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风——2016年3月三亚4天顶级奢侈游(头等舱+海棠湾全海景酒店+高级敞篷跑车)

• 出发时间/2016-03-01

前言

本来没计划去三亚,这个时间和金钱可以去国外海岛游了。想去夏威夷的,反正十年签在手不去白不去,行程酒店什么都订好了,在出机票的一刹那我怂了,因为夏威夷还是很奔波的,时间长、倒时差等等,怕我的身体吃不消,这才转到了国内,正好lg在三亚有据点和小伙伴,他以前也去过,于是难得有一次出门我可以不用做功课,全部交给lg来订了!由于是淡季,价格便宜好多,lg潇洒的一挥手,我们以旺季人挤人同样的钱来个奢侈游!

行程

3.1   上海 to 三亚  6:45-9:45 头等舱
        三亚湾、三亚市、宋城千古情、第一市场
3.2   亚龙湾森林公园、免税店
3.3   蜈支洲岛
3.4   三亚 to上海  15:00-18:00 头等舱

各景点点评及经验攻略

1、住在三亚市以及三亚湾出行比较方便,人多热闹;亚龙湾环境比较好;海棠湾是新开发的,各种高级酒店林立,人少,沙滩最好,但是出行不便,住在这里最好租车
2、宋城千古情:买尊宾席比较好,有点O秀的感觉,尽管在美感和艺术性上稍逊,但结合票价,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带小孩子的看个热闹也不错。
3、亚龙湾森林公园:整个景区还是要走比较多路的,最好穿轻便的衣服,长裙沙滩鞋什么的就算了。也是要坐景区的电瓶车,最好在上行的时候依次玩各个景点,因为下行的车子可能就一路开到底了中间不会停。另外停车场分好几个地方,要记得自己在哪个停车场,到站的时候司机会报是几号停车场,下错了的话就要步行蛮远的。
4、蜈支洲岛:如果要潜水等项目的话最好玩2天比较不赶,因为上下岛乘船都要排蛮久的队,环岛坐电瓶车在各个站点也要排队,环个岛就要小半天了,特别是旺季排队的人会更多。环岛电瓶车有80、120、150元三个票价,根据去的景点的多少。其实80的足够了。环岛景色很漂亮有点mini一号公路的感觉啊,有机会还是应该环一下。
5、买水果:第一市场附近的比较贵,我们在林旺的水果批发市场买的,很不错。
6、免税店:化妆品价格比日上贵,购买规则比较复杂:

↓免税店的品牌

酒店

lg预定了海棠湾9号行政房。貌似住亚龙湾的人比较多,而海棠湾是近两年新开发的,还在不断的建造中,都是五星级酒店,离市区比较远,人少,这个酒店lg以前住过,他的评价是住过的最高级的酒店,于是还订这里。选的最贵的行政海景套房,淡季2000+/晚,含早,并赠送双人海鲜自助餐。酒店环境非常好,住得都不想走了,每天躺在阳台上晒太阳看海都是一种享受!~

租车

其实租车真的是很好的一种旅行方式,可以在当地随处游走,扩大了活动范围和时间。这次lg也是提前和当地的小伙伴打好招呼,预定了一辆保时捷,在海边开敞篷简直就是拉风!海棠湾人少,适合开车,三亚市交通则比较堵,街上电动车成群,停车也不方便。

Day1 上海——三亚

一大早4点钟起床,5点出门,赶6:45的飞机。到达三亚机场10点钟,南国的天气阳光明媚,心情大好!由于lg迷迷糊糊的和小伙伴说错了预定的时间,我们在机场等了近半个小时才拿到的车。

从机场开到海棠湾大约40分钟
↓即将抵达海棠湾。两边是充满南国风情的椰子树

↓路过万达的海棠秀

↓到酒店check in后在酒店先逛逛

↓酒店的花园

↓酒店的草坪和沙滩

↓酒店的沙滩。今天风很大,有警示禁止下水。

↓从房间阳台眺望大海

↓海上的船就是往返蜈支洲岛的游船。

↓酒店有个很大的联通游泳池。

酒店很有秦汉建筑的风韵

下午出发去三亚市。先到林旺镇上吃东西,林旺是距离海棠湾最近的小镇,需要买什么东西可以来这里,只有一条街。夜市当然还没有开门,随便找了一家湖南菜馆,当时饿死了,觉得很好吃。椰子是在外面买的,统一价8元/个,喝完椰子水肚子都要涨爆了。

吃饭的时候顺便打电话问三亚的小伙伴市里有什么好玩的,小伙伴推荐去看宋城千古情,而且要尊宾席。在淘宝上买了票,但是要2小时以后才能取票,就先到三亚湾和市里逛逛。

↓人不算很多,沙滩一般。暴晒

↓过了月川桥就是解放路,薄一波题字

三亚千古情景区,跑男在这里拍过一期,弄得人气很旺。里面有冰雪世界、动物园、水世界等几个主题公园,票也分好几个套票组合。很不喜欢这种单独圈一个圈又要收费的感觉。我们只是去看了千古情的演出。另外网络买票真的就是要等2个小时以后才能取票。门口看到有一群人刚在网上订好的现场无法取,演出也要错过了。
    ↓入口很像祖玛哈哈

↓冰雪世界入口

↓动物园入口

↓天香炉。人造的景点堆在一起就可以收费了。

↓商业街

↓黎村

水上游玩的地方

↓给露个长颈鹿,引诱人付钱去动物园。

↓水世界露出一角。

↓看千古情演出,淘宝上买的260的尊宾席。

↓沙画

↓字幕投影在纱上

↓开幕是热热闹闹的少数民族舞蹈

飞毯从头上飞过。

↓灯笼里有人跳舞。

↓美人鱼从头上飞过,下面的男士们拍照拍的可开心了。

↓在蜈支洲岛也有这个项目,看起来挺难掌握的

↓落幕

看完演出去了旁边的鬼城,我最怕这种东西了,全程低着头闭着眼捂着耳朵由lg带着我走了出来,本来后面走了2个女生,但她们害怕走在最后一个,挤到我们前面去了,于是一路上我就眯着眼盯着她们的脚后跟听她们鬼哭狼嚎的。lg说不害怕,没有真人,都是机器扮的。有胆量的去挑战一下吧~

↓晚上到第一市场吃海鲜。本来没打算去,lg说既然来了,作为游客就应该去凑凑热闹,大不了看看不吃嘛。结果too young too simple了,到了那里,根本没有地方停车,路两旁的餐馆不停有人冲出来拉客,有个小姑娘在我们车前面跑了一路,带我们去停车的地方,不吃也不好意思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第一市场真的就是一个市场啊!海鲜卖的真便宜,生蚝10元四只,海胆15元一只,龙虾160元一只,还买了一些贝壳类。

↓这一顿连加工费一共480块钱。加工费不便宜,而且原材料越贵的加工费越贵,一般贝壳蒸蒸爆炒也就5块10块,龙虾就要120块。两人吃的撑死,味道真的很鲜!绝对值得来吃一次!

↓吃好出来正好是夜市。好多卖珍珠和手串的。

Day2 亚龙湾森林公园、免税店、海鲜自助火锅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餐,行政楼有专属早餐区,不过可能吃的人不多的缘故,东西看起来不是很新鲜。

先到亚龙湾,沙滩居然要钱,就没有进去,照片也没有拍。然后直接去旁边的森林公园

↓亚龙湾森林公园地图

↓兰花谷

↓供人照相的鸵鸟

↓根抱石

↓竹子

↓小椰苗

↓椰子壳做的小娃娃

↓猴子山

↓彝族风俗博物馆。

↓鸟巢,也是非诚勿扰拍摄地。可以在这里住一晚看风景。

↓过江索桥,要20元/人才能过。否则就只能绕一圈过去。

↓发现一只很漂亮的小鸟。

↓千里伞,可以登上去望远。

↓鸟巢的游泳池

↓可以看到亚龙湾和三亚

↓热带天堂广场。相当于一个集散地,有吃东西的、商业街。

海南黄花梨

↓教堂。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忘了是不是叫龙行天下广场

玩完热带森林才2点多,去附近的玫瑰园看看,门口拉客的说这里是一片花海,lg又不感兴趣,主要是太晒了,于是我们就回去准备开启买买买。
↓回到海棠湾。

三亚免税店。在海棠湾。东西也不是很便宜,我们就在这里吃了一碗抱罗粉,什么都没有买。

↓免税店的建筑是海棠花状,据说还得了什么奖。

↓回到酒店发现夕阳很美,出来逛逛沙滩。海棠湾酒店的沙滩都很好,因为人少。还去逛了逛酒店的温泉,带BBQ,我们说明天过来泡温泉

↓晚上在酒店吃赠送的自助海鲜火锅。

↓甜点很好吃,可惜只敢吃一点点。

↓粉丝蒜蓉仙贝,好像吃了4份

↓基围虾会跳的,还没吃呢跳的满桌子都是,放锅里一会会就红了,呜呜呜好可怜。

↓此行吃的第二个椰子,实在是吃不完。

回到酒店,lg去开电话会议处理公事,我在房间里健身,每天吃这么多真是太罪恶了。

Day3 蜈支洲岛

继续睡到自然醒,又吃了一顿饱饱的早饭,中饭就skip掉吧。近12点才出门,休假真好!

尽管不是旺季,等船上蜈支洲岛的人还是很多。等了大概20-30分钟才上船。

我们酒店其实和蜈支洲岛隔海相望。

排了半个多小时队坐上环岛电瓶车,我已经快排崩溃了,真难想象旺季来会是怎样的情形。
环岛一周,景色很不错,mini一号公路啊!

↓第一个景点是海洋之星,也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地方。

出来的时候等电瓶车又等了好久,所以接下来的景点没什么特别的都不下车了,就当乘观光车,这时候觉得应该买80块钱的电瓶车票就足够了,幸好没买150的。

↓妈祖庙,我们没下车

一直乘到私人定制才下来逛。

↓私人订制的拍摄点,确实很漂亮。水和天都是瓦蓝瓦蓝的。据说剧组当时在这里玩了1个月,这部电影确实带热了蜈支洲岛乃至整个三亚的旅游。

↓吴哥和织妹。蜈支洲岛的名字也是来源于二人的爱情故事。

↓岛上有抱小老虎照相的。实在是太可爱了和丢丢很像,就合了个影。尽管心里森森的明白这对小动物并不好......内疚中

蜈支洲岛的沙滩,很漂亮。

↓吃的唯一次芒果沙冰。

回程排队还好没排多久。回去后到林旺镇上买水果,这里有个水果批发市场,还可以全国发货,买了点芒果、释迦、鸡蛋果,lg不想托运,就没买多少,和摊主约好如果吃得好以后从微信上问他买。在镇上开车还引起了交通堵塞,因为电瓶车实在是太多又乱停,汽车也毫不让道。
↓5点钟左右回到酒店。酒店每天都会送一份点心,一篮水果。

↓我们在琢磨最后一晚上去哪里,由于lg晚上还要去三亚市有事,本来想去泡温泉的,算算时间不够,我也比较懒,于是就到酒店里的棠宫吃了顿晚饭,这里菜价很贵,我们就点了一份儿童套餐。没想到味道极好!在我们根本不饿的情况下还能觉得很好吃,确实超乎意料!

晚餐后lg去市里办事,喝了酒,回来叫的代驾,连代驾都是东北人,也是醉了,他说家乡实在太穷了,所以出来打工,但是赚的这点钱够路费吗,,,,,,lg看他大半夜的太辛苦,又没有回去的交通,还多给了50块钱。

Day4 三亚——上海

早上9点起来。第三天的早餐。越吃越少。因为前两天吃的太多了,实在是吃不下了。

最后在酒店逛逛

收拾行李,退房,还车,去机场。发现好多人都是托运了大包小包的水果啊,我们真是亏了!

出发回上海,美好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8 18:27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3-08 18:27:11 的回复:

回复fifty:三亚总体来说还不错!~我们玩的比较颓废,大多数时间是休息吹风,如果上天入地的玩会更爽!

2016-03-08 22:33

引用 默默小布 的图片:

2016-03-08 23:02

2016-03-09 19:51

2016-03-09 19:5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3:02:3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现场很美,拍出来倒一般,就用手机乱拍拍的

2016-03-09 21:01

引用 默默小布 发表于 2016-03-09 21:01:58 的贴子:

现场很美,拍出来倒一般,就用手机乱拍拍的

已经很美了
俺刚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9 23:1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19:51:5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鼓励!

2016-03-09 23:34

开心!

2016-03-10 12:49

引用 默默小布 的图片:

2016-03-11 00:03

引用 依米雪 发表于 2016-03-10 12:49:46 的回复:

开心!

回复依米雪:哈哈!

2016-03-11 16: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01:00

引用 xiaduosilver 发表于 2016-03-14 01:00:44 的回复:

回复xiaduosilver:我也不会写,全是流水账,只为将来自己再看的时候还能回想起当时的欢乐时光,照片也都是随手拍的,比不上那些游记达人

2016-03-14 16:5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3-14 16:59:20 的回复:

回复wujun:三亚超乎了我的想象,确实还不错!自己玩,别跟团!

2016-03-14 17:00

2016-08-24 21:56

自助火锅的电磁炉感觉好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