郁的眼神

大年三十,和亲朋好友一起吃了年夜饭。回到家晚上10点多,开始打包行李。我和老妈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毛小孩的狗粮和零食。。。七七八八整理好 到正式出发已经凌晨。

第一次休息,浙江桐庐
上海-桐庐约280KM

第二站江西鹰潭

桐庐-鹰潭 约360KM

鹰潭服务区吃了米粉当早餐。江西的辣椒够味

白天开车很容易疲乏,特别今年春节这几天天气非常好,太阳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太惬意了。
江西的第二站广昌,加油上厕所。买了一袋南丰蜜桔。的确很甜。旅游的心情真是好

鹰潭-广昌 约200KM

下午4点多告别江西省,终于开始进入广东省的地界~
许久没开长途了,当下和老妈商量,今晚再睡车上估计是不行了。
于是果断进入韶关市,打算找个可以接受狗狗入住的旅社,好好睡一觉。
上海出发至此,一共开了约1300KM。看看地图,觉得自己离目的地近了许多,顿时信心倍增!

韶关市区不大,本来以为找旅社是个大问题,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没想到,却异常顺利!
事实上,这次整个旅行来说,找住的地方都很顺利!
当然我很知趣的并没有去找那些豪华的星级宾馆。我找的是普通的连锁这些级别的。
只要保证自己的狗狗不叫,不搞破坏就好。
不过欣慰的是,这次出去发现大家都对金毛有一定的认识,知道金毛很温顺,而且很安静。虽然体型大,乍一看有点唬人

入住完毕就该解决肚子问题了。开了那么久的车,也没正经的吃一顿。
终于可以犒劳自己啦

住的酒店对面就是一条景观河道,旁边有一排夜宵大排档,过年期间也挺热闹的。
随便点了几个菜加一个海鲜粥,我记得是150元左右!在上海一个海鲜粥都要168!!!!

不得不说,虽然是排档,但是味道是很不错的。
广州的风味我是很能接受的。
清淡却不乏味。

吃好饭就沿着景观河道散步消食。
觉得韶关是个很不错的小城市,安静,人也少。
没有上海的喧嚣。
经过一个广场,只有一个大妈在跳广场舞。。。。搞的老妈跃跃欲试蠢蠢欲动

因为之前并没有计划在韶关停留,所以对这个城市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只知道著名的丹霞山离此不远。
所以,韶关应该还会再来下一次的,下次见!

今天的任务原本是韶关退房后直抵徐闻渡海的。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早上随便吃了点车上的干粮,就出发了。
开到广州进市区找了家茶餐厅吃了些。之后就去我朝思暮想的文明路吃甜品

茶餐厅的茶还分浓淡两种~~

生意虽小,可考虑周详。

这碗鱼翅鸡丝羹,13元。虽然鱼翅少的可怜,不过味道可圈可点!诚意满满!

干炒牛河炒的非常入味,而且上色均匀。给一个赞

虾仁净云吞,里面有裹肉。这个我不喜欢

干锅鱼付花菜。中规中矩,不过下次不会点啦~

每次去广州都会去文明路的玫瑰吃甜品。
可惜正值春节期间,人家没开门我这满满的诚意啊。。。
不过好在马路对面的明记还开着。赶紧打包几份 解解馋
广州的甜品真的是便宜又好吃,上海的满记随便点一个就要30好几。。。说多了都是泪啊~~

排队的都是本地人~听着他们用广东话点餐,我竟然都能听懂

经典的杨枝甘露~~
价格忘了,应该就十几块吧。
价目表上最贵的也不过20。。。。。大多是10元以下的甜品点的人最多。

吃饱喝足,继续朝湛江开。
没想到这就堵上了.......
到达湛江已经是凌晨1点多。
韶关开到湛江约650KM,有种开到天荒地老的赶脚。。。。。

还是有好多车占用紧急停车道来开,不过大多数司机都是本分的有秩序的在等待中行进。

堵车啦,无聊的正好偷拍,看看毛小孩在看嘛

被堵的实在烦了,就下了高速上了国道。
国道上车子也不少,不过比高速上好太多了!
加油时,加油小哥说过了开平恩平应该高速上就没那么堵了。好嘛,那我就过了开平上高速。
这样想着,心里至少有个了期盼。。。。不过事实证明就是自我麻痹而已!

一路红绿灯的开过了开平,再转回高速。说好的不堵呢?

天也已经转黑,好嘛,就耗着吧。。。。

最后的结果就是,原本预计7点就可以到湛江吃晚饭的,最后实际是凌晨1点才入住的湛江酒店。

广州湛江短短的420KM,开了10个小时,累绝无爱啊 。。。。

————————————我是无奈的堵车分界线————————————————————

摸黑开进湛江市区,非常顺利的 入住了酒店。
老妈和我都已经很疲惫了,毛小孩精神还是那么好。

一夜无话。
这一觉睡得还不错,眼看着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心情也更好起来。
既然到了广东,当然要喝地道的早茶。
开车去霞山区的翠园饮早茶。
全是本地人在喝茶,南方人的生活节奏真是缓慢的惬意。

广东必吃烧鹅啊,肥而不腻~配上特制的蘸酱,酸甜解油。

肠粉绝对是广东早茶的代表之一啦~~
广东人可以把肠粉各种的吃啊,猪肉肠粉,海鲜肠粉,怎么好吃怎么来哟!!

虾饺~~这个不多说了,经典中的经典!

蟹肉烧卖~

清蒸石斑~~吃的出 新鲜!

这个奇葩的DD 名字叫幸福舒芙蕾。
乘热第一口,吃在嘴里真的有很幸福的赶脚~~
甜味很淡,里面是嫩嫩的蛋白,加上外层的烘烤过的脆皮和杏仁片。
现在回忆起来,竟也是满满的幸福!

吃完早茶,就笃悠悠的往徐闻开了。
湛江徐闻约150KM。
路上车子不多,开起来很轻松,让我有种好像回到美国开车的FEEL

当然,没到目的地前都别开心的太早。
原本以为已经年初三了,上岛的车辆应该不会很多了。没想到渡海一等就等了6个小时!!
看看长长的车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此地距离码头还有4KM 呢!

长时间的排队,就容易产生一个巨大的生理问题!!!
因为我就一个人开车,所以上厕所就成了首要头疼的事情。
如果前方有车辆往前了,我人不在车上,后面的车子可就要按喇叭了。
熬了半天,好不容易看到路边有个距离很近的厕所,和后车的师傅打了个招呼。飞奔去解决了个人问题。
下次如果再渡海,我觉得有必要在某宝上淘个堵车神器,好奇的同学可以自己去问下度娘

从白天等到黄昏到日暮。
起初还有很多车子加塞,后来港口的工作人员出来制止。有一辆宝马还被要求调头直接从后面排起。。。。大家都给了那个工作人员掌声
之后那些司机就都老实了,也没人敢加塞了

去程渡海我选择的是粤海铁。因为是运火车过海的,所以船很大很稳。
事实上的确是稳如平地!开船和靠港我都不知道!!

车+司机船票是419元。
另外每多一位乘客是42元。狗狗免费哈哈

本来还担心毛小孩会晕船,我又多虑了

听说这搜船可以同时装载500辆车。
我想除了节假日,在平时的话,应该是完全没问题吧。

听说琼州海峡有计划造海底隧道,希望快快造好,这样就方便许多了!

毛小孩+小毛孩。

终于抵达目的地,海南省!
一路长途跋涉,登岛的那一刻,心情真的好鸡冻
有别于坐飞机,自己开车一步步的到达彼岸,那种感觉真的是不同的!

到达海口市区入住,已近12点。从这一刻开始,正式开启度假模式!

上海出发的时候温度是-2度。
到了海口就感觉热了。脱了羽绒服,换上夏装。
去骑楼小吃街吃饭饭!

小吃街距离步行街很近。
买卡之后凭卡消费。用不完的钱可以退。
我充值了300,最后吃到撑也就吃了100出头。。。。

鸡屎藤面疙瘩。
当然和鸡屎没半毛钱关系。

海南粉。每次来都必吃!

拌一下,是不是看着就很有食欲?
看上去就很入味

甜度适中的芒果肠粉~~强烈推荐!

我们负责吃,毛孩子负责万人迷

海口三亚,走东线大约275KM。走西线约380KM。
我来回都是走的东线。
以后时间充裕了,倒是可以再来次环岛游。

目前来说东线开发的比西线成熟。不过西线应该也有不少隐藏的风景,等着我们去开发

一路上到三亚方向的车辆很少,对面回海口的车子倒是大排长龙。
车子少了,开车就容易打瞌睡,一路上看见好几起事故。
还是要提醒大家,开车上路安全第一。累了就进服务区休息下。不要强撑!

由于三亚的酒店事先也没预订,找了几家民宿都贵的离谱。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价格合理,不过位置比较偏僻,在凤凰机场附近。
当天还已经订满,只能第二天入住。

既然如此就决定留宿兴隆一晚。第二天再进三亚
十几年前到过兴隆,这次去的确是变化很大。
到处是新开发的楼盘,都打着醒目的别墅,温泉等字眼。
不过相比现在的三亚兴隆的宁静更合我心。

好国际化的路牌

车子停好,在路边买点水果,又解渴又惬意。
满满的黄昏阳光 洒满兴隆的街道。
这一刻真正切切的感受海南的美好。

毛孩子看我们喝椰子水,渴望的看着我们。给它倒了些,竟然全部喝光了!!
话说狗狗能不能喝椰子水呀?

兴隆的客栈价格很实惠,春节期间也就138元。
房间虽然简单,不过肯让毛孩子住我也已经满足了

非常安静的小城镇。走着走着就走完了。
虽然也有游客,不过没三亚那么多。
也没那么多旅行团。

美美的耶稣光。
当然兴隆此次给我的惊喜不仅仅如此。
请继续关注下文哈哈

兴隆是华侨之乡,比如这个烧烤摊的老板娘就是新加坡华侨。和她聊天得知,当年东南亚甚至整个亚洲,经常有发生非常极端的反华事件,她们就是那个时候跟随父母来到了海南岛 。

海南著名的甜品清补凉,7元一碗。很喜欢里面的花生馅圆子。

猜猜这是什么?呵呵其实是莲花

五指山野菜。不过两个人吃不了那个多就没有尝试了。

每餐必点的四角豆

每到一个地方,逛传统市场是必须的活动!

海南玉米,分糯的和甜的两种,我要了甜的,真的好甜!

新鲜的鲍鱼~不过我人生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鲍鱼还是韩国釜山

吃饱喝足,准备向旅途的终点三亚进发!!

兴隆三亚走的国道,112KM。

这条国道非常惬意,车也很少。蓝天白云,这才有自驾的Feel嘛

后来在路上发现一个环岛骑行之家,感觉做的很不错呢! 一路上好多骑行的,下次有时间倒是也可以试试骑行环岛哟

一路朴实的乡野风光,萌萌的牛先生

圣女果批发市场~一辆辆来拉货的摩托车。我老妈下车试着零买一些,被拒绝了几次。

这个村全是种圣女果的!!

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对好心的父子,花20块钱买了一大袋子朴实的爸爸还想继续倒呢,可惜袋子不够装

这就是我所说的宿兴隆给我的惊喜~如果不宿兴隆,我就不会走兴隆三亚的国道,也就吃不到辣么好吃的圣女果了!!后来回上海在淘宝上试着找过,可惜物流费用实在太高!看来下次去三亚,必须再去次兴隆啊!

宿兴隆给我的惊喜2,美美的石梅湾!

现在回想起来,相比之后去的亚龙湾和三亚湾来说,石梅湾才是最完美的。

三亚湾海岸线长,相对亚龙湾来说的确是人少好多,但是浪大水不够蓝。
亚龙湾,虽然白沙海蓝,可惜公共区域人多到比沙子都多,旅行团把人往公共海滩一放就自由活动1个小时,络绎不绝的大巴前来。。。。。实在是让人浪漫不起来。

而石梅湾,人少,照片上就可以看出。海美浪也不大。下次来海南,我真的应该兴隆多安排几天!

海南不仅有亚龙湾还有石梅湾哦,诚心推荐自驾的朋友。

毛小孩看到大海玩疯了!!

毛小孩还做起了环保小卫士,不停的把海里的可乐罐啊,被丢弃的儿童铲给叼回来

看到大海不仅毛小孩,连老妈也是敞开心怀!露出久违的发自内心的微笑!
也许城市,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便利的生活,更有那些无法言语的压抑吧!
能偶尔逃离一下下,对谁都是轻松的!

玩累了,就这么在海边发发呆,也是极好的

封面照由此而来。

三亚入住的酒店。自由随心旅租。春节期间的价格是1500元6晚。价格在春节期间来说的确是便宜的,而且还可以带狗狗。

缺点:1.距离市区开车约35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有次堵车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
          2.距离凤凰机场太近,我整天看着飞机起起落落。只要电视失去信号,就代表有飞机要降落了。。。。。。。看个中国好声音,一首歌都听不全。。。。酒店设施还是挺差的。。。
          3.酒店前台服务意识几乎为0.不管咨询什么,都是一个答案‘不知道’。后来从门口烧烤摊老板那得知,前台一个月收入1500。。。。好吧,意思就是咱也不能要求过高。。。不过我认为既然是服务业,基本的服务态度还是要有的。这点说实话,泰国人家就做的比国内好太多了!!!

话说这次来三亚我才知道,原来在三亚有这个“旅租”的概念。
每年10月-2月,就会有好多北方的同学来到三亚避冬旅租。还有一些老人也是选择这个时候来三亚,又称“候鸟族”。
直到来年春暖花开再回到自己的家里。

想想也是,海南空气好,相对恒温的气候对于老人的身体来说也是比较有益处的。

房间唯一的亮点就是这个拥有落地窗的阳台吧~虽然看不到海。。。。。不过可以免费看到飞机降落哦,另外附送经常没有信号的电视及起降噪音大合唱哦亲~(其实对手机信号的影响也不小。。。)

棒槌螺

三亚的第一顿,酒店楼下的海鲜店。
后来吃了一圈,还是这家最实惠!大众点评评分也超高!好吧,我真不是拖

晚餐后从酒店闲逛到三亚湾的海边,步行10分钟。

海边的烟花总是那么浪漫,黑色的天空就好像黑丝绒画布,任你再它上面涂上绚烂的色彩。虽然转瞬即逝,却带给旅人们一份短暂的烂漫。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开车去市区的第一市场啦~~先放几张市场内的渔获~~

色彩缤纷的鱼儿,海里的鱼真是漂亮!之前去菲律宾的时候也吃过。

现在三亚的海鲜也的确是不便宜的,像这样的帝王蛏60块一斤。

小鲍鱼大概是15元一个。

小的象拔蚌差不多是20元一个。

扇贝最便宜,10块钱可以买一大盘。。。。不过加工费是按“个”来计算的,总体还是不划算。。。

生蚝10块钱4个。

上一张加工费价目表,大家可以参考下。基本上三亚市区的加工费都大同小异。

爆炒芒果螺

海胆蒸蛋

爆炒帝王蛏

螃蟹倒是非常肥美,每只都有蟹膏呢~~想到就留口水

一大盘扇贝。。。。不过海南本地的扇贝还是不推荐吃,没有韩国扇贝那么肥美,,经过高温蒸后,肉都缩的没多少了。。。

象拔蚌不错~

吃饱喝足,又走回市场里,我是有多爱逛传统市场啊~~

海南有名的黄辣椒酱,这是黄辣椒本君

看着就很有食欲的黄辣椒酱,每次去都会买些回来,怎么配都好吃

至于干货,种类很多,不过价格也够高。
我试着问了下,还了下价格,立马就给了报价的对折。。。感觉价格不够实在,所以看看就走人了。

第一市场旁边,有一家抱罗粉生意好好,不过他家门口的海南虾饼生意更好,排队好长~

上面这些人都是排队买虾饼的。我没买,看到人多我就头疼

开车回酒店,休息会就带毛毛出门遛弯啦~

三亚湾的风浪好大,一个浪头过来把毛毛打的退后好几步,所以没敢下海游泳。。。

美好的黄昏,美好的三亚湾。

我扭我扭我扭扭扭

我翻滚呀翻滚~

以下是神同步特辑~~

大海的礼物,毛毛的新欢

夕阳下的这一幕,会深深印在我心里一辈子。
也许生命短暂,但因为今天,因为此时,令我的生命圆满而充实。

阳西下,三亚的第一天圆满落幕。
总的来说,三亚湾还是很不错的,不愧有椰梦长廊的美名。

在酒店看云起云落,机起机落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竟也如此美好

在房间隔着落地窗拍飞机。。。。

耍够了,回来给毛小孩冲了个澡。
等我们洗好出来,毛小孩已经到无锡了。。。

毛小孩最喜欢自己遛自己~~那感觉一个自在呀!!

椰梦长廊随便一拍都漂亮!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除了在海边发呆,就是在酒店楼下随便吃些~~

酒店楼下是一对湖南浏阳来的夫妇开的烧烤档,味道很不错~~价格也非常实惠!之后我们连着在这吃了两顿。

话说这次去海南感觉龙虾比之前便宜许多。吃了两次,一次是150一只,一次是200一只。
虽然没有之前在菲律宾吃的大,不过在海南能吃到这个价位的龙虾觉得还是挺满足的。

这只是150的。

晚上的第一市场,人声鼎沸。
友情提示:地上好油腻,尤其是加工店里,大家小心慢走,不要看到吃的就兴奋哈,我就看到不止一次游客滑倒。。。

龙虾两吃。虾头煮粥。

龙虾身体蒜蓉蒸,最大程度保存原汁原味!

即将踏上返程,而迎接我的是2600KM返程!!
临别前一天,带毛小孩来亚龙湾耍个水吧!

亚龙湾中心广场的图腾标志!

窄窄的海滩,远远望去都是人。真正游泳的倒不多。

毛小孩的三亚最后一泳~~使劲玩吧!

小朋友都喜欢和毛小孩玩,毛毛 好老实,也不叫也不凶,值得表扬!

亚龙湾假日酒店对面有一排小吃店,大多是回民开的。
估计也是做旅行团生意的。价格偏高,看看就好~~

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家农贸市场,水果价格比市区便宜些。
住的偏僻还是有这点好处的呵呵。

芒果说实话和泰国芒果不能比。水分足,但是不够甜。
我还是喜欢泰国芒果的甜糯。

此次旅行发现,毛小孩不仅爱喝椰子水,还爱吃海胆。。。。

终于迎来返程,差不多11点退了房。在楼下吃了最后一顿大餐就一路开到海口

先开去了粤海铁,发现竟然排队。。。又倒回来去了新港。
新港外面看着没有车子,但是他是满船才开。所以最后差不多是下午2点半买的票,到达徐闻是晚上9点半。。。。

还是推荐去粤海铁,船大。
你看我的车子都顶到最前边了,之后左右两边又停了2辆车,把我的车门都给堵住了。。。。要想去车上拿个东西,就得从旁边车的引擎盖上踩过去,再从自己车的天窗钻进去。。。。

毛毛在船上继续卖萌~~

怎么那么多人摸我捏,伦家多不好意思哈

女娃A:为什么这个狗狗屁股那么大捏?
女娃B:是不是要生狗宝宝了呀?
毛毛:偶是欧巴好嘛!!!

就是靠的辣么紧!!

等到了湛江又是凌晨12点多了。。。原定的计划再次延迟。只能继续进湛江市,还是住的来时的酒店。
前台还记得我们哈哈

既来之则安之,来都来了吃饱喝足是必须滴!!

早起去翠园喝了早茶。

点了一桌子点心,就100多块!!广东的朋友生活实在太幸福!!

吃完就去隔壁的东风市场买了点干货。顺便猎奇

以下密集恐惧症患者勿入!

走回停车场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一家打金店被人打劫。。。这大过年了。。。

又看了一场猫螂大战

湛江的海滨公园,天气好的话应该是很漂亮的。

再见了,湛江

下午2点半从湛江出发,一路就下起了小雨。有一段高速要往广州方向走一小段,果然还是堵堵堵堵!
湛江-珠海 约450KM
大约晚上7点半,到达珠海市。

随便找了家干净的小旅馆,毛毛精神真好,自娱自乐IN 。。。。。

早餐在酒店隔壁的蛋糕店买了千层榴莲蛋糕~!10元一块!味道却惊艳到我了!
这不,决定在家自己整蛋糕哈哈哈!

和老妈都去过澳门无数次了,所以开车到拱北口岸远观下即可

因为中午在点评网团了粤海酒店的午市自助餐,所以就不着急走啦~~带毛毛在情侣路上散散步!

可惜天公不作美,阴雨天气拍出来的照片总是差强人意哈~

整个旅程,毛毛的体力都是最好的怪不得人家说狗狗的复原能力是超强的!
在旅程接近尾声时,我和老妈已是非常疲惫了,可毛小孩依旧活泼,走到哪里都感觉好新鲜好奇的样子

双人午餐选在粤海饭店,因为那个著名的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的老人曾在此下榻过。
所以算是来沾沾贵气吧~~
两人午餐是200多,还送一瓶红酒。。。。我说开车没法喝,服务员很热情的为我打包了!服务倒是真不错的!!

粤海璇宫,旋转餐厅!这也是卖点之一,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澳门新葡京!
可惜呀。。。。

自助餐总体来说中规中矩,虾蛄非常肥美而且非常大!海参也很不错!总的来说性价比还行。

之后就一路风雨的离开广东省,开始进入福建省。
当晚入住漳州市。

珠海漳州,约750KM 。

过了虎门车速才开始加快些。。。。深深觉得下次一定要绕着广州开才行。。。

一路风雨离开了广东省。
抵达漳州的酒店休息一晚。酒店还挺宽敞,138一晚的价格实在是让人不可挑剔!

第二天退房进入厦门市。漳州厦门很近100多KM

点评上很有名的213海鲜~~很好找就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门口也可以停车。
价格和味道都不错!

甘蔗汁很清爽~不过我还是比较怀念东南亚的甘蔗汁

中山路上好多这样的装饰精美的烘培坊,苏小糖啊佟小曼啦。。。。其实大同小异,我看拍照的人比买的人多
不过买来做手信送人还是不错的!

厦门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不过我来过几次了,实在是无感。。。
我是个有要求的吃货

没有摆渡去鼓浪屿,一方面实在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另一方面出来十几天了,旅途劳累,想到后天要上班了,还是早点回家吧!

离开厦门~连夜开车,中途在服务区休息了几个小时,感觉最后这一程根本是靠意念在开车哈哈。
有2辆车在高速上一直跟我后面,我进服务区他们也跟着进了。
下车看到就我一个女生在开车,都非常惊讶。。。他们是2辆车8个人,从广东开回浙江轮流开。。。。

最后的那天在浙江,我记忆深刻。
因为开着开着就从黑夜到了黎明,直到迎来了曙光!
中途进入宁波市区,吃了碗糯米汤圆当早饭~~

厦门市-宁波市 约900KM

我没说谎吧,开着开着感觉前一个山头还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呢,一会就有了天光。

到了七彩杭州湾大桥,就意味着离家更近一步了!
宁波-上海 约250KM

整个旅程圆满结束!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8 18:27

引用 wxytx 发表于 2016-03-08 18:27:06 的回复:

回复wxytx:??没那么夸张吧

2016-03-09 12:50

引用 想不尽的你 的图片:

让我想起槟城的美食!

2016-03-09 16:40

引用 dannychen 发表于 2016-03-09 16:40:46 的回复:

回复dannychen:价格应该还是槟城便宜吧~不过相对于上海,广州的美食还是便宜不少啊

2016-03-09 16:42

引用 想不尽的你 的图片:

毛毛在冥想,爸爸在哪里呢?怎么没有一起来!

2016-03-09 16:57

引用 dannychen 发表于 2016-03-09 16:57:25 的回复:

回复dannychen:嗯,它望着印度的方向呢,他说老妈没钱买狗粮了,老爸快上交MONEY!

2016-03-11 11:2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4:58

引用 joochill 发表于 2016-03-14 14:58:17 的回复:

回复joochill:多谢支持和鼓励!

2016-03-14 16:10

带着老妈和爱犬去旅行,满满的爱,好幸福!

2016-07-20 11:54

引用 时光丶涟漪 发表于 2016-07-20 11:54:29 的回复:

回复时光丶涟漪:是的,机会难得。狗狗的生命短暂,而老妈也需要我的陪伴,所以我很珍惜在一起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