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泸沽湖之旅

2016-03-08 12:11 392/4
  • 出发时间/2016-02-28

名称:泸沽湖
地址:四川凉山云南丽江交界处(可以说泸沽湖一半是四川,一半是云南

泸沽湖的风景对我来说,一句话概括,天是什么颜色,它就是什么颜色。

第一次不跟团,去一个地方,去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做了一些功课,看天气,查票价,查时间,订住宿等等....... 在网上看到眼睛痛,就这样带上小伙伴出发了!
2月28号,
成都出发,
硬坐74元,硬卧139元。
晚上的7点的火车,
成都火车北站到西昌,第二天早上5点半左右到的西昌,之后我们就赶到西昌的客运中心买到泸沽湖的汽车票,西昌泸沽湖好像只有早上一两趟车,而且时间都比较早,我们买的是8点半出发的票,一个人94元,车程大概在6个小时左右,全程是盘旋的山路,很容易晕车。
在路上遇到一件新鲜的事,本来是大晴天,走着走着就变阴天,走着走着又是晴天,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吹风,差不多快到了的时候,竟然还遇上闪电打雷,天很阴乌云很多,海拔相对来说还是有2000多,四周都是山,路也窄,难免有点担心,可是走着走着又下起了冰雹,我们一车人都很激动,然后又是雨夹雪,就这样我们一车人在兴奋和担心中到达泸沽湖门口。

泸沽湖的门票:100元,有学生证能打折(可惜我没那个优势,泪牛满面....)
因为我们去算是淡季,所以没有提前订住宿,到了之后天在下雨,有点冷,也有点失望,没有好天气是看不到好风景的,
于是我们就开始找住宿,听说在泸沽湖最好的位置是在里格,于是我们就定了里格附近的一家客栈,98元。但是天公不作美,客栈老板娘电话没人接,让我们白白走了20公里的路,不是没有车搭,而是我们嫌太贵了,所以选择了徒步,最终天黑才找到客栈,脚也起泡了。所以要去的朋友,至少头一天就要把住宿定好。上图是在徒步的途中,看见太阳出来了一点,忍不住去拍了几张。天是什么颜色,它就是什么颜色。阴天。
到了住的地方之后,肯定先问老板娘为什么没接电话,老板娘电话忘在车里了,所以打了一下午没人接,太累了,我们只想赶紧睡个好觉,毕竟从离开成都那会就没睡个好觉。客栈环境还不错,也很干净,东西设备都很齐全,wifi信号也很好,那边房子基本都有一个阳台,起床拉来帘子就面朝泸沽湖,可以坐在阳台上聊会天玩会手机晒会太阳之类的,很惬意。

晚安。。。

第二天起床开始环湖,其他人很早就起来了,我们是客栈最后出门的,大概10点半,然后去了饭,点了一个西红柿蛋汤和青椒肉丝,吃完就在饭店的老板这里租了电瓶车,80元一天,开始环湖。

到了那边车上会有人给一张泸沽湖的地图,如果没有,饭店和客栈都有,可以要一张,
吃饭完租完车,大概11点多,我们先去了泸沽湖最好的观景地里格,天很蓝,水很清。

太阳的光打在湖面上很刺眼,特别是离太阳近一点的湖中,但是很漂亮的地方岸边,水清的不能再清,太阳光打在波浪上,一闪一闪的,很好看,当时也录了视频。

然后骑着电瓶车到下一个地方,这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都有,所以这时的泸沽湖,天是什么颜色它就是什么颜色。

不一定要景点,其实一路都是风景,
然后我们到了草海走婚桥。附上一张丑丑的自拍照(偷笑~~)

到了草海的一角。

我们吃了当地人说的只有泸沽湖才有的银鱼,就是右下角那个银色的鱼,不过挺好吃的,本来我们打算买一斤的,由于时间不够就没有买。网上也有卖。

水面上的日落也很漂亮。

我们去的时间不是泸沽湖最美的时候,所以要去的朋友可以看着时间去。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8 13:56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3-08 13:56:10 的回复: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好的,要得

2016-03-08 14:51

2016-03-09 19:5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