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の巴山蜀水-绵阳/九寨沟/都江堰/成都/重庆11日游之五

云淡风轻 (沈阳) LV.28
2016-03-08 15:00 523/30
  • 出发时间/2015-09-25

我们住的桃花源记就在左手边的胡同里,附近有个部队,住这比较安全,我们在成都的旅程就此开始了,文殊院走起。。。

我们住的桃花源记客栈,在文殊院附近,出行很方便。

2015年新装修的,有许多桃花的元素在里面,就是我们住的那天电梯坏了,我们住四楼,上上下下都要靠双腿,还要拿行李箱,惨啊。。。

房间不大,但很有家的感觉,床单被罩都是新的,盖着非常舒服,喜欢这种窗帘,像家里一样。客栈在居民小区里,窗口望出去就是成都市民家的阳台。

我们住的地方离文殊院的牌坊只一条马路之隔,真的近。后悔没在这里多订几天。

好大的无花果,15元文殊院附近一斤,我们去了黄龙溪才8元一斤,好宰人啊。

马路上有摄影展览,拍的实在是好。

我们也想去这么美的地方去。

香火很旺

很喜欢这种感觉,暖暖的。不知道是不是有免费的素食餐,我看到有人在屋子里摆了好多的一次性纸杯和一次性的纸碗。

免费的书籍,可以随时领取。

里面有小型书画展

非常喜欢这句话:“人生有味,品味人生。”

出了文殊院就去觅食了,这里最有名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排了好多人,已经排到店外了,我们也准备尝尝传闻好吃的这家凉粉。

路边摊的糖油果子,味道有点甜甜的,虽然是油炸的,但不很腻,我们也没多买,准备各种小吃都尝尝,5元/串。

甜水面

黄凉粉

豌豆凉粉

3种凉粉和1碗甜水面一共28元,好像都是6元-7元一碗,量不大,但都不贵,量小正好每种都可以尝尝,不会太浪费。我们另外还买了锅盔10元/份,糍粑5元/份,红色的是红糖,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口味。凉粉本身味道区别不大,就是酱料不太一样,感觉差不多,麻辣,但这种辣还可以接受,我还是比较能吃川味菜中的麻辣的。虽然不是第一天到四川,但在绵阳,九寨,都江堰都没吃这些小吃,所以在成都还是第一次体验纯正的四川小吃。还是比较推荐这家的甜水面的,很好吃,面也筋道,但不是软硬正好,难怪他家人多。的确应该赞一下。

10月4日,我们要去黄龙溪,在这里坐大巴过去,票价16元/人,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应该是成都比较大的客运中转站,这里有大巴直接到九寨沟

到了黄龙溪,我们先打电话联系已经订好的客栈,我在携程网上订的,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一家客栈。我比较喜欢古色古香的建筑,所以选了这家有点江南风情的客栈,虽然有点江南的感觉,实际还是正经的川西风格的建筑。跟着人群往镇里走,四川真的人多啊,一家子一起出来玩。老老少少,我们拽着行李箱,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蹭到客栈。摩肩接踵这个成语这次是体会明白了。

客栈的门面真是不起眼,不仔细看门牌,没准就走过了,穿个这个长长的走廊,你会哇。。。客栈别有洞天,里面很大,布置的也发非常漂亮,有些拨开乌云见明月的感觉。

我好喜欢这种风格的,先拍张照片留个影吧。

这是客栈的走廊,其实客栈很大的,中间有个天井,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每层楼老板都布置了这些盆栽,一看就知道老板是热爱生活的人,把小花小草打理的这么好,给客栈增添了不少的情趣。

这是客栈的中心区域,老板一家就住在一楼旁边的房间里。

房间很大,床也宽敞,比一般旅馆标间的床宽些,正好我和儿子挤一张床不会太挤。床也比较舒适。老板比较贴心的准备了插排,为我们这些随带了N多电子产品的人,提供了方便,我们不用抢插座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洗手间和房间的玻璃隔断是临时用布遮挡的,如果在玻璃上之间粘贴些不透明的贴纸能好些,去洗手间的人不会很尴尬,好在我们是一家人到没什么介意的,但要是朋友出现及不方便了,还是希望店家老板再贴心点,把这问题解决了。

小楼一共四层,这是天井。

放下行李出去吃东西,黄龙溪最有名的要数一根面了,所有出去看看哪家的好吃。但天色还早,人还是非常的多,吃东西一样也要排队,我们饿的不想等待,就找了一家店吃的酸辣粉,还有什么不记得了,反正是风卷残云的都消灭干净了,也忘记拍照了。但还留了点肚子接着吃。

这家自己说是正宗的一根面老店,也不知道是不是。

熟悉的竹编的篮子

小时候的记忆

清晨我们住的客栈门前,旁边的店还没开门,这个时间的黄龙溪才应该是它最本真的,没有了喧嚣,剩下的就让我们静静的体会吧。

想象着每天在这样的风景中,悠闲的看着书,累了,抬头看看周围的风景,或是在溪边走走,如此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一根面的师傅卖力的甩着面,面都听话的落入锅中,一餐美味就这样出锅了。

价格不算贵,但量还是很少的。

蒸饺和烧卖各买了一份,就这么多,对于吃货的儿子来说,刚够垫底的。

面汤的味道很好,面也劲道,就是量没昨天晚上吃的那家给的多,但价格是一样的。

这里算是一个广场吧,早上人少,景色也不错。

就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人开始多起来。

蹭拍的小女孩,古镇里拍古装照还是很符合这的场景的。我住的客栈家楼下就有一家出租服装的,价格也不贵,本来想拍几张古装照的,时间不够了,买完车票回去已接近中午,收拾好行李就赶往客运中心了。

我们买的中午回成都的车票,拽着行李逃离黄龙溪,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脑子里就“逃离”这两个字,因为好多的人都已经进入黄龙溪,走路是人推人,走路都绊脚,路上好多好多的车堵在路中间,客运站的停车场刚去买票的时候还没车,这会儿已经是车满为患了。好在上了大巴,司机从另外一条路回成都,没有堵车很长时间,节假日出行真不是明智的选择。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08 17:18

引用 ycfang 发表于 2016-03-08 17:18:05 的回复:

回复ycfang:还没更新完,希望继续支持

2016-03-08 17:44

速更速更

2016-03-08 21:14

2016-03-08 23:43

2016-03-09 07:39

对焦好!

2016-03-09 07:40

2016-03-09 07:4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09 07:39:26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3-09 07:41

心有香光具万德~~阿尼陀佛

2016-03-09 08:54

喜欢这张的感觉。我去时没看到贡品,哈哈。

2016-03-09 09:42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3-09 09:42:53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可能我们去是十一的缘故吧,大点的节假日会隆重些。

2016-03-09 09:44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03-09 10:08

2016-03-09 12:48

欣赏

2016-03-10 09:39

2016-03-10 16:18

2016-03-10 16:3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10 16:18:30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3-10 16:5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10 16:36:38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3-10 16:53

2016-03-11 17:0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3-11 17:09:02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

2016-03-11 17:30

2016-03-13 09:11

2016-03-13 09:1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3 09:11:4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3-13 13:40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3-13 13:40:17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云淡风轻: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3-13 13:4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4 14:51

引用 miloricci 发表于 2016-03-14 14:51:58 的回复:

回复miloricci:写下来以后是很好的回忆。

2016-03-14 14:59

美景

2016-03-18 11:1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18 11:12:03 的回复:

美景

回复chenyao:谢谢支持

2016-03-18 11:47

2016-03-25 20:37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3-18 11:47:55 的贴子: