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终归还是我们的

2016-03-08 13:22 1687/14
  • 出发时间/2016-02-09

序——对台湾的想象

没有去台湾之前,在我们四个人的想象中,台湾充满了诱人的美食,随时吹来令人醉心的海风,还有那些喝着奶茶,露着长腿的MM在西门町友好的向你微笑。
       带着想象,带着对台湾电影——《海角七号》《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艋胛》,台湾音乐——《鹿港小镇》《忠孝东路走九遍》《烧肉粽》......的追寻,我们四个人虚伪的文艺壮年踏上了台湾这片“神秘”、“温暖”、“未知”的土地。

脚留在台北

PS:这不是一篇纯粹的游记,没有太多攻略,多的是一些感受和我觉得有趣的可以分享的点。别人都发的图片我就不发了,发一些我自己拍的有意思的小图,供大家参考!

怀着四颗燥热的心的我们,一到松山机场(松山机场就在台北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就是机场比较小,但是也是五脏俱全;桃园机场比较远,如果在桃园机场下飞机还需要坐高铁或者打车回到台北市区),就迫不及待地雀跃起来,感叹着连台湾的天都特别蓝(事实证明,确实比杭州的雾霾天蓝上100倍),空气都格外清新。
       松山机场五脏俱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到了机场你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兑换新台币,然后就是办理当地电话卡,3天/5天/10天/15天的各种无限量4G流量+限量时间通话的电话卡非常多,还帮你安装到手机里,服务便捷。关键费用很低,我们包的10天电话卡,才100左右人民币一张电话卡,比用WIFI还稳定。由于4G是无限量的,我们4个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经常奢侈的打微信视频电话。包括还能在松山机场地铁站办理悠游卡,在7-11办理的悠游卡不能退款,在地铁站柜台办理的悠游卡最后一天可以退款和退押金。除去制卡费20台币和押金80台币,其他费用可以随意充,基本坐一次地铁的价格在16台币左右。最远去了淡水大概是40台币。
        到了台北是中午12:40,拿完行李,办完电话卡、换完新台币,已经饥肠辘辘了,赶紧冲到7-11买了一堆吃的,最好吃的莫过于芝士香肠,去了一定要尝尝 哈哈哈,一定回味。

台北酒店很多,喜欢热闹的可以住在西门町那块(大部分酒店都比较老,好的酒店少,民宿和青年旅社、小旅社多),喜欢繁华的可以住在101附近(豪宅多、微风等shopping mall多 可以满足购物欲),我们住在中山路的友友大饭店,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酒店,楼顶有丰盛的早餐(超爱他们的肉松和豆腐泡还有咖啡)。街对面就是7-11,就是电梯比较小,4个胖子挤进去有点困难。
      安顿好已经是下午2点40了,决定打车去故宫(故宫在18点关门),打车的路上和司机大伯聊了很久,大伯很和善,告诉我们,这里喜欢称先生,不习惯称师傅。司机先生和我们说了一些关于地震的常识(去的前三天高雄6.4级大地震,台南受损严重),让我们不要害怕,普通地震根本不会有影响,起码要7级以上才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也缓解了下当时我们去之前的焦虑。
      到了故宫博物馆,才发现我们太年轻,排队进故宫的队伍蜿蜒曲折,感觉没有1小时进不去。。(进故宫里面不能背双肩包,要过安检,也不能拍照,全靠自己的历史知识和蹭导游,或者租赁一个导游机)。不要错过鸡缸杯(拍卖2个亿,大家还记得吗?),要目睹下它的真容。
     但是最不能错过的还是故宫礼品店(有好多好玩的手伴,台湾本来这块就是强项,然后在这个宫廷剧本上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到了傍晚6天也是饿死,台北木有UBER也没有滴滴打车,然后只能是死等公交车,幸好充了悠游卡,死等25分钟,终于来了一辆公交车(直达士林夜市,可以问问司机哪一站下车,买悠游卡会很方便,刷卡即可),直冲士林夜市(台北最大的夜市,尽管是物价比一般的也是贵,但是琳琅满目,去过这个夜市,别的夜市只是缩影。)
     关于士林夜市,我想说的是,不要买水果(超级贵),别的随便买。。。物种多到吃不过来,看不过来,但是绝对让你满足到爆。甘蔗汁清甜爽口,鸡排满满一大口,吃了你就知道炸的不如烤的好吃。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是大肠包小肠,哈哈哈,虽然杭州也有很多,可是不吃就不知道原来那么正宗的更好吃。还有那一杯杯的青蛙下蛋,也是让你流连忘返的。看了大众点评吗?五星好评的这家“阿宗米线”就在士林夜市这里,好吃到舔碗,啥也别说了,第一天到台北,就逛士林吧,吃饱了记得往旁边一些冷清的巷子里穿梭下。阿迪、耐克、匡威3-5折,便宜到你吐血,还有那些非常特别的手工衣服和鞋子,你也是不可错过。小小采购一番还是很值得的。(除了鞋子和实在很特别的东西,如果你要去高雄那就别买了。高雄会便宜)。
       好了,差不多到这里,我们也是废了半条腿了。哈哈哈!
       同行小朋友喊出了本次台北游的宗旨:“吃垮郭台铭,活捉林志玲”

其实我个人觉得去有台北并不用做攻略,因为城市不大,去哪里只有要有悠游卡,无论是捷运(地铁)、公交、打车都可以用,非常便捷。
       我们4个人奔着活捉林志林的目标,杀向了台北让人迷之神往的——西门町!哈哈哈哈,80后都听过MC HOTDOG的歌吧,“西门町的老人你们要到哪里去?”哈哈哈,那么我们去看看老人们,你们要到哪里去?
       西门町早上11点前,几乎没有店开门,也没什么人,可是过了11点,那些人从哪里冒出来都不知道,呼啦啦一片人就来了。果然如传说中那样,台妹拖着长长嗲嗲的尾音,冷不丁就露个大腿从你身边似有若无的走过,还抛给你一个迷之微笑,让同行的小伙伴一阵阵燥热。看来离活捉林志玲的目标是不远了。
       要说西门町逛什么,特殊的就是“西门红楼”(出了西门町捷运站就是西门红楼,以前的集市,楼上是戏院,并不是像名字那样的充满了诱惑色彩),门口有“创意集市”,连接着西门红楼的是一个台北文创Mall。不知道大家看过10年前的一档电视购物节目没有,有个叫“候总“的台湾主持人,牛的不要不要(八心八箭,今天只要998,998有没有,错过今天,再等十年!)到了台湾你就发现,人人都是候总,千万不要随便给店主一个眼神和微笑,要不然他们的热情和活跃度,你随时会”被迫“或者”不好意思“的买下一些东西。
       西门町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就是逛逛逛,看看看。看台妹,逛大街。感受台北潮男潮女的日常。

西门町瞎逛结束后,我们就奔着钮承泽导演的《艋胛》去了艋胛,比起西门町的”潮“和101的繁华,艋胛就比较本土,也保留了一些特有的属于他们”艋胛“的文化。除了艋胛的龙山寺(很大的天后宫,香火极旺,有在电影中看到的占卜用品<两瓣儿的月亮型的木头>值得一看外,艋胛夜市上有一些在别的夜市上没有的好玩的游戏,比如:拍卖玩具<操着一口台语,拿着一个锤子,宣传一通他的产品后,123落锤,下面的观众直接把钱拍在桌上,抢走产品,特别有意思>。还有一种用麻将赌钱的游戏(没有看懂,貌似是几个人一起,每人一副牌,然后就开始赌钱,也有好多阿伯在那边玩)。当然哦,艋胛夜市也有好多好多”你懂的DVD“,不过你也是带不回国内的,哈哈哈。好多的当地阿伯会在那边仔仔细细的翻看、研究。如果你喜欢台湾社团,可以在那边买到好多纹龙、纹蜥蜴之类的T-SHIT。去看看吧,的确很“艋胛"。

体验过了接地气的艋胛,还是来小清新一把吧,毕竟台湾是个以盛产文艺青年的小清新岛屿啊。走,说走就走,台大走起。坐到台大捷运站,我们决定在捷运站旁的自行车租赁处用悠游卡租4辆车(必须要有台湾当地电话卡,绑定悠游卡,几个人只要一个人绑定就行,其他人跟着指示刷悠游卡就能租车。注意:是一个电话卡可以绑定多张多张悠游卡,一辆自行车必须要有一张悠游卡。)
        搞定了自行车,我们4个人突然兴奋起来。要知道作为80后的我们,已经20年没骑过车了,也10几年没进过校园了。冲着台大的MM和小鲜肉,冲啊冲啊。当然,也是不枉此行,也可能是天很蓝,心情很好,安静的校园美到不行。我们骑了一圈就会发现,他们的系和我们大学的系相差很大,他们的系以科研类为主,什么”海洋生物研究系“、”植物系“等等,细细看会发现还比较有意思。
       台大逛完,可以去周边的古亭河滨公园也骑一骑,会发现周边一些很有台北生活气息的小巷子。他们的小二楼平房,二楼的阳台还可以开门出来(应该是为了抗台和防地震用的),有些人家门口还挂着白萝卜,通过你的想象,他们的生活会变得非常有趣。

沿着古亭河骑车小车,感受来来往往的人,深深呼吸来自河边的新鲜空气,看着阿伯钓鱼、小朋友撒欢,也是一件极其舒服的事情。仍旧回到台大还了公共自行车(还需要刷悠游卡进行结算,我记得2块钱人民币一个小时吧,非常便宜),坐上捷运去了中正纪念堂。无论如何,中正纪念堂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毕竟蒋先生的故居官邸在大陆很多,可是他的纪念堂在大陆确实不多,而且独具规模,和紫禁城有异曲同工之妙却又结合了美国林肯纪念堂风格的,还是在这里。
        到了中正纪念堂,望一眼他的广场,和天安门广场竟无一差别(就是面积小),远远看去,就能看到蒋先生正襟危坐在远处高高的台阶之上(颇有美国林肯纪念堂的风格),还是比较震撼的,当然,在筋疲力尽的时候爬台阶也是需要勇气的。深吸一口气,爬上了台阶,刚好赶上他们的换岗仪式(人比较多,通过别人的摄像机屏幕看了整个换岗过程),比较有意思。
        接下来就是近距离观察了一下蒋先生的雕像,微笑着,旁边是自由、民主等字眼,蓝白色的主基调,把整个大殿映衬的很不一样。有时间的话,楼下的几层关于蒋先生的一生的纪念馆,值得一逛。看完,我相信你会对他有新的认识。(在去之前,可以找来高晓松的<晓松奇谈>有几集说到蒋先生和台湾的,看完你再来,更有感触)。
        中正纪念堂在18点准时闭馆,他在一楼有个纪念品处,会售卖伟人的卡通塑像,建议你们可以买,别的地方几乎没有见过。而且悄悄告诉你们,毛爷爷的塑像卖的最俏。我去买的时候竟然只剩下了一个,价格也比较亲民,180台币左右一个,回来送人非常好。
        出了中正纪念堂,已经过了18点,夕阳映衬着蒋先生的大门缓缓关闭,颇有感触。

晚上直奔101大楼,然后看见无数人头之后,我们放弃了觅食 也放弃了登高,毕竟广州小蛮腰和HK太平山山顶去过之后,感觉应该也是差不多的。算了,101就留给他们吧,我们走!让101留在我们的“遗憾”和遐想中……

经过和台北两天的搏斗,心里有点乏了,吃也吃的累了。总想着第三天要翻出个新花样来,思来想去,那就去个我们这趟捷运能直达不用换乘的最远地吧,一看,哟“淡水”,好!那就出发淡水吧。。。尽管同行的小伙伴一再推荐我们去阳明山吃高逼格的晚餐,但是无奈我们又黄又暴力,最后选择去了偏远地区,想一探究竟。
         从中山淡水,花了我们40几分钟。有个小细节可以和大家PO一下,在捷运上,每节车厢都有两个深蓝色的座位,称之为“博爱座”,是给老弱病残以孕幼儿入座的。你当然可以坐,只是发现有需要的乘客上来,还是要起立让他们坐比较好!
        言归正传,就在我们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淡水站到了。这一路上,你可以投过窗户看到台北从繁华到朴实,从虚化到真实。下车后,淡水站和想象中很不一样,比较特别。也可能因为是底站,特别用心的设计了一下。走出淡水车站,就会看到指示牌,告诉你,可以去淡水老街或者别的一些地方。我们这样的老年人,当然是选择出发淡水老街。可是像我们这样的老年吃货,又在淡水老街和美食街的岔路口,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去美食街。
        淡水靠海,贴着海。这里美食的特别明显是海鲜多,有个美食在别的地方都没见到,那就是小鱿鱼,称为——小管,大家可以尝试下,新鲜的小鱿鱼在水里窜一下就可以吃,我个人不太喜欢,不过我们的男同学们倒是大快朵颐了一番。而且由于海鲜偏多(性寒),卖黑糖姜茶的小铺倒是非常多,都是制成块状物体可以泡开喝的。如果有这方面需要的女生,倒是可以在这里买一些。
        我们到了淡水没多久就开始飘起了雨,这是到台湾的第一场小鱼,可是由于看到了大海,大家哆嗦着,冒着雨还是向大海更靠拢了一步(没有沙滩,不能玩海)。听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呼吸一下潮湿的空气,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淡水最有意思的是听到了他们本土歌手的演唱,就随意的在海边搭了个棚,歌手叫“小曾”,唱起了日语、台语各类歌曲,没想到,小曾还有众多FANS,在我前面的几个阿伯阿妈,几次疯狂起立鼓掌。我们也是因为下雨,正好在屋檐下躲雨、听歌。小曾有些歌曲非常有趣,当然确实也唱的还不错。自娱自乐的挺有意思,也让我们体验了一把淡水人民的日常。往海边走走,那边有好多咖啡店、小吃店,由于台湾人民对食物的态度都很认真,我们都没有吃到过什么是难吃的食物。基本只要你去喝、去吃,都不会失望。随便往哪个弄堂一拐弯就到了淡水老街,说是老街,其实除了建筑物以外,都是商业氛围比较浓烈。当然,你可以去某条巷子里去感受下当地阿波阿妈在那边抽烟、洗菜的场景,也颇有一番意味。

和淡水小曾邂逅过后,我们杀回了台北市区。冲着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那么我们也去走一遍吧,去了就发现,太傻太天真,这一整片地区都是忠孝东路,要走一遍估计都要半条老命。那好吧,随便逛逛吧,贴着正在建设的“大巨蛋”(反正淡水 小巨蛋 大巨蛋,都是要和蛋过不去了吧),我们走到了“松山文创园“。
     说是文创园,其实也就是一个公园,照样是18点内部建筑闭馆,里面有咖啡馆 也有购物区,说是以前是个工厂改建的,和国内798等文创园差不多,唯一区别的是它开放性更大。我们去的时候有好多好多展览,有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玩一玩。挨着松山园区的便是很大一家诚品书店,这家诚品书店非常有意思。如果对手工DIY感兴趣,那边便是天堂,可以晚上一整天。有”吹玻璃、DIY牛皮用品、做个小铁匠、制作肥皂……“好多好多,只要你想做,那边随时可以坐下来玩一玩,做个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带回去(每个制作基本需要2小时起步)。本来,男同学说想给我做个牛皮零钱包,看似小到只有掌心这么大,店家说:嗯,需要2个小时哦。哈哈哈哈哈,果断放弃,毕竟我们还需要认真的做个走马观花的游客么,对吧。
      这家诚品三楼女厕所旁边是”春水堂“,对于已经饿得半死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救星。这家春水堂,奶茶和食物一样的价格,但是你不会对奶茶失望,非常非常好喝,180台币一杯物有所值。我们四个人吃了200人民币不到,还包括2杯奶茶。也就是说食物才140人民币左右,味道好到爆。也算是我们坐下来正儿八经吃的第一餐了吧(我们这是有多爱小吃?)

脑子留在台中

在台北的三天,几乎耗尽了我们所有的腿上功夫,如此暴走也只是对台北匆匆一瞥。在流连忘返的同时,我们也出发去了台中。早早就在网上订了早鸟票,是原价的6.5折,台北-台中大概100多人民币。台铁的盒饭不能错过,味道很不错,20元人民币一份,好吃到舔盆子。由于我们并不打算在台中过夜,到了台中高铁站便开始找寄存箱。
       台中高铁站有2个寄存箱(B1出口处旁和F1的7-11旁边各一个,高铁站连着台铁站,台铁也有一个寄存箱(高铁F1往台铁方向走,纸箱王国店旁边。)我们总感觉高铁站的寄存箱是被他们的包车的大伯给占用了,让我们没有地方存箱子。但是我们也没有包车,走到台铁那边寄存箱,妥妥存好了箱子。就坐小巴出发去了”彩虹眷村“。小巴需要坐一个小时左右,但是这1个小时也带我们简单领略了台中风味。
       台中比起台北来说,更接地气,也更生活化,也就是比较”台“。大家穿的比较朴素,店头招牌也更接近东南亚风味,能看出年代,也能想象出一些故事。去台中,有一个原因是去”眷村“,尽管攻略上有说,眷村很小,一会儿就逛完了(10-15分钟走完),但是如果能用心去感受这些作品,去了解”眷村“历史,会发现比较有意思。因为有一些人还是不想离开这里,我想也许是”眷村“代表了从大陆迁移过来的那批老人的生活缩影。他们曾经在这里奋斗过,在这里生活过,在这里失意过,思念过隔岸的家人,也在这里拥有新的生活……”眷村“也就像我们的大院儿那样,老一辈的人在这里孕育了自己的下一代,也完成了他们对国家、对自己的领导人的终极使命。他们的记忆里都存着很多很多的故事。所以他们比任何人都想留住”眷村“,留住那些回忆。
        有了这些想象,去看彩虹眷村,有种特别的情感,那些画里面,你能感觉到台湾怎么可能不是我们的同胞呢?那些画,分明就是爷爷奶奶那一辈画过的年画,分明就是爸爸妈妈会和我们讲的故事。用这些画,这位爷爷画下了自己的期许、画下了自己的记忆。很美。
         走出”眷村“(只有一家公益店,可以买一些有意思的眷村特有的产品,我们小同学买了涂鸦帽,很有意思)。我们又去搭乘了公交车(可以用悠游卡),由于眷村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我们等了30分钟才等来一辆车,差点以为这个站不会有车了。幸好我们的男同学有先见之明,在台中高铁站的7-11买了一大包的零食,打发了这段时间。
         台中最有名的是啥?——宫圆眼科,对吧?出色的冰激凌,还有需要定位的二楼餐厅,都很让人神往。不过事实是,去了之后觉得和”西门红楼“怎么那么像,当然比西门红楼更像是一个有特色的纪念品商店。冰激凌我们没有吃,但是看这个队伍,应该味道还是不错的吧。好了,走吧走吧,出门左转200米就到了下一个我们要去的地方。
         台中火车站,是个很有意思的小站,比较陈旧、很小。让我瞬间就想起了青岛老火车站,一看就是承载了很多历史,有着很多故事的车站。不过这个台中火车站几乎用5分钟就可以看遍。有着为你擦鞋的老爷爷,还有一些外国友人背着吉他唱着谁也听不懂的台语歌。我在台北车站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叠以前用的火车票。(台北有很多地名很有意思,比如:十分/幸福/安康等,连起来就会是”十分幸福“ ”幸福安康“等很吉祥的词汇。而且这些车票也记载了一些故事,便买了回来。
         到了台中,我们的小同学们就一直在那边喊:果然是出了台北,哪里都很台啊。哈哈哈,去高雄的高铁定在晚上9点,所以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台中挥霍。那就去下台中美术馆吧,好歹台湾在美艺方面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一到台中美术馆就傻眼了,这还真来对了地方。非常广阔的美术馆广场,到处都是很有意思的雕塑,而且一下子就不“台”了,逼格嗖嗖嗖的注满了几百个血槽。那就赶紧一探究竟吧。
        台中美术馆,有互动区、展示区、儿童玩乐区、特别展示区等。每个部分都很有意思,也没想到美术馆竟然有这么多人。(杭州美术馆每次去的时候都是寥寥数人,寒碜的很)美术馆的很多东西都很有意思,特别是有些互动部分,感觉“高科技”即将改变生活,哈哈哈。(也可能是我们土包子吧)。也会呼吁我们要注重环保,地球上的水资源、空气都很宝贵。要是逛累了,那边有一家“春水堂”,可以大快朵颐一番。
        我们在大饱眼福之后,就打算不去“逢甲夜市”,而直接吃完简餐就出发高铁站了。找了一家类似“沙县”这样的街边小店,感受台中人的日常,不断有阿伯、阿妈进来买便当。打包几块大排和鸡腿、还有一碗卤肉饭就回家了。我们4个更像是来体验生活一样,把店里能点的都点了个遍。台湾是个机车岛国,到处都是机车,随处也有加油站,这家便当店(也就是快餐店)门口也有个小型加油箱,不停的有机车党来加油。吃了卤肉饭,慢慢的夕阳西下,看着小街上的人来来往往。我们对台湾开始有了一些感觉。
       坐上小巴,回到高铁站,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刚好看到“纸箱王国”,这在台中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店,赶紧就进去一探究竟。一个纸做的木马,可以承载我们一个180斤的小同学,看来质量真心不错,哈哈哈。纸箱王国也有很多有意思的礼物,手伴可以挑选,带给你的朋友。
       。。。。。。。和纸箱王国挥别后,我们踏上高铁,一路狂奔来到高雄

臀部留在高雄

有时候真的打心眼儿佩服我的小伙伴,居然机智的把酒店定在了”六合夜市“附近,导致我们一下没控制住,尽管到了高雄已经是晚上10:30了,还是迫不及待的出发去觅食。
       虽然台湾夜市都差不多,但是也算又在小细节上各有不同。比如六合夜市街口第一家的木瓜牛奶,好吃到吐血,我们的小同学,一口气喝了2杯,还有街对头的(和木瓜牛奶反方向那头)海鲜粥,20人民币,料多到尖叫,好吃到舔碗,太划算了。再就是海鲜粥对面的碳烤鸡排(注意是烤),也是嫌自己胃口不够大,吃了一块还想再吃一块。不急不急,在高雄有3个晚上呢,这些可以慢慢来,都不会错过。当然,另一个值得给各位女同学推荐的就是六合夜市门口药妆店,全是日本药妆,并且是我们一路过来最便宜的一家,可以多多采购哦。
      好了,对高雄美食匆匆一瞥后,可以心满意足的去睡觉了吧,明天还有大海、蓝天在等着我们呢。GOOD NIGHT!

话说高雄,是一个不需要坐地铁的城市,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美丽岛“捷运站下车走到六合夜市附近的”康桥大饭店“,也是属于老牌酒店翻新,性价比很高的那种。一楼的早餐品种很多(还有蛋糕和冰激凌,忘记说了,台湾很多酒店都提供免费早餐、下午茶和夜宵。),吃完早餐,还能问酒店租赁免费自行车,开始了我们满满2天的高雄”脚踏车“之旅。
        高雄不比台北,到处都是高楼,它不繁华;但是也不像台中,那么接地气;它更像一个中间地带。所以能买的东西很多,价格相较台北又会便宜一些。高雄有趣的地方在于,很多店家和夜市都会卖新鲜槟榔,我是没有品尝啦,哈哈哈!但是起码说明高雄这个地方,好这一口的人很多,也说明高雄做辛苦活儿的人比较多。那让我们去看看他们有多辛苦吧。
       从”康桥大饭店“脚踏车小分队到达的第一站是高雄前市政府,在这边停下也是偶然,因为旁边的河叫”爱河“,我们觉得立意比较高,也正好骑的比较热了,就歇息一下,拍张照。结果误打误撞的看到了高雄一年一度的cosplay大赛,不得不说,感觉到了另一个国度,好多”诡异“的人在你身边若无其事的走来走去,还异常渴望你去拍吧。好吧,恕臣妾愚钝,并不是这一个世界的,胡乱拍了几张之后就投身高雄前市政府的怀抱了。
        这是一个有着悲惨历史和转折点的地方,为啥这么说呢,因为他就是228事件的发生地,在这个地方,你能通过影像资料感受到228事件的整个经过,包括高雄人民的无奈,还有历史的痕迹,还有很多我们不便公开说明和去探究的政治,大家都可以深深的在这里安静的感受下。这边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当地退休的老人,你可以主动和他们聊天,相信他们很愿意和你说一说高雄的过去和现在。
        走过高雄前市政厅,骑车40分钟就到了著名的“驳二艺术社区”,如果每个地方都逛一下,连着可以逛3-4个小时。有码头、创意集市、小火车、很多很多的创意商店,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展览。适合文艺青年和潮男潮女们,但是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给游客来玩的一个人造景观点。不过好在我们是骑车来的,吹着海风也是很惬意,也收获了很多有趣的手伴。
       随便逛逛驳二后,可以骑车前往打狗领事馆,说是不远,但是感觉也骑了好久好久。到了打狗领事馆已经是下午4点,不过还是要请个导游,这样会更了解领事馆的文化。我们很走运,蹭了一个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导游,不仅说的时候栩栩如生,还加入了很多情节模拟,他会自带演绎的把馆内的蜡像想要表达的场景都表演一遍,非常有意思。也让我们对一个之前觉得比较普通的领事馆有了很深刻的印象。
      打狗领事馆有部分建筑在一个山坡上,爬到上坡顶,正好赶上了夕阳西下,听着山下吉他小哥儿的《浪人情歌》和山上鸟儿的鸣叫,望着海上的落日缓缓落入海里,真的很惬意,也很难忘。骑车的劳累,心里偶尔的烦闷,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去完打狗领事馆,已是饥肠辘辘,就去觅食吧。。。我们去了大学附近的“铁男食堂”,用周杰伦的话:哎哟,不错哦。价格是学生的价格,味道是四星级的味道。

昨天在打狗英国领事馆欣赏了长河落日圆,今天就迫不及待出发旗津半岛。旗津半岛和鼓浪屿的概念是一样的,和本岛有一定距离,需要渡轮。。摩托、自行车排一道,行人排一道。可以刷悠游卡,我们是骑小车上岛的,35台币连人带车。不过你们如果想去岛上环岛骑车,也可以上岛去租,还有四人的电动爱心小三轮,这样骑车不费劲。
       岛上一样有很多的夜市,还有海鲜不要错过,价格都不贵,可以找一些小店去吃,你会喜欢这种豪吃的感觉。海边有很多表演,也能买到很多晒干的海鲜,虽说和鼓浪屿是一个概念,但是比鼓浪屿大的多的多。海边瞎逛、路边瞎吃,去感受下他们遍布小巷的私人庙宇吧。也是很有意思的一道风景。
       逛累了,就回高雄本岛吧,5分钟一班的渡轮,让你可以很快回到本岛。但是我们回去的时候是高峰,所以骑着小车等了很久,才排到渡轮上。总的来说,旗津小岛我的感觉是一个吃海鲜的发呆小岛 哈哈哈。
        回到高雄本岛,骑车去了高雄85大楼,观赏了高雄夜景,不过可能我比较敏感,觉得头很晕,整个大楼在晃动。哈哈哈,如果你愿意体验这种晃动感,可以上去感受。不过高雄会让你流连忘返,还是因为物价比台北低,我们出发去了高雄的购物中心,买了好多鞋子和朋友们让我们代购的商品。到了高雄,你就可以放心购物了,基本不会亏。

肠胃留在垦丁

为了满足某位小伙伴的“海角七号”之梦,我们离开了高雄,出发去了垦丁小镇,去拥抱大海,拥抱美丽的小镇。
当然,去小镇的路途还是比较坎坷的,先是到了高雄高铁站,买了去垦丁的大巴票,基本属于随到随买随走,路上需要2-3个小时。先睡一觉吧,一觉醒来就能看到大海了。
          建议大家把民宿定在小湾附近,小湾附近是交通最便利的地方。我们定在了帆船石对面,到了小湾下车,等着公交车坐到帆船石。我们定的名宿酒店很不错,“迦南美地”。大家可以携程上看一下,景色很漂亮,推门就是帆船石,房间内还有浴缸,躺着开上窗还能看到大海。我们是去药店买了消毒水,倒了半瓶在浴缸里,把浴缸里里外外刷了一遍,躺下泡澡的感觉还是很飘飘然的。
         撩完帅气的前台小哥儿,喝完现磨咖啡,我们就出发去租电动车了。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载着妹子们,在海边兜一圈。哈哈哈~~~梦想终于要完成了,大家很是激动啊。电动车是24小时开租,一辆车大约200人民币,有些店家可以刷支付宝。大家随意租好了,我觉得都一样。我们租的小摊儿叫“小猪哥”。小猪哥说是300公里免充电,店家还让我们尽量开,能开多远开多远,我们去租的时候,最远的人开了198公里。
         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垦丁骤冷,我们穿的衣服不够暖和,从小湾到恒春大约20几公里,右边是山,左边是海,一路海风嗖嗖的,到了恒春大家都有点难受。不料想喝了一杯姜奶茶后,更是食物中毒,这个就是后话了。我们还是说说恒春吧。
          恒春除了“海角七号”以外,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小镇,小镇的人很安静,有种像回家一样的感觉。除了“阿嘉的家”可以去感受海角七号的电影片段,其他的小路一样有种台湾很难形容的小镇风味。阿嘉的家一楼是纪念品商店,二楼有个“唐宝宝”会给旅行者拍照,可以穿上“啊嘉”的邮差衣服,不过上楼要收50台币。
           恒春小镇可以随便逛逛,骑着小电瓶,逛啊逛的很舒服。恒春的水果还是比较便宜的,芒果、香蕉、莲雾,都比较实在。
           恒春垦丁垦丁大街非常繁华,好吃的也很多,说是夜市还不如说是集市中心,东西也很便宜,一个涂鸦画面的双肩包,才100元人民币。但是那晚我们过的很不开心,主要还是食物中毒了,4个人里面3个人倒下。   幸好还有很多药店,吃了药之后止住了吐泻,但是难受终归还是自己。

食物中毒的第二天,我们勉强骑着电瓶车

食物中毒的第二天,我们勉强骑着电瓶车来到了鹅銮鼻公园,路上飘着小雨,天气还是微凉。正纳闷儿怎么来了最想来的垦丁还下雨,结果在半路就遇到了再拍MV的雨神——萧敬腾!雨神名副其实啊,虽然不让我们拍照,但是也让我们和雨神撞了个正面。
         正事儿还是去鹅銮鼻公园。公园很大,草坪一片片的呈现在我们面前,爬上山坡就能看见大片的海,心情豁然开朗,病痛带来的不快也暂时烟消云散。如果你想去最南点,并不在鹅銮鼻公园里面,在鹅銮鼻往南几百米,会发现有个“最南点”的观景台,可以拍照。
          我们2个因为身体不适先回酒店了,我们的朋友2个人骑着电瓶车环绕垦丁一圈,沿着海边,绕到恒春,再回到垦丁大街吃晚饭,然后去还车,很是完美的行程~~~

食物中毒的第二天,我们勉强

引用 教主小虫 的图片:

2016-03-08 15:17

這不是加油   是加水站.....有的人不喜歡自來水...那個水是礦泉水 山泉水

2016-03-08 16:1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8 16:27

來台灣玩還要順便吃台灣的"豆腐"

我不相信,你在台灣的期間,從大到小細節會讓你有以"中國"為榮的氣氛!!

2016-03-08 18:38

2016-03-08 19:05

2016-03-08 19:57

臺灣有Uber

2016-03-09 01:38

2016-03-09 19: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0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3:51

吼吼很出跳的标题!当心有人找你………、欢迎杭州妹纸再度光临

2016-03-14 14:51

赞赞哒,好好写起来,约再去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