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布里斯班——追寻黄金海岸的足迹

• 出发时间/2015-10-18

布里斯班是我们澳洲之行的最后一站,由于准备在这块澳大利亚自然资源最富饶的地方见识大名鼎鼎的袋鼠、考拉,大家自然也十分兴奋。
       来到布里斯班的市区,那满街满树盛开的蓝紫色的花朵,真是一片花海,打听后方知此树叫蓝花楹,是该市的市花。漫步在布里斯班南岸公园的紫红色三角梅组成的长廊中,宛如走进美不胜收的植物园。由于十月份是南半球的春天,这优美多姿的三角梅,在长廊里蜿蜒曲折,奏起了一首曼妙的春之歌。近处,年轻的父亲在鼓励幼女攀爬水池;远处,成群的幼儿园娃娃穿戴运动鞋帽,在老师有序的组织下进行着各种户外运动;公园的溪水草丛中,水鸟和蜥蜴在四处觅食....我们在黄金海岸细腻洁白的沙滩上放飞自己的心情,阵阵的海浪轻轻拍过来,漫过我们的脚踝,浸湿我们的裤腿;成群的海鸥,迎着带有咸味的海风,翩翩翱翔,发出快乐的叫声。虽然是阴天,甚至还有点凉意,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心情,尽情享受这么美好的大自然环境。
        在农场近距离亲密接触袋鼠和考拉,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情,固然那最有澳洲特色的袋鼠和美利奴羊剪羊毛表演十分精彩,单说这考拉,在桉树上吃树叶时,笨拙的模样早已将大家萌倒。抱着可爱的考拉留影的刹那,那毛茸茸的小生灵乖乖地依偎在怀里,那细小的尖爪透过衣服抓在皮肤上,此时此刻,真好像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深怕把它弄痛似的轻手轻脚地抚摸。
       第二天,也是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是在华纳电影世界乐园度过的。不必说那惊心动魄的超人飞车、让人尖叫连连的鬼屋;也不必说惊险刺激的赛车表演中,赛车高手的飘移神技;光是下午的电影卡通游行,蝙蝠侠、超人等好莱坞电影中的角色,纷纷出笼,应有尽有,赚足了所有游客的眼球。
       十二天的行程,因为精彩,所以太快。收藏澳洲的阳光,收藏澳洲的特产,我们仍然飞经悉尼再打道回府。四个城市,虽都地处海边,但各自的特色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留连忘返。"梁园虽好终非久留之地",此地往北,八千公里之外,同样美丽的家乡在呼唤我们这群游子的归来。

布里斯班满城盛开的蓝花楹,像紫色的云雾,弥漫在一条一条的大街。

布里斯班南岸公园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占地16公顷,是1988年世界博览会的旧址。这里是享受布里斯班亚热带气候的最佳去处,园内有水质清澈的柯达海滩和青葱的林荫草地,是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澳大利亚以盛产羊毛闻名于世,19 世纪澳洲就是靠黄金和羊毛这两大经济支柱建设发展起来的。因此人们戏称它为“手捧金盆骑在羊背上前进的国家”。在农场欣赏美利奴羊的剪羊毛表演。

华纳影城是布里斯班一个极具特色的主题乐园,里面的建筑都是以华纳出品的好莱坞电影场景为蓝本扩建而成。身处其间,好像在不同电影里穿越,你所感受到的人物或卡通或场景,都曾在他们出品的电影中的出现过, 以至于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笑容和动作都模仿得是那么的惟妙惟肖,让你仿佛真的置身于某些电影的情节之中。
       在下午固定的游行时段,游客不经意中会不时见到一些“著名人物”,比如蝙蝠侠、猫女、宾尼兔等。

和可爱的考拉和袋鼠合影留念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以上所有照片全部使用国产手机拍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08 13:52

2016-03-09 19:5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