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埃及忐忑7日自由行 斗智斗勇

2016-03-08 13:22 2372/8

关于我

大家好 我叫KiKi
微博@KY-KiKi  (http://weibo.com/257247031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
 一路上的旅行趣闻趣事都记录在微博上面了 还有自己琐碎的生活 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喜欢一路走一路记录 我知道 只有这样 才能最恰当的记录好我当时的感想

自己独立旅行快三年了  我记得是12年的深冬我开始愿意一个人走在路上 就这样一走 已经走到了15年的初夏 我用了13年陆陆续续去了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 14年几乎用了一年时光走遍了整个东南亚 去了一些想去的海岛 去见了想见得人 去做了想做的事 这三年我学到的太多了 每一次的旅行都让我快速的成长 让我从实践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中 学不到的事物 我一直觉得 世界是我读过最好的大学 我一点都不后悔我这近3年独自游走的时光 想说的真的有太多太多了 好想一次性都说给你们听

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

很多人总是喜欢问
你的旅行经费怎么来的?
你的旅行时间怎么来的?
你的....
等等种种问题 我有时间都会整理出来给大家看哦

关于我的旅费是怎么来的,我也写了一篇长篇微博给大家 点击可以进去看一下

今年又去了俄罗斯 土耳其 约旦 黎巴嫩 埃及 伊朗 意大利 匈牙利 奥地利 捷克 法国 韩国等等
旅行不会停 我会一直在路上。。。

注:我有记账的习惯,旅行的时候我喜欢记在手机里。但是回国的时候手机坏了,所有备忘录记录和部分照片也都没了,非常可惜,大家一定要记得备注自己的照片和一切记录,因为删除的东西真的就找不到了,我只能靠回忆大概的告诉大家其中的价格,希望大家见谅。

还有因为是两个女生单独行动,加上出行前听说了埃及种种的不好,心中有些恐惧,我俩连相机都不怎么敢拿出来拍照,整个行程中没什么美照,就连游客照都少的可怜。。。

埃及,全称为阿拉伯埃及共和国(*جمهورية مصر العربية)。埃及位于北非东部,领土还包括苏伊士运河以东、亚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岛。埃及既是亚、非之间的陆地交通要冲,也是大西洋于印度洋之间海上航线的捷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埃及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国,在经济、科技领域方面长期处于非洲领先态势。
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国。但是如今的埃及阿拉伯人并不是古埃及人。文化也完全不同。
埃及是一个非洲的强国,是非洲第三大经济体。埃及境内拥有很多的名胜古迹,例如国际知名的金字塔、帝王谷。
埃及经济的多元化程度在中东地区名列前茅。各项重要产业如旅游业、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有着几乎同等的发展比重。埃及也被认为是一个中等强国,在地中海中东和伊斯兰信仰地区尤其有广泛的影响力。
虽然埃及非洲中东具有强大的影响力,但埃及的经济却不乐观,全国大部分人比较贫穷。尤其是2011年初以来的动荡局势对国民经济造成严重冲击。
埃及出生率非常高,这导致了大约1000万人没有登记在册,欧洲专家估计,埃及人口可能已经超过1亿。
埃及的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 由于历史的原因,英语、法语在埃及也被广泛使用。

作为伊斯兰国家,两大节日(开斋节、宰牲节)都会比较热闹,但是按伊斯兰历,每年的日期都不固定。下面是未来几年内的日期安排:
             2015年(伊历1436)入斋 : 6月18日 ,开斋节:7月18日,宰牲节:9月24日
             2016年(伊历1437)入斋 : 6月07日,开斋节: 7月07日,宰牲节:9月13日
             2017年(伊历1438)入斋 : 5月27日 ,开斋节:6月26日,宰牲节:9月02日
             2018年(伊历1439)入斋 : 5月16日 ,开斋节:6月15日,宰牲节:8月22日
注意,最好是避开入斋到开斋节的这段斋月,在这个月里,穆斯林在日间不可以进行饮食等活动。很多店铺白天都会关门,直到晚上7点后才会营业至半夜。(特别提醒,千万别斋月去,没东西吃没东西玩呀!!!)

去这些国家身上带些美金比较方便,也可以ATM直接取当地的钱。我一般出门带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卡,少量现金。

大长线各国签证办理如下

我是在约旦亚喀巴办理的,当时去的时候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当时在网上联系了很多在约旦的小伙伴,他们说都已经等了快一个月,还没有出签。本来我们想着,不出签就回国吧。结果去了大使馆,正好遇到大使,他说你们没问题,明天就可以来取了,也是吓死宝宝们了。最热情的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来跟我们合影,超级热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办好签证的朋友不要相信某些论坛所谓的落地签,还是老老实实办好再去,否则被遣返就浪费时间浪费钱了。

一、国内办理:

目前埃及中国领事馆不接受个人申请,只能通过代理申请。

找淘宝!我除了落地签和免签,所有签证都是淘宝办理的。

找一家淘宝销量排在前面的就行,要求如下,非常简单。

领区:全国
签证类型:个人旅游签证
有效期及入境次数:3个月单次
最多停留:14天(500人民币左右)
工作日:在收到完整材料后约10-15个工作日(以使馆实际签发时间为准)
签证费+服务费 = 两人或以上申请旅游签证特价
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2.近期2寸(45mm*35mm)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片2张,面部与双耳图像清晰。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办好签证的朋友不要相信某些论坛所谓的落地签,去了就知道是个坑,我有个小伙伴就被关小黑屋10多个小时后遣返。

二、境外办理:
            对于身在国外无法回国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往对于中国护照落地签的国家--约旦办理埃及签证
            约旦有两个城市可以办理,安曼亚喀巴(推荐在亚喀巴,更快)
            必须材料:护照,护照主页复印件2张(递签时给1张,拿签时再给1张),证件照3张(递签时给1张,拿签时再给2张)
            可选材料:(非必须,有则最好):酒店预订单,埃及离境机票。
            出签时间:看命(我们是第二天就出签了,有的人在那里等了快一个月还没出签)
            签证费:17JD(约150元)
            签证类型:30天旅游签,单次入境,两个月有效。
            使馆工作时间:周五周六休息,这也是整个约旦埃及的双休日。使馆上午10点开门。
            使馆地址和交通:
                  1、安曼埃及使馆地址是22 Qortubah st,Amman,距离4th Circle较近,从安曼老城区Downtown打车到埃及使馆约1.5JD(约14元),20分钟左右到达;
                  2、亚喀巴埃及使馆地址是Al-Isteglal & Al-Akhatal Sts,Aqaba。

注意事项:
                  1、不用计较签证给的是14天还是30天,因为在埃及开罗的政府大楼两分钟就可以免费续签至2个月。
                  2、等待签证期间护照不留在使馆,护照最后一页会被写上申请号和申请日期,凭借申请号查询是否出签。
                  3、等通知去使馆确认出签后,交护照、签证费、护照复印件、照片,次日再前往使馆取回护照。
                  4、使馆内有复印和照相的地方,比外面贵,证件照4JD立即可取(36元),复印0.2JD/张(1.8元)。

前往埃及:
            在亚喀巴办理好埃及签证后,可以直接买船票通过红海前往埃及努韦巴口岸(Nuweiba),票价70美金。
            另外约旦首都安曼开罗的机票大约800人民币。

在分享下这次大长线其他国家的签证办理

第一天(开罗)

凌晨时分出发 天色微微亮

到达埃及开罗机场

填写入境表格

登机牌+机餐+机场门口+入境表

我是在这个门口买的电话卡 机场出口处(不出去) 你跟他说简单的英语就好

我说的意思就是说 我需要一个可以上网的sim卡 只要可以上网就行 告诉他待多久 选择什么套餐流量

可能帮你安装好一时半会还是上不了网没关系 我们也是走了后过了一会才可以上的

因为我们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只能打车 先百度了一下从机场到青旅大概的方向 打车大约多少钱

这个最好心里还是有个数 以防万一被骗 这里的司机也是坑 跟我们要50美金 最后还了三辆车 50埃镑!!

大家在外面一定要说好价格再上车 也一定要说好要什么货币 以防万一下车被宰

中途司机还突然停车 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从不知道哪里拿出了一幅画 要我们用人民币交换 至于他说了一堆话是什么意思 靠着他浮夸的演技 大概意思我猜 这是个宝贝 随口问了多少钱 他居然拿出了一张人民币指着 具体多少人民币的我忘记了 我们拒绝了 (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 像那种纸上画的画在店里就10块人民币左右 大家千万不要被骗了)

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了一家青旅的标间

没错  这就是住的酒店用的电梯 让我想起了老电影的味道 太有年旧感了

大厦的管理员是这位带黑帽子的老爷爷,人很好,还会帮忙拿行李。

因为标间里没有空调 所以我和雯雯姐加钱换了一间唯一有空调的四人房 虽然只有我们俩住 但是40多度的埃及 没有空调真的睡不着呀 虽然第二天发现空调还漏水。。。

青旅客厅

因为来埃及之前就听说这里东西不干净 所以和雯雯姐不敢乱吃 索性就吃楼下的肯德基吧。。。

吃完午饭 回青旅小坐休息 正巧当天遇见一对中国夫妇 听他们讲了讲他们在埃及的经历 也是吓得我和雯雯姐不敢单独出门

女孩说她和她老公出门的时候,她老公刚蹲下系鞋带,就有几个当地的男人上前跟她搭讪,其中还有个摸了她的屁股。。。

这也是给我和雯雯姐更加提高了警惕 直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 太阳下去我们才出门 准备去看看埃及博物馆

因为看地图和问青旅老板说离得不远 我用导航和雯雯姐直接走了过去

博物馆里是不可以拍照的 因为实在是不喜欢逛博物馆这些地方 看也看不懂 看到门口有当地的中文导游 和雯雯姐纠结了半天

觉得价格太贵了 但是不请一个又看不懂 就这样纠结了快一个小时 最终再快闭馆的最后一个小时还是跟他还价请了一个中文说的还不怎么样的讲解员 和我们大致说了一点 如果对这些有研究和感兴趣的朋友 建议请一个早点开始讲解 因为里面很大 要说的太多了 记得一定要还价哦

这是拿手机偷偷拍的 虽然我这行为是错误的 大家不要学我。。。

当地钱币上的肖像

没错 他就是我们花钱请的讲解员 最后我们还一起纠正他的普通话。。。

后来我们说想去尼罗河边走一走 讲解小哥就一路领着我们往前走

无法和你们描述埃及的下午是多么的炎热 和雯雯姐差点被烤焦 决定转一圈先回旅社

原本想晚上的时候去尼罗河船上看一看,结果又错失了时间。

炎热的下午准备打车,在埃及打车3次,基本次次司机不是和前面的车飙车就是和旁边的车对骂,最夸张的居然是直接停靠在旁边,这架势完全是想干架啊。。。我和雯雯姐无语的在车里坐着,看着他们指指点点骂来骂去十多分钟,不禁说了句,是我俩幸运都碰着了还是埃及都是这样。。。冒死偷拍了这一张

一直到天黑了准备下楼找点吃的,我和雯雯姐是不愿意多出门的。第一是来之前就听说埃及有些乱,两个女生一定要去人多的地方,晚上少出门。第二下午去博物馆的路上,就有很多当地的人跟你打招呼吹口哨,甚至会用几句简单的中文招惹你。这种情况下我们是直接加快步伐不予理睬的。所以从刚出机场被司机坑,我们对埃及的印象就不太好。

当时速度与激情7刚上映,准备找家影院看一下,听闻都是阿拉伯语言阿拉伯字幕,想想还是算了。。。。

站在酒店的阳台上看楼下的车水马龙,还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来到了神一样的国度,埃及

晚餐最后还是决定吃楼下的肯德基 应该是我们逛了一圈唯一敢吃的东西了 其实我还好想尝试下当地的食物 但是雯雯姐肠胃不太好 怕吃坏了肚子 我也心里担心了起来 在开罗的几天就吃了几顿肯德基 还好一切安全没有拉肚子。。。

吃完晚餐后回酒店跟青旅老板商量明天去撒哈拉沙漠的事,他帮我们联系好了那边的汽车司机,安排好了两天一夜的沙漠之旅。

第二天(撒哈拉沙漠之旅)

第二天,让青旅老板帮我们叫了车,洗漱完毕后,随身背了一个小包我们就出发了,想着沙漠里洗漱都困难,别说带好看的衣服了。(行李可以寄存在青旅里)

这是我们从青旅去往汽车站的路上,真的是脏乱破差,很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因为行车的过程中没有停留,所以照片都有些倾斜歪扭。

对,这就是开罗

很快就到了开罗汽车站 我们是通过酒店老板帮我们叫车直接送到门口的 车费15埃镑 这样比起自己叫车 不容易被宰

这是去往撒哈拉沙漠的汽车票 一定要收好 中途有人会查票

开罗去Baharia坐当地人的公交巴士。35埃及磅,约38人民币。埃及的交通运输费比国内便宜。开车5-7个小时,中途上来不少乘客,汽车全部坐满,来回都得提前预约买票的,途中三次检票,所以告诫自助游的网友,妥善保管好你的车票,以免让你补票,弄得不高兴。

驶过吉萨,一头扎进了撒哈拉大沙漠,然后就是一望无尽头的笔直公路,路况不错,屁股不用受罪,况且,司机还会在中途停上半个小时,和乘客一起下车做一次礼拜,所以,这几个小时的车坐得并不费劲。

我坐车喜欢坐在靠窗子的一边 看着窗外的风景 听着歌 一个人偷偷的躲在帘子后面 还好坐在最后一排一个小角落里 偷偷抹眼泪 也没被人发现。。。

中途停车让大家上厕所,或者买吃的,做礼拜。我并没有下车,因为此时我正在听一段录音,还偷偷的一边擦眼泪。(此处有点矫情,不再多说,分享当时我听得那段录音:http://www.56.com/u97/v_NjIyMDU3OTA.html)

听声音,远远想不出这是出自一个48岁的女人。有点孩子气,有点天籁的感觉。她口中的荷西也是像个朝气蓬勃的孩子。两个人充满了生活的激情。他们似乎注定不是人间的,这段爱情似乎注定是属于天堂的。三毛让荷西等了一辈子。等待这个注定要属于他的女人的出现,等待她与他共度一生的承诺,最后依然是要在天堂等待她的到来。也许三毛不想再让荷西等下去了。一生有这样一个人在坚定地等待自己,还能有什么别的需要呢?

他们是走了,留下世人在这里谈论,留下希望让我们寻找,留下遗憾让我们感慨。结果又是泪流满面。

我反反复复的听着那段录音 忘记听了几遍 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站

下车就看见有人拿着牌子写着我们的英文名字 还有一辆有了年纪的吉普车

下车时 有些失落 跟自己的情绪有些关系 也和眼前看到的与想象的不一样 感到无奈 这辆车就是我们乘坐的大巴

问了司机小哥 还有没有别人 他说没有 只有我和雯雯姐 还有他们两个司机 对两个女生来说 还是有些恐慌的 毕竟两天一夜 当晚得睡在沙漠里 我们用着都不流利的英语交流着 大致不清的猜着意思 每当这个时候 我们都好后悔当初没学好英语。。。

这就是要陪着我们度过两天一夜的车~

第一站 司机接到我们 当然是带我们去吃午餐 算是在一户当地的居民家里吧 但是也像是当地的餐厅

房子最中间有一条小溪 是用来降温的

正是中午已经40多度 热的全身要爆炸 但是吃过苦头的我 还知道了带件长袖 白天防晒怕脱皮 晚上怕冷 把脚泡在水里 确实降温了太多

整个房子就我和雯雯姐两个人 我们等着午餐

午餐还算丰盛 但是也引来了不少的苍蝇蚊子 加上高温和烦躁的天气 我们并没有吃上几口。。

司机小哥领着雯雯姐去外面看了水的来源 在屋子的后门

好想进去游个泳。。。

午饭后休息到3点多,两位小哥也小小午睡后,看太阳没有那么大了,就准备好了四轮驱动的吉普,驶向撒哈拉大沙漠。这是我心仪已久的地方,充满期待。

为什么这次一定要来哈拉沙漠,因为她---三毛,想到她写的书——《撒哈拉的故事》。撒哈拉沙漠,传统上交通都是通过骆驼队。缓慢、艰苦,也很危险。需冒迷路、过热、饿死、渴死、沙暴、打劫等危险。尽管有这麼多困难、危险,一个女子,仅因为儿时的梦想,就毅然背起行囊,踏上那未知却又向往的神秘大漠。没有犹豫,没有迟疑,不顾众人诧异的眼光。那该是一个多么随性的人啊!连她自己都说,“我在这个世界上,向来不觉得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份子,我常常要跑出一般人生活着的轨道,做出解释不出原因的事情来”。三毛是聪明的,她不会让自己被束缚在一片狭小的天地,她向往自由,喜欢我行我素,所以才会有《撒哈拉的故事》,所以才会有在她装点下异常美丽的沙漠。要知道,摆脱尘世的束缚,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没有一颗坚定的心与非凡的勇气,是不可能做到的,即使做到了,也难以坚持下去,但三毛做到了。三毛让我明白:很多时候环境只是客观因素,并不能决定什么,只有自己,才能决定故事结局的悲与喜。

这本书,另一个主题“爱”给我印象也非常深刻。当三毛不顾一切来到撒哈拉,荷西只是默默地收拾行李,在沙漠找到了工作,等着三毛踏上那片土地。这份爱也许不轰轰烈烈,却平凡得伟大。荷西默默地追随,已然表明了心迹:对三毛,矢志不渝。三毛是个一意孤行的倔强女子,但当有一个人愿意为了她去沙漠里受苦时,这个倔强的女子已经决定要跟那个人浪迹天涯一辈子了。这平淡深远的结合,意味着不离不弃。所以,在荒山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三毛想尽办法营救心爱的丈夫;在三毛痛不欲生的时刻,荷西一直陪在她身边,因担忧而慌乱。这就是简单却深刻的爱。没有山盟海誓,可誓言早印刻心间。这是三毛与荷西的爱,这样的爱,令人肃然起敬。难怪三毛会因为荷西的离世而一蹶不振,并最终随他而去。三毛,一个可以将文字写成寂寞花朵的灵魂,带着我穿越了撒哈拉遥远的黄沙。

路过黑沙漠,我们并没有停留,小哥说今天太迟了,明天返回的时候再停留拍照。

我们在平坦的马路上大约开了40分钟,就进入水晶矿山,听名字是不是就觉得特别有钱。。。事实上一个人都没有 = =!

远处招手的热心居民

坐在水晶拱门前照一张

司机小哥拿起我们的相机,不停地说 意思大概就是帮你拍照 跳跳跳 开心开心开心。。。

其实此时的我还处于心情不好中,甚至有些中暑的感觉。。。

小哥问我怎么回事,怎么感觉有些不开心。我说太热了,头很昏。

小哥居然从车顶的泡沫箱子里拿出了冰镇矿泉水,虽非雪中送炭,也无异久旱甘霖。我和雯雯姐惊叹的大赞爽爆了,他憨厚地笑了。

放大点,放大点,我再放大点,是不是看出晶体结构了

小哥还让我捡些带回家,哈哈

后来就是各种凹造型的时刻,小哥让我们坐到车顶去拍,喝了冰镇水开始要拍照,少女心的我和雯雯姐马上满血复活了!

上面都是手机拍的,用的手机修图软件sp。下面这些都是相机照的 没有修过图,菜鸟不会修,又是懒癌患者不愿意折腾。而且又是处女座AB血型纠结者,不知道选哪张,索性都放上来好了。

好啦,终于看完我的自拍照了,哈哈哈,拍够了我们继续往后开。

太阳开始慢慢下山,也除去了中午的烦躁狂热,我们开始准备滑沙。

躲在一座山后面,开始拿板子。

小哥更牛,真是无时无刻想要喝茶,自己生起了火开始煮茶喝。

打开后备箱,发现真的是一样俱全呀~野外求生技能给你100分。

小哥说中国人拍照都喜欢摆出手势2的姿势,但是他的2合在了一起,怎么也打不开,也是乐死我们了~哈哈

他也不会忘记你的那份,邀请你一起喝茶聊天

滑沙虽爽,但是爬一次到顶层再滑下来的过程真是无奈。。。实在是太高了,而且太费力气了,爬上去10分钟,滑下来10秒钟,累崩溃。。。

已玩成黑人的我,乐在其中。。。

后来小哥开始叫了起来,让我们赶紧走赶紧走,不然日落看不到啦~我们光着脚撒腿就往车里钻,直奔。。。

但是还是错过拍日落最好的时机了,都怪自己贪玩,错过了时间,但是一样很美啦

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早一点,安安静静久久的看一场完整的日落,观赏不同的光线下峡谷色彩的变化。

最后我们赶到了白沙漠的露营点,开始搭帐篷扎营。

不肯放过最后一缕晚霞,实在是太美了,真的拍不出来。

月亮也从月牙形慢慢的合成了圆形,看着夜色越来越黑,真是越夜越美丽,漫天的星星都爬了出来。

如果现在有摄影大神在这里就好了,一定可以拍出漫天的星星。

黑暗中他们在搭帐篷,我用手机灯光为他们照明。

后来他们连接了汽车的电,给我们这个小小区域有了光明,我们的露营地也建好了。

司机小哥开始生火,没错,还是为了煮茶,哈哈哈

另外一个小哥开始做饭。你看,真是什么家伙都齐全,真是难以置信。

而且食物很干净,每一样都放在单独的袋子里,还会用矿泉水反复的洗很多遍,我原本以为沙漠之旅餐饭凑合吃下就好,没想到这顿发虽然等了我们两个小时,却是我们在埃及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沙漠当然少不了烤鸡!!!

两个小哥分工合作,让我们在一边休息,看着就好。

看见躺在垫子上的我了吗?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想,就静静的看着天上的星星。

闻着烤鸡的香味口水直流。。。

等了两个小时,这顿饭终于好了。。。因为烤鸡的香味,还引来了小狐狸,看见组图的右上方了吗?特别可爱,想吃又不敢靠近,我们把吃剩的和骨头都丢给了他们,大概两三只。

焖饭好好吃,西红柿蛋汤好好喝,蔬菜水果好新鲜,烤鸡腿好好吃!!!这顿饭真的是我在埃及吃的最饱最好吃的一顿

饮料,矿泉水,纸巾,洗手液,所有你能想到的东西,他们都带了都为我们准备好了。

吃饱饭,一个小哥开始收拾桌子洗碗,另外一个小哥开始烧火煮茶。

他会邀请你一起喝茶聊天,邀请你一起唱歌。

另外一个小哥也来了,问我们想不想唱歌,我们说想啊。

我和雯雯姐以为他要去车里变出个乐器啊或者什么的,结果他拿来了水桶开始打节奏,他们教我们唱当地的歌曲,简单好上口,哈比比哈比比~~ (好像是亲爱的意思) 还邀请我们站起来一起跳舞,围绕着点点反光的篝火,我们四个人像在开小型篝火晚会一样,还录了小视频在微信里。我们教他们唱中文歌,其实真的不用会很多语言,就这样挺好,很好。

我们一直到凌晨过,还坐在那喝茶聊天唱歌。后来累了,我们就躺在沙漠上看星星,其实我已经累得睁不开眼,可是又不忍心闭上眼,因为你仿佛伸出手就能触摸到星星,它离你是多么的近。你似乎不用抬头,远处的星星已经和你平行。

你要问我,哪里的星星最美?我一定说是埃及撒哈拉沙漠的星星最美。

因为我们是两个女生,小哥还给我们带了帐篷,我和雯雯姐睡在帐篷里,他们两个睡在外面。

特别注意的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鞋子藏起来,因为白狐会叼走哦~

第三天(撒哈拉沙漠之旅)

帐篷里开了一个小小的窗,阳光照进来把我叫醒。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简单的洗漱了下,小哥为我们已经做好了早餐。

对着白皑皑荒无人烟的沙漠吃早餐还是第一次,也是觉得自己酷酷的。

临走前留念一下,彻底爱上埃及,就是因为有这次的撒哈拉沙漠之旅。

我们往上爬了爬,想看看更远处的风景。

迎着晨光一起升起的早晨阳光真好。

凹造型和活动下颈骨还是有必要的~

又是到了他们礼拜的时间,虔诚的人们啊

每次看到这一刻,不知道怎么有种莫名感动的感觉。。。

这里完全有种月球漫步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地不真实,但又是那么清晰地摆在眼前,这一块块的雪花石被风雕刻成了各种形状,具有了抽象的生命力。

开车后,司机小哥带我们去看了那块颜值最高的“小鸡炖蘑菇”,它在石群中是那么的显眼,因为沙漠的风独爱它,赋予了它最美丽的曲线。

从来不喜欢涂防晒霜的我。。。。黑的看不见的我。。。

逛完了白沙漠,回程的路上还去黑沙漠留影纪念。

所谓黑沙漠,就是一座座覆盖了黑色矿物的黄色沙丘,有人可能会觉得这种地貌很像火山,但其实这里跟火山没有半毛钱关系,数万年前的撒哈拉还是汪洋一片,但随着地壳运动,大海干涸,海底的矿物质暴露出来经空气氧化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一座座的塔尖,有没有让你想象成金字塔。

黑沙漠走过后,整个撒哈拉沙漠之旅算是结束了,我可能也明白了三毛为什么会爱上了这里。

每想念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粒沙,撒哈拉沙漠就是这样形成的;每想念你一次,星星就落下一滴眼泪,大海就是这样形成的

“有些人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 三毛

最后小哥把我们送上了回开罗的Minibus,整个撒哈拉沙漠之旅是开心的是难忘的,他们和埃及满大街的骗子们形成了鲜明对比,让我极大地改善了对阿拉伯人的整体看法。

我想下次带爱的人一起再来一次,再走一遍三毛与荷西走过的路,再一起躺在沙漠里看满天的星星,一定是最幸福的时刻。

和司机小哥们合影留恋完,他把我们送上了车,还帮我们找到了位置,看我们坐好后才下车离开。因为车票的位置号我们也不会看,整张纸在我们的脑海中就浮现出,这到底是啥神一样的意思。。。。

看到这样的情景建筑,我们知道,又回到了不喜欢的开罗

回到酒店已是晚上,晚餐还是在楼下的肯德基解决。
正巧在青旅遇见一名中国独行男生,便拉着一起下楼吃饭聊聊他的旅行。

男生初中就辍学旅行,一边打工一边旅行,就这样很牛的大神在路上真的很多,似乎每个爱旅行的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故事。

吃饭时我们与他抱怨,真的不喜欢埃及,还可以去哪里?问他是否知道达哈布 红海?那是我们去之前听别的驴友介绍一定要去的地方,他也非常赞同我们去看一看。

跟雯雯姐说风就是雨,准备着要不今晚就起程吧。
吃完饭后上楼询问酒店老板怎么坐车,老板告诉了我们坐车的方式,但是提醒我们当天去买不一定会买到车票。
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决定还是去看一看。
照样继续整理了几件衣服,老板帮我们叫了车,出发汽车站。

当天直达达哈布的汽车票已经没有了,只有第二天才有。但是有中转的车可以到,我们决定既然来了,要不就走吧,最多就是多折腾几个小时。

司机小哥人很好,一直把我们送到汽车站底层的站台才离开,因为怕我们不认识票根上的文字。
我们买了水,买了零食准备带在路上,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一直到接近凌晨才开始上车检票发车。

整个晚上 我们都没有睡好一场觉 因为要不时的下车检查 因为听说之前去往达哈布的路上出过事 所以检查的很严格

第四天(达哈布)

终于熬到天色有点微亮 我们到了一个中转点 要换车 继续前往达哈布 所以没买到直达车就是这点不好

前方这两个小哥也是去往达哈布的 一路上用着难以交流的语言 还打了几次招呼 哈~真是无国界不欢乐呀~

这是一路 有些人还被开箱检查。。。真的超级严格的

继续去往达哈布的路上。。。

那两个小哥直接从后座坐到了前方司机的旁边 跟他聊天 还合照 简直太嗨~ 性格真的好 也是去度假的 至于是哪国人 真的英文不行 没听懂 只知道不停地点头点头~

到达达哈布的车站

车站门口也有像国内黑车一样的人 会问你去哪里 我们把地址给司机看了看 他似乎懂了 拉着我们就走 这是一路的样子。。。但是居然第一次走错了!害的我和雯雯姐又叫了一辆车 第二次才找到~

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 外面看着真的不怎么样 打开门的一刹那。。。

“雯雯姐,我终于有度假的感觉啦!!!”我和雯雯姐不约而同的说了这么一句话!离开开罗那样的城市 我们准备在这多住几天

和雯雯姐住的是大床房 有私人的厨房 房间外有游泳池 房子上攀着房东种的花花草草 真的好棒 有这么一家私人别墅

因为到达达哈布正是中午时分 我们准备出门买菜回来自己做 和房东沟通后 他给了我们一个小手机 就直接放在我们这里 告诉我们如果出去直接按上面号码 有车会来接我们 是收费的 但是也好呀 出门就有车带我们去哪里 来到这个地方的集市 买了水果 肉 蔬菜 果汁等等 开始回屋倒腾!

大西瓜看到了有木有

牛排看到了有木有

这是手机拍的一组 司机照 超市照 集市买肉照 还有风景照 哈~

小镇上已经有很多动物突然的窜出来或者挡在路中间

后座都是我和雯雯姐买的吃的 在埃及这段时间 可把我们饿坏了

很多欧美人都愿意来这样一个人少的地方度假 自己骑骑车 安逸的过上一段时间

下面是展示我们厨艺的时候啦~~~~~

出国把我牛排这一厨艺练得真的不错 看过我写的俄罗斯游记的亲们一定还记得 在俄罗斯也是每天自己做牛排 因为方便好做又好吃又当饱 所以 自己下厨的时候 牛排都排第一名呀!

到达达哈布的第一天 和雯雯姐因为转车基本一夜没睡 两人吃完午饭后就开始断断续续的睡觉 晒太阳 没出门 实在是太累了

第五天(达哈布 蓝洞)

第二天早晨 我们预约了去蓝洞体验浮潜 酒店为我们安排了一个女教练 带着我和雯雯姐

为什么说是体验浮潜呢 因为蓝洞潜水必须要有潜水证 不然是不让潜水的 这里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也很危险

蓝洞(Blue Hole)是埃及最著名的潜水处,它嵌入岸边的一处礁石,是一个多洞穴的排水孔,水流径直流入深不可测的深处,有些人说深达130米,不幸的是,多年来已有几人在此丧命,主要是一些喜欢远足冒险的人麻痹大意,进入了运动潜水极限以外的区域。

在这里取眼镜鞋子潜水服和讲一些注意事项

开始驶往蓝洞。。。

到达后 教练把我们带到一家餐厅 拿出几张图 告诉我们在海底会看见什么样的鱼 有些是手不可以碰的 要注意些什么 浮潜完还可以在这里吃顿午餐

一切准备就绪 我们要出发了

这是浮潜上来的一张合照

因为是浮潜 道具就是跟着教练漂浮在海上 看看水下的生物

路过这里的时候 心里不由得抖了一下 这里碑墓都是潜水者在这丧命的名字 也是提醒每个要去潜水人的警告 虽然我们是浮潜 但是对于伸手不见五指的海洋还是很害怕 毕竟我们都不会游泳 我还有深蓝恐惧症。。。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 刚下海的时候真的特别恐怖 因为深海见不底的恐惧 加上海水的冷有点发抖  把头闷进海里的时候 死死的抓着绳子 怕一个浪就把我们分开 过了好一会 平复好自己的心理素质 开始试着就一个手抓着绳子 放松自己 教练就像一条美人鱼 松开我们 一个自由潜水潜到底下又上来 真是太羡慕会潜水的人了 他们是多么热爱海洋 渐渐地 我放空自己 仿佛那时你什么都听不见了 整个世界就剩你一个一样  你跟小鱼儿一样 是自由的是洒脱的。。。 和雯雯姐进入状态后 我们开始试着触摸身边游过的小鱼 看到可爱的稀奇的还会指给对方看 蓝洞美的有点迷人 可能你只有自己去了才会知道

体验完浮潜后 我们在那儿吃了午餐 提别提醒 就算是浮潜 大家都得要教练带着!

午餐后 教练说 我们可以去餐厅后面的那座山上看看 爬到山顶 景色特别棒

我们跌跌撞撞的爬了上去 偶然可以俯瞰整个蓝洞

真想自己生来是一只大海里的小鱼。。。以大海为伴 自由自在

下山后 和雯雯姐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不知道下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

第六天(达哈布 红海)

回到酒店后 我和雯雯姐还意犹未尽 想着要不尝试下体验潜水吧 说来也挺有缘分的 觉得网络是多么神奇的一个地方 我们打开了微博附近人 想看看周围有没有中国人 顺便请教请教埃及事项 无意间搜到一个女孩 她是留在这里做潜水教练的 我们加了微信 讨论了潜水的事情 她同意带我们潜水 并且她以她的编织手艺赚点旅费 我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靠自己的手艺去赚取旅行费用

因为小镇很小 很快她就带着他的编织品来找了我们 讨论明天的潜水事项
因为蓝洞必须有证才可以潜水 所以我们没有去 去了红海另外一片潜水地 也很美啦

第二天 我们如约到达她所在的潜水基地

小镇的每家每户都似乎都与海水 阳光 花朵一起生活 看着都觉得特别美好

这是潜水前要填写的健康表

凹个造型再去潜水一定要的~哈~

把一切装备放在手推车上 我们开始往海边走了

因为我们是两个人 所以有两个教练 一人带一个

初学者体验潜水费用是35美金(约220元)左右,每家潜水的价格不一样,达哈布真的很便宜了。可以在开放海域下潜1到10米,具体深度根据潜水者的状态决定,持续三四十分钟,有教练全程陪同,别的地方若要加上水下拍照可能还要收费,因为要动用专业的水下相机。我和雯雯姐说随便拍两张吧意思下就好,主要还是想靠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来记录这次水下探险。

教练向我们讲解潜水的基本知识。你要习惯用嘴巴呼吸。完全不用鼻子吗?偶尔需要,但今天的潜水用不到,嘴巴就足够了。

在水下,海水会压迫耳膜,会觉得疼,最常用的解决方法就是捏住鼻子,闭紧嘴巴,用呼气迫使耳膜重新回到平衡的位置。后来教练在岸边示范了一遍。我也跟着重复了一遍。

如果有哪里不舒适,比个手势教练会帮你。

很快,教练就带着我们探索海洋世界了。

你知道吗?人这一生,一定要体验一次潜水,和鱼儿一起在海洋中并排畅游的心态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

你一定会感叹,为什么海洋世界这么神奇这么美好。

上岸后,就算背着几十公斤的氧气瓶,还是不忘拍了个合照,女生的天性,哈哈哈哈。

真的是超棒的海底体验。

带我们潜水的女孩也是暂时在那里做的潜水教练,如今已经回国,所以去达哈布想要潜水的旅友们,找当地正规规模的潜水基地就可以哦。

生活在海边,可能有一只狗,就不会觉得寂寞。

潜水完,我们坐车回到酒店,因为是晚上的车还要赶回开罗
小镇的车就是这样,招手即停,讲好价格,跳上去就行,你看,就是如此的敞篷~

回到酒店,再看一眼。
因为我们买的车票是晚上的,退房一般都是中午12点,和房东说了情况后,问他允不允许让我们再住半天,刚潜完水,好累想睡会也没地方去。房东真的特别好,说完全没问题,住吧,不要加钱!
我和雯雯姐可是感动了好一会,觉得简直遇到大好人了!这和开罗真是差太多了。。。

午餐想换个口味 做了鸡翅吃

明媚的午后 和雯雯姐切了西瓜 坐在泳池旁边尽情消磨时光 热了就纵身一跳 去池子里游两圈~

第七天 (开罗 金字塔)

到了晚上 我们继续坐着大巴返回开罗 第二天大早就到了

打车回酒店

让酒店安排车子去看看金字塔 因为晚上的飞机去伊朗 所以只剩这大半天的时间在埃及

来了埃及不去看金字塔是不是太说不过了 于是我们又马不停蹄包车去了金字塔

整个埃及的行程就是赶赶赶 因为我们对开罗印象太差 不愿意多留半天。。。

纵使司机想跟我们讲很多历史或者典故 但是我和雯雯姐英文太差 完全听不懂听不懂。。。

司机先带我们似乎看了几个小的 金字塔附近的参观地 炎热的中午加上累到不行 和雯雯姐拍了个游客照就上车走了

走到这些地方的时候 会有当地人上前来跟你说话 他们会流利的英语 甚至有些人还会简单的中文 他们是想你请他们当导游 给他们小费 司机要我们别理他们

这个地方不是不可以拍照吗。。。我也拍了。。。

司机还不忘带我们去购物点 也是服了 里面当地人讲着流利的中文 一副这种话 好像从奖金400人民币讲价到50人民币左右 全是因为觉得下次不会再来了 买副画纪念下

终于要到重点了 要看真正的金字塔了 都是小时候课文害的呀 总觉得这一辈子一定要来看一次

结果呢。。。因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 没想到 金字塔居然在开罗高楼大厦的正中间!!!

这人开始跟我们讲 要坐骆驼还是坐马车 我们不在乎他说了那么多那么多

只在乎最后多少钱!

讲价讲了好久 终于准备买票进去了!因为我的手机坏了 具体价格记录的都没了

一路赶赶赶 在金字塔门口肯德基随便买了两块鸡腿准备带进去吃 当做午餐。。。

埃及金字塔[1]  (Pyramids)是古埃及法老(即国王)和王后的陵墓。埃及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有七十多座,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部的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塔内有甬道、石阶、墓室、木乃伊(法老的尸体)等。
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响力和持久力的象征。
埃及金字塔是一种方锥形建筑物,其中以胡夫的金字塔最大。

和金字塔的合影 到底该摆什么造型呢

埃及金字塔 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有七十多座,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其中,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其中,又以胡夫金字塔为最,它相当于一座四十多层的摩天大厦。据说有十万人在烈日曝晒和监工的皮鞭下劳动,用了十年的时间修筑石道和地下墓穴,又用了二十年时间才砌成塔身,整个工程历时三十多年。一般认为,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国王)的陵墓。
大部分研究来源显示埃及存在的金字塔结构数目七十座金字塔,1842年,Karl Richard Lepsius制作了埃及金字塔列表(List of Egyptian pyramids),当时他计算有67座,但在他后来
埃及金字塔的考古生涯中有更多经他鉴定和发现的金字塔. 许多不精确的计数,则是因为与许多保存不佳的小金字塔残骸和碎石陵墓有关,其残骸经常难以确认该陵墓是否为金字塔型构造,但它们确实存在也是经考古学家研究及鉴定的,大部分会将这些难以确认的遗迹分区归类、编组计算数目,其中由北到南最重要观察范围中。
2007年12月26日,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负责人宣称,埃及将通过适用于全球各地的法律,要求复制埃及金字塔或人面狮身像等埃及古迹者支付版权费作为埃及数千座法老古迹的维修费,但不禁止全球各地艺术家利用绘画或其他方式来复制各时期法老古迹与埃及古迹以获得利益,只要这些作品“不是百分之百复制品”就可以了。
金字塔是古埃及奴隶制国王的陵墓,这些统治者在历史上称之为“法老”。古代埃及人对神的虔诚信仰,使其很早就形成了一个根深蒂固的“来世观念”,他们甚至认为“人生只不过是一个短暂的居留,而死后才是永久的享受”。因而,埃及人把冥世看做是尘世生活的延续。受这种“来世观念”的影响,古埃及人活着的时候,就诚心备至、充满信心地为死后做准备。每一个有钱的埃及人都要忙着为自己准备坟墓,并用各种物品去装饰这些坟墓,以求死后获得永生。以法老或贵族而论,他会花费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去建造坟墓,还命令匠人以坟墓壁画和木制模型来描绘他死后要继续从事的驾船、狩猎、欢宴活动,以及仆人们应做的活计,等等,使他能在死后同生前一样生活得舒适如意。 古代埃及人叫它“马斯塔巴”。后来,有个聪明的年轻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给埃及法老左塞王设计坟墓时,发明了一种新的建筑方法。
最终建成一个六级的梯形金字塔--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金字塔的雏形。
样子就像汉字的“金”字,所以我们叫它“金字塔”。伊姆荷太普设计的塔式陵墓是埃及历史上的第一座石质陵墓。
左塞王之后的埃及法老纷纷效仿他,在生前就大肆为自己修建坟墓,从此在古埃及掀起一股营造金字塔之风。由于金字塔起源于古王国时期,而且最大的金字塔也建在此时期内。
埃及人产生了国王死后要成为神,“为他(法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以便他可由此上到天上”。金字塔就是这样的天梯。同时,角锥体金字塔形式又表示对太阳神的崇拜,因为古代埃及太阳神“拉”的标志是太阳光芒。
“犹如拉的眼睛一样”。后来古代埃及人对方尖碑的崇拜也有这样意义,因为方尖碑也表示太阳的光芒。
埃及所有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这座大金字塔原高146.59米,经过几千年来的风吹雨打,顶端已经剥蚀了将近10米。在1889年巴黎建筑起埃菲尔铁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胡夫的金字塔,除了以其规模的巨大而令人惊叹以外,还以其高度的建筑技巧而得名。塔身的石块之间,没有任何水泥之类的粘着物,而是一块石头叠在另一块石头上面的。每块石头都磨得很平,至今已历时数千年,就算这样,人们也很难用一把锋利的刀刃插入石块之间的缝隙,所以能历数千年而不倒,这不能不说是建筑史上的奇迹。另外,在大金字塔身的北侧离地面13米高处有一个用4块巨石砌成的三角形出入口。这个三角形用得很巧妙,因为如果不用三角形而用四边形,那么,一百多米高的金字塔本身的巨大压力将会把这个出入口压塌。而用三角形,就使那巨大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开了。在四千多年前对力学原理有这样的理解和运用,能有这样的构造,确实是十分了不起的。
胡夫死后不久,在他的大金字塔不远的地方,又建起了一座金字塔。这是胡夫的儿子哈夫拉的金字塔。它比胡夫的金字塔低3米,但由于它的地面稍高,因此看起来似乎比胡夫的金字塔还要高一些。塔的附近建有一个雕着哈夫拉的头部而配着狮子身体的大雕像,即所谓狮身人面像。除狮是用石块砌成之外,整个狮身人面像是在一块巨大的天然岩石上凿成的。它至今已有4500多年的历史。
为什么刻成狮身呢?在古埃及神话里,狮子乃是各种神秘地方的守护者,也是地下世界大门的守护者。因为法老死后要成为成太阳神,所以就造了这样一个狮身人面像为法老守护门户。
第四王朝以后,其他法老虽然建造了许多金字塔,但规模和质量都不能和上述金字塔相比。第六王朝以后,随着古王国的分裂和法老权力下降以及埃及人民的反抗和有些人的盗墓,常把法老的“木乃伊”从金字塔里拖出来,所以埃及的法老们也就不再建造金字塔,而是在深山里开凿秘密陵墓了。

芸芸的金字塔中,以吉萨的三大金字塔最为闻名于世,包括胡夫王(Khufu)、卡夫拉王(Khafre)及孟卡拉王(Menkaure)三座最为宏伟及完整的。
胡夫金字塔
胡夫是斯奈福尔王和霍特普勒丝的儿子,是第一位在基沙台地上兴建金字塔的国王。他的金字塔底部边长230公尺,高146公尺,用了共260万块石头,每块重达二吨半,位于开罗西南尼罗河西古城孟菲斯吉萨南郊8公里处利比亚沙漠中,在其东面约350米处是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埃及规模最大的金字塔,象征国王至高无上的神格化王权。一般人称这座金字塔为大金字塔,仅知胡夫在位二十三年(公元前2543年至公元前2520年),对他的事迹,则所知甚少。胡夫金字塔的四周,特别是南北两侧,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许多第四、五王朝的贵族平顶石墓,宛如众星拱月一般,衬托出胡夫王金字塔无与伦比的威势。
胡夫王金字塔令人吃惊的地方,可能是方位的测定之准确。底部四边几乎是正北、正南、正东、正西,误差更少于1度。这般准确的方位绝不是偶然定出来的,考古学家认为是建筑师以右框星为指标定出来的。
胡夫金字塔更是巴黎铁塔未建成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而且经历三次地震依然屹立不倒。考古学家在胡夫金字塔中的一个封闭的坑洞,找到一艘表面斑驳的雪松木船,长43公尺,宽5公尺,是胡夫的继承人杰德夫勒王为他建造,目的是让它载送胡夫前往永生世界。
卡拉夫金字塔
卡拉夫继胡夫金字塔后在基沙兴建的第二座金字塔,规模足可与胡夫金字榙相媲美,内部构造则较为简单,其简朴的情形,当邻近贵族平顶石墓的富丽堂皇和守护的狮身人面像形成强烈对比。
卡拉金字塔
卡拉夫的继位者孟卡拉,同样地在基沙兴建金字塔,不过规模比前者为小,底部边长只有108公尺,高度也只有67公尺,实际体积仅及胡夫王金字塔十分之一,而且所用的石块较重,雕凿较粗糙,可能在仓促下建成的。
卡夫拉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位于吉萨的胡夫金字塔(又称“大金字塔”、“
卫星技术揭示了多座仍然埋于地下的金字塔
 奇欧普斯金字塔”)、第二大的卡夫拉金字塔(Pyramid of Khafre)及孟卡拉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ure),附近还分布着许多较小的附属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
在这三座主要的金字塔中,只有卡夫拉金字塔还保留部分原始磨光的石灰岩外壳,覆盖于它的顶端附近,特别的是,这座金字塔看上去似乎比临近的胡夫金字塔大,起因为其凭藉着较高的地基位置和较斜的金字塔角度,但实际上,无论是高度还是体积,卡夫拉金字塔皆比胡夫金字塔小了一些。
卡夫拉金字塔顶部还保留的外壳吉萨金字塔群是自古以来全球观光客最常去的景点之一,其也是古希腊时代时由Antipater of Sidon列出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而在现今,它是唯一一个依然存在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迹。
这个位置原为古王国两个未完成的金字塔,一般认为较北的结构属于法老王内布卡(Nebka),而较南的结构属于第三王朝的法老卡巴(Khaba,塞肯凯特(Sekhemkhet)的继承者),而卡巴仅仅四年的任期使的他的阶梯金字塔在相当早时就已取消金字塔上部的工程,现今它大约高20米,虽然已经完工,但照原来的计划,它将有原先的两倍大!
据外媒报道,埃及利用卫星技术,2011年5月发现了多座被时间之沙埋葬的金字塔和古代定居点。
这些新发现包括藏于地下的17座金字塔和3000个古代定居点。从距离地球450英里的红外设备还探测到了1000多个墓地等等。其中的两座金字塔早已被地面研究人员所证实,他们相信在这个地区,不为人知的金字塔数量还要更多。
在这次最新发现之前,通常认为埃及全境有近140座金字塔。但是专家一直怀疑地下还埋有更多没被发现的金字塔。
由于古埃及人用来建造金字塔的泥砖比它们周围的沙土密度要大得多,因此从卫星影像上可以很容易地看出寺庙、墓葬和其他建筑形式。

特别提醒大家!做骆驼拍照的时候要问好价格!我们说的是1人10磅!说的好好的,下来后居然跟我们要10美金!我们理都没理他!找那个带我们进来的小哥跟这个死胖子说了半天,多给了10磅,真是拍照的时候帮这帮那,下来后翻脸比翻书还快!

下面科普下金字塔的部分介绍,省的你们自己再去翻了。

狮身人面像
雄伟的狮身人面像横卧在埃及基沙台地上,守卫着卡拉夫王金字塔已达五千年之久。终年咆哮的风沙不断侵略这座庞大的石像,在长达五千年的岁月中,大半时间都被数吨流沙深埋地底。古埃及人常用狮子代表法老王,象征其无边的权力和无穷的力量,这种法老王既是神又是人的观念,促使了狮身人面混合体的产生。早在四、五千年前,古埃及已出现许多狮身人面像,其中最早出现的便是基沙巨像。巨像高66尺、长240尺,姿态十分雄浑而优雅。
据说当时本来没有想到要雕凿狮身。金字塔竣工时,附近采石场里的石块都被挖去建造金字塔,只剩下一块巨大的圆顶石灰石,挡住卡夫拉王金字塔。有一位不知名的雕刻家独排众议,把巨石雕刻成狮身人面像,用以纪念卡夫拉王。可惜巨像雕成不久,即为流沙掩埋。1920年代,来自欧洲的考古学家合力消除了巨像的流沙,加以修葺,使这座巨像重新雄踞于卡夫拉王金字塔前,凝视着浩瀚的黄沙。
阿布西尔
阿布西尔金字塔群阿布西尔(Abusir)共有57座金字塔,在第四王朝、第五王朝期间曾被用作王室墓地,在阿布西尔可观察出第五王朝的金字塔的建筑品质、技术明显的不及第四王朝,一般认为其代表着当时王室权力与经济的衰退,这些第五王朝的金字塔比他们的前朝金字塔小,而修造的材料也是当地低品质的石灰岩。
这里主要的金字塔是纽塞拉、内弗尔卡拉及萨胡拉的三座金字塔,其中纽塞拉金字塔是最完整的金字塔,此处也是兰尼弗雷夫的残骸金字塔的所在地。而所有在阿布西尔的金字塔皆建造为阶梯金字塔,另外最大的金字塔是内弗尔卡拉金字塔(Pyramid of Neferirkare Kakai),一般认为它原先建成时为高约70米的阶梯金字塔型,而后将阶梯缺角处填充松散的石材而成为“真金字塔”,且也有固定表面。
塞加拉
著名的阶梯金字塔(左)及乌塞尔夫金字塔(右)塞加拉主要的金字塔包含著名的左塞尔的阶梯金字塔(Step Pyramid of Djozer)、乌塞尔夫金字塔(Pyramid of Userkaf)及特提金字塔(Pyramid of Teti),其中阶梯金字塔也是埃及最古老的石造金字塔,此处还有乌纳斯金字塔(Pyramid of Unas),其甚至还保留着金字塔堤道,是埃及保存最完好的建筑堤道,而这座金字塔也是在古埃及最早被尝式修复的金字塔之一,主持者是拉美西斯二世儿子之一的一个,塞加拉还是左塞尔继承者塞肯凯特的毁坏阶梯埋没金字塔(Buried Pyramid)的所在地,考古学家认为这座毁坏的金字塔曾经被完工,甚至还比佐泽尔著名的阶梯金字塔大。niania!
代赫舒尔
红金字塔代赫舒尔(Dahshur)被认为是埃及除了吉萨塞加拉以外最重要金字塔区之一,虽然直到1996年以前,仍因其位于一军事管辖地内,使的难以进入该地研究,因此实际上在考古学中对它的所知甚少。
其中较南斯尼夫鲁的金字塔是已知著名的弯曲金字塔(Bent Pyramid),一般认为它是唯一仅存的几个表面几乎平滑的金字塔之一,它成功的保留了金字塔原始的石灰岩外壳,明亮的外观表现了所有金字塔最原始光亮的一面。
而较北的金字塔则是斯尼夫鲁的第二座金字塔红金字塔(Red Pyramid),选定接近弯曲金字塔的建造地点,虽较弯曲金字塔晚建造,但却成功的成为世界最早的真金字塔,其也是埃及第三大金字塔,仅次于吉萨的胡夫金字塔以及卡夫拉金字塔。另外,代赫舒尔附近还有一座阿蒙涅姆赫特三世的黑金字塔(Black Pyramid)。
美兹哥哈纳
美兹哥哈纳(Mazghuna)位于代赫舒尔的南方,此地曾在第一中间期被许多法老用泥砖来建造金字塔,现今这些建筑已耐不住风化而毁坏。
利斯特
利斯特(Lisht)的两座主要的金字塔,是阿蒙涅姆赫特一世和其子辛努塞尔特一世的金字塔,而旁边还围绕着十个较晚建造的已毁附属金字塔,其中一座小金字塔是已知阿蒙涅姆赫特一世亲属卡巴二世的[5],在利斯特附近还有一个著名的法云(Fayyum)绿洲,位于代赫舒尔与美杜姆中途,距离开罗约100公里,此地被认为邻近古城伊塔威(Itjtawy,实际的古城残骸位置是未确定的),此城在第十二王朝时曾为古埃及首都。
美杜姆
美杜姆金字塔美杜姆其中的一座美杜姆金字塔(Meidum)是斯尼夫鲁的金字塔,它是一座残骸金字塔,但它还保留了一个完整的中心结构,被旁边已倒塌的金字塔外壳及沙石围绕着。
美杜姆金字塔是斯尼夫鲁的统治期间内所建造的三个金字塔中的其中一个,一般认为这座金字塔已经由斯尼夫鲁的父亲胡尼(Huni)以及前代着手兴建,然而这个学说也可能是不确定的,因为斯尼夫鲁的名字并没有出这个地点,另外有些考古学家认为美杜姆金字塔可能是埃及最早尝试建造的真金字塔,但后来工程并不成功
美杜姆金字塔的外部金字塔外壳在古代遭受了严重的崩塌,而现今只剩下内部核心的部分仍屹立着,使它成为一座外表奇特的金字塔,其底下坐落的山丘并不是自然的,事实上,这座碎石山就是当时外壳崩塌时形成的。
哈瓦拉
哈瓦拉的金字塔残骸哈瓦拉(Hawara)有一第十二王朝最后一位强而有力的法老阿蒙涅姆赫特三世其一的金字塔,接进法雍绿洲,一般推测它与代赫舒尔的黑金字塔同为他所建,而哈瓦拉的金字塔则是他最后的归宿。 拉罕(el-Lahun)有一萨努雷特二世的金字塔,是埃及最南的皇室金字塔,其建筑师巧妙的利用其建筑基地核心一个12米高的天然石灰岩山,大量减少了建造时所需的工作。

金字塔的建造方法没有任何文献记载。后人有几种推想。一种是用一个巨大的杠杆,一段用绳子绑住石块,另一端通过人力将石块吊往上方,然后将石块逐步往上堆砌。另一种推测是,用土堆成斜坡,利用木质滚轴将石块拉上去,土堆是环绕金字塔螺旋上升。也有人认为,第二种方法土堆的清除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而推测开始用土堆,然后用杠杆。 还有一种,就是外星人制造的。
金字塔的建筑,其所用的技术按现代的标准或许并不高明,但是在他们的管理与组织能力给予我们一个沉默的证明。例如胡夫大金字塔占地十三英亩,用两百三十万块石头组成,每一块石头重约两吨半。此项建筑,据估计费去十万人二十年之力。
但是,也有另外的说法,2006年时,费城德莱瑟大学材料工程学教授巴尔·索姆就推测,“古埃及人在建造金字塔的上层时,是把混凝土灌入高处的模子内,而不是把巨石拖运到高处。”(全文发表于2006年12月的美国陶瓷协会期刊),当然这种说法也遭到许多人的质疑,其中他们质疑巴尔·索姆的采样是否是采样到近代修补金字塔时所用到的水泥。而法国建筑师让·皮耶·胡丹于2007年3月31日提出“由内往外盖”论点,认为是在大金字塔外墙砌一道外置斜坡,接着再建构一条内部螺旋隧道。

这张图好有爱,弟弟紧紧地抱着哥哥一起骑马看风景。在中国大家应该会担心死吧。

最后出门的时候,马车司机会跟你主动要小费,适当的给一点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要被宰哦,毕竟他也很辛苦的帮你拍照帮你讲解带你玩。

再见了,金字塔,课本里的“你”,我终于看到了现实中的“你”。

这样急急忙忙的,过完了在埃及一周的时间,留下太多记忆。我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心情辗转反侧。

再见了埃及,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再相见。

下面我去了伊朗半个月。。。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8 19:26

你们胆子也忒大了!

2016-03-09 14:23

欢迎回访

2016-03-09 19:44

我正说找SWING咨询你们约旦埃及这一圈的攻略呢,你这就贴出来了,鼓掌,撒花

2016-03-10 00: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3:51

看你的攻略转完俄罗斯,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