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冬.南京苏州】*和初雪擦肩而过*约上闺蜜一起流浪~

• 出发时间/2016-01-04

90后请在40岁以上人群的陪同观看   因为这是一个无聊透顶的视频  慎点

自从不小心染上看游记的习惯后  就一直有股预感(不能光看我肯定要动手写
                     果不其然  继上海游记浏览量破千!!我的第二篇游记 ~也诞生了!

厦门http://www.mafengwo.cn/i/5488205.html
                       南京苏州http://www.mafengwo.cn/i/5427984.html
                       上海http://www.mafengwo.cn/i/5371061.html
                       珠海http://www.mafengwo.cn/i/5551388.html
                       澳门http://www.mafengwo.cn/i/5619488.html
                      在正式开始前  发一些碎碎念  是我无意中从网上帖子看到的关于穷游的正解

南京
                                        1500公里的距离。
                                        我和F坐标广东
                                        都是南方妹纸不耐寒,
                                        不折不扣的夏天怕热冬天怕冷。

拍摄工具:手机+渣渣长焦相机   将就看~

后知后觉!!!原来用手机是听不到happy的 而且字的排版超怪

行程安排

Day1.广州南京 13:45-16:30
                                        (*夫子庙*秦淮河)
                                        Day2.南京(*雨花台*狮子桥*1912街区)
                                        Day3.南京(*鸡鸣寺*玄武湖*先锋书店*总统府)
                                        Day4.出发苏州 8:39-11:20
                                        (*观前街*平江路)
                                        Day5.苏州(*苏州大学*苏州博物馆*七里山塘)

开销花费

南京3天
                                                    机票:广州南京¥440
                                                    交通:市内交通¥75(地铁公交滴滴打车)
                                                    住宿:3天¥150 (近夫子庙)
                                                             链接: http://www.mafengwo.cn/hotel/7646397.html
                                                    吃饭:¥400  购物:¥180
                                                    苏州2天
                                                    住宿:2天¥85 (近观前街)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3833529.html
                                                    交通:¥40(滴滴打车)
                                                    吃饭:¥250   购物:¥150

我喜欢安大大  她感觉一般般
                                                          她喜欢韩火火  我又不感冒
                                                          热衷减肥但永远漂在路上
                                                          一年能见上两面的我们~

南京DAY1

出发前一晚我以为神马行李都码好
直到在机场过安检那刻
液体不能上机(普遍常识)
亏我昨晚还特意把400ml的全新的肌水(屈臣氏买的)塞进背包里;
吼,居然不能带上飞机
晴天霹雳!!无奈只能舍弃了;
飞行时间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就到达,
踏出出机机场第一步,天灰蒙蒙还飘着雨;
温差成了最明显的对比,冷的说话都自带烟雾特效;
坐上机场大巴,只想路上堵堵车开慢点(外面太太太冷了不想下车)
我和F穿的是薄的外套 到地了要下车,,wakao!超冷!冷疯了!
下车那瞬间 感觉我脸的每个细胞都冻裂了 透dong心cheng凉gou~~

经过一番辛苦摸索(过程不顺,又冷又下雨加上司机外地人不识路)
最后还是找到了青旅 环境还可以 (老板员工都挺热情)
我们都是上铺,行李怎么办???
F说一张床放行李然后我两孪铺(才发现他好聪明啊)
放好行李后马上套上件保暖的~let's go夫子庙秦淮河

回味鸭血粉丝  地址:秦淮区东牌楼路4号(近西牌坊)
        这里是买单后凭小票到传菜窗口区食物的
        鸭血粉丝汤没有什么特别 就是粉丝的味道
        鲜肉汤包真的很好吃皮韧肉多汤还特鲜~太正了
        一笼两个人吃足够了,,毕竟肉馅多吃了会腻

莲湖糕团店   地址:秦淮区贡院西街24号
        从外面看 店里就是各种糕,,芝麻糕桂花糕枣糕
        然后我们吃了两碗赤豆元宵一份锅贴和两块桂花糕
        赤豆元宵味道怪怪的 有点像广东碱水粽的味道
        牛肉锅贴,,好吃是好吃 但我吃不出来是牛肉的味道呀
        桂花糕甜度刚刚好 南京这边 吃的食物口味都偏甜的

南京DAY2

在旅行中早起变得不再是困难的事
                                               哈哈哈哈很神奇吧,我们大早起来一番折腾后
                                               到车站人也挺多看来大部分南京人起得也蛮 早
                                               还是因为我们工作日出游的原因呢?

认真点观察你会发现
                                               塑料袋空水瓶烟头.......垃圾 在南京的马路街道上根本不存在
                                               一点都不夸张 真的非常干净 而且厕所的卫生也很好
                                               原因可能那里的人有公德心不会随便乱扔
                                               但更归功于清洁工们的劳动 给大写的赞!
                                               在车站候车的市民都是自觉排队上车的(自律性都好强)很有秩序

搭上趟公交 差不多40分钟车程
给公交的座位点赞 软座舒服 坐久也不会太累
宜家家居   地址:秦淮区明匙路99号  附近地铁站卡子门
我是宜家控  特意拽着F到宜家个元气早餐
没什么人,,因为不是周末
而且我们还来的早~差不多10点不到。
意外地发现了小食区
居然有自助下单并且能支付宝付款!
这福利这福利,,太方便了!

吃饱喝足后~干正经事儿
从宜家去雨花台非常近的~
反正我们呼叫滴滴就10分钟时间就到了

此时此刻此雨花台真静悄悄游客身影寥寥可数
目测大概10来个~安静的不像话我和F就逛着逛着居然也逛了近一个半小时
接着来到了鼎鼎大名狮子桥美食街
煎饼果子 好吃有惊喜
做法和山东煎饼差不多不过配料更多加入的食材更丰富而且一个分量正式足够大的
F吃了个烤猪蹄然后一本正经的告诉我.....补充胶原蛋白啊

南京大排档   地址:鼓楼区狮子桥30号

价格都很便宜小菜的分量就是够两个尝尝味道这样子~
推荐腊味竹筒饭7元一小竹筒  虽然腊肉切的豆丁大小但是非常香,
我个人很喜欢清炖狮子头  汤很清甜然后肉是入嘴即化的程度,
盐水鸭是好吃的肉很嫩  糖藕虽然颜值高可是太甜了牙痛~

晚饭过后我们到1912转一圈

漫咖啡  地址: 玄武区1912街区9号楼(近长江后街)

虽然吃饱了 但还是点了个松饼  顺便接个充电器(押金300)
出来后本来是直接到地铁站 搭地铁回去的 可是偏偏在这时我看见了冰雪皇后
于是在大冬天的夜晚里我不怕死的吃上了一杯抹茶奥利奥旋风

快要回到夫子庙时
F说她有点头晕不舒服,,我问怎么了
她说应该是吃了那个烤猪蹄。。。。(这个有点莫名GET中笑点,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们去买了药
最怕出门在外生病了
今晚早点睡,希望明天早上起来没事~

南京DAY3

做梦和梦想就差一个字
                                     呈现的意思就差的天壤之别
                                     做梦—每个人都知道这个能基本是谁都具备,能把梦做得入木三分
                                     但始终要从醒过来,
                                     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这是马云告诉大家的)
                                     你要知道当你拥有了梦想你会为此付出努力汗水
                                     它会激发你无限的向上潜能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梦想的权利
                                     只有拥有梦想 就拥有创造的可能!

写了这么段鸡汤纯属是想勉励一下自己 !(未来的某天登上蜂首)
                         暂时告别鸡汤~按照我的行程单 无特殊情况— 鸡鸣寺 玄武湖 先锋书店

纠结了好久 最后还是觉得要和大家说......我是爱吃甜食的主
芳婆糕团店   地址:秦淮区王府大街50
那是在去先锋书店之前的事儿
都叫糕团店肯定和莲湖洞糕团店差不了嘛 不会有太大差别

我好吃又贪心地点了两碗 酒酿丸子和桂花芋苗
F要了一碗那个雪耳糖水(当时我还嘲笑她 来南京也不尝鲜 试试新东西)
那个桂花芋头糖水呢 芋头真的是一点芋头味都没有的  两碗口味都很怪
那东西放进我嘴里时我在想这是什么玩意 !
在去之前看过很多评论里对芳婆的糖水还蛮多的  所以我是很期待的心情去吃的呀
天了撸这么难吃,,, 只能说大大大失所望。
价格优势 巨便宜 我两碗糖水加个米糕才¥10.5

新街口商圈感觉商务写字楼蛮多的
和夫子庙狮子桥商圈完全不一风格
看我在上面强行植入与其他画风格格不入的3张图片就知道这里走的是什么路线了吧
高端 大牌 彩妆
好吧 彩妆果然就是个坑 准确的说我应该算是被F坑了进来的
但是我又不是赚很多钱 所以还是不要耍大牌了

最后一顿在南京的晚饭 火锅解决掉 可能比较草率 这些天吃的汤包各种糕 也算是换个口味吧
梅花糕梅花糕梅花糕 最遗憾是没能吃到左师傅梅花糕 在夫子庙的10块钱一个
不建议在夫子庙商圈消费太多 因为小吃价格普遍要贵个5-20块那样子
再说小吃肯定是不止就吃一两样的嘛  如果吃上个5样就非常非常不划算(土豪随意)
我深有体会 当时在那梅花糕我买了3个就30块 后来到了苏州才3个都不用10块
我那个时候心是在滴血啊 (貌似左师傅的也是3元一个)
至于特产手信的话  就近原则买就好 不然东西多也折腾 而且特产肯定是都差不了多少的(反正都是真空装)
我是走之前在夫子庙买的 感觉东西蛮多的 各种鸭子酥糖 价格普遍在10-70不等
买的时候注意一下日期重量 有些东西保质期很短 别带太多 特产真的蛮沉的 托运超重就不好了
关于南京的 就碎碎念到这了
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准备明早出发苏州咯~

苏州DAY4

11点左右就到达苏州
                    苏州火车站设计非常特别 看着很新颖 只是周围都是一些拉客的大妈阿叔
                 我说不用不用 他/她还是会跟着你 F不要理他们就不会跟过来了(冷漠脸)
                 当然我也明白他们也是为了生活,,,但还是非常烦
                 印象中的苏州是个不大的城市 在火车站出来才知道原来这里也有地铁呀~
                  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我们还是呼叫了滴滴打车 司机介绍他是个广西人来苏州工作好几年了
                 听到广东人的口音觉得很亲切 我和F憨憨的呵呵(我心想广东广西是一个口音吗?)
                 到了酒店 办理入住时 前台很有点惊讶:你们从广东来这里玩的嘛?
                 我:对啊     前台:广东离着挺远的这挺远的 就你们两女生 挺厉害的!
                 后来我和F提起这段对话 我和她说 其实我暗爽了好久呢 才知道原来她也是哈哈
                 怎么说呢~真的很满足我的虚荣心 当然不是说我两有多爱慕虚荣~

放下行李就直奔观前街去了 因为离我们的酒店也就1000多米 果断走起!!

下图这些可爱糕点 请各位千万不要买!
都是放了很久的  不新鲜而且价格不便宜 ~

南瓜球和虾饺都是馊了 奶黄包馅的硬度简直可与金刚石媲美
黑糖蛋挞就很值得试  店名不记得了 但就在观前街里不难找的 10块钱一个
黑糖馅本身甜度就不高在蛋挞里看上去有点像留心的感觉
黑糖块里应该加了点芋圆粉还是木薯粉什么的  比较有嚼口 口感特殊巧妙

朱鸿兴面馆  地址:平江区 宫巷108号(碧凤坊口)
推荐店里的各种面  不推荐店里的各种云吞(云吞还是大广东的好啊)

苏州DAY5

苏州市中心都是很矮的楼
                      听说滴滴车师傅说是把苏州的园林文化保护的很好
                      所以说只要周围没有矮楼 就说明离开了市中心 原来如此~

苏州博物馆
                                进馆参观是排队分批进的 然后过个简单的安检
                                注意 一大波问你要不要一日游两日游景点门票的(苏州好多拉客的大妈)
                      苏 州 大 学
                                校门也很小(和我初中的差不多哈哈哈) 拙政园也很小 整体感觉苏州  mini!
                                守在门口的门卫看到我们手里拿着相机 知道是来旅游 离他5,6米的距离
                                他就冒出一句:再见二位 .......我心情好复杂
                               (也没见要出示校卡什么的 估计穿的年轻点神态自然点混进去参观是没问题的)

七里山塘
                                比平江路大 更加商业化 这里还有冰雪皇后 满记甜品 星巴克
                                大大小小的店铺都有自己的风格 全部逛完估计都得用上半天
                                和平江路一样风格 集复古怀旧小清新于一体
                                各种咖啡屋各种明信片馆  文艺味儿十足
                                 大老远来到这也是不容易的 一起混进文艺的汪洋里 let's装bi together

我这个月24号去香港~两天一夜~短途旅程~嗯。。不是去迪士尼
                   就是简单地坐坐港铁双层巴士叮叮车
                  感受那里的生活节奏 金融中心的高楼 看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回来肯定是会分享给大家的最后
                  祝你旅途愉快 遇到困难都迎刃而解 祝福送给看完这篇游记的每个朋友!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8 18:27

美食占了相当篇幅,俺赌1000块,这绝对是吃货的游记

2016-03-08 21:3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1:30:4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赌 你输定了!

2016-03-08 22:45

引用 marssai 发表于 2016-03-08 18:27:1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marssai:也谢谢你来看了游记

2016-03-08 22:45

赞👍🏻可以参考 打算清明节假期去

2016-03-09 16:17

欢迎回访

2016-03-09 19:40

引用 琳lin儿 🎈 发表于 2016-03-09 16:17:17 的回复:

赞👍🏻可以参考 打算清明节假期去

回复琳lin儿 🎈:谢谢赞!

2016-03-09 21: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19:40:38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好好好

2016-03-09 21:56

全是美食啊 哈哈

2016-03-11 23:53

引用 带着梦想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11 23:53:58 的回复:

回复带着梦想去旅行。:吃出它的饮食 文化

2016-03-12 11:1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3:51

引用 hubin 发表于 2016-03-14 13:51:50 的回复:

回复hubin:奥斯巴林 …部分是相机自带滤镜部分是后期乱修的…

2016-03-14 14:07

好吃

2016-04-12 17:36

我喜欢美女

美食游,好

2016-04-12 17:38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2 17:36:50 的回复:

我喜欢美女

回复緯戈QQ:世人的眼光总是肤浅的。。

2016-04-12 21:55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4-12 21:55:17 的贴子:

世人的眼光总是肤浅的。。

世人都大都是凡夫俗子,慧眼独具只是传出,我却认为“肤浅“得好!“肤浅”正是人性的原始:真善美

2016-04-12 22:12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2 22:12:04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你真棒!我也是真善美

2016-04-12 22:16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4-12 22:16:25 的贴子:

你真棒!我也是真善美

棒什么呀,我只是喜欢吃喝玩乐和美女的草根小民啦

2016-04-12 23:09

美丽的背影

2016-04-14 09:12

楼主的游记完全是美食的诱惑呀,,照片拍的很美的呢,很令人向往,风景拍的也很美的呢,很想去南京感受一下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详细的咨询一下攻略,和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6:32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4 09:12:15 的回复:

美丽的背影

回复简约.扬:谢谢

2016-04-18 12:35

2016-05-13 11:32

2016-05-18 10:55

南京没去过,苏州去过,游记很棒,博主也是个大美女啊!

2016-05-21 07:5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5-21 07:51:28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

2016-05-21 16:39

珠海两吃货

2016-06-08 08:31

引用 神农 发表于 2016-06-08 08:31:37 的回复:

回复神农:没认真看...

2016-06-08 08:34

懒啊,游记都没出过

2016-06-12 16:36

引用 神农 发表于 2016-06-12 16:36:04 的回复:

回复神农:这不是我今年的目的地,呵呵,今年看西藏的比较多,计划七月出发

2016-06-12 16:42

2016-06-20 09:42

那是我的故地

2016-06-20 12:0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6-20 12:08:01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哦~

2016-06-20 13:29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6-20 13:29:27 的贴子:

哦~

江宁府

2016-06-20 14:04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6-20 14:04:19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好吧~

2016-06-20 14:25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6-20 14:25:00 的贴子:

好吧~

结果  我还没去过

2016-06-20 14:2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6-20 14:29:13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什么意思?祖上的时候就迁移了吗?

2016-06-20 14:30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6-20 14:30:11 的贴子:

什么意思?祖上的时候就迁移了吗?

细啊  你捷足先登了

2016-06-20 14:32

400ml的全新的肌水(屈臣氏买的)塞进背包里....学习王宝强喝牛奶全部淋到身上嘛,嘿嘿...
感觉你俩来南京就是来吃了,宜家家居那儿是卡子门吧,那儿有逛的?附近倒是离中华门不是很远...

2016-06-29 16:2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6-29 16:28:48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果然我们宜家的世界不是一般人能懂~

2016-06-29 22:19

2016-07-20 09:22

2016-07-23 22:46

南京总统府什么的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总体来说苏州是更好啦

2016-08-27 07:40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8-27 07:40: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容克:看个人吧。。

2016-08-27 10:22

看到都餓了~~

2016-10-13 11:2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13 11:21:14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颜色很好看确实很有食欲...

2016-10-13 11:29

每天点你猫猫,半年了。

2016-11-17 23:3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1-17 23:3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