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携幼奔向大华南——广州、珠海长隆、澳门亲子游

吴佩羲 (南京) LV.6
2016-03-08 12:02 2280/8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带小孩

这次旅行的缘起,完全是因为2015年国庆长假在家,百无聊赖的刷到珠海上海的机票只要270块钱,我又查了一下南京广州的机票,一般情况也都在五六百元。一直对广州的美食很向往,也有意带宝宝去广州或者珠海的长隆玩一玩。老公请不到假,于是带上老妈和宝宝一同出发!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2016年一月,带着不到两岁的宝宝(飞机票婴儿一折哦)和老妈一同前往大华南。行程安排如下:1月22日南京广州(MU2807),广州住三晚,广州城际高铁前往珠海,由拱北口岸入境澳门澳门住两晚,由横琴口岸出境,前往珠海长隆,珠海长隆两晚,1月29日珠海上海(FM9058),上海高铁回南京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还是非常顺利的。但是如果让我总结经验,那就是带着老人和小孩,尽量不要高频率更换宾馆,也不要赶早班机~我就是图便宜,定了南京广州的早班机,七点半就起飞~最后权衡再三,不得不提前住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去~所以其实一点也不省钱呀!

不过对于我订的机场酒店我还是十分满意的——南京禄口机场铂尔曼大酒店。因为当时突逢冷空气南下,南京忽然降温大雪,加上又是早班机,所以情急之下提前一天定了酒店,四百多元含早餐~虽然订的急价格贵了一点,但是和航站楼连在一起,早餐也很丰盛,绝对是带着老幼出门赶早班机的首选。对于这个酒店,我最满意的地方还在于,房间里就能看到飞机起降,两岁不到的宝宝激动的不行,整个人趴在落地窗户上看了好久~不过虽然离机场近可是并不影响睡眠质量哟!给一个大写的赞!

由于提前入住机场铂尔曼,1.22的飞机登机很顺利~早班机也没有晚点,十点我们就安全抵达广州咯~!早早的就在神州专车预定了接机,师傅准时到达送我们去此行的第一个酒店:广东迎宾馆。

这是我千挑万选的酒店,实践证明选择的非常正确,老妈和宝宝都很满意。

1.22 大广州我们来啦~!

顺利到达酒店,来一张!

广东迎宾馆是广东省政府的接待宾馆,是市区位置极佳的古色古香园林式酒店。本来也考虑要不要住天河那边,但是我此次的旅行重点都是在广州老城这边,因此放弃了去天河的念头。

迎宾馆离六榕寺、光孝寺很近,步行即可。门口也有公交车,坐一两站就可以抵达兰圃、越秀公园等地。从宾馆步行约6、7分钟即可抵达地铁公元前站,广州地铁四通八达,去哪里都方便。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广州也遇到了寒流降温。为了图方便,我就在大众点评上叫了外卖解决午饭。

当时肚子饿了,没来及拍照,点的菜单看一看吧~!哈哈,总的来说也是点评上评价不错的店,口味还可以呢。

下午宝宝午睡起来,我们就步行前往六榕寺和光孝寺啦~!

六榕寺就在迎宾馆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虽然不大,但是寺内清净美丽,法相庄严。

接下来我们步行去了离六榕寺不远的光孝寺,这也是一所古刹。我们去的时候光孝寺的寺门正在重建,对于大人来说略有遗憾,可是宝宝却十分高兴的大喊:“挖土机挖土机”~(⊙﹏⊙)b原来是寺门口的挖土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哈哈哈

参观完两个古寺就回去啦。晚上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吃了点肠粉,就早早休息咯~顺便说一句,迎宾馆本身的餐饮好吃,周围的小饭店也很多哟。年轻人精力好的,还可以步行去北京路吃东西。

1.23 大元帅府、陈家祠和兰圃

说起来也是不巧,本来是暖冬之旅的,偏偏我们和冷空气一起到了广州。结果广州南京一样冷,完全没有感受到南国的春意。但是这也并没有影响我们吃早茶和出去玩的兴致。倒是广州本地人对于三度的气温已经惊慌失措了,好几个司机都跟我们抱怨天气冷,O(∩_∩)O哈哈~

第二天我们就在酒店的红棉餐厅吃了早茶,味道很不错,宝宝一个人吃了两个蛋挞,还和隔壁桌的老奶奶成了好朋友。虽然是酒店的餐厅,不过一大早就有很多附近的街坊来吃早茶,也从侧面印证了早茶的味道不错哟。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元帅府~~~

我们到的很早,游客很少。门卫大叔和我妈聊得十分开心,哈哈~~宝宝自己在大元帅府里爬上爬下,还问我,咦,怎么没有电梯呢?大概是酒店住多了,认为电梯是很寻常的呢~哈哈

离开大元帅府,我们去陈家祠~~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陈家祠精美的建筑还是震撼了我。不逊此行呢~~~

离开陈家祠,我们坐地铁去了兰圃~~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兰圃的兰花也都美丽依然呢。这里顺便说几句,来之前买了羊城通交通卡,广州的地铁四通八达,去哪里都很方便。推荐购买哟~~而且我们后来去了珠海也能用。再一个就是广州市内的各大景点门票都很便宜,印象里没有超过二十块的的~有的甚至只有五块钱而已~~

兰圃,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兰花的地方啦。其实也是个不大的植物园,我们去的天气微雨蒙蒙~~如果天气好,真的很值得坐下来细细品味呢。

一大早赶了好几个景点~~中午打车去早就在美团上看好的一品汤臣汤馆~~虽然是团购,但是分量足又好吃,推荐~!

带着宝宝出去玩就要考虑小孩子的作息,因此我们此行一般是上午出去玩,下午回酒店休息~~~惬意的洗个澡睡觉咯~~~~

1.24 黄埔军校旧址、中山大学

第三天还是在酒店吃了早餐,又遇到了昨天的老奶奶。哈哈

这天广州竟然下起了雪,餐厅的食客们纷纷惊呆了跑出去看。。。我和老妈商量了半天,还是决定按照原定计划出发,包车去黄埔军校旧址。

黄埔军校旧址真的是非常之远,担心回来打不到车,加上天气也实在恶劣。。。我们选择了神州租车的半日租~~如果是年轻人出游,天气好的话,可以选择坐地铁在鱼珠码头换轮渡呢,其实也非常不错的选择。

虽然天气不好,不过黄埔军校太有名了,人还是挺多的~~~要不是考虑到老妈的黄埔情节,那种天气我真不想去了哈哈。

黄埔军校旧址之后,我们看时间还早(主要是太冷了,就走马看花的一个小时逛完了哈哈)就让司机带我们去了中山大学南校区,也就是老校区。

中山大学真的是异常美丽~~~可惜太冷了,我们匆匆逛了一圈就回酒店了。。。

下午宝宝午睡后,一看时间还早,天气也放晴了~~于是坐公交车去了离酒店不远的越秀公园。虽然是个免费的公园,但是五羊石雕在越秀公园里,不去看看实在说不过去呀。越秀公园里除了五羊石雕,还有广州博物馆,也就是镇海楼~~~恰逢周末,很多本地人在里面锻炼身体~~~

出了越秀公园,我们打车去泮溪酒家吃饭~~~~虽然是老字号,感觉服务还行哦,关键是东西好吃。

1.25 沙面&高铁奔向珠海啦~~~

这天没有在·酒店用早茶,而是去了上下九的陶陶居~~~

这是清晨的上下九步行街~~~

吃完早茶~~步行15分钟的样子,到达了美丽的沙面~~~气温不高,可是天空放晴,心情还是不错的。

广州珠海有很多种方式,几个市中心的大酒店也有班车。可是我带着小朋友,临近过年了 有点担心安全问题 (哈哈哈我是不是想太多了,但是带宝宝和老人出去,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高铁。

我因为买了羊城通公交卡,所以是当天下午宝宝午睡后,坐了地铁去广州南站的。这里要批评一下广州地铁的无障碍电梯,沿途我们遇到的所有电梯都是锁起来的,需要人工打开。可能是担心别人乱用,因此必须找到车站工作人员才能打开、推着婴儿车和行李箱辗转的去找工作人员,真的非常不方便。南京地铁里的无障碍电梯并不需要这样,一般也没有人乱用啊。呜呜。

宝宝虽然没有满两岁,身高也才90公分,可是我还是选择给他买了儿童半价票。有了一个独立的座位,这样宝宝开心,大人也省心。

第一次坐高铁的宝宝开心的不得了,全程趴在窗户上。哈哈~~~

1.25 澳门,你好!

澳门这次我们住了两晚,都是双十一的时候订的特价房间。一家是澳门性价比最高的京都酒店,另外一家是澳门的旅游景点之一:威尼斯人。

去之前真的挺忐忑,没想到京都酒店不仅位置好,其实本身硬件也还不错,干净方便,居然还有浴缸。。。。这样带宝宝洗澡就方便咯。推荐各位,带孩子出门,尽量订有浴缸的房间,然后去淘宝买一些一次性浴缸泡澡袋,很方便的啦。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毕竟是我花了四百多订的房间,简直是超值啦。。。这个酒店的优点不止是便宜,而且确实位于澳门中心,去大三巴牌坊等景点只用步行就好啦。

办理好入住后是下午六点多,天色尚早,我们推着宝宝出去找点吃的。

刚到澳门,其实我心里也很忐忑,并没有做攻略要去哪里吃饭,我们就在酒店附近乱逛无意中发现一家卤味店人很多。妈妈说不如就在这里啦。

等我打包买回来才发现是大名鼎鼎的陈光记。

匆匆忙忙点了招牌的饭和面就拎回去吃了~~味道很赞。第二天中午也是在他家解决的,因为离宾馆真的好近好近。

1.26 迷人的澳门半岛

第二天起来,我按照大众点评上的推荐,决定去吃网上推荐的盛记白粥~~~

其实也没有多远,不过澳门的巷子弯弯折折,稍微问了几个路人,最后找到啦~~~

感受一下澳门的早餐哟~~~

吃完早饭才八点多~~我们就向着大三巴牌坊,郑家大屋这些澳门景点出发啦。所以觉得住在京都是很明智的选择,毕竟只要步行就能逛完澳门老城这边。

哈哈是不是没有什么人,因为我们到的很早呀~~~好啦,接下来是景点~~~~

参观完了大三巴牌坊,大炮台,郑家大屋,议事厅前地这些~~~往酒店走的时候发现了义顺牛奶~~~

果断进去吃一下~~~不过其实并不是很好吃啦,1也就是很寻常的味道。。。。

吃完了双皮奶~~~我们步行回酒店稍作休息,给宝宝换了尿不湿,然后就打车去妈祖阁啦。其实也有公交车可以坐,但是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车,就打车去了。不过这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因此游客非常多。老妈上去参观了一下,我和宝宝在门口等待了一会儿,我们就往回走了。

中午我们熟门熟路的来到陈光记吃了午餐~~~昨天是打包的,今天看人还好,就堂食了。

吃完饭~~步行回酒店退房,然后打车前往澳门威尼斯人度假酒店,也是我们当天的住宿酒店哟。

虽然网上评价褒贬不一,但是我考虑了一下,觉得妈妈第一次来澳门,还是应该住在威尼斯人感受一下它的金碧辉煌。这次是双十一的时候参加了威尼斯人酒店的官网活动,890块人民币含早餐,还可以延迟到两点退房。所以非常划算~~~

到酒店的时候是十二点多,问了礼宾,说大约1点可以开始办理入住~~~于是就在大堂里等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有服务员路过看到我们推着BB车,就示意我们可以提前办理入住手续。

1点不到就已经入住啦~~非常顺利哟。

宝宝在酒店大堂~~

超级大的威尼斯人酒店,需要拿着地图绕很久才能找到房间。。。我们住南翼客房

很棒的房间~~~

到了酒店就安排老妈带着宝宝午睡,然后我自己去购物中心逛了逛~~~基本没拍照片,哈哈,太多人啦。不过还是很好看的呢。

2016-03-08 13:3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9 09:25

2016-03-09 19: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01: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4 17:51

引用 薇蒂vivid 发表于 2016-03-14 17:51:29 的回复:

回复薇蒂vivid:其实广州是春城啦,但是我们这次去太不巧了,赶上了寒流。当地人说如果没有寒流,即使是一月份,天气也还可以呢。

2016-03-15 11:34

请问下,从广州去澳门要港澳通行证吗

2016-03-16 14:20

引用 心灵漫步 发表于 2016-03-16 14:20:47 的回复:

回复心灵漫步:要的呀,我们不是从广州去的,是从珠海入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