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公路 洛杉矶 维加斯 优胜美地 旧金山(美西11天自驾游,还好梦想未曾离我远去)完结

Edison-is-me (大兴) LV.15
2016-03-08 14:45 11300/24
  • 出发时间/2016-01-31

为梦想,出发吧!

今天是你余下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所以有梦想就出发吧!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0日,科比宣布将于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美国一直充满向往,可是无论是旅行还是求学等方式也都一直未能达成心愿,而自己内心憧憬的美国之行的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在斯台普斯中心现场看一次科比所在的湖人队的比赛!但是当我看到科比即将退役的消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内心有些慌张,那份不知所措的感觉,很想抓紧这最后的时光,却又觉得各方面条件都不太允许自己任性一次。

准备工作

很大一部分的纠结主要还是万恶之源-----money!!毕业几年从事的工作实在让自己手里捉襟见肘,而且时间上也并没有特别合适的安排。其实我知道自己心里是特别的渴望,虽然会跟朋友们感叹一下人生总有遗憾,但是心里却一点也不愿意放弃这最后的机会。所以有空还看看别人的游记,关注关注机票,翻来覆去的抠自己仅有的一点预算。
       (本括号内为后来补充!一个不小心,光准备的部分就写了快一万字,只是想把自己遇到的觉得有用的东西尽量都写出来,能尽量帮助到大家出行,本人就是小白起步,自己研究了好一阵,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比较全面的概况,帮助头一次准备出行的朋友们,文字功底比较一般,主要倾向实用性。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探讨,希望对大家有用,不喜欢看的朋友们可以直接跳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签证

去美国第一步我认为就是办理签证。其实对于美国签证呢,我觉得可以先办一个,毕竟现在开放的是十年多次往返,先办好了,这样以后有机会就可以说走就走,而且政策这个东西,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变了。比如最近特朗普上台了。。。是吧。
       办理签证前置条件是你需要有一本护照,这个事情应该不需要多叙述了!没有护照那就赶紧去办一本啦,现在这个年代,有本护照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跟中国协定免签或者简化签证,说不定哪天你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其实很怕我被拒签,因为有朋友被拒签过,只是听说美国签证要求比较多,容易被拒签。所以为了稳妥我没有自己办理签证,而且在某宝上选择了百程旅行网,我选择的是1299(大概)拒签退款这个,刚开始以为需要很多东西,但是过签之后感觉,其实可能跟想象的不大一样。首先就是提供符合签证要求的照片,身份证和护照的照片或者扫描件上传,然后填写百程网提供的DS160中文表格,他们会负责翻译,然后提交给大使馆,大概审核过程需要3个工作日,然后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进行预约面签的时间,我当时是直接约了一周以后,我觉得还挺快的。百程网还会提供一次面签培训,我当时选择的是电话培训,其实他们有个视频,看那个视频就行了。在面签前你需要准备一些辅助资料,比如财产证明(房产,汽车,银行流水,),家庭全家福照片,工作证明,专业证书等等,我当时准备的时候觉得要的东西好多,但是其实这些东西都只是为了让你的面签成功率更高而已,签证官并不一定会看,我就是,签证官一样材料都没有看。
       面签会约定确定时间,比如下午3点,3点15等,稍微早一点到达就行了,到达大使馆门口会有相应的牌子,在对应时间的牌子下面排队即可,入馆不可以携带手机,背包等,不过外面有很多寄存处(就是流动的黑车),我没法评价这个安全性,反正我的没丢……钱包可以随身带进去。排队的话我估计一般人都不会少,先进大门,然后进行安检,过了安检后继续排队,然后是提交DS160表格和护照(补充一下,DS160会有一个确认表英文的,我们是百程网当天在现场发给我们的,凭表入场,去的时候一般会提示带相同底板的照片2张,但是不一定会用到,如果签证官觉得160表上的照片不清晰则会要求你提供照片,否则是不需要的)。提交的时候是先提交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张号码卡,然后等待叫号,取回护照。再下一项就是录入指纹,这边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会一个一个指导你如何录取指纹,我有点记不清了,应该是左手4个手指,然后右手四个手指,最后两个拇指吧,记不清了,sorry!录完指纹就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到相应窗口进行面签。我当时是两个人一起签的,如果你们也是两个人的话,直接站在一起就好了,一起签应该还方便一些,也相对容易一些吧。当时在等待的时候旁边的队伍有几个留学签,貌似签证官会问的比较多,旅游签还好。总结一下我个人的感受啊!在没有面签之前,我特别紧张,但是面签过了以后感觉其实还好,准备的资料放在透明的文件袋里就好了,去签证的时候放在台子上,表现的自信一点,签证官问什么就答什么,不用说的很详细, 也不用说的太多。一般能用英文讲的我觉得尽量用英文说会更好一些,两个人同时去签的话,一个人主答,另一个人辅答,不要抢或者推让。我面试过程签证官就问了一下我的职业,要去哪里,有没有不动产这些,很轻松我们就过了,终于松了口气!

补充一个美国针对中国游客设立了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EVUS),2016年11月开始使用,我个人的理解类似于驾照年检的感觉,主要是为了更新信息,一次更新维持两年。

机票

关于机票,我这次是在去哪上订的,我没啥技巧,就是不断刷,每天刷刷刷刷刷!我是刷去哪,天巡,和阿里去啊(现在好像改名叫飞猪了吧)!最后发现每个平台都不太一样,但是去哪出的低价是最多的,给的组合也多!我最后买到的是一个人往返2980……不过不是直飞,要在温哥华转机!我开始的时候错过了一个3500往返的机票,当时还觉得好可惜!结果最后不到3000一个人!真是给我节约了一块很大的成本!

先不要觉得我买的太值了,我开始虽然也这么觉得,但是后来觉得是被坑了。。。我这个飞机首先是国行北京温哥华。这个没啥说的了,国航飞机我觉得还不错,毕竟2000块钱飞这么远,也没啥好挑的,然后温哥华转乘美联航飞机飞抵旧金山。飞机上很多人都是跟我们一样的这种票,回程就是先飞到温哥华,然后再飞北京。回程的时候美联航硬是没让我们上飞机!!!!原因是没有加拿大签证!!!我们当时老无奈了!来都能来,回去还不让回去了!美联航这个变态傻逼的公司!!!(原谅我小激动一下,因为美联航确实没给我留下好印象!)他们公司自己的规定,必须要有加拿大签证才能上飞机,我们总共7个人,在登机口跟工作人员交涉了半天,然并卵,人家根本不管,就是不让你上飞机!我当时是凌晨四点半起来赶飞机,结果还没让上,我身体是困倦的,内心是崩溃的……后来我们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过这个问题,应该是美联航的一个坑比陷阱!不让你上飞机,需要转成直飞,然后收费200美金!so!我真心想给这个坑比的航空公司这种无耻的伎俩点个赞!赚钱真特么容易!如果大家有购买跟我一样的这种机票,建议办理一下加拿大签证……不然你就有风险呗拒绝登机……我这就是个血淋淋的教训!当时想着过境又不入境就没想着办签证结果还惹出一堆糟心事!虽然最后我们转了直飞,还比原来早一小时落地,但是整个人都不好了!箱子也被美联航摔坏了!所以我觉得以后再也不会搭乘这个傻逼航空公司的航班了!!!据我朋友说,美联航已经摔坏了他三个箱子了!实在是让人无语!比快递还暴力!

住宿

我是一个没有事先计划没有安全感的人,出行前定好酒店也是必须要做的,我这次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完成的预定,有很多人会选择airbnb!因为没尝试过,不做评价,我还是更喜欢住酒店,不过这次确切的说住的都是motel!

整体我觉得美国的住宿对于我来说。。。。嗯。。。我觉得还是挺贵的,如果不换算,对美国人我觉得是真的很便宜,100多美金可以住个不错的hotle!可惜我不是美国银,我能省则省,一路上motel基本控制在90美金以下。本来其实是想来个14天的旅行,最后变成往返11天,开始觉得有点短,后来觉得,少在美国停留一天,也是剩下不少钱啊!毕竟一晚小一百美金。这些天汽车旅馆住下来,我倒也没觉得不好,也很适应,整体还是很满意的。所以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预算进行相应的选择吧!如果喜欢喝热水,我觉得还是自己带个水壶比较方便,一般这里只有咖啡机,你喝这里的水永远有一股咖啡味!!!!!不过还好,我一般只和矿泉水!
       这段是2016年10月补上的,因为我的卡被盗刷了。2张信用卡,都是因为在booking上预定房间,造成了信息泄露,大半夜在美国给我嗖嗖刷了好几笔,还好哥的卡没有额度了,不然就赔了。这个预定房间又必须要用信用卡,但是现在信用卡网上好像都可以申请虚拟卡,所以预定房间就用虚拟卡吧,用完注销就好了。不然现在这个信息泄露的风险我觉得还是很大的,尤其美国这种不需要密码确认就能消费的国家。

租车

再来说说租车,美西的话,反正我觉得还是自己租个车玩比较好,自在,而且美西也很适合自驾游!我当时选择租车公司的时候看了两个网站,一个是租租车,一个是惠租车,最后我选择了租租车,原因很简单,就是价格……同样的车型,看价格,我这次出行的原则就是能省则省啊。
       其实如果理想选择的话我肯定是想选一辆SUV,大切或者锐界是我最想选的,无奈,连RAV4都要300+一天,实在觉得有点贵,最后选择了福特野马敞篷版,11天租金+三者险是2310元人民币!实际支付会有差异,因为网站会有先行支付和预付+到店支付尾款或者全款到店支付。我是预付+到店支付,剩余尾款会以美金支付,我很幸运!在我出行前美金汇率暴涨!在我回国以后开始回落!我感到很欣慰!我的人生很赞!美滴很!!!全是眼泪啊!

网站上会有驾照的翻译模板,90天有效,出行前翻译即可,然后打印租车确认单和驾照翻译件,以备取车用。我是在旧金山机场取还车旧金山机场很方便,有免费的轻轨可以带你到租车楼,我是选择的Alamo公司,下了轻轨就是,很方便。租车的工作人员一定会向你推销!我当时被推销升级车型,但是因为实在太贵我放弃了,但是后来我加了全险,因为当时考虑毕竟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还是上个全险心里放心一些,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么!!!所以我也是建议大家第一次去的话还是上个全险吧,贵点但是安心。我最后租车应该大概是花了3200人民币吧。

关于自驾,我建议要带一个导航过去,我当时是租租车有活动,免费GPS,我开始都没想带,结果GPS实际上是帮了大忙的。我开始想全程用谷歌导航。但是其实谷歌并不是很方便,首先就是地图不能离线,在1号公路,或者国家公园等手机没有信号的时候就抓瞎了。而且谷歌的导航语音也不是很好,我这路上手机基本上是用的苹果地图,但是在没信号的时候就只能看GPS。虽然可能有些地方GPS并不能精准搜索,但是至少它可以给你一个大概的方向,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个。
       再说一下这个野马啊。很多人看我租野马都不相信是因为便宜,他们会说我看了野马好贵!!但是我想说你可能看错了!租租车这个平台上你会看到2个野马!首先是轿跑那个!那个差不多会将近1k一天不含保险!!因为那个野马的顶配跑车!而且我租这个!你要往后面选,跑车那里面,你就看到了大概300左右,野马敞篷,2.3T的排量,这款新野马确实好看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实用性确实一般啊!!后备箱非常小,后备箱非常小,后备箱非常小。后座拿东西也并不方便,我每天都是打开顶棚来拿箱子什么的,所以我还是建议选择suv!舒适,安全!

因为我返程是7点起飞的飞机,所以我选择了前一天晚上就还车,因为怕第二天早上还车太赶。很多酒店都会有shuttle bus,很方便,还完车坐轻轨到航站楼的乘车点坐bus就好了,都是免费的。机场轻轨很好找,去租车中心坐蓝线,终点站就是。
       shuttle bus可以在预定酒店时候看看酒店是否提供,一般是几个酒店共用一趟线路,车呢肯定也是根据酒店不一样有所不同!喜来登吧应该是,我觉得他们那个很不错!。上车时间大概半小时一班,但是有的酒店可能间隔会小一些。

自驾注意事项

第一次去美国自驾的筒子们大可放心,美国开车比国内好开的多。首先是车少,我说的是比北京这种地方啊。再一个就是人家开车特别规矩!美国中国一样,左侧驾驶,路上规则基本差不多,只不过美国速度和里程都是按照英里计量的。

车的仪表,里程都是英里的,所以刚到的时候可能看车速会有点不适应。如果带了带了GPS去,GPS要放在车挡风玻璃的左侧或者右侧,因为如果放在中间可能会被交警抓住,因为放在中间他们认为是会遮挡视线的。这个也是我同学后来才告诉的,我开始的时候也一直都放在中间了。美国行车,小城市的红绿灯不是很多,但是在路口的时候会有STOP牌子(下图所示,all way四个路口都要停的),遇到这个牌子一定要完全停住再走,美国人开车都很规矩,有stop的路口就是按照谁先停,谁先走,很有秩序。在美国有STOP的路口无论是否有车都需要完全停住,这个完全就是自觉遵守的,希望大家到了美国也要注意遵守规则。

在路上行车方向的左侧会有缓冲带,平时行车的时候不要误入,如果是要转弯的话则需要进入等待无车便可转弯,在美国开车不要抢行,这个还是要注意的。

美国一般公路限速还是很低的,大部分55mi吧,高速公路上一般65左右。初到美国的话,你会有些不适应,美国人高速开车还是满奔放的,基本上没有不超速的,美国的高速公路我觉得视线都非常好,开着很舒服一点也不压抑,美西这边完全没有摄像头!但是会有警察在路边抓超速,美国允许的超速范围是15mi这个我没有具体考证是不是有明文规定啊,是我在美国的同学告诉我的,一般情况下超速15一下都是不会被抓的,再有就是别当头车,美国超速罚单可是相当贵的!美国的公路我这一路上都没有遇到收费的,没有收费站,你开着开着就上高速了,开一段你会觉得,啊,这就上高速了!还没给卡呢。。。。。这次旅程唯一一处收费站就是在旧金山的海湾大桥进入旧金山方向,看时间,白天应该是4美元每车,晚上下班时间好像是5美金。请看下图,走的时候注意电子显示牌,fastrak就是美国的ETC差不多吧!别走错了!走带cash的!现金支付。

再说一下美国公路上有中国没有的“carpool”。也别翻译它了,反正美国这个路就叫这个名字。我最开始知道是从晓松奇谈里面听矮大紧讲的,开始也没记得特别清楚,但是在路上遇到了就一下想起来了,这个是美国为了缓解拥堵想出来的办法,算是鼓励大家拼车出行吧。大家先看一下图片,carpool的线会跟普通路线有所区别,是在最左侧的道路,而且会有菱形的标记。carpool一般是要车上乘客再两人以上才可以行使,旧金山地区为3人以上(注意看提示牌,因为我不是很清楚是不是旧金山所有地区都是,我所经过的路线是需要3人以上的)。

除了carpool之外,有的路线还会有expresslane或者fastrack lane。这就是收费的路线,我所经过的地方都是没有像中国一样的收费站,而且直接你就可以开上去,而在这上面开你需要办理fastrack感应器,就是类似中国的ETC!美国人工应该他们觉得是真的很贵,所以很多地方都是机械电子自动化的……说人家发达或者说他们更懒?哈哈哈。有的租车公司可能会给车辆配备fasttrack感应器,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吧,不要误走快速路,花了冤枉钱。

如果在美国遇到警车,我说的是他们在出警的话(包括消防,救护),他们如果没出警的话是不亮灯的,亮灯鸣笛了就出警了,一定要靠边停车让路,据说不让路后果很严重……这个一定要记住。在异国开车,还是尽量小心谨慎吧,遵守交通规则,提醒一点,美国有些路口右转即使没有国际信号标也是不能转的,他会有牌子,大概写的是 no turn on red吧!话说我是被警察抓了一次的(人生还真是完整!)……如果警察亮了灯在你后面,赶紧靠边停车,然后不要动!!很重要!不要动!不要下车,不要做任何动作,在车里等警察叔叔慢慢悠悠的过来,然后要下车窗,他问啥,你答啥,别多嘴,别多说,态度好点,毕竟一个发单就几百刀……。对行人一定要让,反正就是一切情况,行人先行就对了。小城市车也不多,其实我觉得洛杉矶的车都不是很多,只有旧金山,真心有种恍惚在中国的感觉!在旧金山开车可能就不怎么享受了,我觉得甚至比在北京还难受,说实在的,这次出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旧金山,还好它是最后一站。。我的总结就是其实美国各种的舒适,好,nice!文明礼貌!说白了,就是人少!路口我让你一下,我再过不影响,停车位我让你一下,还有很多,没关系!但是人多了!我让你我真过不去了!有时候也没那么让了!其实就是人多了在哪都一样,什么美国中国人,都差不到哪去!

再说一下停车吧。一般的小地方停车非常方便,而且不收费,但是会有残疾人标志,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残疾人停车位会有蓝色残疾人标识,别停错了,罚款挺贵的!虽然我并没有看见有人管,但是人家都比较自觉吧,美国这个国家给我的感觉对残疾人还是很关照的,这个应该比我国强很多,当然有人口的问题,很多设施,实际上根本没法使用,不过美国毕竟地广人稀。

美国路边停车的话也挺有意思,要看这个路的马路牙子!(学名是啥我还真不知道!)看颜色!红色是不让停的,蓝色就是残疾人,没刷的应该是正常停车带,白色应该是仅供短暂上下车,一般路边会有牌子写着允许停车的时间和事项,但是也有的会有特殊标识,详见下图!所以大家路边停车还是要注意,不要停错了,万一被罚款了就不合算了。最好就是停在没颜色的地方。

如果在洛杉矶或者旧金山的路边会有自助的停车收费机,我是没用过,给大家看看图吧,据说是25美分投币,也可以刷卡!旧金山的周一到周五好像是免费的,周六日收费。如果实在要停的话,到时候大家自己再研究一下下吧!

如果大家停在商场或者某处地下停车场,一般也都是要机械自动缴费的,首先入场的时候跟国内差不多,按钮取卡!卡要随身携带!当你逛完商场一般在通往停车场入口处就会有收费机,你需要根据提示,插入停车票,然后缴费,最后停车票还会退还给你,当开出停车场大门的时候再插卡验证是否缴费!完成缴费自动收卡,抬杆,我们就可以开走了!

附一个美国硬币的图示吧!大家看一下吧,其实我有点分不清。1美金的我是没见过啦,其它的倒是都见过。美国你要是去超市的话,很多超市收银有找零钱的机器,收银员不会直接给你找零,那机器会直接找你硬币,像地铁那种的,一般在收银员后面一点。我第一次还想怎么零钱不给啦??后来一看前面那个机器,啊原来是自动的。

最后说个重点的,加油!都说美国油价便宜,到底多便宜!!!!其实应该也还好吧!我第一次加油87号油是2.44美元一加仑!换算的话大概4.3人民币一升!便宜一点点!但是据传说!(我没有科学考证!)人家87号油比京标95的油还好……别的不知道了!但是这个油号的标识应该不是统一标准,国内的油号主要是看发动机压缩比。

美国都是自助加油,我试过刷卡,但是机器并不认我的visa!所以我都是现金加油。首先记住你所在加油机的号码!然后去前台交现金,告诉号码,然后选择相应的油号,点击后只有你选择油号的液晶屏亮起,其它两个油号上方的液晶屏会熄灭,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加油了!加完油后,如果比预交金额少则去前台报出加油机号码领取退款和收据,反之直接领取收据或者走人就行了。
       美国各地油价都不一样,而且加油站品牌也很多,在大城市会贵一些,我最开始是在蒙特雷加的油,2.44,到了洛杉矶差不多就要2.99了。最便宜的是在维加斯加的,唯一一次加的91号,比蒙特雷87号的还便宜。当然这不是我见到最便宜的,我见到最便宜的油价是1.77,但是我刚加完油!错过了这么便宜的油站!相对来说这个太便宜,我不太清楚这究竟是为了啥。所以要是想省钱的话,小城市加油,在内华达州加油!
       还有就是有人说去优胜美地的时候最好提前加油,因为去山里加油很贵,但是就我路过所看到的应该是还没有进入到公园里的一些小镇上油价很便宜,我是从弗雷斯诺前往的优胜美地,中途的加油站都比我在弗雷斯诺市里的价钱便宜。

通讯

说一下电话卡吧,现在真心比以前方便的多,出门直接买电话卡,到了目的地找不到地方就上网查,有信号就不会迷路!比以前看纸质地图方便太多了。
       这次电话卡我是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的,我觉得还是这样稳妥一些,网上卖的大概几种卡,AT&T,T-mobile原卡,或者他们下属公司的卡,原卡大概你就可以理解成正经卡,别的,也许就是复制卡吧!对于这次美西之旅的体验就是在网络覆盖上我觉得美国可能真的不如中国,也许是因为他们移动公司不垄断,比较分散?AT&T的信号会略好于T-M的!但是AT&T国内卖的卡我看了一下都有一条特别搞笑的规定,流量无限卡,但是3小时不能超过200m!简直是are u kidding me????????那还无限个毛线啊!这次我买了一张AT&T和一张TM的,TM的是4G高速流量。美国的移动速度略领先我们一点,他们已经是LTE的网络了,我们是4G。但是实际……不让超过200m我也没有很好的体验到!我觉得用TM的就行,经济实惠,市内信号还可以,优胜美地神马的肯定是没有,问题是ATT的基本有也不咋地!
  美国我所住的motel的网速都不太好,挺慢的,能用手机我觉得还是用手机吧。

其它

关于吃和购物我的发言权可能就比较小了。原因吗,第一我不是个吃货,其次这次为了节约预算基本快餐为主,以至于我在那边深深地爱上了汉堡王。关于购物,我除了帮人家代购,基本上自己并没有买东西,也就去了2个奥莱和2个梅西。so可能并不能分享出一个极致的购物体验。
       吃饭的话我所知道的就是下个“美国大众点评”-yelp,手机里装个这个app就行了,想吃什么一搜就有了。没有中文,不过还比较好理解,价位区间可选,可以看距离远近,不过可能价格区间我觉得有时候不是特别准确吧。
       关于购物,我去的时间并不是什么打折季,因此也没遇到什么让我感觉非常便宜的地方。我去了2个奥特莱斯,一个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一个是旧金山的奥特莱斯。奥特莱斯可以凭62开头的银行卡领取打折券,但是不知道大家去的时候还有没有这个活动,不过感觉打折券也没什么太大用基本主流都不在范围内,而且店内有的活动可能比优惠券更合算。相比之下呢,旧金山的奥特莱斯更大,感觉东西更全一些,维加斯北会便宜一些,因为旧金山的税实在是略高,在旧金山买的商品税点已经达到9了,但是维加斯只有8.15,看着貌似不多,但是买多了差的就多了。大体上美国买东西肯定是比中国便宜了,有消费能力的同志们要是赶上打折季肯定购买力就会很强大了,不过我自己感觉……算了,还是不感觉了,因为在美国我也并买不起!哈哈哈!
       网上有说梅西百货便宜什么的,但是我去了两个店,说实话,不打折都快跟国内都快差不多了,并没有发现很便宜,看来美国可能确实还是要赶着打折季买才更划算吧!

还有个保险我是买的是安联的,安安全全自然是最好的,但是必要的保障也是必不可少的!

路线选择

终于,接下来就要写重要部分啦,就是路线选择!我当时设计了大概差不多10个计划,但是最后因为机票和球票的原因不得不进行修改!最后就如下图所示了!其实11天的时间对于自驾美西来说我认为完全是远远不够的!

本次行程始于旧金山,结束于旧金山。到达首日取车直奔蒙特雷,然后沿着1号公路一直走到芭芭拉,再到洛杉矶,接着去维加斯,再经由死亡谷到弗雷斯诺,从弗雷斯诺北上优胜美地,最后回到旧金山
       由于季节时间等因素,最后选择了这样一条路线,其实不是很理想,因为120号景观公路要封锁到5月,所以从维加斯出来只能绕一大圈转回来,有点浪费时间而且冬天优胜美地很多景区都不开放。
       下一次如果再来的话,我会选择秋天,秋天这个季节美西这边应该是最适合游玩的,而且去优胜美地可以从莫诺胡一侧,走120号公路。关于国家公园的信息,可以查询美国国家公园网站,http://www.nps.gov/yose/index.htm 我直接给大家贴的是优胜美地的页面,相关信息比如公路情况可以实时关注这个网站。
       经过这次旅程我个人的心得,比较理想的路线计划应该是旧金山出发,在1号公路上慢慢开,安排2个白天,从1号公路的起点开始慢慢走,一路观赏,最后到芭芭拉。芭芭拉和丹麦村可以用一天就差不多了,当天晚上到洛杉矶洛杉矶我觉得至少可以停留2天吧,3天可能更合适,愿意玩的筒子们可以去环球影城,迪斯尼,这俩就应该分别需要1天。维加斯这次去我很遗憾只停留了一晚上,下次去我觉得至少也应该停留3天吧,这次连大峡谷都没去,也是很遗憾的!如果要是去黄石公园的话,那时间就要更长了,黄石略远,从维加斯过去差不多要开大半天吧。如果直接去优胜美地的话,就可以走东侧,在莫罗湖附近停留一晚,然后第二天走120号景观公路穿过去。优胜美地看攻略说夏天其实可以住一晚,这个大家就自己安排就好了,从优胜美地到旧金山已经不算远很远了,如果精力旺盛,可以直接选择到旧金山落脚。我当时是在优胜美地西门住了一晚。路线就大概是这样吧,后面具体在讲我这次的过程吧。不知不觉。准备篇就写了这么多。整体上是希望给大家多多提供帮助,希望能用得上。

Day1 出发!北京-温哥华-旧金山-蒙特雷

出发必备:手机,数据线,充电宝,转换插头,插排,充电器,护照,保险单,常用药品(感冒,腹泻,止痛等),U型枕,耳塞,相机,三脚架,钱!!!钱!!钱!!哈哈,最后一个最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次出行大部分照片为佳能5d3+16-35II拍摄,其次为ip6s gopro拍摄。
       本来想来个有意思一点的开始,但是想了半天也没啥意思……就这么开始吧!!!本次旅行由团长王小二和团员小火柴为各位呈现!王小二主要负责开车,摄影,讲解,翻译,找饭店,找景点等各种工作,小火柴负责跟团游!其实我也挺想做个跟团游!

订的球票!!出发前一天晚上才发来电子票!没办法!!早上出门去店里打印的!特意打了一个彩色的!哈哈哈!出发出发!真心好激动,下午3点半的飞机,我们10点半就出门了!
       乘坐机场快轨顺利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头一次从T3出发,感觉棒棒哒!一切都很顺利,没想到提前这么早就开始办理登记了,行李托运好,然后乘坐机场小火车抵达候机楼,无鸟的逛了一圈免税店,最后还买了一个外带必胜客上了飞机。
       上飞机特意带了2个充电宝,当时怕十几个小时路上太无聊,手机,pad下了不少东西准备看,结果……pad完全没拿出来,充电宝也完全没用……国行上那个娱乐系统还可以,全程都在国行自带的娱乐系统上看电影了。去美国一趟感觉国行相比美联航真是好太多了,来的可勤快,感觉一会就吃饭了……一会又吃饭了!,而且至少国行的空姐确实是空姐……额,美联航的……都是空奶奶……

大概是十二个小时飞行吧,飞机里到是一点也不冷,但是一直这么坐着可是真难受啊!也睡不踏实,总之还是挺遭罪的,我觉得飞行前一晚最好别睡太好,困一点上飞机,然后上了就睡吧!落地了正好精神

我们从北京起飞计划时间是15点30分,最后在旧金山落地也是15点45分,当天时间,也就是说去了美国,你的生命中就会暂时的多了16个小时!
       说一下美国这个时间,美国共有五个时区,加州这边使用的是太平洋时间!比中国北京时间慢16个小时(冬时令)!我看到有人写的是13个小时,这个是不对的,是16个小时,夏时令的时候是15个小时!肯定不是是13个小时。过来玩的同学可以带个表!手表是中国时间,手机这边自动变成美国时间,这样跟国内的小伙伴可以更有效的保持联系!不然也许你再跟他们show图的时候他们在呼呼的睡觉!这样就不好了!哈哈哈哈!

因为是中转,并不入境,所以可以不用填写加拿大的入境表格,开始还担心怕时间短,不好找中转口,没想到下了飞机就有人带领我们一起去转成美联航的飞机。在中转口需要填写美国入境表格,都是一些基本信息,很简单,几人同行填写一张表格即可。填写完表格就可以进入美国海关安检,美国安检还是很严格的,要脱鞋,而且对身体的检查也十分严格,在我前的大哥基本上被翻了个底儿掉!袜子都脱了浑身上下一顿摸……我还好……一看就是良民!!没对我下狠手。
       安检后会让你确认中转的行李,你的行李会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你只需要看照片确认是不是你的行李就好了,这个还挺不错的。然后就是入海关了!当时还真没想到,在加拿大就入美国海关了!当时自己觉得还挺放松,美国这个入关工作人员给我来了个连环炮!我是微笑着过去的!但是他用非常强硬的语气连续的问我问题,当时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友善,当时问了要去哪,干嘛,为什么来之类的,还好我目的直接,看球!拿出球票给他看过之后才放了我走!当时其实心里是很犯嘀咕的!我记得看过有人说看球被拒的,虽然我已经有了签证,但是我是看科比啊!!万一他是个詹姆斯的球迷肿么办!!!!!还好!他放过了我!这就算顺利入境了吧!!大米国,我来了!

过了海关就进了温哥华机场的免税店了,正好是要春节了,温哥华机场里多处可见中国的气息!现在中国确实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这个我在美国也感受得到!也许就是看中国人有消费能力吧,反正就是你来买吧!买买买!搞这种活动的,肯定是商家啦。
       当时在温哥华机场的免税店也看到一些纪念品不错,当时还想着回来的时候买……谁承想!!!没回来啊!!可惜了了!!!
       走到最里面,就是我们的登机口,很快我们又登上去米国的飞机!!!我又开始有点小激动!再过2小时就可以在美国登录了!

上了美联航的这个飞机我是真上了困劲了!飞机起飞之后我就昏睡了,一直到快落地了才醒,终于!美国,我来了!!!

下了飞机一路走去取行李,两边很多橄榄球明星的展示柜,不太了解橄榄球,但是知道这应该在美国是第一运动,而且旧金山也是刚刚举行了“超级碗”!好像还是50周年的盛典!
     走到取行李的地方还不算太近,旧金山机场的行李推车是要收费的,好像是2美金吧,我没太仔细看,花钱的事肯定就不用了。美国到处都有饮水处,当然都是常温的水,有个扳手,一按下去,就出水。渴了可以直接喝点,我喝了,还行,没啥怪味。

取完行李要再上电梯到上一层才能坐机场的轻轨,去租车中心选择蓝色线路,终点站就是租车大楼。里面有各个公司分布在不同的楼层里面,具体的大家看一下指示牌吧,我选的alaom下了轻轨就是,还挺方便的。

取车的时候准备好护照,租车确认单,驾照翻译件,工作人员确认的速度很快,但是一般会各种给你推销,问你是不是要升级车型或者加保险,还有就是要不要买一箱油!保险的话,我觉得出发前在预订时候大家就应该订好就行了,在网站上买好全险+百万三者应该就可以了。至于买一箱油!我觉得完全没必要了,虽然我这次买了,但是实际上并不划算,这个一厢大概是40美金,我不知道是不是统一价钱,飞机场边上就有加油站,很方便,换车前加满,保留凭条还车就好了。
       确认完毕后直接进入停车场选车,门口会有工作人员,给他们看一下确认单,他们会告诉你车停在哪里,你直接过去选车就行了,钥匙都是在车里的,开门直接上车就ok!!!我们当时从黑,灰,红,白里面果断选择了这辆白色野马!!!!车很新,才开了500多mi!一进车里,就有一个新车的味道……估计甲醛得超标啊!哈哈!

野马的后备箱真的非常小啊!28的箱子装1个,22的箱子只能勉强再塞进去一个,主要是这个后备箱高度很低,我的28的箱子没有夹层的那种,就顶上了,要是夹层的话估计都放不进去了,而且它这个后备箱是越往里面高度还更低了。
       调整好车座椅,后视镜,系上安全带,出发出发!
       在驶出停车场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提车单,给他们看一下,确认无误就可以放行了!
       我们来之前我一直关注美国这边的天气,开始看预报还有小雨,没想到最后全都是晴天!第一次开野马,毕竟国内也是40w的车,在S档的话动力还是很奔放的,D档就中规中矩了!我的第一站目的地就是蒙特雷!跟着导航一路向东南奔去!
       路上的车比我想象的还略多一点,但是整体上跟北京附近的高速相比的,车辆还是不算多的,毕竟第一天开,而且刚下飞机,我一路上开的都比较慢,安全第一,然后就被各种无情的超车,超车,再被超车……一路过来,美国路上的大型车应该占的比较多,大皮卡,大SUV!好想感受一下开大皮卡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们预定的酒店距离旧金山机场大概200公里,从机场出来大概就快5点了,所以开了一个小时吧,天就黑了,高速上没有灯,但是地上有反光路丁,我觉得这个是要比中国的高速做的好,国内高速开夜路,真的是漆黑一片,特别容易晃神。

转过几个弯,远远的,我终于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海边小城,蒙特雷!因为还不太适应美国的路,在找motel的时候还绕了几圈!接待很热情,也很迅速的为我们办好了入住!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话说……美国空气真好……

整理了一下行李,我们决定出去吃个饭,拿出手机,找了一个yelp上评价还不错的店,结果……人家关门了……只好在旁边另一家餐厅吃,这是家快餐厅,其实这次美国之行,我觉得最头疼的就是吃饭!因为点餐很晕!各种不明白服务员问的是什么东西!比如你点个汉堡,但是这个汉堡可能还有一些配菜,都是名词,这个真心完全不懂了!!

这是第一顿饭吃的东西,看图点的,其实也没看懂是啥东西,就看他们那大概是推荐那种吧!确实挺多的……就是实在味道不咋地……对于吃饭,我可能确实研究的少了点……

在吃饭的地方遇到了一个流浪汉,其实感觉还挺吓人的,我去的这几个城市都遇到了流浪汉,有的挺安静的,有的有点吓人……我觉得总之还是远离他们比较好吧。

Day2 蒙特雷 1号公路 圣芭芭拉

motel的早餐还挺好的,相对来说啊。是自助的。这次来美国发现基本上每家motel都会有华夫饼制作器,我很喜欢,用纸杯接面,然后自己制作。这家motel有2个味道的面,一样来了一张,酸奶还是布丁也挺好吃的。早餐时间是7-9点,9点过后服务人员就撤退了,但是大家还可以继续在这里自助。一大早就感受到了加州人民的热情,这边的人让人感觉他们的生活每天应该都是很幸福的,说话的语气能让你感到一种由内散发出来的快乐,每个人都是微笑的问好。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发了,今天还有好远的路要赶!其实比预计的出发时间已经晚了很多,但是实在太累了,起不来……出来玩么,也没必要太赶,我也就计划内能走多少算多少啦!

天气特别好,心情也特别好,开车出发,还是因为不太熟路和导航,我不小心错过了鱼人码头,但是赶时间也就没再掉头回去,第一站直接到了情人角公园!蒙特雷这个小城市不算大,海边空气很好,人也不多,让人感觉特别舒适,在海边还有不少人在散步,跑步,不过海边的风可真的是很大,我穿着冲锋衣感觉分分钟就被打透了。不过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在这里生活下去,事实上,这次经过的几个小城镇我都愿意在这生活下去,感觉这才是生活。

情人角Lovers Point,地方不大,但充满情调。每年4、5月之间,岸边的冰叶日中花(Ice Plant)会绽放出紫色花朵,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地毯。坐在木质长椅上,听著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遥望远方,世界仿佛只剩下你们。可惜我来的时候并没有日中花。我在这看到一对老夫妇,静静的坐在长椅上,看着海的远方,享受着他们属于他们二人的安逸时光

沿着海岸公路一直走,转过一个角,就是17英里路了这。顺便说一句,蒙特雷是可以出海观鲸,这个应该是个蒙特雷的最给力的项目了,但是我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办法去看一次,也算一个小遗憾啊,下次再来吧!出海可以去渔人码头,据说是有很多家都做个生意,价钱也不一样,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可以提前一天去预定,然后上午下午都有船出海,详细的大家可以再参考一些别的贴子吧。PS:带好晕船药!

17英里路
        这里实际上好像是个富人区!入口对机动车收费,每车10美金吧。会给一张地图,图上有各个景点的位置,但是我是没有看地图,就一直跟着前车走了!这里景点都会有停车的缓冲区,可以停车观景,拍照!

17英里路这里真的是灰常漂亮,照片完全没法拍眼睛所看的那种壮阔,而且这里生态真的很好,有大片的树林,里面还有鹿,野生的,不是养殖的哦!这要是在天朝……你懂的!

17英里路结束的地方路会有一些交叉,大家如果跟我走的一样的路线的话需要注意一下,我当时走错了,后来还走到人家的消防局去了……最后又掉头往回走的。不过走错了其实倒是也没有太大影响,就是稍微绕远了。17英里路里也有休息区,可以供过往的游客用餐休息。

中午我们在卡梅尔小镇稍作休整。早在100年前,“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已经名闻遐迩。1969年,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居住在此,称其居所为“可以居”。在这里,无论时装店还是古董店、糖果店还是画廊、玩具店还是日用工艺品店,都会从门面到商品能让人们眼前一亮、沉醉其中,只觉得惟有推开一扇扇别具意蕴的店门,才得以领略卡梅尔的优雅风情和丰厚积淀、体会它历久常新的魅力。因为已经过了中午,所以有点赶,并没有在小镇好好好转上一圈,这里很安静,人也不多,街区都不大,在北京走过路的话,我觉得这里都不算远!虽然没有好好感受一下文化气息,但是我们在yelp上找的餐厅味道还是蛮好的。点了一个牛排,和一个pasta!我们当时以为是意大利面……但是上来的东西是个类似卷饼的东西……不过挺好吃的。

吃过午饭,开回一号公路,继续一路向东。其实一号公路整段公路上主要就是海景,如果你喜欢海的话应该是百看不厌,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能你就审美疲劳了,不过我是超喜欢海,这一路开的我,真的感觉太享受了。而且从蒙特雷出发开始,美国这的近海,真的很干净!!这让我确实很意外,因为国内的近海状况……那真是惨不忍睹啊!

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淡季吧,1号公路上车并不是很多,但是路不算宽,双向2车道,一路上我一般没有前车的情况下开的都比较保守,以至于几次后车能感觉出来明显的无奈,不过美国人真的很规矩,也不按喇叭,也不慌张超车!如果你是前车,不想超速的话,没事慢慢开!他们一定会等到大直道再超你,然后你在跟车就好了!我一直是这么做的!

其实1号公路上真的是开不快,开一会就有观景区,就这样停停走走,眼看就要黑天了!才走了!一半路程啊!真是太让人纠结了!真是不舍得这么美的沿海公路,但是没办法了,加速吧!!!没多远又一个平台,还能开下去,得了又停下了!

再绕过一个山头,太阳就彻底要下山了,又停下车,在半山腰看一下日落吧!

天彻底黑了,踏实了!专心赶路吧!1号公路虽然好看,但是海边都是山路,弯路多,后来我就拐到了101上一直开到了圣芭芭拉。天黑了以后为了抓紧赶路所以一直有点超速,但是基本上都是处于跟车的状态,一心是怕被警察抓,但是……我的人生再一次被充实了一下!快到圣芭芭拉的时候有两条路口靠的特别近,而且几个方向都能行驶,导航因为有误差,再加上不熟悉地形我2次都没拐到正确的路上,终于第三次我拐对了,但是前方要一个U型右转,我转过之后我后面警灯就亮了!我当时的心情是崩溃的,心里是懵逼的……我究竟做错了神马!!????
       赶紧靠边停吧!但是停了半天后边的警车没动静!我想起矮大紧讲的不能下车,但是我给车床摇下去回头看了一下,然后后面终于有动静了!“呆在那!不要动!”(官方翻译,大家可以找一种看译制片的感觉!)。
       又等了一会,一个胖胖的警察叔叔来到我们车旁边,用小手电筒照着我们示意我们摇下车窗。“你好!” “你好警察先生。” “你们是哪的人?” “我们来自中国。” “你有加州的执照吗?我是说你们是居住在这,还是来旅行的?” “我们是来旅行的警察先生,我只有中国的驾照。” “拿你的驾照我要看一看。”  晕……太囧了!驾照找不着了!我们俩回身一顿猛翻包,没找到,心里各种紧张,最后警察看不下去了!“先生,当红灯亮起的时候你是不可以右转的,你到底懂不懂交通规则,你这样做十分危险,如果你不懂美国的交通规则,就请你回到中国去,不要在美国开车!听明白了吗?” “好的警察先生,我懂了,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好啦!你们走吧,小心点!”  “谢谢警察先生,再见!!”
        补充一句,如果很不幸你也遭遇了警察,看到警车在你后边亮灯,你就乖乖靠边停就行了,然后什么都别做,just等!态度好点,可能对游客如果警察叔叔心情好的话,应该都会网开一面的吧。

没罚款!没罚款!没罚款!快跑!!!也不知道是我们态度好,还是他觉得太麻烦,总之没罚款!啊!这大黑天儿的!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但是我得说一下,我当时右转的时候确实没看到灯,毕竟黑灯瞎火的,结果接下来好几天我右转弯都有阴影了。其实大部分美国的公路红灯也是可以右转的,但是有国际信号标的肯定要看信号表,再有就是注意看红绿灯旁有没有额外的牌子,no turn on red!没有的话就是可以转的,转弯的时候小心往来车辆就好了,过路口可以慢一些,没人会催你,这个大可放心,别违章才是最重要的。

大概8点钟抵达圣芭芭拉,话说美国这天黑了跟中国是不一样,街上基本没什么人,略有一丝感觉不安,赶紧办理了入住,然后开车去找吃的。还是yelp上找了一家店,主要的产品应该就是烤鸡!

点餐……那么问题又来了!听不懂啊!我知道点餐员是问我要什么配菜……然后那几个名词……what……what……what???????omg!!!拿出手机……打开XX词典!麻烦您输入一下!哦!墨西哥玉米饼!行了!不看别的了!就是它了!这烤鸡味道还是真挺不错的,米饭和豆子我不喜欢,锡纸包着的就是墨西哥玉米饼!干干的,还凑合吧。这一份饭+一个可乐,10刀多点吧,美国人还是挺幸福的,十块钱,吃顿饭,轻轻松松的。

Day3 圣巴巴拉-丹麦村-洛杉矶-斯台普斯

晚上睡的不错,今天起得很早,因为要去本来计划是昨天应该去的丹麦村,昨晚入住的这家橘子树酒店也不提供早饭,所以干脆就直接到丹麦村去吃吧。现在加州的天气大概10来度,微微有点凉,但是空气天气真的是太赞了,感觉……很久没有这么放肆的深呼吸了!

在美国房车也是很常见的,这种就是比较小的了,还有的就是个房车的车厢,前面用皮卡拖着,感觉开房车出游,心情肯定更不一样吧,下次来争取也体验一次来个房车自驾之旅。

丹麦村(Solvang),Solvang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而这里给我的感觉也确实特别清新,远处的田野,近处的小屋,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我想我愿意在这里安静的待上一个下午,好好感受一下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小镇。

丹麦村距离巴巴拉并不算远,我开的够快,大概1个多小时吧就到了。当在高速上拐出来向丹麦村开始行驶,就会感觉和刚才道路有点不同,感觉两旁的牧场颜色都更加鲜亮了,过了进入小镇的那个红绿灯,你就可以看见欧洲风格的小屋,不过应该是我来的太早了,店铺好像都没有开,街上人也不是很多。

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吃早餐,服务员都是丹麦风格?这个我觉得是啊!但是我不懂!。然而又到了吃饭的尴尬时间,点餐点餐……看了半天菜单,来吧,其实这家店好像招牌是pancake,但是我们并没有点……后来想想,真是为什么不点一个……不过我点这个牛排也挺好吃的,还有2个煎蛋和水果。当时服务员问我牛排要几层熟的,我当时一个不小心把7层说成了3层!后来上来了我才反应过来!就头一次吃了一次三层熟,美国人比较喜欢的这种原汁原味的牛排。大家可以自己出行前先熟悉一下点餐的英语,出来一趟还是得吃好喝好。

吃过早饭我们在丹麦村里随便转了转,小镇真的是不大,一会就能走玩,可能因为是淡季吧,觉得这里稍显冷清,街上偶尔三三两两的行人,可能我见到的游客比本地人还多,公交站也有点不起眼,仔细一看才会发现,原来是个一公交站,公交车要很久才会有一辆开过,在这里你找不到星巴克,汉堡王,麦当劳,传闻早年这里的人定下了保持所有丹麦的传统,拒绝美式文化。这里的一切让人感觉这才是生活本应有的节奏,没有令人不安的空气,没有让人躁动的人流,没有行色匆匆的人来人往,有的只是不经意间萦绕在周围的幸福感,原来生活可以如此幸福。

这里有一座安徒生纪念馆,它很小,在一家书店的二层,有点隐蔽,但是也并不算很难找,可能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安徒生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一个丹麦人,即使你不太熟悉他,也会知道他写的故事。

临走的时候再楼下买了几张明信片,收银的老爷爷也是热情洋溢的跟我们问好,还帮我分了一下钱包里的硬币,美国的硬币啊,没有不行,有还花不明白
       每年这里都有丹麦节,据说非常热闹!刚才查了一下,今年还是80周年的纪念!有机会的话朋友们可以去热闹热闹!时间是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很可惜,我又要继续赶路了,因为今晚就要赶到洛杉矶,所以我只好结束了这短暂的停留返回圣巴巴拉。说会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1782年西班牙人在此建要塞,曾为天主教传教中心,是一座具有西班牙风情的城市。城市也也不算很大,但是建筑风格很美,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圣巴巴拉的平均房价96万美元!而美国平均房价是18万美元……so!这应该算个富人区了吧!后来才知道据说这个城市是福布斯评选的10大餐厅城市……然而我却没有在这里吃上一顿饭!真是可惜!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在这里也只到了圣巴巴拉老教堂,城市图书馆,还有Waterfront 。但是小城还是非常美的,居住环境应该算得上一流,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么高的房价!

圣巴巴拉主教堂(Old Mission Santa Barbara)始建于1786年12月4日,算来距今已有220余年历史,可谓加州一处珍贵的历史古迹。教堂位于加州南部海滨小城圣巴巴拉以西的一片山坡上,背山面海,视野开阔,建筑勒石而筑,古朴典雅,气势非凡。该教堂曾经作为加利福尼亚教区的总堂,两座对称的钟楼,标志着这座教堂有别于其它教堂的崇高地位。不过呢,我并没有宗教信仰,所以也仅仅是过来拍照留念了!

教堂的北侧有一大片三角梅,这是我么你上次去越南很常见的花,看来就是气候常年比较暖的地方都会有吧,什么时候也能有个小院子!那就种它一墙的三角梅!

Santa Barbara Waterfront ,我停车的马路牙子取景就是在这个街边。沙滩感觉不错,有人在上面打排球,也有在岸边跑步的,感觉加州确实是个好地方,生活在这环境太赞了,码头挺着好多大小游艇,好像还以可花钱出海玩吧,但是我们是没时间了,下次,下次……这次给自己留了太多的空白,只能等下次下次了……

时候不早了!奔向洛杉矶!其实芭芭拉距离洛杉矶并不算远,大概150公里,开始的时候还是蛮顺利的,路上的车也不多,我也是在这头一次看到了carpool!但是快到洛杉矶的时候车就走不动了……omg!才4点!不是吧!这就大堵车了!!!看了一眼谷歌!深深的大红色……终于要到第一座大城市了,也终于能体会到,美帝也堵车!记得矮大紧讲过,洛杉矶当时建设出了个问题就是铺的太开了整个大洛杉矶地区很大,车超多!每天上下班时间超堵!但是才4点啊!美国人这么早就下班吗???

现在来说说前两天为啥都这么紧张的再赶路吧!这趟旅行最开始的目的是什么呢,那就是看球,球在哪看,洛杉矶!我是31号起飞,比赛2号进行,而我的飞机票又是降落在旧金山,所以我只有2天时间就要从旧金山赶到洛杉矶!其实当时也是很纠结。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当时在选择看哪场比赛的时候我一直在选1月初的比赛,开始选的是1月6号去看跟雷霆的比赛!然后还跟朋友说!能看科比跟杜兰特!!然后朋友问我!你啥时候去!元旦去?我还说他白痴!都告诉过他是春节去!然后他问我!那你为啥看一月的球票?!@#¥!¥!@%@……#!@¥&##@what!!!!!太震惊了!我竟然一直在看1月的球票!而且都选座了!!!差一点钱就打水漂了!为此我还特意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有个靠谱的朋友的重要性!还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老年痴呆前兆!so!!!赶紧看看2月的比赛!完了……2月2号,这是涵盖我全部行程时间的唯一一场湖人主场比赛!!!!没得选啦!!!只能买这场了!!2月2!飞机31号下午才落地!最后只好紧急制定了前两天这么慌张的行程!一切为比赛让路了!还好比赛给了我很大安慰,后面再讲!

还行,洛杉矶这个路况比我想象的还好点,它就是快速路比较堵,就是类似北京的环路!但是市内的话还挺正常的,下了快速路一路还挺畅通,为了看球今晚我订了一家离斯台普斯中心很近的motel,大概就1.6公里,走着就行了。将近6点钟抵达了motel,好激动!就要能看到科比了!时间有限,还好motel旁边有一家麦当劳!凑合吃一顿吧!说一下,国外的麦当劳也不是很便宜,东西也没有很足量!!!但是……可乐是无限续杯的……加不加冰随你便!国内你不说真是给你一满杯大冰块啊!喝两口就没了!不过反过来想想,如果国内可以免费续杯!我想一个星期麦当劳就倒闭了……
       美国这种快餐的话饮料机都是在外面放置的,你点餐的时候选择购买饮料就行了,也是分大中小杯,如果你要是在这里吃的话选择小杯就好了,都是可以无限续杯的,冰块机器上可以加,各种口味你都可以和随你。如果你想喝水,就像服务员要一个水杯,透明的塑料杯,免费的,也是在饮料机器上,就是靠自觉了,美国人很多事情真的完全都是凭自觉了。吃完基本上也都是自己收餐盘。

吃过饭我就拿好球票向斯台普斯中心进发了。万万没想到啊……去往斯台普斯中心这条路经过的街区应该是个穷人区!破破烂烂的…黑人,流浪汉……额……天还没黑,但是让我觉得有一点不安,加快脚步吧!!!
       洛杉矶这个城市建的真的挺有意思的,大部分地区基本都是house,很少有点building,别管大house小houes,人家是house。我一路经过都有几个小联排房子,剩下都是一个小院一个小院,然后一座高架桥,高架桥的那边……高楼大厦……这边小房子,完全没有过度。那边灯火辉煌!这边星星点点几盏小灯。

斯台普斯!终于到了!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而且华人真的特别多因为左右都能听到说中文的,不用问了,都是来看科比的!因为我买的是电子票,所以只有电子凭证,现场取票是要6美金的,但是到了球馆觉得要是买张票留个纪念也好于是又去了窗口询问是否可以花钱打印球票,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能用斯台普斯中心的印花打印,没有湖人的……这!那就算了吧……没有就没有啦,电子票也挺好的。
       ps:球馆看球是不让带大相机和摄像机去的,有人说是带进去过小相机,可能有的时候也不算严吧,其实我觉得最好连包都别带!省得安检麻烦!!

插一段!关于网上购买球票的问题!虽然可能大家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时候想着去看科比已经来不及了,但是还可以看别的球队么!都是一样的!我还是拿湖人的球票为例吧!
       湖人的球票正规官方购买渠道可以在NBA的美国官网上找链接,或者是湖人队自己的官网,其实NBA官网也是链接湖人的官网,或者在斯台普斯中心官方网站购买,价钱方面都是一样,没有差别。进入购票选项后首先是选择比赛,然后点击购票的选项,然后会出现颜色以及相应的价格,会有缩略图让你了解不同颜色对应的位置,如果图示为灰色,那就说明卖完了!没票了,只能选择其他的位置了。而且这个购票有一点不太好,你不能指定区域,比如说红色对应的四个区域,系统会为你随机分配……你并不能指定位置所以还挺不给力的!好像现场售票厅购买时可以选择位置的。但是我当时也是怕现在不好买票,提前预定心里踏实。如果你是2个人或者2个人以上购买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不挨着的票,当你选择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你能不能接受作为不是连着的,你要买也就只能选择接受,如果接受不了那就只能换个场次试试了。选好票以后会给出含税价格,然后点击next,下面会选择递送方式,一般来说是可以现场取票6美金,或者是电子票不要钱,会在比赛日前两天发到你的邮箱里,打印出来即可,支付的时候使用visa或者万事达卡就行了,不用登陆,毕竟你也就偶尔看这么一次。除了买一收票,官网还提供个人手中买票的服务,说白了就是黄牛!一些好的比赛好的位置都会被提前买下,然后加价出售!据说科比最后一个主场票价已经上天了……这影响力也真是没谁了!只希望老科能健康的打完这个赛季吧。

检票入场,因为我没带包,过安检很轻松,一进大门就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发衣服,科比的球衣!人手一件啊!我还说国外就是大方啊!!看球就送球衣!打开一看……额……行了!还不如我在国内某宝上买的!哈哈哈,也是,要是发质量好的,成本太高!

球馆里面有很多卖吃的喝的,还有投篮游戏啊,新闻发布会北京照相这些,还有排着长队准备跟科比纸板人合影的球迷!人太多了,我还是不要拍了!毕竟只是个纸板人!回去不行我自己打印一个!哈哈哈

迅速找到我的通道入场!!一进来!!!wow!!!不得不说!这大球场真的太赞了!我在国内去过最好的就是五棵松球馆,号称是nba级别的球馆,奥运会篮球举办场馆……但是跟斯台普斯比……真心差距还是挺大的!终于,我来到了这个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圣地!这里见证了科比生涯的起起伏伏,也即将迎来他生涯的谢幕。

走到前面去拍了几张照片,帮我拍照的也是个中国哥们,他是专程来看科比的,这已经是他看的第三场比赛了……真是太土豪了……连看三场,羡慕啊!而且让我特别郁闷的是他这场的求票是刚才在售票处买的!!!竟然买的比我靠前那么多……不公平啊!

终于!看到老科了!头一次离他这么近!他几次中国行都没机会去现场,不过相比来说还是在斯台普斯看到他更好。

因为湖人现在比较羸弱,所以现在开始的比赛气氛并不是很好,很沉闷!不得不说!我真的太幸运了!这场科比状态太好了!应该是整个赛季最好的一场!看到网上说很多人来看了一周都没看到科比,毕竟年纪大了,一身的伤,就在上一场他还因伤休战,我也怕我大老远跑来了,他却不能上场。还好,我所有的人品都攒足了只为了看这场比赛。
       三节结束,湖人大概领先森林狼10分,我开始以为观战到此结束了,以为以往来说科比第四节都不会再登场了。但是湖人这帮球员是真……大好的局面……眼看就要被反超了,这时候场内再次躁动了起来!是科比!!!!他回来了!
       最后几分钟科比连续命中三分,斯台普斯每个人都为他起立欢呼!当最后时刻他再次以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命中了准绝杀,斯台普斯球馆彻底沸腾了!大家都仿佛看到了那个曾经可以大杀四方的科比,一个永不服输的黑曼巴!湖人最终取得胜利,彩带落下,科比今晚拿到38分,赛季新高。当太多人说他老了,质疑他不行了,他没有多做辩解,最后一个赛季,他只想好好享受篮球,而我们只想再好好看一看他!

每个湖人球迷洋溢着一种喜悦,大家都有说有笑,这也是一种体育的魅力。我得赶紧穿越那片可怕的街区回酒店了……

Day4 洛杉矶 好莱坞

可能是昨天嗨的太兴奋了,今天死活是没起来啊……没办法,只能 调整一下计划了,本来今天要去环球影城,只好改成明天了。这几天吃快餐什么的小火柴已经受不了了,一定要吃中餐,拿出手机,搜一搜,附近还真有一家,好像是香港餐厅的感觉,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吃饭了,早饭?午饭?whatever!

餐厅还挺好找的,不过我们到早了,人家还没开门呢!不过老板人很好让我们先进去坐着等,老板能说港普!人也挺热情的。我们点了一个菠萝古老肉还有一个茄子,都是套餐,一个菜,一份汤+米饭。古老肉的味道我觉得特别赞,一顿饭也不贵,不到20刀,相比晚上吃那顿黑中餐……这确实太好了。这家点的名字我记住了,叫港龙餐厅!因为是中文的……

其实今天就没什么特别的安排了,无非就是在洛杉矶转转,在好莱坞附近转悠转悠!当时在网上查了一个好莱坞标志的最佳观测点,不过个人觉得呢,在哪看也都差不多吧,毕竟离得还是有点距离,我觉得在杜比剧院旁边的那个商场观赏也挺好的。

迈克尔杰克逊的星星

今天特别囧!!出门没带钱包!!!走着走着感觉渴了,准备去星巴克买杯咖啡!点了两个东西!然后给包翻了个底儿掉!!!没带钱包!我超级不好意思,但是服务员非常友好,最后在裤兜里翻出来5美金,买了一杯卡布奇诺……因为没带钱包最后也只好早早返回宾馆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神马的都没有进去,太失误了!在米国我也发现了一个并不便利的方面!,就是他们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啊!!

玩游戏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GTA5吧!游戏场景就是取景洛杉矶啊!虽然没有实际这么大,但是有多地方是基本上一模一样的!原来还在GTA5里面找各种洛杉矶的建筑,但是游戏里面地形看的很晕啊!都是瞎找,这次来过洛杉矶以后,回去我准备再跑一遍地图,一定能比原来感觉easy很多!

其实我们这两天住的宾馆倒是离好莱坞这边不算太远,但是实在是懒得走了,回了宾馆取了钱包就开着车奔比弗利山庄去了。比弗利山庄是洛杉矶最奢华的住宅区,很多大明星都是在这里住的,我跟着导航一路过去,走着走着,两边的街景就不一样了!环境那真是一级棒啊!记得矮大紧讲过,在洛杉矶你怎么分辨是不是富人区,就是看树,有房子,没什么树的这就是穷人区!有点树然后有一座房子的那是中产!如果很多书里才有一座房子,那就是富人区!!比弗利山庄这边就是这样!我觉得洛杉矶居住密度本来就不高,在这简直是不高!哈哈!不过一路上车特别多,而且我走的这条路还都是禁停,最后我也并没有在比弗利山庄停留拍照,直接奔莫妮卡海滩去。

位于城西部的圣莫妮卡海滩是北美66号公路的终点。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海滩,这里平日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绝美的海景也大受好莱坞导演们的宠爱,标志性的码头频频出现于各大好莱坞电影之中。

来这里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导航给我道到了一条必须转入上场地下停车库的行车线……没办法……停吧,商场倒是离海边不远,而且上场看着还挺不错的,收费也不贵,我最后才交了1美金的停车费!比后来在旧金山停车简直……太便宜了!
        海滩看着很不错,人倒是不算多。好多孩子在海边玩水,真开心!真羡慕他们!这么小就有父母带着出来玩了。。这里还有个小型游乐场,过山车, 摩天轮!可惜我都坐不了,估计在这个摩天轮上景色一定超棒!

来这里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导航给我道到了一条必须转入上场地下停车库的行车线……没办法……停吧,商场倒是离海边不远,而且上场看着还挺不错的,收费也不贵,我最后才交了1美金的停车费!简直比旧金山实惠太多了!

停车张遇到一个法拉利!真心太好看了!

太阳落山了了,我们也要打道回府了!!!回去的路上去看了一眼罗迪欧大道!!!豪车!奢侈品店……真心这感觉十分奢华,跟普通的街道完全两个样啊!!看看就好!哈哈!饿了,要回去找地方吃饭了!

洛杉矶警察的执勤小三轮,应该是电动的吧,见了好几次,不过没拍到正面。

晚上又吃了一顿中餐!不过这一餐可算不上nice了!!!菜很贵,味道也很一般……可真是太赔了,完全跟yelp给的感觉不一样啊!其实我是不想吃中餐的…额……不过由于体术情况,没办法。我还是建议大家出来了还是吃西餐吧,整体应该还是比中餐更合算点吧。美国超市里的东西跟中国比的话有的其实要贵很多,比如红牛!出行必备啊,美国红牛有五个颜色的,我都喝了,就黄色的味道还不错,其它的不好,而且还是带气的!!挺贵的!一般要差不多4快多一瓶,有的优惠是买一送一。其实我觉得还是monster那个饮料更好喝一点!而且感觉也更普遍一些吧。美国的雪糕真的超便宜啊!哈根达斯一盒也就和人民币30左右吧!我买了一盒不是哈根达斯的,2块多,1.4L的,真的分量超足!在中国你买国内品牌也不可能这个价格买到这么大一盒的吧!

Day5 环球影城 格里菲斯

因为昨天没起来,所以变成了今天去环球影城!!!这也算是我这次旅行计划里面的一个大项目了!门票就小500一位啊。关于环球影城的门票我实在马云家买的,很多卖的,一般就是普通票和优先级门票!如果是淡季的话我建议就买普通票就行了,我的亲身体验是淡季人少普通票一天足够了。但是也有人买优先票,不排队直接进,也挺爽的,如果是旺季的话,我肯定是毫不犹豫推荐大家买优先票了,不然排队真的会很痛苦吧!至少我是一个极其不愿意排队的人,所以如果是旺季我肯定会买优先级的票。

环球影城离我住的motel并不算远,开车20分钟就到了,早上洛杉矶快速路上还是微堵,不过还好。进入园区需要交纳停车费,停车费的多少是由距离大门远近决定的,越近越贵,但是我也觉得其实没什么太大必要啦,挺远一点也没有多远,10分钟就能走到。

开园的时间大家可以出行前去网站查一下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calendar/   一般就是9点或者10点开园。

然后给大家分析一下园内的各个景点。看图说话!全景图好像是有点小,我再分割一下说,大家也可以去官网上查看原版的pdf。

我建议是按点到门口,然后直接下长长的扶梯去下园区!!第一站直接变形金刚!下园区只有三个项目,一个是变形金刚,一个是木乃伊,一个是侏罗纪公园!我去那天侏罗纪公园没有开!所以只玩了木乃伊和变形金刚!我是开门直接冲下去,然后玩了2遍变形金刚!美帝这3D效果自然是美的说,而且题材也好,变形金刚第一遍玩的非常爽意犹未尽,正好人不多,直接来一二边!其实在上面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进去那个路可是相当长啊!就是为了给旺季的时候排队用的!!
       侏罗纪公园据说是有水,大家要是玩的话要注意,木乃伊那里有存包处,90分钟免费,需要按指纹的,很好弄。木乃伊也挺嗨的,本来也想玩两遍来着,但是人有点多了,就放弃了,往上走。

至于上园区的话,有些项目是有时间的,进门的时候要领张单子,上面会有各个表演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那个安排时间,我这次因为人不算很多,所以都是踩点去,也都有位置,但是估计要是旺季的话可能要早去排队啊。

上园区的小黄人和辛普森必须要玩,我觉得相比来说辛普森那个里面的感觉要更赞一些。当然小黄人也很不错。都是身临其境的感觉,玩的很嗨皮。剩下的那些演出大家就看自己喜好了!还有一个就是水上世界!那个也还有时间的,我错过了当天的三次表演,很遗憾,大家可以到时候再规划一下自己的时间。

最后说一个大家都说是整个园区精华的部分,就是这个影城之旅!开始我看网上说叫游园小火车,但是我去了以后发现,这不是汽车么!哈哈,就是4节小公交呗!关于这个是有英文,中文和西班牙文的解说,中文解说我去的时候是有三个时段,我开始以为只要按时过去就一定能搭乘,但是并不是的,毕竟车容量有限,一趟车就是一趟车,即使你去了,但是人满了,对不起,你也只能等下一趟或者去听英文解说了!我就是听的英文解说,特别郁闷,因为我前面进的那个人刚好是人满……下一次还要等40分钟,我果断放弃了。所以这个小火车之旅也确实是精华所在,大家能听懂英文最好,但是我相信还是听不懂的多,所以拿到时间单,好好规划你们的时间吧。

这个就是去下园区的电梯!!特别特别的长……

变形金刚3D的手机拍出来么就没啥效果了……

好莱坞环球影城还有一个哈利波特在建ing!不过整体已经完工,应该是2016年7月开园!应该会蛮赞的!!!这里还有很多卡通人物可以合影,不过他们都是有上班时间的,如果他们没在你可以看一下他们的上班时间,等他们上岗了你再来!(话说感觉这帮卡通人物待遇可好了,每个人身边都有个保安,到点了人家就叫保安带走下班了,这要是中国必须站到死啊!还有休息!

我开始想说一下里面玩的过程了,不过好像不能说,大家自己去玩吧,不过基本上都是过山车啊!有真的,有动画过山车!enjoy it!
       还是说一下小火车之旅吧,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们错过了中文讲解,只好做了英文讲解车,说实在话,听不懂啊!宝宝心里苦啊,但是宝宝不说!电影总看过吧,猜呗!也能猜个大概吧!!!!(我估计我成功的猜出了10分之1吧!)坐还园车我强烈建议大家要坐在左侧,也就是靠近上车门的一侧,因为更多的景点是在左侧的。

排队时候拿上3D眼睛,环园过程中会用到,有几个小体验,当需要戴眼镜的时候讲解时会提示大家的,这个车里面还有点剧情的,也算是精心设计的把,让游客体验一下。

色情熊ted!

看到这台GTR……没啥好说的!虽然已经2年多了,但是还是感觉很难过,for Paul!Fast系列是我最喜欢的系列电影了,虽然7里面安排了你为了生活归隐,但是没了你电影总感觉不完整了,看了很多遍最后那段对话,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一种不愿意接受的感觉吧,真希望可以see you again。

地铁中遇到地震……喷火,大水……都是真的……

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

Dominic Toretto的座驾!碉堡了的肌肉车!1970年道奇Charger!900匹马力!!wow!

这里环球影城买了一架波音造的景!!真飞机啊!!!下本啊!

在里面玩了一天,其实感觉这个园并不是特别大,但是玩一天到时也够了,这也是淡季,估计旺季排队还不一定都能玩一遍呢吧。转战格里菲斯吧!

格利菲斯公园是北美最大的都市公园,位于公园山顶的格里菲斯天文台视野开阔,可以看到西好莱坞全景,夜晚可以眺望洛杉矶五光十色的街景及万家灯火璀璨的夜景。我今天来主要的目的就是来看洛杉矶夜景的。

格里菲斯公园很好找,一路车都可以开到山顶,但是山顶的停车位确实不够足,我当时上了山顶就没有车位,所以绕啊绕,又往下开终于找到了一个街边的空位,所以我建议如果上山的时候觉得车有些多的话,路边有空位差不多就停吧,不然上去了没地方下来还很慢,弄不好还是没车位。
       山顶竟然有wifi!但是我试了一下,貌似不太灵光,白发朋友圈表扬大美的的基础建设了!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好莱坞的标志,不过是个侧面的。来天文台的人还是灰常多的,我们上来的时候天太阳已经西沉,暮色即将降临,人民都很放松,与朋友,与亲人分享这眼前所看到的景色。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天文台内展出有关八大行星及宇宙天体的天文知识。顶部的球幕影院模仿天空而建,游客仰靠在座椅上,360°的欣赏有关天体演变的影片。顶部的露天平台还可以看到整个洛杉矶城,排列有序的街道、整齐的城市建筑及市区的摩天大楼都可以一目了然。夕每逢夜幕降临,拥有巨型天文望远镜的观星台便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我直接上了天文台顶的平台,占据了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站等天黑!在这头一次用了爱疯的延时摄影功能拍摄了一段洛杉矶的夜景,主要是没带快门线啊……不然我就用相机拍了!效果一定会很棒,又丢三落四了!

在格里菲斯上看洛杉矶感觉视野真的好开阔,洛杉矶就像铺开的城市一样,一条条的街道,逐渐的亮起来,街道仿佛是一条条管路,车辆则在其中流动着,,我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这座城市,这一刻,我放下一切,没有任何纷扰,只愿拥有这一刻的美好。洛杉矶,我喜欢这里,阳光,海水,山峰,激烈的比赛,入迷的电影,友善的人们,多想在这里多待些日子,可惜明天就要告别了……什么时候可以再站在这里俯瞰整个城市呢?see u LA!I will be back……

Day6 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到维加斯将近500公里,不远不近,开车也得开一上午,我们为了争取早点到出发还是挺早的,不过正好是个周末,路上车挺多的,而且洛杉矶的道路质量!我真心是不忍吐槽啊!全是水泥路,而且破损也挺严重的,坑坑洼洼的,这叫一个颠……原来说洛杉矶大,开始也没概念,但是后来我觉出来了,在快速路开了一个小时,好像还在大洛杉矶范围内呢。。。。。

路上遇到的道奇!太喜欢了……国内这车很少,如果以后能来美国一定买一台!!

路上其实没什么太多好说的,反正就是开吧,到了内华达州路况就好了,人家就是沥青路面了!而且道路质量也不错,就是车特别的多,基本不能超车了,就跟着走吧。内华达这边就开始都是应该叫戈壁地形吧,确实特别特别荒凉,而且高速上服务区也很少的,不像国内的告诉服务区!毕竟这地方……应该算鸟不拉屎了吧,全是荒漠,这也突出了维加斯真的是个奇迹城市!

就这样,无聊的开了4个小时,转过几个山头……这里还是一片戈壁……远处……Las Vegas已经若隐若现……一座辉煌的城市,在这片戈壁当中显得有些不协调,反差真的太大了……
       我们直接奔赴了维加斯的北奥特莱斯,还挺远,不过很好找。吃了顿午饭,然后开始溜达,国内的同志们也开始都苏醒了,这一下午,基本都在帮人代购了……

刚开始在网上看到说这个北奥特莱斯还挺大的,但是实际我感觉不算太大吧,反正跟后来去的旧金山奥特莱斯比的话应该是小一些。东西价格还可以吧,至少税要比加州低啊!买多了的话还是会差出一些的。

新秀丽的箱子,特别喜欢这款,大爱蓝色,可惜打完折28的也要299吧,太贵了,还是算了。这里面没什么太大的牌子,看到最大的应该就是burberry了吧,coach和MK的人还挺多,很多都是代购,不停地打电话跟国内确认,简直好像不要钱,我看一个大哥手里至少十几个袋子啊!还有kate spade,这个牌子的东西感觉做的还不错,感觉比MK和coach更好看一些吧,不过价格好像也比coach高点,感觉kate spade这个国内见的还少一些吧,最近几年MK用户疯长,走到哪基本都能看到大大的MK标。

这次出行我去了两个奥莱,两个梅西,反正是这样,我来的时候不是打折季,奥莱在旧金山和维加斯定价是一样的,差别就主要是税率了,旧金山税率高了将近1个点,所以我建议还是在这里买东西更划算一些。
       在奥特莱斯可以去客服中心凭62开头的银联卡领取优惠券,到时候大家去服务中心看吧,可能不一样的时间会有不一样的优惠,各个银行也不一样吧。不过实际上那些折扣券我觉得也没啥用,一般店铺里面会有自己的优惠可能比你那个折扣券更合算,而且两个是不能同时使用的。
       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outlet网站,大家可以去上面注册一个会员,也会有优惠券之类的。

Vegas的主街,大酒店……大上场……这座城市应该可以算得上极尽奢华了吧……完全是一座钱堆出来的城市,一个个的豪华酒店真的是太恢弘了……真的是感官上非常的震撼。

百乐宫酒店的音乐喷泉!非常大!每三十分钟表演一次,音乐也都是不一样的,很多人聚集在这里等着看音乐喷泉。百乐宫也属于在主街的中心位置。对面就是巴黎铁塔酒店。

我住的酒店对面就是美国纽约酒店,里面还有过山车,很晚了还有人再玩,这座城市应该是白天很安静,晚上很疯狂吧。逛了一下午奥莱,晚上出来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特别疲惫了,而且明天还要继续赶路,仅仅就在主街这溜达了一圈,Vegas我肯定还会再来的,下次我觉得怎么也要在这待上三天吧,好好转一转,看两场大show!在赌桌上耍两局!

这个是我住的酒店,算是维加斯主街的南端吧,相对于百乐宫什么的可能它要差点档次,不过我觉得已经很赞了……大城堡,我很喜欢。Vegas这里的酒店都是吃住赌全概括的形式,酒店里面有赌场,有酒吧,就餐馆,入住任何一家大酒店完全就可以不用出来了,赌场里面人都不少,各种机器,经常能听到有人尖叫,估计他们又赚到了吧!

Vegas有很多大秀,据矮大紧讲都是重金打造的豪华演出,大家应该去看一看,我这次是在匆忙,下次一定要看一看!Wynn的"Love", MGM的"Ka Show", Bellagio的“O show ”, Bally's的“Jubilee!”,当然了也有18禁的!给姑娘看的show等等,

Day7 死亡谷 弗雷斯诺

昨天逛街感觉腿都肿了,所以今天基本上算是睡到了自然醒,今天还有大概600公里的路程,因为120公路封路到5月份,所以我只能绕到优胜美地的南侧入山,所以今天安排的实在弗雷斯诺落脚,又怕路上太无聊,所以今天安排了绕行死亡谷,路程增加,但是好歹能看一个国家公园!

在Vegas加了一次91号的油!真便宜啊!!!我前面说过了比洛杉矶加州87号的还便宜!不太清楚这个油号是不是世界一样的……如果是的话……

路遇摩托车队,都是大排机车!声音好极了,相比我那个小150……好喜欢啊!他们一路起的都挺快……不然……有一台车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掉了一块挡板之类的东西,吓我一跳……所以肉包铁的羊肉串还是不安全的!!!还是铁包罐头比较好!

从Vegas出来去死亡谷的这条路上真心是车少路直,视野开阔,在这开车完全是一种享受了,我也顺便踩了一脚猛油!野马极限也就220了,还很艰难,还是安全第一,我也就是没车体验一下,大家还是要保持正常的安全车速行驶为好。

从Vegas出发大约2小时吧,就可以进入死亡谷国家公园了。

美国死亡谷北美洲最炽热、最干燥的地区。由于这里夏天的气温相当高,经常在华氏100度(摄氏37.7℃)以上,曾经有许多人因为探险走进死亡谷后迷路,无法走出来,结果活活热死和饿死在这里。公园里有盐碱地、沙丘、火山口、峡谷、雪山等,有丰富的地质 地貌,游客不难找到地壳里各式各样的断层、峡谷往荒漠注入时形成大大小小的冲积扇平原等。请地理好的同学看图分析都是什么地形!

死亡谷的景色真的是超出我的期待,在这里我头一次看山有了一种看海的心情,一路上心情都特别赞,很喜欢这里,喜欢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飞驰的感觉!

路上还看见了两处工厂,破破烂烂的……不知道是做什么的,生产雾霾么?

死亡谷这这段公路后来停车点比较少,为了赶路我们也基本没有停留,一路开,没遇到警察,后来我也分析了一下,像这种公路上应该基本不会有警察的,因为警察要是在这蹲守你一天,他也不用回家了!so!这种路上应该不会有人抓你的,自己注意安全就好啦。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终于拐上了大道,然而身后的天已经分层,用肉眼看真的是美极了!原来看过别人的照片还以为是P的,没想到真的是真的。尤其是那一段紫色,太好看了。实在没有特别好的观测点,又怕错过,就给车停在了路边,顺势拍了几张!不是特别成功,不太清楚这个原理,但是下次来我得安排一下专门找一个好地方等待这个景色!

我们今天的落脚地是弗雷斯诺,这里被称为“世界葡萄干的之都,一座很不错的小城,据说主要的产业是旅游业,应该是因为这里处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入口处吧。
        7点多吧我们抵达了酒店,安顿好行李就出来准备填饱肚子。今天我们选择了吃一次牛排,好歹来了也得吃顿正经的不是,谁家过年还不吃顿饺子!一份牛排餐大概30刀!一份沙拉或者烫+一个牛排。这次点对了7分熟的,牛排确实挺好吃的,而且分量挺大!怎么体现分量大呢!就是我竟然最后吃不下去了…这次出来吃饭一般都是感觉没吃饱,头一次吃不动了!不容易啊!毕竟一分钱一份肉啊!

Day 8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起早出发去优胜美地啦!看别人写的山里加油贵!去之前加好!我就找了个加油站……结果其实那个是只能使用会员卡的,不过看价格超便宜,我开始以为只是我选的那个加油机是会员卡的,后来又拍了一次,才发现全是会员卡的……好心塞。赶紧换了一家,顺便买了两瓶monster!上路!

弗雷斯诺距离优胜美地大概100多公里吧,不远,但是一路过去的路比较窄,基本都是单车道,到后来进山就都是盘山路,所以也不能开很快,不过我在路上看到的加油站确实都比弗雷斯诺的加油站便宜!失策了,又多花钱了,哈哈哈。

进入景区是要收费的,也是按车收费,25刀7天通行。可现金可刷卡,很方便,门口有地图和介绍,可以要一份拿着。山上看着好像是前几天下过大雪的样子,其实后来我才觉得后怕,要是正赶上下雪,这野马估计就要折在这里了。所以大家要是冬天来的话,还是租一条雪链以备不时之需吧!安全第一!!

一进景区大门的右侧就有一个卫生间,可以现在这里方便一下,顺便呼吸一下超级新鲜的空气。真的新鲜了!其实我觉得美国城市里的空气已经很好了,但是山里的空气简直不能更好了,我第一感觉就是得有个十几年没吸到这么纯净的空气了吧……

山谷的地图,传上来有点不清晰了,自己找不到的我可以发给你!

我是一路就奔山谷里走了,要去冰川点应该是要走另一条路,大家到时候注意看一下指示牌吧。我时间有限,也就没有去那边,优胜美地确实用2天时间可能会比较好,而且最好还是秋天吧,秋天应该景色是最好的,气候也更好。

过了隧道会有一个停车区,可以远眺一下半圆顶,大家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进入山谷,竟然有人举家来烧烤……说实话……我当时闻着味道简直……太灭绝人性了,在这里烧烤!我好饿的说!!!

优胜美地瀑布是北美洲落差最大的瀑布,属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据说最壮观的季节在春末,水量充沛,气势惊人。

最后我去了一下镜子湖,不是特别远,但是路特别滑……冬天来就是不方便,一路上看见好几个人……啪嚓……duang!看着都老疼了,所以大家出行的话鞋子什么的也要选好,穿双户外鞋吧,安全。

原来没仔细查看,其实优胜美地距离旧金山也不是很远了,完全可以开到,我当时主要是怕太疲劳,所以在景区附近定了一家motel!其实还没出山,这一晚上……这里手机真心是一点信号没有啊,完全没有!国内正在热火朝天的抢红包!我在这没有网啊!
       不过原生态有原生态的好处……我在这里终于看到了银河。
       当然不是在驻地看到的,毕竟有一点光干扰就会对观测有很大影响。我是开车到了一个半山腰,大概晚上9点左右吧!真是四下一片漆黑!我打开顶棚,关了引擎,然后星空就越来越亮!但是这次拍摄还是感觉拍的非常不理想,几乎都比较虚,应该是在车上拍的不太稳,毕竟四下漆黑,原始森林我也确实不太敢下车,玩意出来个豺狼虎豹的跑都来不及啦!
       不过这确实是我有生以来看见星星最多的一次!真的太多了!根本分不清什么北极星,北斗七星,完全淹没在那么多星星之中了。那一刻有一丝丝的害怕,不是因为怕野兽,而是觉得自己真的太渺小了,宇宙太浩瀚了!
       不过这么高的山,这么凉的天气,优胜美地上面竟然有飞虫,蛾子……额……这个有点受不了,太顽强了,估计夏天蚊子也会超多,而且战斗力极强……所以夏天要来看星星的话……备着点驱蚊防虫的东西吧!而且,我这是冬天估计熊们都在呼呼ing!夏天要小心啊!哈哈哈!

结束了优胜美地之旅……其实我的游记基本算完事了,因为我对旧金山并没有什么好的印象,所以连相机都没拿出来,留下的照片和感受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了,不过现在想想有些后悔吧,既然来了,无论好坏,还是应该好好去感受一下。不过…可能主要还是旧金山给了我一点中国的感觉,所以我比较不喜欢吧。

Day 9-11 旧金山,回家了……

旧金山写的特别的简单,因为我基本没怎么转,因为它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不太喜欢这里。所以,也没用心看,所以也写不出来什么了。

优胜美地到旧金山大概200km吧!很快就能到,我本来还想沿途去一下奥克兰看一下甲骨文球馆,可是一个不小心开过了!诶呀!错过了现在nba最炙手可热的勇士队主场!

中午在汉堡王补充的能量,我觉得美国这个汉堡王确实挺不错,薯条好吃!东西也不算贵,感觉比麦当劳的要好,而且在这遇到的饮料机器简直……电子的,触屏,好多种饮料,点开可乐,里面还可以选择各种味道的……原谅我没见过世面!我屯子了……

联合广场,正在搞施工,不知道建什么,乱七八糟的……

大超市一般都不在城里面,都在市郊。

同学领我来吃的他觉得美国最好吃的汉堡,大家遇到可以尝尝确实很好吃。叫in n out吧!

这个叫虾肠吧,在一加茶餐厅吃的,很好吃,不过也不便宜,不过这家生意超好,叫西贡大排档。

我对旧金山的印象不好,因为它有点像中国的城市节奏,人很多,车很多,路很窄,红绿灯很多……很乱……so,我真的是连相机都没拿出来过,这个就是个人喜好了吧,就不多说了,里面我也就在市中心然后溜达去了一趟渔人码头,so,这趟短暂的美国之旅结束了!回家。然后机场遇到一些列糟心的事!!也就不多说了,总之要回去的那两天感觉略不开心,剩下的这趟旅行还是让我感觉很开心,终于来了一次美国,资本主义最发达的地方,见识了这里的生活节奏,见识了一个很多人都想来的这么一个地方!还是眼见为实!来亲眼看一看吧!

推荐大家出行前可以看看“晓松奇谈",看看讲美国的几期,很有帮助,祝大家早日出行,旅途愉快!

结束语
       so,终于算更新完了吧,照片可能也不算多,整体记述也没什么文笔,但是我还是完成了,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前半部分算是真真正正自己用心去做的,不过感觉蜂窝太大,看到的人并不多,会略感失落,不过没关系,帮助一个人也好!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过的开心,也早日踏上美国的土地。三克油!
                                                                                 end
                                                                             2016.03.20

攻略全面,谢谢分享

2016-03-08 15: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15:56:5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希望能为大家出行提供帮助。

2016-03-08 17: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8 18:27

引用 seasandpp 发表于 2016-03-08 18:27:18 的回复:

回复seasandpp:你指的是什么行程安排?特别详细的?

2016-03-08 18:49

引用 Edison-is-me 发表于 2016-03-08 17:28:05 的贴子:

希望能为大家出行提供帮助。

确实有帮助,谢谢了
春节期间俺去了川西,刚发了游记,欢迎有空来瞧瞧

2016-03-08 20:0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0:09:06 的回复:

确实有帮助,谢谢了
春节期间俺去了川西,刚发了游记,欢迎有空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好!

2016-03-08 20:20

2016-03-09 12: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9 12:49:5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9 14:28

你好,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下,第一个是你们这一路的行走都是用导航的吗,直接输入中文的吗,第二个是有你们住的酒店列表不,你们的酒店是提前定好还是走到哪定哪,第三个是租的车能不能异地还车啊

2016-03-13 22: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3 22:05: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回复你的私信了。

2016-03-14 08:1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4 14:58

引用 木木彡木木彡 发表于 2016-03-14 14:58:26 的回复:

回复木木彡木木彡:没问题啊,私信或者回复都可以

2016-03-14 15:13

2016-03-16 18:35

对楼主拉斯维加斯--死亡谷--弗雷斯诺--优胜美地这段路程非常羡慕,我的这段行程是6月15日,恐气温太高准备改走拉斯维加斯--巴斯托--奥克赫斯特--优胜美地。没办法,毕竟还带着孩子在。

2016-05-05 22:10

引用 皇冠锐志 发表于 2016-05-05 22:10:15 的回复:

回复皇冠锐志:夏天要是去死亡谷应该是会有点难受的。这个就是各个季节可能这个合适了别的又不合适了!不过要是6月的话就直接莫诺湖那边不用绕过去不是挺好的

2016-05-06 20:43

请问你在蒙特雷住的酒店怎么样啊 是哪家?我十月去从洛杉矶北上就可以直接到莫诺湖横穿120道进园了吧?

2016-08-01 09:50

引用 张黎Stan 发表于 2016-08-01 09:50:06 的回复:

回复张黎Stan:Comfort Inn Monterey by the Sea 这个宾馆,都是motel,条件一般般,我选择的都是比较便宜的。十月份应该是没问题的。具体你可以临行前查看一下优胜美地官网,不过你要是直接从洛杉矶过去有点远吧。一天开过去我估计会有点辛苦吧。

2016-08-01 13:33

引用 Edison-is-me 发表于 2016-08-01 13:33:32 的回复:

回复Edison-is-me:谢谢!那我到时候再考虑下到底从哪里进优胜美地。。

2016-08-01 16:23

引用 张黎Stan 发表于 2016-08-01 16:23:53 的回复:

谢谢!那我到时候再考虑下到底从哪里进优胜美地。。

回复张黎Stan:你可以在谷歌地图上先看一下路线,因为从洛杉矶走的话应该是要绕到北侧么,时间来得及就先去维加斯,从维加斯走我觉得正好。

2016-08-01 17:30

引用 Edison-is-me 发表于 2016-08-01 17:30:26 的回复:

回复Edison-is-me:我们只有7天 再去vegas恐怕来不及。。已经在谷歌地图趴了好多天了各种看沿路酒店还有优胜美地的住宿什么的。现在看从洛杉矶直接北上开到优胜美地只要五个小时 只是不能从mono 湖进去了。。

2016-08-01 17:33

引用 张黎Stan 发表于 2016-08-01 17:33:59 的回复:

回复张黎Stan:7天是有点紧张,洛杉矶直接去优胜美地是不远的,只是你要想从莫诺湖那边远。从洛杉矶就正常走大门进去就行了。

2016-08-02 09:13

引用 Edison-is-me 发表于 2016-08-02 09:13:24 的回复:

回复Edison-is-me:嗯呐明白啦 谢谢啦

2016-08-02 09:35

请问是从41号公路南门入的还是西南门140入的?

2016-11-26 15:37

引用 五月蔷薇 发表于 2016-11-26 15:37:00 的回复:

回复五月蔷薇:我是从41号南门进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