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三)

卓然 LV.15
2016-03-08 14:00 196/6

2011年7月。晋祠,原为晋王祠(唐叔虞祠),为纪念晋(汾)王及母后邑姜而兴建。其中,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 ( 晋祠三绝:一是周柏唐槐。二是宋代彩塑。三是难老泉。)晋水有三个源泉,一是善利泉,一是鱼沼泉,一是难老泉。难老泉是三泉中的主泉,晋水的源头就从这里流出,长年不息,水温保持在17℃,每秒流量是1.8立方米。晋祠内古建众多,都很有特色。山环水绕,古木参天,在苍郁的树木掩映之下,清澈见底的泉水蜿蜓穿流于祠庙殿宇之间,历史文物与自然风景荟萃一起,使游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

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祁县乔家堡村,又名“在中堂”。 是清代全国著名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北京有故宫,西安有兵马俑,祁县有民宅千处。”祁县的民居,集宋、元、明、清之法式,汇江南河北之大成,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乔家大院。大院为全封闭式的城堡式建筑群,三面临街,不与周围民居相连,气势宏伟,威严高大。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晋陕两省交界处,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也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壶口瀑布,号称“黄河奇观”。 由于黄河流至壶口一带,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的黄河峡谷中,由300米乍缩为50米,河水聚拢,收束为一股,飞流直下,猛跌深槽,如壶注水然,故曰“壶口”。 壶口景色,四时各异,骇浪翻滚,惊涛拍岸,云雾排空,其雄壮之势,无与伦比。

平遥县位于山西省中部,距太原市约85公里。平遥古城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古县城。清代时期这里是全国的金融中心,因此镇上保留着大量当年的票号,镖局,县衙。巍峨的古老城垣厚重深沉,古城内的街道、店铺和民居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布局和风貌,浓郁的晋商文化气息,淳朴的晋中民风,平遥散发着安静而内敛的悠久气质。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08 14:42

引用 卓然 的图片:

三晋大地,真是晋善晋美呀

2016-03-08 14:45

2016-03-08 15:00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3:10

欢迎回访

2016-03-09 19:3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