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19

准备

泰国因为去的人多,还是落地签所以准备的东西不多,但我们还是做了一些必要的准备,比如签证,我们是在某程签完再去的,实际情况是签完通关比落地签要方便快捷,因为到达泰国时间都不好,大半夜的晕头晕脑填表格排队签证回减少你的睡觉时间。另外因为我们是自由行订了接机服务,下了飞机直奔酒店睡觉。其他的酒店预订什么的就不赘述了。

第一天

第一天,20日凌晨3点半下飞机 5点到酒店 睡觉到自然醒 然后地铁+船 去了大皇宫这中间转地铁下错站了,增加点小插曲。从零下二十到零上30,都不太适应,小雨都叽歪了,午饭吃的泰餐,坐船去 river city 找到晚上夜游湄南河的码头,然后泰式按摩90分钟,相当舒服了,两孩子玩iPad也是很high。晚上的夜游湄南河位置相当好 船头第一个5人座,前面只有一个4人座,坐不下我们5位。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按摩完把新买的水下相机落在按摩店了,直到游船快做完要照相的时候才发现相机没了,下船后去按摩店,店老板问了情况直接给我们了,真是的好好表扬一下,按摩店在river city 与喜来登酒店中间的小路上,头一家。

另外多说一句,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在曼谷的BTS国立体育馆的终点站,所以我们去其他景点不在BTS旁边的就BTS+游船,比如大皇宫就是BTS在郑王桥下,然后转湄南河上的游船。

第二天

第二天,21日早自然醒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算丰富,泰国的水果真是好吃,早餐就有西瓜 哈密瓜 菠萝 等多重水果 管够吃 比国内好吃多了。 然后去了附近的大超市,和沃尔玛差不多大,买了5,6种水果还有其它各种东东。送回酒店去了旁边的海洋世界,有2,3个哈尔滨极地馆大,在携程上定的票又便宜又不排队,携程真得赞一个。
看完海洋馆,在暹罗中心的餐厅吃了饭,以中餐为主,咱们的胃还是适应米饭和面食,再加上肉和菜,吃饱了,姥爷带2个外孙回酒店,我们2又逛逛商场,买了两条李维斯的牛仔裤,泰国有levis的工厂比国内便宜大约近一半。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坐送机场的车去机场租车后开车去的芭堤雅,2个小时到达芭堤雅后吃饭,没找到合适的将就吃了麦当劳,午睡后开车去东芭乐园,有点晚了直奔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大象表演很受欢迎有很多互动,喂香蕉,大象按摩,坐大象鼻子,遗憾的是看完表演骑大象已经关闭了,票也退不了,带着点遗憾回到芭堤雅酒店,酒店也非常好,我们把头的房间很大,有近30米吧,卫生间快赶上其他酒店的房间大了,关键还是海景房,有个小阳台直面大海。晚上去携程推荐的小排档吃的饭,因为就2张桌子,只能叫小排档了,点的中餐做的还不错,咖喱螃蟹和清蒸鱼,什么鱼不知道名,很新鲜。吃完回去睡觉了。

第四天

第四天,自然醒后吃的酒店自助早餐,不错快赶上5星标准了。然后去酒店对面的大海,终于可以下海了,不过看看海边还就一般,和三亚差不多,人多水也不清,坐车沿着海边开始转转,发现都差不多,于是还是回酒店,先到海里泡泡再说。买了个救生圈侯小雨坐上我推着沿着游泳区转了一圈,水很混不好,又喂了回鸽子就回酒店的泳池了,酒店有2个泳池一个有滑梯正适合孩子玩,基本上玩了一下午还碰上一家来自沈阳的小姑娘一起玩了,侯小雨意犹未尽,不过也到吃饭的时间了,,好说歹说终于劝走吃饭了,这回找了正宗中国餐馆吃的老板是北京人。吃完饭送晓波和岳父去看人妖表演,我自己看孩子,回来的路上找到了big c超市和比较大的购物中心,我买了些水果和榴莲,榴莲干。两个孩子看电视玩ipad也很欢乐,看完表演回来抓紧睡觉,明天要起早开回曼谷机场还车,坐飞机去普吉岛

第五天

第五天一早收拾东西,吃早饭,7点半出发回曼谷机场,进入曼谷市区离机场还有不到20公里,2个导航仪要走的路不一致,导致迷路,曼谷的交通的确是问题严重,也和导航仪使用有个,费九牛二虎之力九点半多快十点到达机场,兵分两路,一路办登机手续一路还车,终于在起飞前20多分钟赶到登机口,坑爹的事发生了,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后才起飞。到达普吉岛找到接机人都比较顺利,开车奔酒店,开了一个半多小时,打开谷歌地图发行没走高速,便宜有便宜的理由,不过泰国接送机的车还都是不错的,基本都是丰田的commuter ,空间大空调足。 入住酒店后,又干了一件坑爹的事,5人打车花200到江西冷购物中心,1.2公里,主要是小雨又累又饿走不动了,已经3点了,然后在购物中心的日式自助餐吃的饭,性价比还算不错。吃完有劲了走回酒店,晚上和岳父去东方SPA坐做了按摩,2小时很足,很舒服,表扬。

第六第七天-斯米兰

第六天和第七天兵分两路,我和老大在携程上报的当地团去的斯米兰群岛,其他妇女老小都在普吉岛本地旅游。总体还得表扬携程,一大早就有车在酒店接我们然后去快艇码头,只能说斯米兰真是不近呀,坐车1个多小时到达码头,然后又做快艇1个半小时才到达群岛,斯米兰总共是9个小岛,有2个比较大,允许上人,其他岛都是只可远观不能登录,先说说住,可以住船上或者岛上的帐篷或者木屋,条件最好的是木屋,但也是晚6点有电,只能冲冷水澡,公用卫生间,和帐篷基本差不多。几种住法各有利弊,船上相对条件好一些,吃喝比较方便,但因为海上比较恍,发动机和海浪的声音大,帐篷最便宜,但我是因为海浪声音和树林里的鸟叫蝙蝠叫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另外岛上的另一个问题是蚊子超多,日落后在帐篷口站了几分钟就被咬了几个包,还好睡前帐篷里没有蚊子。其他到斯米兰主要就是浮潜和沙滩和登山了,2天总共5次浮潜,去各个小岛周围有珊瑚的地方浮潜,此行最大的亮点就是斯米兰,海水那个清,10米深的海水一眼见底,到处都是鱼,和在水族馆里潜水差不多,比大堡礁好很多,水下照片在水下相机还没倒出来。白沙滩又白有细,蓝色的海水随着深度不同以及沙滩颜色不同,能让你看到各种不同的蓝,深蓝,浅蓝,浅浅蓝,太阳照射下的亮蓝,等等,真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看图片吧。另外还得表扬这个旅行社,强烈推荐sea star,首先是有中文导游,其次是整个的管理还是非常用心和到位的,环保意识也非常强,整体2天的6餐还是非常用心的,只有一顿在岛上的餐吃着还可以,不过环境太差了,苍蝇到处乱飞,其他的餐都是在船上吃的,午晚餐都只是有2个热菜1个汤,都是现做出来的,在海上还是很不容易的,餐间有水果,瓶水管够,偶尔还有饮料点心。第二天回来上岸后也是吃完饭给送到酒店,整体不错。当然要是习惯于5星标准的人还是算了吧,自己找游艇去吧。

第八天

第八天,媳妇和老丈人报团去皮皮岛了,一日游,我带领2个孩子自由活动,上午在酒店吃完饭,做订的车去机场取租的车,也是从携程租的,旅游携程真是快万能了。取完车,带领孩子们去看了海豚表演,也是携程订的票,比自己在景点买的便宜一半,而且这个海豚馆,用当地的广告看是亚洲最大,去了之后,真心不是呀,不过表演还算有点特色,总体真心不值门市价呀。看完表演,孩子们要吃pizza,在江西冷正好有一家pizza hunter,吃完pizza下午在酒店玩了一下午,孩子们还是最喜欢手机和ipad,傍晚媳妇和老丈人回来了,我们在酒店吃的方便面,也挺可口,吃完带着媳妇又去了massage,还是东方,还是携程。

第九天

第九天,孩儿们自然醒,吃完早饭,我带孩子玩泳池,媳妇收拾东西,准备中午退房,中午小休一会,退房,把行李都装租来的车上,然后开车去了江西冷的shopping mall,又买了很多东西,幸亏多带了袋子,下午吃了超级大餐,龙虾,比手还大的皮皮虾,还有其他虾,蚬子什么的,江西冷旁边的菜市场买海鲜,注意一定要讲价,水分还是挺多的,那些海鲜总共花了3000株,比国内应该便宜不止一半吧,然后上楼找到your kitchen加工,加工花1200,吃着这个过瘾呀,光龙虾就快吃饱了,有照片为证。酒足饭饱后,开车去了王权免税店,继续shopping,王权免税店就是给中国人准备的,90%的中国人,有一些特色的东西别的地方还真买不到,不过回家后又发现买少了。逛到免税店关门9pm,开车去机场,还车做飞机回国,来回的飞机这时间真心是不好,全是半夜,而且普吉岛的国际机场管理也是一般,我们基本上提前快4个小时到,最后登机基本刚刚好。

自己顶一个!!!

2016-03-08 11: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8 16:32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03-08 16:32:04 的回复:

回复pikaadr:好梦

2016-03-10 12: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