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着班车游中国 2015年120天漫游之十二 魂牵梦绕牛背山

向日葵 (上海) LV.15
2016-03-08 12:05 882/11
  • 出发时间/2015-11-07

2015年120天时间慢游新疆甘南四川山西等地,已经写了11篇游记,这是第12篇游记。
11月7日我们登上了仰慕已久的四川雅安牛背山,震撼!奇观!在牛背上你会看全了四川的名山!观赏到最美的云雾!体验的是人间仙境!一切辛苦劳累都值得!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次旅行!在山上晚上睡不着觉时想了几句:
乙未徒步牛背山    仰望贡嘎挂天边
360平台观云海     云雾之上似神仙
牛郎织女翘守望    银河莫要笑君闲
寒风相伴观日落    三天只觉一瞬间
四姑娘再迎八方客  峨眉微笑送众仙
六十人生新亮点     魂牵梦绕牛背山

牛背山,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我们去时还尚未开发,是一个真正原生态的人间仙境!它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 山顶海拔3660米,山顶有一面悬崖的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无公路,只有踏着泥泞的小路翻山越岭到达牛背上!

牛背山有六绝:日出、云海、佛光、雪山、星轨、日落。登上牛背山能一次看尽四川46座名山, 这太不可思议了。神奇的牛背山让无数人向往。但是,牛背山是个要拼人品的地方,人品好天空晴朗,就能看到你想要看的一切!

站在牛背山山顶,可360度观景,这里是亚洲最大的观景平台,可以东看峨眉、瓦屋,西仰贡嘎、雅拉神山,北望二郎山、四姑娘山贡嘎神山。夜晚,可以清晰的观看到牛郎织女星和银河系,在牛背山拍云山雾海令人非常快乐,夜晚拍星星更是游客的一大兴事。

D100  11月7日 从摩西镇到冷渍镇去牛背山。在路口拦车,到冷渍一个小时,票价18元。到了冷渍镇没有车上山了,联系了第二天早晨上去接人的车,带我们上到长海子每人50元。司机师傅开车技术闲熟,人好,实在。电话:13568286326

D101  11月8日  早晨7点半上车一个多小时到长海子。然后有两种选择,途步上山,体力好的要走六到八小时。还可做村民的摩托坐上去,每人130到150元,摩托车要走一个多小时到达山顶。我家老关要挑战自己,徒步上山。我选择坐摩托车上山。这条路路况非常差,全部是泥土路,高低不平,一路颠的太厉害了!非常的厉害!身体欠佳的人暂时不要去。 山上住宿条件较差,我们住在了翠云居,位置较好,到山上还是要住在最上面,观日出方便。牛背山吃的较贵,上去时自己还是要多带一些吃的东西。

老关用时六个多小时就爬到了山顶,比其他人快了一小时,他挑战自己非常成功!实践证明他很棒!

壮观的云瀑布!震撼!在牛背山上你的眼睛总是不够用的,瞬间云雾变换,景色更新, 神奇莫测!

D102-104   11月9-11日 在牛背山上住了两夜,观云海,看日落
牛背山顶的面积不足2亩 ,但是三千多的海拔在牛背上爬上爬下还是很费力的。等到日落时天气已经很冷了,手都冻麻了,带的衣服都穿上了,小羽绒服,羽绒背心.....还是冷啊。住的旅店有免费的军大衣可以借穿,衣服少的可向旅店老板借大衣。

左面第二高峰就是蜀山之王:贡嘎

山峰从左到右分别是龙山、贡嘎中山峰、朗格曼因、达多曼因、爱得嘉峰、嘉子峰

牛背山上人身处仙境,是在无法控制的兴奋之中渡的,我也跳在了云雾之上 !

一对恋人在远处拍照,确成为了我们镜头里难得的一景。

牛背山日落!旗云在贡嘎山尖上迎风飘舞!

牛背山看日出,一头牛奔跑了起来,在我的镜头里他也来了一个跳跃!

11日早晨观日出,太阳躲进了云雾之中,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些不舍,猛然间听到周边的人都在大声喊叫,抬头一看,佛光!真是让人兴奋!都说我们的人品还不错。虽然日出和日落都看见了,但是都不是最好的,可是我们看到了佛光!太让人高兴了。

山上生活很艰苦,每天晚上旅店自己发电几个小时,住的是木头房子搭建的棚屋,自己带睡袋最好, 厕所是几片木头搭建起来的,我们睡的是50元的通铺。

牛背山顶遇见的两位年轻可爱的旅友,他们是骑自行车到的牛背山顶!真是让人敬佩!

11月11日下午带着依恋,怀揣不舍,一狠心走人,下山!

牛背山下到长海了摩托车与来时一样每人130元,从长海子到冷渍镇包车200元。同样的小路,一样的颠簸。

牛背山最顶上有一间简易大厅,经常放着动听的音乐,摩托车司机在此休息,游客也可进去小憇,这可是牛背山最奢侈的地方。一位80岁的上海老人竟然上到了牛背山顶,还有感而发赋诗一首,写在了休息厅的墙壁上。令人敬佩!

牛背山上送客松,是我起的名字。

牛背山上的小红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长海子,从冷渍镇座汽车只能到这里,然后可徒步或换乘摩托车上山。从山上下来也是在这里换座汽车。

徒步上山的旅友,每一位徒步登上牛背山的人都是很有毅力的!

在去牛背山之前,听说牛背山汽车上去了,在网上查说四人同很不错,与四人同接待站老板联系,要与人拼车上去,到了晚上也没有人一起拼车。马上改变计划,去牛背山牛背山比四人同海拔高,观景更好,去的人很多。实践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四人同拼人品的概率更大,它比牛背山海拔低,很多的时候云雾会更大,让人失望的概率也大。
身后是我们住的帐篷。

不知道是否好消息,牛背山已经开始开发了,2018年就可以做索道上山了,少了劳顿之苦,不知道它的原始之貌会被改变!

结束语

随着这篇游记的结束,我们120天的漫游记也到此为止了,希望多日码字选片劳累的付出能给出行的游人一些小小的帮助,这将是我的最大快乐!谢谢关注的蜂蜂们!2016年将进藏自助游,希望继续关注。

2016-03-08 15:3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8 16:27

谢谢你的游记

2016-03-08 21:14

引用 isechina 发表于 2016-03-08 16:27:2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isechina:谢谢!

2016-03-08 21:20

引用 雨亭 发表于 2016-03-08 21:14:42 的回复:

谢谢你的游记

回复雨亭:谢谢!

2016-03-08 21:20

2016-03-09 19:53

谢谢!

2016-03-10 09:1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4 18:51

找到这样的出行游记,实在太兴奋了,我一直以来就想这样的去游。。。
你们的实践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太谢谢了

2016-05-23 17:42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3-14 18:51:23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由于在外面旅游,没有及时回复,请见谅!  我是在途中随时记,回到家在整理写游记的。

2016-06-08 12:33

引用 汝瓷 发表于 2016-05-23 17:42:14 的回复:

你们的实践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太谢谢了

回复汝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