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世无双,绝美之旅!2016春节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亲子游(详细攻略)

1001叶 (南宁) LV.13
2016-03-08 11:03 429/4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6.2.8南宁-吉隆坡2.9-2.10墨尔本
        2016.2.10-2.11墨尔本市区.
        2016.2.12-14大洋路自驾
        2016.2.15-17悉尼(歌剧院.悉尼大学)
        2016.2.17-20黄金海岸(华纳影城.天堂农场.蓝色荧光虫山洞)
        2016.2.20黄金海岸-吉隆坡2.21-南宁
人物:三口之家,小宝8岁
形式:自由行

机票:跨境机票全是亚航,澳境内虎航
南宁~吉隆坡1779人民币/3人,住一晚亚航机场酒店236.55人民币.亚航
吉隆坡~墨尔本1621.27人民币/3人,含餐.亚航
墨尔本~悉尼1437人民币/3人.虎航
悉尼~黄金海岸750人民币/3人.虎航
黄金海岸~吉隆坡,309澳币/2人+289澳币/1人,含餐,住一晚亚航机场酒店237.5人民币.亚航
吉隆坡~南宁1111.77人民币/3人.亚航
早在2015年初从日本回来就暂定了澳大利亚方向,时常关注亚航的优惠,遇上澳洲航线促销
于是5.19定了第一程,黄金海岸~吉隆坡,
11.10又定了一张289澳币,期间9月左右有一轮+10澳币没下决心,结果越后越贵...悔死了
期间将大部分境外航票预定完毕,南宁~吉隆坡的机票一直很贵,人民币1200/张左右,
12月底时促销竟然有不到600人民币/张的机票出现,喜出望外,立马下手
----------------------------------------------------------------------
虎航机票在去哪儿网预定,本来服务都很好,只是搞错了航班预定号给我,让我无法手机网上值机,搞得我不得不提前3个时到机场值机
跟去哪儿客服反映,还不承认!太可恶了,去哪儿垃圾垃圾垃圾!!!
推荐大伙在澳洲捷星官网直接预定更好,越早越好,我就是因为错过了最优票价才改定虎航!但当时在国内怎么都找不到澳洲虎航官网
后来才在网上曲折地查到
澳洲虎航跟新加坡虎航不是同一官网(貌似2015年11月开始,新加坡虎航才删掉了澳洲航点的)

看看上两图红笔框框的地方,"去哪儿网",你垃圾无耻下流,呸!
到了机场,虎航的工作人员帮我操作了半天也没成功,
结果去柜台电脑上才查到.想起"偷用客记积分买机票,在日本机场被拒登机"的新闻,我不禁长叹一声,冷汗直流......

吉隆坡机场用谷歌卫星地图截屏,最左上角是亚航的便捷酒店,提前半年提240/天,柜台定差不多600
从机场走出去不到10分钟,二楼有专用通道,可以直接推行李车到酒店门口
右下角三架跨洋大飞机,明显比内陆飞机大一倍啊!!!
亚航的跨洋飞机是大型客机,每排9座,两条通道,中部有4个洗手间,8个半小时的行程,座位比中型客机稍舒服一点
还是坐得屁股痛...
有会中文的的空姐,她告诉我,来回都订了四份餐预定时不够仔细,多订了一份!不过还好,份量比较少,
三个人四份餐一样搞定!

对面的酒店,不是我们住的哈!到墨尔本是凌晨1点,特意定了间24小时前台服务的,一大早起床拍的对面酒店.
离南十字星车站很近,500米不到.从机场到南十字星站的SKY BUS机场大巴涨价了,
来回2大1小82澳币,不是之前攻略里看到的70澳币!

睡到自然醒(自由行最大的好处,一直以来认为旅游最大的目的就是:吃好睡好玩好!),今天在墨尔本市区逛逛
联邦广场\联邦车站\圣保罗大教堂\涂鸦巷子其实都在一块,就隔了条马路,从酒店随便上一趟电车10分钟就到了!
此处建议童鞋们可以安装两个手机地图APP:奥维互动地图(有谷歌地图等导航)\全球旅游地图(有推荐景点标识)

早上睡到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本人认为旅游最大的目的:吃好睡好玩好!6点叫早\8点出发的玩个什么劲~~~)
从酒店随便搭上一趟车,反正全免费.10分钟就到联邦车站,联邦广场,圣保罗教堂,涂鸦苍都在一块.
街上有漂亮的古式马车,圣保罗教堂对面的KFC里有大胆的小麻雀与小帅哥同桌共餐
国外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小小的不经意之处自然体现,在后面的行程中还多有出现
什么时候天朝也能返朴归真?

圣保罗大教堂旁边的涂鸦巷子,亲眼目睹一年青人攀上三层楼的屋顶,在邻近楼的墙上喷涂...
真是用生命来创造啊

唐人街偶遇小学生们春游,后来的行程里,不断遇上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春游...
大一点的孩子直接在外过夜住宿!这在中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哦,不是几乎,是完全!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周三下午的维多利亚女王集市,开始夜市!就是各种吃喝玩乐的小玩意,自由摊贩的大集合!

维多利亚女王集市

第二天的行程:
自驾车去乘坐普芬比利小火车,半路休息时看到一家门店,应该是墨尔本城市热气球的出发点!
据说"托马斯和它的朋友们"就是以这列小火车为原型呀,在国内提及此事,小朋友高兴得不得了!
游玩归来,不仅仅是小朋友童年的美好回忆,大人也玩得很开心呀!
到了小火车起始点,停车位不好找啊...后来停在一条斜坡小径上,别人家的后门.
好在此处交警不管

二大一小,从起点到"湖畔"站,来回104澳元票价!

起点和终点都有大大的告示牌,有往返车次和时间表,注意把握好回站时间就好!
沿途遇上的人们都会热闹的打招呼,好有爱的旅程...

经过一个小学校,小朋友们听到响动,呼啦啦的全跑过来,大声地打着呼招,兴高彩烈的...

《奔跑吧兄弟》澳洲站的景点--墨尔本皇冠酒店+皇冠赌场!
就在南十字星车站的斜对岸,到了晚上整点,河边的柱子上会喷火!
从普芬比利小火车回来后,我们慢慢地散步过去,雅拉河夜晚的凉风习习,澳洲夏天早晚温差好大!
其实墨尔本市区景点全部用免费电车+步行就到达了!
小朋友就是看了《奔跑吧兄弟》后点名要来此参观
晚上终于让他得偿心愿!

第三天:澳洲之行的重头戏开始!!!
在"租租车"网上租了一部敞篷跑车!Atlaw公司的,因为它家最便宜
在阳光明媚,海风荡漾的大洋路上,当然只能选跑车了
租租车网上预订,网上图片白色,实际提车蓝色,漂亮极了

上图,在托尔坎镇上的一所学校旁边的树林里小憩,第一次打开顶篷,
视野开阔自不在话下,各种舒适,一路疾奔,仿佛融入了无垠美景之中......
托尔坎小镇是大洋路的起点,在镇里房车营地对面有一家华人餐馆,老板娘会国语+广东
午餐又能吃到中餐了(西餐真心不适应,又贵又难吃...),价格也不便宜哈,
一个炒饭+一个炒粉+一份炒青菜+一个冰激凌=200人民币,反正够一家三口了.

晚上第一个住宿点,阿波罗湾海边

很安静的一个家庭汽车旅馆,老板娘听说我不用灶台,立马高兴得和我握手!"you are welcome..."
让我尴尬了好一阵,我们中餐制作真的那么重油烟嘛?同学们,出国请自重啊!

阿波罗湾是个宁静的小镇,家家户户都有玩海的器具,一般都有游艇
阳光,沙滩,海浪...想想羡慕死我了
超市里有一个华人营业员,会一点国语,估计是移民二代

每日更新,敬请期待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08 15:26

引用 meiman202 发表于 2016-03-08 15:26:05 的回复:

回复meiman202:前面几张都是苹果6的全景相片,澳洲的景色尽是大气滂簿所在
用单反没有三角架很难拍得出来啊!
我们从南宁出发,经吉隆坡转机,详细攻略对你有帮助么?

2016-03-10 08:54

期待更新

2016-03-10 13: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