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不为你知的美

懒散的一天

伴随着24年最强烈的寒潮,回到大南昌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次试住。试住的酒店位于湖滨南路的开元名都大酒店。来之前就听说酒店是位于青山湖中段的五星级酒店,拥有360度湖景房、商务会议室、咖啡酒廊、室内恒温泳池、健身房等一系列顶级配套设施,对此次试住也是充满了憧憬和期待。随着湖景临近,离开元名都大酒店也越来越近了,一下车就看到位于湖边的酒店广场。

酒店周边无高层建筑,将湖景尽收眼底。也许是下过雪的原因,空中无云,月亮特别圆、特别明亮,沿着酒店广场,欣赏着月亮,一路走进酒店大堂,向前台的工作人员提供身份证明后,办理入住,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脸上都挂这暖暖的笑容,在这寒冷的冬天也如大堂的气氛一样,明亮、温暖,驱走了深冬夜晚的寒意。

沿着有些许复古感的电梯间,乘电梯进入房间,进入房间后首先看到的床尾萌萌的大象,还有窗户旁边休息椅上的香甜丰富的水果,让旅途劳累的我补充了慢慢维生素C和元气。

来不及细看房间里的细节,放下行李后就与早就约好的朋友共进晚餐。与朋友小聚后再次回到房间床尾多了只小象,还有细心的客房服务人员的留下纸条,烧开后晾凉方便饮用的温水,无一不让我感到酒店对于服务细节的追求。

由于和朋友的聚会错过了夜间的鸡尾酒服务,身为“酒鬼”的我心里可惜得很。如果有喜爱饮酒的朋友来到千万别想我一样错过了这项极具情调的晚间服务哦~更关键的是它是免费的。
累了一天的身体也在此刻用各种酸痛叫嚣着,它需要休息。此刻没有什么比泡澡更能让身体放松了。本身我有些许洁癖,浴缸的卫生的问题非常让我担忧,任性的给酒店前台打电话要求做浴缸消毒,没想到真有此服务。五分钟后客房服务人员礼貌的敲门,说明情况后客房服务人员开始细心、耐心的为浴缸消毒。在与其聊天中得知,每一位客人退房后,服务人员会很向我所要求的一样,认真细致的给浴缸消毒,所以入住是直接泡澡也是可以的。

看着亮晶晶的浴缸,心里也放心了,吃着甜点开始给浴缸放水。这里要说下酒店提供的甜点是抹茶红豆慕斯和榴莲慕斯,两种味道给不爱榴莲这种“重口味”的人一个选择。

满满一天行程的疲惫,全都化在这一池温暖水中。入夜后青山湖在湖边灯光的映射下也格外的美丽,坐在窗边看一本书,喝一杯茶,看看夜景,放松心情,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放松的事情了。
也许太累,也许夜景太美,睡觉的时候并没有关上遮光帘,在阳光中清醒,一睁眼便能看见美景。
不想浪费这么美丽的景色,立马起床洗漱,吃早餐去。早餐可选择的种类不少,中餐的饺子、米粉、包子、馒头,西餐的面包、蛋糕、咖啡、煎蛋、沙拉;还有寿司,最让我喜欢的是咖啡机,并非粉剂冲泡,是现磨豆子,煮出来的,酸度不高,正是我喜欢的味道。

早饭过后,回房处理邮件。打算去体验下酒店的健身房,酒店的健身设施中除了传统的健身房外,还有乒乓球室、台球室、保龄球馆。可惜这次时间有限,只能按照原计划去健身房咯~喜欢其他的项目的小伙伴别错过啦~进入健身房发现设施挺齐全,和平时去的健身房相比好不逊色,也许是新建的原因,器材都很先进。有氧、力量器械齐全,开始挥洒汗水健身打卡~泳池位于健身房的一侧,标准的室内恒温泳池,可惜这次出门没带泳衣。只能拍拍不能下水了、健身房和泳池也是环湖的设计,运动后的休息可以坐在湖边欣赏湖边的美景,也可以对着温柔的湖水做一系列的拉伸运动,让紧张的肌肉放松下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次的试住体验即将结束,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试住,但在开元名都酒店让我感觉非常适合商务及旅游居住,房间的书桌大、靠窗采光好,适合用于办公。如果是来旅游的话,开元名都酒店南京路与湖滨路交接处,交通便利,周边有恒茂梦时代商圈,商圈以美食为主,购物为辅,电影、K歌一个不少。如果觉得去外面玩太累了,在酒店住着,看看湖景,喝杯咖啡、看本书、慢下来享受此刻的湖景也不为是个好选择。
附上周边的美景。

附上周边的美景。

2016-03-08 14:40

2016-03-08 14: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8 16:27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3:09

2016-03-09 20:0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