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在盛夏的东南亚之滨】Vietnam、Cambodia、Thailand~青春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14

微博:承鹭鹭鹭的小世界_    http://weibo.com/p/1005051965395671/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place

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尽管咨询,我会耐心解答

具体行程:
武汉——南宁——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金边——暹粒——曼谷——芭提雅——武汉

2015.07.14—2015.08.11 东南亚

{8 芭提雅

千叮咛万嘱咐

签证
万能的淘宝,我们办的4国套签(1200RMB) 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和照片就OK,半个月下来
车票/机票
武汉南宁 火车硬座163.5RMB
越南境内全部是大巴,远的城市有sleeping bus ,睡一晚就到了,近的城市4、5个小时当天就能到。不用一定预约推荐的“新咖啡”公司,直接在酒店前台预定就可以,都是差不多的~记得提前预约,填写联系方式和酒店信息,会有专车去接的。
回来坐的飞机,机票也是临时买的1500RMB,在深圳转机,第二天才到(但能买到票已经谢天谢地了)
换钱
一定要去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提前去银行换美元,我们一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美元,在越南就用完了(可以多换些,美元东南亚通用)在越南的金店用美元换钱汇率最高!!
行李
带轻薄的衣服,因为那边很热。长袖长裤记得带一套,因为大叻在山上很冷,下雨更冷! 记得防晒,伞阿,防晒霜之类的切记。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尽量带小瓶!
住宿
越南住宿很便宜,而且根本不用提前预约,去了再找都OK!如果不放心,用booking 预定…我们一路住的都是酒店,算下来人均10美元,有的还有泳池和阳台
消费
越南整体消费低,人多的话就更便宜,买东西记得还价,一定要还价!

出行前准备

一入境立马换电话卡,开通流量吃到饱业务。不然漫游上网和打电话的费用 会让你死很惨
越南电压为220V,频率50HZ,和我国标准一样,但插座不同,为德式两孔插座。最好确认一下,带个转换器,不然你会死很惨
夏天去,请注意防晒,哪怕太阳不大,还有很强的紫外线,海边更不用说了!伞和高倍防晒霜一定要必备,切记!不然你会死的很惨
驱蚊液、风油精、维生素B1要带足,时刻往身上喷,听我的,不然你会死的很惨
越南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头盔,后面坐的也要带,别偷懒,被抓到是要罚钱的,听我的,不然你会死很惨
买东西一定要还价,别不好意思,就连吃饭和住宿,租摩托车,只要是花钱的地方能还就还,不然你会死的很惨
去下一个城市之前一定要提前预约大巴票,不然可能会没座位,就要又耽误一天,影响后面的行程,听我的,不然你会死很惨
 说的这么惨是为了给你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实越南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去了后你就会爱上那里
物价便宜,去了都是土豪,每天手里拿着几十万心里倍儿爽!
越南人民都是非常友好的,我们一路都没碰到抢包抢钱的,而且小伙伴中一个友的手机丢了还找回来了

住宿:
8.7—8.10~~~(曼谷)50RMB

河内
7.15
冰棒:23000VND(7RMB)
晚餐:182612VND(52RMB)
毛巾,酸奶:70246VND(20RMB)
7.16
新咖啡:269$(1639RMB)
法棍:188000VND(53RMB)
水、饮料:50000VND(15RMB)
租摩托车:20$(120RMB)
7.17
晚餐:205K(60RMB)
7.18
肉串:2$
法棍,饮料:208000VND
7.21
肉串:18串,2万3串
蝴蝶纪念品:50000VND(15RMB)
路边饮品:40000VND(12RMB)
美山谷地:门票:100000VND(30RMB)
半日游旅游团:9$

人物~~~

人物

出发

Day1~~10:00武昌—南宁的火车,将近20个小时,我们就是这样过的:发呆,吃,聊天,吃,大笑,吃。 晚上车厢人很少,四平八稳的都入眠了

和Yellow一切准备就绪,背着小包包,拉着大皮箱GO~GO~GO

Day2~~早上05:30到达南宁火车站,出站后在路边吃了早饭(包子油条和稀饭)。

出站后左转,笔直走10分钟左右,过马路,买了最早的一班去河内的车票10:00(埌东站)(168RMB)因为票紧缺,我们另俩人要从另外一个车站走。

中午1点开始过关,在车站先换了20美元的越南盾以防万一用。来之前看游记说要在护照里面夹10块钱才能过去,But 千万别,我们没夹钱也顺利的过去了。接着又坐了4个小时车后终于到了河内市区,和另外两个夹了钱过关的小伙伴碰面了(哈哈哈)。

越南 Vietnam

然后找了辆出租车送我们去大教堂附近找住宿,切记一定要还价,再还价。最终找了一大圈以一家青旅(7美元)住下了,虽然是青旅,但当晚就我们4个人,也是蛮爽的。And放下东西就出去觅食了,在教堂旁边找了一家小店,点了越南特色的河粉和饭!第一顿在越南的饭吃的还蛮好的

吃完就开始欣赏旁边的河内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接着又去旁边的芭斯罗缤(Baskin Robbins)吃了棒棒的冰淇淋,比国内便宜多了!吃饱喝足,散步回了青旅!在便利店买了酸奶和水,这里的酸奶超级好喝,很浓稠,之后的每天我们都买,酒店都有冰箱,可以把水和酸奶还有没吃完的水果放进去爽一下(注意冰箱里面的水是要钱的,别傻不拉叽的以为免费的喝了)

夜晚的河内街道

Day3~~换了大床房(9美元),租了摩托车!去吃了家超级赞的法棍,骑着摩托车先去加了油,然后在市区逛了逛。剑湖,文庙 !也都只是看了看!在路边买了最贵的一次水(没问价格直接买的)3瓶水50000VND(15RMB)!所以之后就吸取了教训,以后买东西要问清楚并且还价!晚上吃了推荐餐厅Quan An Ngon 餐厅,人气爆棚,价格也很便宜,每样菜都是精品。

白天的大教堂,天蓝的吓死我了!!哈哈哈哈

Day4在酒店买了大巴连程票(400RMB)(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在剑湖附近逛了逛,吃了路边的烤串儿,吃了好吃的马卡龙,就回到酒店了,下午5点有专车来接去坐大巴,晚上就是在sleeping bus 上度过的,第一次坐难免有些小激动,车上全是和我们一样的外国年轻人,在晚上10左右最后一次停车休息,我们吃了一碗河粉准备上路!

Day5~~早上9点左右到达会安(本来以为会在岘港停的,结果也是开过去了)。下了车准备找住宿的,这时会有骑摩托车的当地人拿着各种酒店照片来问你住不住,我们看了房间后,果断入住了,大床房,有阳台,在会安古镇边,有湖有桥(7美元)!Then在门口的店租了摩托车准备去换钱和觅食了,最终吃了法棍和肉串~~~晚上来到了著名的会安古镇(因为台湾九份没有看到灯笼,因此期待这里的) 果然没有失望,这里太美,小镇上热闹非凡

Day6~~今天决定骑摩托车去岘港玩儿!早上吃了家不错的路边摊,味道不错,价格也十分便宜。吃完刚出发就开始下暴雨了,一路我们披着雨衣,狂飙到岘港,1个小时,刚骑到雨就停了。就是这么巧! 找到了岘港大教堂(Da Nang Cathedral)教堂是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教堂旁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教堂是岘港至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正门以七座尖塔为外形,每座尖塔均有醒目的十字架。虽然该教堂共有五道尖拱门,可是平时一般都用侧门,大门只有节日才会开放使用。
中午吃了很棒的炒面,炒饭。接着就去找美溪海滩了,曲曲折折的终于找到了,交了停车费去海滩耍了,海滩上没什么人,风景不错,And骑着摩托沿海边玩儿了一圈~~~~~晚上去了大超市采购,在超市吃了韩式火锅,最后在雨中一路狂飙回会安

超丰富的方便面和酱,玲琅满目

Day7~~会安市区逛了逛,Yellow and Me~~在酒店休息!!大摄影师泰泰和阿张跑出去拍大片了!!哈哈哈哈!!下午吃了饭,晚上又去了古镇,吃了路边烤肉串 。如此悠闲的度过了一天,简直惬意呵~~~

Day8~~今天决定去美山谷地(My Son Valley),被称作“越南的吴哥”。报了个半日的旅游团(9美元)导游是个英语很好的男士~~~一车的外国人,就我们4个chinese people ,美山门票100000VND(30RMB),导游一路用英语进行讲解(而我们只有静静的着看着他微笑了),当天真的是烈日当头,我们涂防晒打伞也是感觉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晒伤了!可是拍到了美美的景,也是值了。回来的时候还坐了船,欣赏了一路的风景。

我们的大摄影师简直了!!

Yellow 宛若天仙

Day9~~预约了去大叻的sleeping bus。中午又去吃了肉串,老板娘都认得我们了。在小镇的小吃城吃了鸡肉饭~~~下午去小镇又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然后去咖啡馆坐了坐,接着就坐车去等大巴了!晚上在大巴上度过~

Day10~~早上6点到了芽庄,下车去找酒店,由于在海边,价格都很高,最终找了一家BIDV银行的酒店(367RMB)。放下行李,去旅行社提前预约了去美奈的大巴车,并且定了第二天的4岛游(10美元),租了两辆摩托车。中午去了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我们在里面拍了美美的照片,无憾了。
接着又骑着摩托车去了北部的婆那加占婆塔(21000VND、6RMB)开放时间6:00—18:00。全部是中国的旅行团来参观,可怕!晚上吃了推荐的烧烤餐厅(Lac Canh Restaurant),真心分量足!4个人吃了860000VND。

Day11~~早上有旅行社的专车来酒店接我们!接到码头,就直接上船了。船上就7个中国人!导游是个年龄比较大的“爷爷”!用英文和我们交流!在船上我们报名了潜水(25美元)
等了好久终于潜下去了,看到了珊瑚和鱼 。在第4个岛屿上我们玩儿了1500米滑翔伞(23美元),比泰国的便宜,建议去了的都在这里玩儿。真正4岛游就是看到了4个岛,我们只上了一个岛。可是海真的很清很透,天真的很蓝,不后悔来4岛游。玩儿完后会有专车送回宾馆~~· 期间买了4个椰条包子吃(30000VND),是我们吃过最贵的包子!晚上去了芽庄夜市,人超多,挤到爆,不过在出口的一家卖水特别好喝,料很足!晚上买了一袋子山竹回去吃,超级甜,也很便宜!

Day12~~ 在芽庄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本土的泥浆浴~~~
Thap Ba 泥浆浴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地址:
15 Ngoc Son, Ngoc Hiep, Nha Trang, Khanh Hoa
到达方式:
距离芽庄市中心较远,且有一段路面比较差,如果选择自己去,骑摩托车时要小心。
开放时间:
7:00-19:30
电话:
8458-3835335

大晚上的,4个人找了一家普通的小饭店,吃了非常海鲜的饭,满足~·

Day13~~崭新的一天,来到了大叻(Đà Lạt)~~~~大叻拥有一个人工开挖的5平方公里的春香湖(Hồ Xua^n Hương, Xuan Huong Lake)  这里真的是度假的好地方,因为在山上,所以非常的舒服,我们一下车就感受到了丝丝凉意,结果放完行李出来就开始下暴雨了,天气变幻莫测就像小孩儿的脸。

我们住的是一家民俗,老板娘是越南人,老板是福建人,有两个特别可爱的女儿。出去玩需要摩托车,直接就找老板娘要了两辆,价格也很便宜。
首先第一站去教堂,在越南的每一个城市教堂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教堂建于1931年,采用了单顶设计,外形宛如迪士尼童话里面的城堡。大叻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是大叻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建筑,欧洲哥特式风格,白天当阳光照耀,教堂内70个法国制造的彩色玻璃窗使室内眩目多彩。~~~~~门票免费开放时间5:15 - 17:15

二位在此祈祷

这么一个浪漫的城市,有一个很机灵古怪的地方,人们称它为“疯屋子 Crazy House”~~~疯狂房子本身是一家旅店,也是大叻最著名的建筑,西班牙的建筑鬼才Gaudi将各种奇幻的想像变成现实,这一切都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Crazy house的房价格最便宜的35$一晚,门票40千越南盾合将近12人民币,一大清早就开始游客络绎不绝,真是个Crazy的地方。
实用贴士
#交通指南#
从春香湖南端的中心环岛处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0分钟

#门票信息#
40,000越南

#开放时间#
8:30- 19:00;周六日关闭。

第二站准备去大叻火车站~~~~~被称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是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的窄轨铁路,总长8公里,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因为其充满法国情调的设计和鲜艳的明黄色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现在重新通车,开往附近的小镇Trai Mat,是一条观光路线。坐着老旧的小火车去往一个未知的小镇,很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
每天大叻火车站有5班列车,发车时间分别为7:45、9:50、11:55、14:00、16:05~~~~~~~~~~火车每趟要凑够10人以上才会开车,来回票价为122000越南

大摄影师感觉蛮帅的哦~~

Day14~~ 屁颠屁颠的坐车到了美奈,已经下午了。一路的山路坐的要吐了~~简直是山路十八弯啊~~
海边城市,我们住的房间外面就是大海,还有游泳池~~绝美!1
晚上随意的走在海边,找了一家临海的吃海鲜的店,这里的海鲜真的很便宜啊,而且很新鲜,估计白天在海里捞的晚上就摆出来卖了~~~

Day15~~ 为了看沙丘的日出,我们凌晨4点就出门了,骑着摩托车一路狂飙去看美景~~~

最后一站:仙女溪(Fair Stream),听着很美的名字,让人充满着想象。在一座小桥的附近,从看似小弄堂般的小道进去,不远拐个弯就看见一条掩藏在浓密树林里的小溪,进去之前是要交门票钱的(20RMB)~~~~在仙女溪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水,很浅,沙细细的,经过烈日的暴晒,水温有点暖暖的,赤脚涉水而行,脚踩在细细的沙面上,细沙和着暖暖的水,流溜过你的脚趾缝,由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一侧是橙红色岩石,一侧是浓密的树林。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精致小峡谷,走20分钟左右在折回,就完整了~~~

Day16~~ 美好的一天我们终于到达越南的最后一个城市:胡志明了~~~~~~~又叫“西贡
来到这里有大都市的感觉,这里很干净,天很蓝,作为标志性的建筑:教堂,邮局,歌剧院,美术馆。。。当然要去看看。这里可是汇聚了各类时尚的元素

晚上为了找美食,感觉走了大半个胡志明市。最终还是吃了在河内吃的那家经典的越南餐馆(Quan An Ngon) 味道依旧赞赞赞!!!!!!!!! ~~~夜晚的教堂格外的迷人

Day17~~  最后一天在越南,早上在最有名的早餐店(pho 2000)吃了一份最贵的牛肉面120000VND(40RMB),味道简直了,还有春卷,简直是焦脆爽口,令人久久不能忘怀~~~~~~走在大街上感受惬意的生活,跑到商场里面吃了一顿肯德基,感觉除了中国,其他国家的量都超级足,还很便宜~~~~

柬埔寨 Cambodia

Day18~~ 顺利到达柬埔寨,过关也非常顺利,没有为难我们,感觉东南亚几个国家的海关都不是特别严~~~刚进入柬埔寨天还是很蓝的,过了一会就开始下大暴雨,是怎么呢,不欢迎我们来么。一直到我们下车都还在下暴雨。

Day19~~ 早上吃了美味的水煮蛋(boil egg)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非常满,我们收拾收拾就出发了!
第一站~~~~~~独立广场,天空也是非常蓝,气温比较高。首都的环境很干净,给人感觉非常舒服。

第二站:柬埔寨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Cambodia)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是该国首屈一指的历史学和考古学博物馆。该博物馆是拥有世界最多的高棉艺术收藏的场馆之一。

第三站:金边皇宫(Royal Palace),也称四臂湾大皇宫,建造于1866-1870年 。坐落于金边东面,面对湄公河、洞里萨河、巴沙河交汇而形成的四臂湾,属于典型的高棉式建筑。
对于门票,不知道多少钱。因为我们是大摇大摆并且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大家请不要学习我们的行为)~~~· 进去之后被大皇宫的建筑风格震撼了,美轮美奂,尽善尽美!!

Day21~~ 由于去柬埔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吴哥窟(Angkor Wat),因此只在金边呆了2天,而且在1天的时间里把主要景点都逛完了~~~
坐大sleepbus出发去暹粒了~~~~~~~~
暹粒吴哥窟的行程我们定的是3天,以下是吴哥窟的游玩地图,租一辆突突车带你玩遍吴哥窟~~~

Day22~~ 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带好干粮去吴哥窟畅游,顺便看日出~~~早上5点起床去看日出。绝美的吴哥日出令我记忆犹新~~~~为了拍出绝美的日出照

巴戎寺 Bayon就是著名的”吴哥的微笑”所在地~~~~~~~~·在巴戎寺里看遍吴哥的微笑,感受前世今生~~每一个微笑都不一样,

在巴戎寺里看遍吴哥的微笑

我们家Yellow感觉已经融入到吴哥里面了~~~~~~~哈哈哈哈

在吴哥的很多寺庙,都可以看到与这些石像建筑缠绕了千年的苍天大树,这些树好像已被赋予灵性,千百年地守护者吴哥,他们高壮、忠诚、实在、扎在深深的土地里,紧紧拥抱着这些世界奇迹。

这一个个的是丧尸照么 哈哈哈哈哈

Day23~~ 白天慵懒的在酒店睡过去了,下午去免税店潇洒了一番~~~下午去吃了墨西哥风味餐厅,料超级足,吃的爽死了!1

Day24~~ 今日计划继续吴哥游~~~在突突车上坐着的时候就开始下暴雨了,直到下车才停了~·稀奇的是出现了3层彩虹~~~难得一见啊。。。。。

深入大自然,摄影师与自然和谐相处

晚上来到暹粒的夜市,吃了路边摊~~·感受了当地人的惬意生活~~~~晚上还去体验了当地的马杀鸡~~~~~

泰国 Thailand

Day25~~ 大清早就拖着行李出发去泰国拉~~过关有点麻烦,需要填个入境表!!然后顺着人流走就行了。。去泰国的路还是很漫长的,到下午才到,看到了繁华的大都市——曼谷
晚上放了行李去逛夜市,买了第二天去芭提雅跳伞的票

曼谷第一晚吃的晚餐,正宗泰式鸡腿面

夜晚的曼谷如此迷人,繁华的街道,繁多的人流~~

Day26~~ 今天最重要的是去芭提雅完成跳伞梦~·本来想都没想过会去挑伞,就在越南阿张说:泰国没什么玩儿的,去跳伞吧!于是乎变成了现实。。。在泰国芭提雅,除了妖娆迷幻的人妖秀和纸醉金迷的夜生活之外,还能有机会体验刺激的极限运动——高空跳伞。5000米高空垂直而下,你会觉得天空好美,地球好美!当彻底失重,天旋地转时,世界一片宁静,地平线在眼前翻转,接着就可以尖叫了~~真的很high
这家跳伞公司叫“Thai Sky Adventure”
网址:可以提前预约https://www.thaiskyadventures.com/
以下是跳伞视频~~~~~·

Day27,28~~ 在曼谷的主要任务就是吃吃喝喝,喝喝吃吃~~~~~~无忧无虑的走在曼谷街头,坐着突突车穿梭在市区中~~

Day29~~最后一天,要离开泰国了,一路奔波行走,欢声笑语,实在不舍,愿还有下次再来到这个 迷人的国度!

夜晚的曼谷依旧如此繁华

飞机餐蛮丰盛的

青春就是这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玩过票,碰过壁,使劲折腾,折腾累了,
青春的我们,总会充满奔放的热情,如夏日牡丹怒放;
                     总会充满爱的怜悯,如秋日菊花的高雅;
                     总会充满一切生的希望,如冬日梅花的孤傲;
                     总会充满好奇心,如春日百花争妍。

一场东南亚之旅让我们收获太多,了解太多,只有自己真正走出去才会体会到,就像
Sumber Vibe唱的~~~~~~~~~~~~~~~···
I'm looking for a summer vibe 我在寻找夏天的氛围
Got me turning on the radio打开电台
I gotta kick these blues 我要踢走这些忧郁
Trying to make pay 为了实现
Wishing these clouds away 赶走阴云的心愿
I want to feel the sunshine 我要感受阳光的温暖
Hit the sand 敲打着细沙
Take a walk in the waves 脚踩着浪花
With nothing else to do 不用做任何事
Music all up in the place 让音乐溢满
Under the moonlight 月光下的星空
Looking for a summer vibe 一起寻找夏天的氛围

引用 承鹭鹭鹭的小世界_ 的图片:

两个萌妹子

2016-03-08 16: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16:03:2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 萌到底!

2016-03-08 16: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8 16:27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3-08 16:27:36 的回复:

回复zouqi:哈哈哈

2016-03-08 16:35

引用 承鹭鹭鹭的小世界_ 发表于 2016-03-08 16:24:40 的贴子:

😂😂😂 萌到底!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8 20:1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0:17:0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OK

引用 卿卿de小世界 发表于 2016-03-09 15:22:00 的回复:

回复卿卿de小世界:😂

2016-03-09 15:38

2016-03-09 19: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4 14:58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3-14 14:58:25 的回复:

回复he_qin_: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